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厨娘&小超人如钻石般闪耀的蜜月——希腊三座岛

roro (北京) LV.5
2016-07-12 00:21 1250/13

关于我们的爱情

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个体,但存在完美的爱情。我们在寻寻觅觅着彼此,然后互相牺牲一些,得到一些,忍受一些,收获一些,从不轻易羡慕任何人,这就是我们的爱情。或许,人的一生可以迫于现实妥协很多事,但唯独有一件事不该妥协,那就是:找谁陪自己终老!

关于他,关于我

他是小超人,我是美厨娘。
       小超人除了繁忙的工作,还有拯救地球的重任。
       美厨娘较之工作轻松,于是迷上了烘焙和烹饪。
       他们相识于平安夜,一见钟情后的第七天,他们正式在一起了,那个晚上是跨年夜,伴随着倒计时,他们的爱情也启程了。
       美厨娘从没想过自己也会开始写游记,直到去年和小超人自驾新西兰的某条路上,她突然觉得如果不记下来些什么,那这些美好要怎么记住?但新西兰的那篇游记,直到今日,仍然没有勇气开始……美厨娘痛定思痛,开始小心翼翼的敲打下一字一句,除了想记录那些走过的路,遇到的人,看过的风景,更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当她和小超人回忆起往事,或许真的能勾起脑海深处些许柔情和欢乐。
        小超人和美厨娘的前24年,分别游走在世界各个角落,但从第25年开始,他们会携手走过未来的每个角落。
        2014年初冬,他们牵手在北海道,因为空气中干净的味道,因为小而精美的食物,因为璀璨的夜景,他们约定在某个深冬,一定要重返这里。2015年秋天,他们装好行囊,驰骋在新西兰南岛,坐看日出日落、冰川河流,享受大自然带给他们的那些惊喜、恐惧和快乐。2016年初夏的希腊,是他们的蜜月,他们嬉笑、奔跑然后躺在大海边听潮起潮落,之后呢?小超人在维护世界和平的同时,答应美厨娘每年会陪她到处走走,然后宠着她,幸福快乐的陪伴彼此 till the end forever……

蜜月启程

5月19日:扎索金斯雅典
5月20日:雅典迪拜北京

关于行程

出远门的时候,小超人喜欢用他的大蓝箱,美厨娘喜欢用她的大粉箱,然后两个人手牵手,在地球的某个地方着陆。

每年休假从这里出发的心情都是那么愉悦

经过了一整天的旅途,加上时差(5月份北京雅典的时差为+5小时,也就是北京时间-5小时=雅典时间)。由于雅典广场大罢工游行,第二天上午前往米岛的船被迫取消,为了不耽误后面行程,我们临时改签了凌晨5点的飞机,因此我们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赶往卫城,速速转一圈。就这样,我们困恹恹的上路了……

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现存的主要建筑有山门、帕特农神庙、埃雷赫修神庙等。在千年风霜的洗礼下无怨无悔的展示着希腊的古代文明,古时的卫城具有避难之处的功能,自然的山体使人们只能从西侧登上卫城,而高地的东、南、北三侧均为悬崖峭壁。

8:00——20:00都是开放的,最晚入场时间19:30

据说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是免费的,因为欧洲遗产日。

雅典的那个傍晚,我们遇到罢工大游行,我和小超人被大大的震惊了!我们以为碰到了百年难得一遇的游行,可经过了解才知道,这里的百姓真是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这里的警察也真是够了!整天穿着防弹衣,拿着大盾牌……此时的我只想速速离开,到美丽和谐的小岛上。

美厨娘和小超人的第一座岛是米克诺斯岛,为什么来这座岛呢,其实就只是听说还不错,于是小超人在攻略里就加了这一站,来到这里才觉得,不仅仅是不错,是真的很好。在米岛一共四个整天,这四天过的很安逸,前两天在米克诺斯镇逛逛吃吃,后两天去蜚声世界的“天堂海滩”感受这里的自由和奔放。米岛最大的特点就是海拔低,小房子坐落在爱琴海边,无论是下午茶还是晚餐,都可以紧紧挨着海面,比起圣岛高高在上的悬崖边,还是这里更让人舒服。

从酒店走到米克诺斯小镇5分钟都不到,完全不需要什么运动鞋,只要舒舒服服的穿着人字拖就好。

威尼斯,这个地标我和小超人找了又找,现在看照片还是真的是美美哒~ 米岛最最让我们喜爱的就是,小房子都离海很近,整座岛相对平缓,安逸,且夜生活丰富,对于度假来说,真的是不二的选择。

镇上有名的风车

每天的标配:冰淇淋+冰咖啡

酒店的阳台,面朝大海。

米克诺斯小镇,我们下次见!

PETINOS HOTEL派了量小车去接我们,于是我们顺利由米克诺斯镇(岛的东南)——海滩(岛的西南)。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余生,遇见米克诺斯,这便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结束了米岛的行程,我们坐船辗转到圣托里尼群岛。在这里我要度过自己27岁的生日,要看最美的日落,要华丽丽的享受蓝顶白屋。

据说在希腊一定要坐一次船,于是我们选择了从米岛——圣岛的这一班。比机票确实便宜很多,船票小超人直接在网上订好,乘船当天在码头取票,很方便。但特别要注意,米岛有两个码头(新码头和旧码头),旧码头离米克诺斯小镇非常近,而我们去圣岛的码头是新码头,两个离的还不近呢,要分清!

圣托里尼的小镇并没有像米岛那样,将房屋建在海岸线附近,而是造于悬崖上。从船上下来,望着遥远的酒店方向,那些我梦中的圣托里尼顿时不复存在,尽管翻阅了无数篇游记,我都没有想到,原来圣岛关于“悬崖”上的房子是如此凶险。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带着一路的质疑,路过喧闹且有些low的街道,看着一座座“烂尾楼”,美厨娘的心落到谷底……
“U”型盘山路……急转……各种晕车……
当我再睁开眼睛,看到Oia小镇,心头又重新掠过一丝希望,当管家让工人帮我们将行李那到房间,给我们讲解圣岛,并带我们来到上图的房间(用房间形容简直太不贴切,应该是专属villa),我的心情瞬间好起来了!哈哈哈哈~~

换了身衣服,小超人带着美厨娘开始闲逛Oia小镇,小超人不喜欢各种模式化的景点,什么蓝顶教堂之类的,也许因为这里处处是蓝顶教堂。小超人和美厨娘每次都抱着一颗好奇心,和一颗悠闲心来了解一个全新的地方。这样走走停停的日子,总是那么美好。

圣托里尼

然后就是这最美落日了,在人山人海中,我们用手机随便拍了一张,照片永远无法达到身临其境的感受,当太阳落到海平面下,所有人的欢呼和掌声让人鼻尖会酸楚。

在Oia镇也不忘我最爱的厨房,买了些美美的小碎花餐布。

伊亚镇的第一天过去了,明天就是美厨娘的生日了。

一大早就开始下雨,在我的记忆中,似乎无论在哪里,我的生日都是雨天。中午爬起来,和小超人吃吃喝喝后,就去skiza把昨天订的蛋糕取来,然后踉跄着拿回我们的villa。

傍晚时分,美厨娘换上美美的小礼服和高跟鞋,来到悬崖边的餐厅,度过26岁的最后一天。

伴随着最美落日,又过完了一次生日,我无比珍惜。

圣岛的第三天,我们租了一辆mini,蜿蜿蜒蜒的来到此行我最爱的酒店:Aqua Luxury Suites

从Oia——Imerovigli一路上,用手机自带导航就完全足够,很顺利找到酒店。

Imerovigli比起Oia小镇更繁华,可以用一天时间来逛街,然后就是要好好计划一下后两天的行程:圣岛南端的卡美拉沙滩

第二天早晨9:30,如约送来了早餐和早报,悬坐在露台,看着对面的小火山、爱情海、蓝天、白云、蓝顶、白墙,美到窒息。

我们吃早晨的时候,一直小猫猫悄悄走过来,远远的看着我们,可怜兮兮的,于是超级有爱的小超人赶紧开始给她准备牛奶,面包。

从华丽丽的酒店到红沙滩大概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至于租车,插播小tips:①中国驾照人家是看不懂的,所以还是要做一份公正书(我们直接用去年自驾新西兰的公正就ok)②价格根据不同车型差别还挺大的,最贵的是敞篷甲壳虫,每天85€。③如果对自己开车有信心就不用买保险吧,虽然路程看起来蜿蜒曲折,但开起来并没有很难开。

从这里进去是阿克罗帝利考古遗址,可以来这里探索这个岛屿古老的米诺安文明,遗址猛地看上去就是一片废墟,据说在公元16世纪时还是一栋栋多层建筑,据说其中精妙的排水系统设计很赞(我和小超人并没看出来),整个遗址代表着一个超出时代的极具智慧的文明。

本以为红沙滩和黑沙滩并没什么意思,反正都是海滩而已,谁料到后悔来晚了!

红沙滩的沙子和石头有些粗糙,虽然脚丫被折磨的各种难受,但也多了很多乐趣~~

上图的红沙滩——下图的黑沙滩,能感受出岩石的不同颜色么~~

我真的强烈推荐黑沙滩,不仅很美,而且吃的东西简直太划算,超级便宜!

晚上我们在这家我最爱的酒店做了SPA

第二天我们在镇子上逛了逛,吃了吃,然后买了些东西~~准备向扎岛进发~~

为了让小伙伴们更加了解圣岛,在这里美厨娘自制了小地图进行讲解:
①我们由小岛左侧的港口到达,先被酒店管家接到最顶端的Oia,两天后自驾至Imerovigli(在圣岛一定不要住便宜的酒店,奢华些的酒店才能感受更好的圣岛)
②Imerovigli其实真的很好,不仅离中心Fira很近(走路即可,但我们因为租了小车,所以开车会更方便),而且去小岛南部的景点都很方便。
③小岛底部的左侧是遗址公园和红沙滩,右侧偏上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黑沙滩,位置就在Kamari附近,途中还有葡萄酒庄园等小景点,都可以下车进去走走。
④离开的时候,我们是从小岛右侧的机场离开,从酒店到机场开车十分钟左右,还车就在机场。

圣岛很完美~

听说,雅典是历史,米克诺斯是安逸,圣托里尼是浪漫,而扎金索斯是自然。

其实小超人和美厨娘直到现在都还没有看太阳的后裔,在我们订下行程之前也并不知道太阳的后裔与这座岛的关系(因为那时的我们被婚礼搞的晕头转向,实在无暇追剧),但来到这座岛,便会爱上这里的“不做作”。这里没有被蓝白漆粉刷过的房子,这里也没有浮夸的酒店,这里更没有那么多的游客。

据说扎金索斯全年有超过300天的日照,而最最著名的就是这里的蓝洞blue caves和沉船湾shipwreck,还有些小伙伴或许会喜欢这里的大海龟

第一天晚上到酒店后,小超人拉着我去附近吃了顿饱饱的晚餐,养足精神第二天的美妙旅程。

第二天一早9:30,早餐完毕,我们就和在酒店偶遇的旅伴们一起,在酒店老板的带领下,开始一日环岛游!

到达蓝洞的时候大概中午12点,去蓝洞和沉船湾选的是当地有名的三兄弟透明船底游艇,穿会在各种小小洞穴中穿梭,出出进进。

蓝洞的水很神奇,三兄弟的小小快艇非常棒,一路上不会让你有任何时间感到乏味,因为船夫小哥会不停的驶入不同的小洞穴,然后我们就发出不同的“哇~哇~WOW~”的声音,不同的蓝色和紫色,一定会让你合不拢嘴的!

我为了方便直接把泳衣穿在里面,为了随时跳到大海中游泳!虽然海水很冷,但真的太兴奋了,顿时觉得会游泳终于派上了用场。当然在这里,也会零星的出现帅帅的大哥拿着go pro潜伏在蓝洞中,真是令人羡慕。

这就是在某个洞穴门口

这里就是蓝洞最最著名的拍摄角度

从蓝洞出来后,我们回到码头换乘另外一艘极其快速的船,一路感觉要飞起来一样,超级刺激,海浪、阳光、海风、海水、这一切都让人感觉美妙极了。但这一路真的是我目前为止所见过最美的一路,每一段海路的蓝色都不同,当四十分钟后,海水已经彻底变成了奶油淡蓝色的时候,我有种要哭的冲动,至少鼻尖真的酸了,此时此刻的我无法用言语表达那种震惊(当天的天气实在太好了,颜色是最最美的奶油蓝)

沉船湾的沙滩上,我们留下了最美的回忆

随后我们绕到后山,俯瞰沉船湾,这幅景色我想我不会忘记。

美厨娘推荐的美食

之所以要单独有这

从卫城出来的小路上,发现了在tripadvisor上雅典排名第一的酸奶店,果然名不虚传,虽然食欲不振还是吃了一大碗。【在长途跋涉的飞机旅途中,会让人胃部极度不适应,用小超人的话来说,“把人圈在这儿,然后像喂猪一样,一直让你吃吃吃!”哈哈哈哈哈

这里是米克诺斯镇上排名很靠前的一家餐厅“Blue Myth”,餐厅的东西还不错,主要是waiter实在太热情,而且会中文哦~~他向小超人多学了两个中文词汇:share用中文说是“分享”,delicious用中文说是“好吃”,下次去这家店的小伙伴们可以去试一试他的中文水平。

龙虾面是希腊的一大特色,几乎好一点的餐厅都会有,一般按斤卖,很新鲜。

pita饼和烤肉,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

这是在米克诺斯镇上的capital餐厅,坐在户外,面朝大海,晒着太阳,喝着啤酒,确实幸福满满。这道沙拉是goat cheese,小超人最最不爱一切与羊有关的食物,哈哈哈哈,其实还是挺好吃的。

上面这道甜品是整个希腊最具特色的果仁蜜酥饼(Baklavas),简直甜腻的让人无法接受,哈哈哈哈,吃一口就够够的了。

大章鱼,很赞,对于我这种不爱吃章鱼和鱿鱼的人来说,到希腊来彻底被颠覆了。

Mythos是整个希腊最最畅销的啤酒

两双人字拖+两杯Mojito

看起来是不是以为是冰淇淋,其实是酸奶,我想我需要开一家这样的店,做出最好吃的酸奶。

我的生日蛋糕~~

在这家奢华的酒店里,早餐会根据客人的喜好和起床时间,送到房间的露台,这样的度假体验实在太完美。

这家奢华的酒店,早餐每天会送到露台,简直是完美的度假体验。

小超人推荐的酒店

北京——雅典

北京——迪拜——雅典(9小时+转机停留4小时+4小时),小超人和美厨娘于雅典时间14:25落地了,随后找到机场巴士X95,从起点直接做到终点宪法广场,下车后转身步行3分钟,进入酒店(NJV雅典广场酒店),两个人瞬间载倒在床上,真想大睡特睡!!!

oia collection

从专属villa门口望出去的景色

aqua luxury suites

dali hotel

雅典机场索菲特

愿每一位看到这里的人,起落安妥。

愿每一位看到这里的你们,在未来的旅程中,都能起落安妥,并将美景和爱传递下去!

引用 roro 的图片:

啊 喜欢这种布包~~~

2016-07-12 14:32

好漂亮

2016-07-12 15:15

引用 乔薏荞 发表于 2016-07-12 15:15:26 的回复:

回复乔薏荞:谢谢

2016-07-12 15:2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4:32:32 的回复:

啊 喜欢这种布包~~~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超级喜欢

2016-07-12 15:2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12 17:25

引用 liyue 发表于 2016-07-12 17:25:44 的回复:

回复liyue:真的是好麻烦终于体会了

2016-07-12 17:36

必须手动点赞,太棒啦

2016-07-13 10:54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07-13 10:54:02 的回复:

回复Sharon:哈哈哈 竟然是你!赶紧互相关注一下

引用 roro 发表于 2016-07-13 10:54:33 的回复:

哈哈哈 竟然是你!赶紧互相关注一下

回复roro:我是懒人!啥都没有ha

2016-07-13 23:34

真美!

2016-07-14 09: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4 09:24:0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14 09:2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8 11:56

引用 fangmaoxiang 发表于 2016-07-18 11:56:21 的回复:

回复fangmaoxiang:哈哈哈~太多了!最有趣的就是遇到一对年过七十的一对夫妻,他们的故事和经历让我们超级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