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这座岛,到厦门过一个温暖的周末!

胡楚博 LV.1
2016-07-12 00:18 170/4

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和同事们一起的厦门之行,今年此时,一样的季节,一样的行程,但陪伴出行的换成了我最亲爱的人。
每次独自走过一个城市,感受到这个城市所带给我的触动,脑海里浮现的就是能带上母女两故地重游,还是喜欢和家人一起的旅行,在不同的时间里,有着不同的意义,不同的心情给我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说到这次行程,因为不是寒暑假,也不是长假,出行前问过小丫要不要请假旅行,她一直有点犹豫,对小丫学习的上进心点个赞。最后经过家庭会议,决定请一天假,一起逃离江南这寒冷的初冬,去厦门过一个温暖的周末!
我是一位喜欢自由、喜欢摄影的旅行爱好者,旅行后的游记不仅仅只是保存旅行的回忆,更希望把这段旅行故事变成一幅绚丽的画卷!

日出时间是6:30,因此也是一早5:30就出门了,这个时候母女两个还在梦乡,没有打扰她们,蹑手蹑脚带上摄影装备出门。我们在鼓浪屿的小白宫艺术旅馆离日光岩也是超近,当时预订的时候也考虑了这一点!当然鼓浪屿弯曲迂回的山路,还是把我给难倒了!幸亏有位晨练的老大妈在黑暗中给我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不然还真有可能把日出给错过了!
选择日光岩拍日出,那是因为日光岩顶端为鼓浪屿的最高点,站在这里,你可以将周围的岛屿海景风光尽收眼底。
日光岩的门票是60元,每天晚上六点半以后是半价,每天早上六点半之前也是半价!
买完票直接摸黑朝最高峰迈进,日光岩并不高,爬到顶端也就是5分钟的时间,当然真到顶的时候,才发现日光岩的最高峰也就几平方米的岩石,上面已经站满了人,根本没法拍照,下面是日出后的日光岩,最顶部朝日出方向最多也就能站个十几号人。

兜了一圈,在最高峰下面一层靠阶梯处找到了一个好位置,这里还有一个可以把相机端平的小平台,还没人跟我挤,棒!
很幸运天气非常好,视线也很棒,日出前的地平线已经是红彤彤的,大家都在耐心的等待太阳的升起!
没有长焦拍不了日出的细节,还是用广角接个能容得下整个鼓浪屿和大半个厦门岛的宽幅吧。

厦门的新地标——世茂海峡国际双子塔!

光线越来越亮,这时候俯瞰整个鼓浪屿,看着那些尖顶圆顶不同颜色的房子,特别是红砖灰瓦形成了鼓浪屿特有的颜色,还有那些参天的老榕树,它们历经沧桑,它们饱经风雨,见证着鼓浪屿的历史变迁。
这次鼓浪屿所有景点只去了日光岩,也就只为了日出和这一张全景照,本打算等光线更好的时候再来一张,但考虑到接下来的行程,还是在7点半下山回程。

山脚底下的日光岩寺,没有多拍,留几张钟楼的亭角,细节之处透出一股历史沉淀出来特有的韵味。

午后的鼓浪屿沐浴在和煦的阳光下,静静的在酒店阳台上发发呆是一种惬意的享受!

老天真的很帮忙,金色的日出、宁静的清晨、和煦的午后、朦胧的黄昏,从日出到日落,终于圆了自己对鼓浪屿清晨与傍晚美的追逐!
除了鼓浪屿的那份宁静之美,小丫心中更喜欢鼓浪屿的清新小资之美,或许在鼓浪屿带着本盖章本慢慢地闲逛,绕着一圈又一圈,漫无目的的穿梭于大街小巷中就是鼓浪屿最好的旅行!

这个周末对于住宿的选择,我们选择香克斯酒店,这里环境很好,周围有早餐有商圈,出行公交车很方便,能到各大景点,房间内空间很大,设施非常非常新,客房服务非常好,酒店人员非常热情,距离火车站又很近,出行方便,确实是出行的最好选择,来厦门旅游,选择住在这里一点都不后悔。非常高兴。

厦门大学,丫头爱上了这所美丽的学校,如果真有机会到这所清新脱俗的学校读书,那我们也可以隔三差五来度度假了!

成片的椰林,让人感受到南海的风光!

厦门大学一定少不来这座体育场,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在此的合影:那些年一起战斗过的兄弟姐妹们......

白城沙滩位于厦门大学南部白城脚下,为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的一片美丽的沙滩,是厦大学子、厦门民和游客漫步、游戏、游泳和观赏夕阳的天然休闲公园。
面朝大海,少不了迎风一跃,等小丫长大了,可以给她做一个海边跳跃的合辑!

一个穿蓝衣服的小男孩眺望着远方的海平面,与蓝色的大海和天空形成了一幅和谐融洽的画面!

白城沙滩还是属于比较细、比较软的,海岸线很广。
小丫也算去过不少沙滩了,因此也不是太过兴奋,她或许还在心心念念她的环岛骑行!

美丽的环岛路,美丽的海滨风光!

鸿山公园——一个被绿植环抱可以远眺鼓浪屿好地方!

紫色、橙色的三角梅争奇斗艳,这是一个海岛城市专属的颜色!

五彩斑斓的马路像一条闪烁珍珠光泽的飘带,静静地缠绕在延绵的海岸线上

带丫头来一家名叫杨小贤产品的甜品店,丫头很喜欢。

厦门的环岛路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是跟机动车道完全分离的那种哦,中间也很宽的景观带隔开,非常的安全和贴心,后来想想就应该三个人各骑一辆自行车的,说到这里要肯定下小丫的平衡能力,骑自行车是自学成才!
传说中最美的马拉松跑道,沿路的椰子树构筑了一条热带风情的海滨大道,在这里走走停停应该可以玩上一整天,聆听海浪,轻拂海风,体验这个海滨城市独有的魅力!

我们骑行的目的地——曾厝垵,曾是坐落在环岛路旁的一个原始小渔村,近年来却成为厦门又一文艺小清新们的聚集地,其实在我看来就是一个鼓浪屿龙头路的翻版,小资、文艺、美食,一个都不能少!

丫头饿了,带她来宴遇,一家有趣的饭店,来厦门不要错过这里,都是创新菜,地理位置也不错,在商圈,可以逛逛,建议晚上8点前到这里等位,不然会吃不到……他们家的口水鸡,鸡肉很嫩,很新鲜,辣辣地口感很爽,大家也可以来尝试一下!菜上齐了之后服务员会端来一个神秘的小箱子,来了你就知道里面的秘密啦~很推荐!

夕阳无限好,我们的厦门之行接近尾声!

厦门之行,短短的三天行程,或许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简短的周末假期,但对小丫来说意味着很多很多:
小丫爱上了鼓浪屿的清新与小资,或许在鼓浪屿带着本盖章本慢慢地闲逛,绕着一圈又一圈,漫无目的的穿梭于大街小巷中就是小丫最好的旅行;
小丫完成了一家三口旅行骑行的心愿,虽然还不是足够完美,但旅途的歌声代表了她对旅行的热爱;
小丫爱上了清新脱俗的厦门大学,秀丽的芙蓉湖,清新的校园,自由开放的学习氛围还有文艺的芙蓉隧道,小丫心中的大学因此而美丽;
小丫的味蕾这次也得到了充分的满足,我相信小丫已经恋上这座岛,或许明年我们还会相约美丽的厦门,这会是小丫心仪的度假之地。
厦门再见,再见厦门!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7-12 11:56

引用 weixiang 发表于 2016-07-12 11:56:12 的回复:

回复weixiang:

2016-07-12 14:3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20:51

楼主 我从北京出发 也是去厦门三天  在犹豫第一天先转转厦门 还是直接去鼓浪屿 两天 最后一天回厦门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