重庆成都7日游(上)

day1

桂林两江机场出发,两个小时便达到了山城重庆,开始了我们7天的重庆成都游。上图是江北机场,机场很大,但是很干净,路标也很清晰。

下午到重庆后,先乘坐3号线轻轨转321公交去在网上订好的酒店放行李,在南滨路喜来登附近。房间很大,将近200元一晚。(第一次来肯定要体验下重庆轻轨,之后我们就一直打滴滴,在重庆成都,滴滴很盛行,而且比轻轨更方便,对于旅游的人来说哦~)

放下行李第一个地方是美心洋人街,游乐园一样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下雨,而且正值清明,几乎没有人,方便了我们拍照,偷笑脸~

紧接着就直赴(因为又想看白天,又想看晚上,贪心脸~)标志景点--南山一棵树(可以看重庆全景),这段路程,充分感受到了山城的魅力,坐在车上(滴滴)像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但是老司机技术太好,如履平地!~哈哈哈
夜景名不虚传,很美!但是,真的就是一棵树,一棵大树,票价30元,不过确实值得一来,下山的时候,景观门口的出租车千万不要上,一开始他喊价25元(到南滨路),一听说我们去喜来登立马涨到30元,黑暗脸......结果我们滴滴才十几元,超便宜的!听说南山上有家泉水鸡,非常出名,但是我们没去,回到南滨路吃火锅去了(我不会告诉你我不吃的原因是找不到,蠢哭脸...)

回到南滨路随便挑了一家火锅店,九格九味,是九宫格火锅,但是我们傲娇的没有要九宫格,要的是鸳鸯锅底
相传是以前火锅的生意太火爆,人们想拼桌,但是又不想吃别人口水,有人就创造了这种吃法,但实际上锅底是一样的哦!
我们在重庆成都吃了很多餐火锅,每餐都是人均62-63元,神奇脸
在这边吃火锅,这个辣油很重要,是可以过滤辣的,其实相比辣,主要是麻,超爽的,牛百叶一定要点,听说是按摩过的,口感非常好!
另外除了九宫格火锅,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老火锅,锅底很赞~

酒足饭饱,我和妹纸们去找洗发店,但是太晚了,很幸运给我们碰到一家价格又便宜(20元)洗得也不错的,老板很热情,本来是决定不去长江索道的,被老板说得有些心动了~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有烧烤,三小只说重庆的烧烤很赞的,但是火锅那会儿实在吃撑了,就留点念想,等下次来重庆的时候再吃,在我写游记的时候看到去往重庆的高铁正与日增多,真的很开心。

day2

第二天,我们决定在去完瓷器口后便去往成都
说起来这段旅程我们都很幸运,有几次差不多要赶不上车的时候,因缘际遇让我们没有错过。
第一天刚到重庆不久就下了一阵雨,第二天,一个大晴天,心情up up up,而且好的天气持续到我们离开,送我们到磁器口的司机说重庆的雨下好多天了都没停过~
磁器口有一条街超级文艺,很适合拍照,沿着主路一直走,到头是T字路口,往右拐一直往前走。

早上在磁器口门口吃了地道的重庆小面,平均十元一碗。面食好饱....

粘了个贴贴,十元

传说中的血橙,第一次吃,5元一杯?..大概
逛完磁器口大概需要2-3小时,看你拍照的速度
磁器口和渣滓洞、白公馆是在同一条线路上,打车10分钟就能到,渣滓洞、白公馆鉴于比较特别,我就不上图了,如果想了解革命历史,可以去那里用心感受下,还是很震撼的。
不过在路口会有很多人让你买旅游观光车车票,景点是不需要门票哒,我们在景点之间都是滴滴打车,因为距离近;如果选择步行,每个景点之间大概有20分钟的路程。所有景点看完也是2-3小时。
我们买了重庆北到成都东的高铁票,有个小插曲,高铁需要在重庆北站的北广场上车,滴滴司机不认识北广场,我们到了之后才发现我们在南广场,恰好碰上有公交车要开往北广场,一路跑跑跑,还好赶上了!
到了成都东站后本想坐出租车前往酒店,但是这边都是天然气的,塞不下我们那么多行李,只好滴滴了,也是天然气,但是那驾车是SUV,够大~
老司机超nice的,一路给我们介绍了成都的风土人情,相比于重庆的山路崎岖,成都哪哪都是一马平川。
酒店是青年旅舍,老板是个小年轻,用自己的房子改造成的,布置得很温馨。我们到了之后正好赶上了老板和来自五湖四海的舍友要一块儿去吃火锅,我们怎么能错过呢~嘻嘻!不说,上图,因为太好吃了~

day3

今天的路线是宽窄巷子--春熙路--锦里--万达电影院看《火锅英雄》
我们订的酒店在最繁华的中心,往哪儿去都方便。
宽窄巷子,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古朴古香的,锦里的景色和宽窄差不多,但是夜景比宽窄的好,所以我们把锦里放在里晚上。
早上出门在东华门街东二巷有家龙抄手很好吃,8元一碗

宽窄巷子里,我们去看了川剧、变脸,门票大概72元两个人,我们要了最前面一桌,我们还和他握手了,他就在我面前变脸,实在太快了!此处应该有掌声~很好~还有些小吃,三大炮、兔头,味道还不错。

花了三个小时多逛完了宽窄巷子,去了群光广场烤匠吃烤鱼

这个甜点好吃!

这个小吃不记得名字了,好吃~

吃完逛了下春熙路我们就去了锦里,夜景挺漂亮的,建筑和宽窄差不多,人挺多的~

吃饱散完步去看十点场的电影,还去超市溜了圈,买明天的干粮,因为要去 青城山啦!
旅社的老板估计是夜猫子,我们住那里的三天每天都是一点多回去,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特意等我们,我们回来之后会和我们交流,去了哪里,明天去哪类似的对话,不过他有时候会欲言又止,我猜他是想问我们晚上都去哪里了怎么每晚都那么晚才回来,哈哈,但是直到我们离开他也没问到~

这是day3的最后一个行程啦,每天都玩得很开心,day4的详情在中篇,明天再写了~
现在回忆起来都还是很兴奋,重庆成都这两个地方都很赞!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2 11:56

引用 jerry_ 发表于 2016-07-12 11:56:12 的回复:

回复jerry_:楼主也想去去您的家乡😁

2016-07-14 17: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8 11:51

引用 liffeng 发表于 2016-07-18 11:51:06 的回复:

回复liffe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