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的天空 洁白的云,美丽的呼伦贝尔情

• 出发时间/2016-06-08

回顾

此刻我和闺蜜坐在海拉尔东山机场,望着窗外仍依依不舍的阳光和晚霞,不禁悲从?起。可是我短短的五天草原之行,就要结束在这么美好的晚霞。翻看过去五天所作的随笔及照?视频,由衷的感到我的心灵被吸引在了这?,我曾从上海来,如今,?对上海,我却该说一句“我从草原来”了。这次要非常感谢带我们玩的小胖师傅,人很好 电话 15148467444.18847057733.微信15148467444,希望能够帮助和我一样喜欢旅游的亲们

行程开始喽

一大早上到达虹桥车站,看起来人还不多!可能是没到高峰期呢!
  上海虹桥高铁车站还可以吧、是不是很大!如果你们来上海游玩可以找我哈,给你们当向导,带您玩耍上海滩。就这么说定了!随后我们坐上了高铁到达了北京,在北京住了一宿。
  我们坐上了高铁到达了北京,在北京住了一宿。第二天早上6点20分到达了首都机场,6点35分起飞。

旅途的行程以及将要开始,在飞机下方的前后左右都是茫茫的云海。我趴在小小的机窗上向外面望去。白茫茫云海,铺盖了整个大地,飞机的羽翼如大鹏展翅般在云海里穿行8点35分到达的呼伦贝尔东山机场。
  呼伦贝尔第一站
  达尔吉林寺在海拉尔北侧10公里处,很大的一个寺庙,在达尔吉林寺右侧还有个慈积金刚塔等到晚上这座白塔灯光很闪亮景色也很美。

达尔吉林寺,藏语:意为繁荣昌盛。该寺坐落在草原之城——海拉尔河背岸,敖包山南部,海拔698米,为藏传佛教寺庙。向北,再向北屏住呼吸,遥望经幡。虔诚的心 贴近喁手诵经的佛号 再一次,攀援宏伟的山门

寺庙门口立着恒匾,写着汉文、蒙文、藏文三种语言

慈积金刚塔海拉尔以北8公里处高高的白塔

第二站 金帐汗蒙古部落
  随后我们一路向北前往金帐汗方向,看路两旁开满了五然六色的花大美。

景点介绍
  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金帐汗蒙古部落)是个旅游景区,景区还收门票的,每人20元团费包含的,距海拉尔市区38公里。路程很近如果您是自驾到金帐汗蒙古部落,据我观察海拉尔出发进入201省道路过一个收费站,小型车辆10元,201省道一直往前走约20公里处有个路标写着金帐汗方向,车子一直往前面开10公里就到了。

我们进入了金帐汗蒙古部落,给我们讲解了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的一个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畔。成吉思汗就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而这金帐汗部落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如今这儿会上演篝火狂欢晚会,套马、驯马表演,蒙古式博克、角力擂台赛、祭敖包、萨满宗教文化表演等,让你体味蒙族文化,图上的就是篝火现场。敖包山就在金帐汗东山步行160米就能看见了。

来到了敖包,没人要顺着敖包转三圈可以许愿,会让您事事顺心。第一圈包我脱单、第二圈我许了买彩票能中大奖第三圈时我看见了这标语。我一直都在顿时针呀,默默地在转三圈。

敖包是用很多石头推起来的,我记得小杨跟我们说过;正规祭祀敖包都有固定的日子,蒙古族瑟宾节在每年端午节那天祭拜,求苍天风调雨顺、牛羊丰收、儿女子孙平平安安。小提示:端午节那天可以看见赛马表演、摔跤、射箭、舞蹈。翼旅行小杨还给我们说,到了草原摄影,主要是拍摄《自然风光》和《民俗》。在旅游点,您可以想象一下,有无数到呼伦贝尔旅游的人,环境不够干净,所以拍不到真正有质量的东西。我们建议要到草原深处去,一个摄影的原则是:你拍得不好,因为你离得还不够近。--只有走到真正的草原深处,才能拍出最真实的东西。

最总要的的差点忘了,转完三圈捡起一个石头放在敖包上就可以了

我们在金帐汗草原上漫步着,看见了两个蒙古族美女再说悄悄话。

我喜欢蓝色,蓝色代表自由自在感觉。

第三站穿越草原30公里我们离开了金帐汗后,看见了两个牧民骑着骏马在放绵羊羊,山脚下就是莫日格勒河,对岸又是一群绵羊羊呀。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草场到处都是牛羊成群啊!

我们随后徒步走到了莫日格勒河边给绵羊羊拍照

很近的距离能拍到绵羊羊了,沿着莫日格勒河流一路向东穿越草原,看见美景我们就会停下车狂拍。

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草原上有着各种各样的花朵朝你微笑。小提示:自驾驴友穿越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草原 都是自然路也就是说土路,很容易迷路方向!

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有个三种奇幻的色彩!洁白的云,和蔚蓝的天空,绿色的海洋。我认为洁白的云代表着纯洁而安静,则蔚蓝的天空而代表着至高无上的力量,绿色的海洋代表着旷阔的胸怀。在那蔚蓝的天空中衬托着洁白的云照射在绿色的海洋,这三种颜色在一起实在是太美丽了,仿佛至身在我们童年所幻想的那个童话世界。

第四站我们沿着小路一路向东来到了草原搞出点,这里是摄影莫日格勒河最佳点,九曲十八弯莫日格勒河。

拍完莫日格勒后我们下了山,在路途当中我们看见了,一为蒙古汗子驾着一匹枣红色的骏马,手拿——套马杆、翱翔在一望无根的草原上,赶着一群狂野骏马

一群狂野的骏马飞奔迎我而来太壮观啦........

看时间已不早了11点30分左右了,只能往前赶路了,在路途当中看见了,(红花)也是草原上的一个美丽的景色,让我的朋友给我拍了几张照片、当时的心情特比高兴,我跳起了美丽的舞姿在草原上旋转180。

前方远处有一头妞妞像我们走来给t拍了一张!随后徒步来到了河边是有一两车经过,灰蒙蒙的暴土,幸好我有准备嘿嘿。

依然是灰蒙蒙的——拍个背景吧,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

呼伦贝尔大草原上随时都会看见→马群→牛群→羊群无处不在。

我们远离了马群之后前往额尔古纳

路途上的风光

路途中的风光依然是那么美,今天的行程,是要赶往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可是现在我们还没走出草原今天的路途有点远,可即便是这样,

午餐在八一神树泉吃的手把肉,58元1/斤,位置在海拉尔前往额尔古纳路途中85公里处道北一家餐馆。今天胃口不是那么好,可能是看了太多的美景了吧!午饭点了一个青菜2斤手抓羊肉三碗米饭。对这个东西我一定能吃哈。我的好伙伴,你不是要减肥吗!你那份我帮你吃了吧,不要说谢谢!说真的 我不是饿,我只是嘴巴寂寞哈。啦啦啦,,,,,,午饭费用148元。图上的是手把肉了,

景点简介:门票65元电动车15元团费包含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湿地四A景区,是中国目前保持原始状态最完好的湿地、面积亚洲最大。清澈的根河静静流淌,曲水环抱草甸,岸边矮树灌木丛生,绿意盎然,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河流、湖泊、植被的风光有巧工难绘之妙,天然景色有观赏不尽之美。在这里欣赏根河的美景有栈道可以步行至下方观看,因为只有在高处才能领略湿地全景的美丽。

在额尔古纳景区高处瞭望,根河像一条银色的蛟龙弯弯曲曲在平坦的草原上流淌。
  现在已经是下午14点多了天空还是那么蔚蓝,图上的就是额尔古纳湿地也叫根河湿地,我们再搞出点拍的漂亮吧。

小提示注意:来到了景区观景台不要跨过围栏,应为草丛有小动物避免被伤害。

额尔古纳河湿地里看见格桑花
  格桑花代表幸福的意思,很久以前有个美丽的传说,谁要是看见八角形的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

之前听到格桑花一词是在凤凰传奇的歌里,当时也只是听听而过,并不关心格桑花到底长成什么样子,直到目前看到格桑花我猛然一惊,这不就是我儿时庭院里满满的扫帚梅嘛!百度,格桑花,又名扫帚梅……

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它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打,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它就是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
  小时候听奶奶讲格桑花随着季节变幻,颜色也会转变,它喜爱高原的阳光,

第六站: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
  来到白桦林景区,想起了朴树唱的那个歌曲:白桦树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长长的路呀就要到尽头
  那姑娘已经是白发苍苍
  她时常听他在枕边呼唤
  "来吧亲爱的来这片白桦林"
  离开了额尔古纳湿地前往白桦林景区,白桦林景区约额尔古纳市区东40公里处。景区是自然风光不收门票,可是收停车费用的,分大小车辆收取费用,小车10元、大车20元。图上的是白桦林景区简介。

随后我们走进了白桦林深处 看那金灿灿的光芒正从密密的白桦树的树叶间射下来,形成一束束粗粗细细的光柱,把飘荡着轻纱般薄雾的林荫照得通亮。之前我们在额尔古纳湿地景区也看见了白桦树是一样的。

白桦林景区内有栈道有很多驴友在观赏啊,小提示:进入白桦林千万不要随便冷垃圾,要爱护大自然!最重要的是《注意防火》!到了白桦林景区有个入口,沿着入口一直往前走——绕一圈,就能到达出口了,我们沿着栈道步行一直走到的出口,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的目的地恩和离我们还有90公里我记得特别清楚,应为我经常开车出差。随后一路向北前进,一直到恩和我们几乎在车里,主要是我们都有点累了睡着了。看见前方的哥特式建筑了吗?那里就是恩和民族乡了。

终点站:恩和俄罗斯民族乡,村庄外围生长了黄花,金灿灿的满地都是

今晚的住宿:恩和维克多庄园宾馆
  维克多庄园木刻楞建筑

恩和民族乡建筑多为俄罗斯哥特式风格的“木刻楞”木房,除此并没有特别出彩的风景,但是整体给人一种很舒服,静谧、纯朴、悠远的感觉。这里住着很多俄罗斯的兄弟姐妹们,他们热情好客,若不是相貌有差异,他们那口流利的东北话让我感觉是他们就是东北人啊。我们的房在三楼莫有电梯只能爬楼梯了,可是我们不用怕,我们把行李箱搬到了我们的房间里,房间很干净整洁有wifi,费用大概300左右吧团费包含的。

房间里休息了一小会

此时天色渐渐的淡下来了,如果您不看时间你真的不敢相信已经19点50左右了天空还是那么魏蓝。我们几乎走边了恩和各街小巷。

晚餐:在维克多庄园黑白菜+牛肉炒青椒+三碗米饭共消费了76元,我们今天的行程已即将结束。
  第二天 恩河—哈乌尔河景区—室韦民族乡— 临江屯-130公里
  恩和早餐
  今天我早早的起床了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应为呼伦贝尔3点多就天亮了,我的嘛呀!吓死宝宝了!恩和早餐是按人头收费的,每人15元听说是全村统一价嘛。有牛奶,鸡蛋,列巴,咸菜,山钉子酱,奶油还有蓝莓酱是店主自制的。

草原上的纯怒奶是最新鲜的,加上村庄的笨鸡蛋蛋黄闪闪发光,还有两个野
  生果酱味道酸甜酸甜地,味道美极了!在这里跟你们讲讲蓝莓是怎么自制的,是店主告诉我们的。蓝莓是长在森林深处,村民是上山采集蓝莓然后:首先用小火将加糖的蓝莓煮开,煮的过程中不断搅拌蓝莓,直至粘稠状即可关火。将出锅的蓝莓放凉后,放入干净瓶子中,密封冷藏保存,随吃随取就这么简单。

俄罗斯风情嗯和
  吃完饭后我们又一次在恩和村庄散步,看见了(热尼亚)列巴房 木刻楞建筑。

我们走进了院内列巴房老板很热情,是个中俄混血人,有着典型的俄罗斯人面孔。这里除了买列吧外 还有新鲜酸奶绝对是天下第一好喝,可是收费一杯5元,想起早上多喝点好了!都怪自己的嘴巴寂寞没办法买了两杯消费了10元。这位就是老板娘自制手工列巴看起来很专业哦。听老板娘说列巴是俄罗斯语,跟我们吃的面包是不一样的口感,列巴净重有1.5公斤,它的膨松程度比一般的面包要厚重些。随后我们离开了恩和前往哈乌尔河景区。

路途中的风景,眼前是一望无垠的林海,郁郁葱葱,密密层层,挡住了我的视线。

第二站哈乌尔河景区园内有扎道能到山顶。进门右手边,是一些旧时林区的用品展示。沿着右侧的栈道台阶而上。两侧是旧时当地人捕捉鸟、兽的一些道具,用心可谓其极,如今大都已没有了用武之地。并非是人们发了善心的,而是鸟兽们早已乌有了,哈乌尔河景区门票30元。
  哈乌尔河景区,源于吸收了阳光的栈道的温热,蚊虫便趁了这段大好时光,纷纷涌来。同行的女士们早已不堪其扰,亦纷纷蹦蹦跳跳,我也不另外。似还是躲避不开,便生起了退意。恰逢着下山的驴友,说是上面的风景看了不会后悔的,才又起了精神,继续奔跑着接近了山顶。

哈乌尔河景区位于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北部的自兴林场,山上是一排排白华林、落叶松,山脚则是弯曲延绵的哈乌尔河,弯弯曲曲。还记得(九曲十八弯)吗?是的,就是我们第一天经过的莫日格勒河,同样也是弯弯曲曲延绵而流。

看那远处茫茫林海 景区除了有捕猎的道具展示外,还有游乐园。绳桥、荡秋千、射箭都是免费的,小朋友可以玩耍的。小提示:一定要注意不要进草丛里有蛇!

第三站(室韦
  哈乌尔河到达室韦路程70公里,我几乎看见了小镇。室韦内蒙古呼伦贝尔最北部的中俄边境小镇

碉堡防守用的坚固建筑物。

午餐喀秋莎餐馆点了两个菜葱爆羊肉+尖椒炒牛肉加上三碗米饭消费了96元。吃完饭后我们来到了室韦友谊桥,在室韦小镇西北侧2公里处就能看到的。

第四站(友谊桥)简介
  室韦友谊桥全长310.59米,桥宽5.1米,通航高度8米,是中俄界河第一座永久性大桥。为纪念中俄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特建设了这座永久性友谊桥。室韦友谊桥门票20元!

边防战士他们日日夜夜守卫在祖国的边疆,保卫着祖国,为我们的生活安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终点站(临江屯

我们离开了室韦前往临江,这条路很好找的,从室韦小镇一路往东穿过一个小树林8公里就到临江小屯了,来往的车辆也很多的。我们穿过了一个小树林来到了额尔古纳河畔对面就是苏联了也是界河。我猜不远处就是临江屯了,果然被我猜中了,人们都说日出是最美丽的,日出就是日落,当这里夕阳西下后,地球的另一面就是美丽的黎明。所以我认为日落是最美丽的。因为每临近黄昏时太阳顺着山的那头小心翼翼的走下去,便在人们眼前展现出一幅神秘,美丽而迷人的画。

晚餐烧烤,看完日落我们来到之前路过的那家烧烤店,店名我不记得了,看来来往的游客络泽不绝,烧烤的香味袅袅缭绕。我们那点羊牛个10串加上小菜,没过会就好了,我们快速的拿起羊肉串牛肉串,各种菜卷,我们把所有的食物都吃完了,我们的肚子鼓鼓的像一个小皮球,而烧烤盘的肚子扁了,上面的食物都被我们吃了个精光。晚餐烧烤消费了83元
  对了我想起来了这家烧烤店,离我们住宿宾馆不愿处就是,我没记错的话临江屯就他们一家烧烤店,这个村很小,你记住小丽之家就可以啦,离开了烧烤店,回到了宾馆看来今天晚星空满天繁星,拽着我激动地跟伙伴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的星星!是啊我也没见过,仰望苍穹,星空浩瀚,我们都有点呆了。这时我的相机应该是充上电了,拿起相机从房间跑出去,正好给(小丽之家 家庭宾馆)也拍到了。

在晴朗的夜晚,天空中就成了星星们的聚集地,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们就像许许多多的小灯笼,是它们点缀了单调的夜空,它们还像一个个的小精灵,不停地闪烁着神奇的光芒。夜色已晚
  程也即将告别!等待下一个天亮.........
  第三天临江屯—老鹰嘴—月牙泡—莫尔道嘎—驯鹿园—黑山头360公里
  清晨的早晨,我漫步在临江屯、小丽之家后花园、无意间看见了,格桑花,临江屯早餐、自然风光老鹰嘴、太平屯、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莫尔道嘎镇龙山公园、莫尔道嘎姐妹餐厅、兴安神鹿园、又一次进入草原、小丫的相片、黑山头游牧人家、丰顺的晚餐手把肉、草原上日落

临江的清晨,每每醒来总会听到的是树枝上知了清脆的叫声,走出房门看到的是格桑花又一次见到你真的是很开心。

你的样子,像诵经的月光,万物撒开四肢,朝着你的身影狂奔 它们纷纷把自己的名字放进你的花蕊,让它瞬间再生 你在阳光就在月色就在潮水就在莲花就在—在向这世间敞开大爱。

当我观察四周格桑花时,小庄师招呼我们吃早餐了!早餐;列巴、鸡蛋、牛奶、蓝莓、小菜,跟恩和吃的早餐一样,也是每人15元。吃完早餐后,我们即将离开这座宁静的小村庄了

临江离开后,经过这条小路并不宽,刚够三四个人从上面并排走过。小路是由形状各异的石头铺成的,路面光滑而干净,真可谓一尘不染。小路旁边有麦地。麦地绿幽幽的、小麦,给小路增添了几分清雅。

第一站自然风光老鹰嘴
  路途中还经过了一道风景线,看起来很像老鹰嘴。下车后,还没等看到传说中的老鹰嘴,就像鹰妈妈站在鹰宝宝的身后,保护着孩子一般。小提示:如果您是自驾您可以从临江屯→一直往东前行,有个自然路约20公里道南就能看见老鹰嘴了,是个自然风光,来往的车辆还是有的。

宁静的太平村庄
  这是一个散发着原始氛围的小村庄,也是一个百年古村,之前是莫尔道嘎的林业工人居住的小村庄,但近些年大部分人已经都搬到了镇上,这里只剩下不愿离去的老人和抹不去的林中回忆。因此村子少了商业气味,宛如世外桃源,也是前往、莫尔道嘎景点的必经之路。这里最特别的是房脊铺的不是瓦、不是油毡纸,也不是铁皮,而是“雨淋板”是用斧子片出来的,不刨,直接钉在房脊架子上,用“雨淋板”代瓦使用百年不坏。走进太平村,似乎走进了与人间隔绝的世外桃园,隔离了没有城市的喧嚣和车流的干扰。小提示:老鹰嘴距太平村45公里处自然路,路程有点不好走啊!

原始森林公园,可是我们没进去........
  位于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兴安岭西部,先说说呼伦贝尔得名,内蒙古呼伦贝尔境内有呼伦湖和贝尔湖而得名。也是世界三大草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优质的草原,蒙古族发源地,不仅是蒙古俄罗斯相接壤,因此与俄罗斯蒙古国有1723公里的边境线,还有几大通商岸,包括满州里。除了最美最好的草原,呼伦贝尔还有森林。因为其北部和南部被大兴安岭南北直贯境内。大兴安岭啊!我们书本中所学过的大兴安岭啊!所以在呼伦贝尔,你除了看草原,还可以看林海,看书本中那大兴安岭的一部分!而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门票140元,龙山公园,就在莫尔道嘎小镇的附近,同样有着各种林木,同样可以看到落叶松与白桦树交相辉映,还可以登高俯瞰林海最主要的,是免费噢。小提示:太平村距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45公里处!随后前往龙山公园。

随后我们到达了龙山公园大门拍了个照上面的图片就是龙山公园啦,沿着扎道可以到达山顶,到了山顶你才能发现,森林是地球上的绿化带,新鲜空气让你呼吸,森林是绿色海洋,森林是自然之美神奇,森林是风沙屏障,保护着肥沃的土地。我一起来爱护我们的大森林吧。小提示莫尔道嘎距龙山公园约10公里

午餐:莫尔道嘎镇

呼伦贝尔有个神秘的地方叫座敖鲁古雅兴安驯鹿园,是内蒙古呼伦贝尔最后一个狩猎部落,也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少数民族。可是现在敖鲁古雅使鹿鄂温克人仅有230多人,却浓缩了整个北极圈的寒带森林文化——敬畏生命,感恩自然。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位于呼盟根河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根河市西郊,内蒙古呼伦贝尔最北的一个乡。兴安神鹿园收取门票30元

看这个驯鹿在暖暖的阳光,照射在驯鹿身上,看起来他们正在午睡。我和我的伙伴这能默默的离开观察另一个驯鹿。

这里的驯鹿很像圣诞老人的鹿,身上还带着一个铃铛!

图上的是护林员正在维护森林的卫生,注意!来到驯鹿园不要乱扔物品,我听饲养员说;前几天有个驯鹿吃了不良事物而死亡,这个不良事物就是有一些游客留下的食品包装袋,因驯鹿消化不良导致而死亡。一定要注意!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得走形成了,据黑山头镇还有很远的路程呢!小提示:敖鲁古雅兴安神鹿园局黑山头约170公里

我们离开了神鹿园一路前行,又遇到了一大片草原,要说这片草原和我们之前遇到的那片有什么不同之处,为什么让我们又停留下来?那就是,这片草原是在一条漂亮的马路旁。连带上这条马路,再加蓝天白云美爆了。

看看这创意怎么样可以当作电脑显示屏了大家给个评论怎么样

下午四点多了天空还是那么蔚蓝蔚蓝,我们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辣,此时我们有一次踏进呼伦贝尔大草原愉快的心情就难以表达,让人心旷神怡。你看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草绿油油的,就像一个绿色的地毯铺盖了整个大地,一眼看不到边。在这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只能用三种语言表达,洁白的云,和蔚蓝的天空,绿色的海洋。我认为洁白的云代表着纯洁而安静,则蔚蓝的天空而代表着至高无上的力量,绿色的海洋代表着旷阔的胸怀。在那蔚蓝的天空中衬托着洁白的云照射在绿色的海洋,这三种颜色在一起实在是太美丽了,仿佛至身在我们童年所幻想的那个童话般的世界。

看见白色的蒙古包了吗?这就是今天住宿蒙古包。我和小丫回到了蒙古包住宿环境一般,就是想体验,也没想那么多。

随后小庄领着我们在草原上观赏四周现在已经下午五点左右,天空依然还是那么蔚蓝,眼前一看有一连串大大小小古怪的东西!

突然一阵风像我们吹来,草儿在风中跳起美丽的舞姿,我站在辽阔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觉得自己也变成了一株草儿,穿着美丽的绿色舞裙,在风中展示舞蹈,不单单是我一株,这一片草原上的草都在舞蹈。

晚餐又是一顿美食手扒肉:
  当晚我们点了两斤手扒肉加上一个青菜,在我记忆中最难忘的一刻,我当时看看我的大腿摸了摸肚子连续吃.....此时小丫双手拿着一大块肉不停的吃呀,那一刻好像是一个饿狼跳进了一群羊猛扑啊!我们很快的全部消灭了。厉害吧!晚饭手扒肉加一个青菜消费了150元。吃了那么多肉肉美美的,随后我和小丫还有小庄一起去散步.....

刚走出蒙古包没多久,小丫大声的喊哇,你看那一大片云在火红的太阳的照射下变成了五彩斑的色彩,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辽阔的草原上看这么美丽的日落。天空好像染上了色彩一样,变得五颜六色,有蓝、白、灰、黑、黄、红色铺盖了这个大地。

随后美丽的晚霞映入眼帘、刚开始、只见到太阳的整个身体,那个光芒照射在大自然上还是暖洋洋的。草原上的太阳慢慢的落下,散发出一道金色的光,让天空变得金黄金黄,让这片大地也发出闪亮的光芒。接着太阳要剩了一点金色的光线,还发出最后的一道耀眼照射在那片呼伦贝尔大草原上。下篇接着写第四天的行程了。
  第四天黑山头—陈巴尔虎旗草原—扎赉努尔博物馆——满洲里220公里
  黑山头游牧人家早餐
  此刻我住在呼伦贝尔大草原牧民家的里,在这里你能感受到,什么是无比自大,我漫步在这片呼伦贝尔大草原上,今天早晨的太阳就像昨天看到的马车的转轮那么大,像融化的铁水一样的艳红。这时有一位蒙古大汗在招呼我们,好像是我们的早好了。早餐:果茶、油条、奶制品。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中间的那口锅,下面还烧着火。锅的装饰是一贯的蒙古风格,锅里煮的是什么呢……猜猜看!答案见下面的内容。看样子是铜质的。过一会儿锅里就煮开了,揭开锅盖,奶茶飘香,诱人的奶香飘散开来,令你胃口大开。赶紧盛一碗奶茶,吃早餐喽!

这是什么知道吗?我给你们说油炸鬼,是牧民自制可好吃了。

这个白色食品是奶皮子,熬奶茶的时候放进去,奶茶喝起来就会很香很香了……

第一站:黑山头位置在小镇西侧800米就能看见了,是一个免费景点,吃完饭后我们离开了游牧人家前往黑山头山约5公里的路程

在乎日也图草原给小丫拍了几张活跃的相片黑山头前往乎日也图草原摄影的

小丫在草原上飞奔,让我给拍到了
  第二站 乎日也图湖天鹅的故乡

上午十点半是来到了乎日也图湖,小庄说一到春天来临时,天鹅就不远千里陆陆续续飞来,来到这篇富饶的呼伦贝尔乎日也图湖。小提示:黑山头到达乎日也图湖约110公里路程,

洁白的天鹅在水面自由自在的游着,十分惬意。

午饭:边疆草原饭店又是一个在草原上的午餐
  时间过的太快了有到午了!在边疆草原我们点了清炒土豆丝和水滨羊肉汤,再加上一个烧菠菜,不得不说一下这里的菜量真的是太大了,要是我们上海那边,可以分开三分。共消费了116元。

扎来努尔猛犸象博物馆免费哦
  我们走进了扎来努尔博物馆看了很多关于呼伦贝尔的历史。然后又去了猛犸象公园

猛犸象公园离博物馆很近,徒步约800米就能看见大大小小的雕像

猛犸象景点简介

据说几亿年前,猛犸象曾在这里繁衍生息。1980年4月在扎赉诺尔煤矿地下六十余米深的古河床中,挖出了巨大的猛犸象化石,因此扎赉诺尔被称为猛犸象的故乡。所以在这儿建一座猛犸象公园,似乎也变得理所当然了。除了有7.9万平方米的反映远古猛犸象群迁徙场景的猛犸象雕塑群外,这儿还有占地8300平方米的呼伦贝尔境内最大的扎赉诺尔博物馆、16万平方米的金龙湖,此外还有观光塔、儿童科技馆、综合游乐场等。当然,最吸引我们的,还是那大大小小的猛犸象雕塑群。随后我们离开了猛犸象公园,前往今天的终点站,满洲里

满洲里大饭店环境很棒值得给大家推荐,饭店位置哟满洲里中苏街街上

在这里不得夸一下满洲里大酒店,房间环境优雅,主题设计金黄色为主色调,弥漫着中俄风情。在着优雅的房间休息了一番,随后小庄给发了个微信说:领我们去看满洲里夜景让我们多穿点,天气逐渐变凉,气温下降到也就是8、9度的样子,白天还热得很,入夜已凉意袭人,我们都添加了外衣。

以前在网上看过一些满洲里,据说满洲里夜景是中国大陆最美的夜景口岸城市值得一看哦

今天的晚餐可丰富了,看着舞蹈吃饿餐,地理位置在满洲里二道街,据满洲里大饭店900米刚走进口岸大厦是遇见了苏联大汉身穿红色的T袖,头顶带着苏联军帽,看起来很雄武啊

随后我和小丫走进了餐厅典型的苏联风格的餐厅装修格调舒适宜人,环境相当不错。还可以看演出表演!晚餐口岸大厦吃西餐看蒙古舞蹈演出,每人168x2=336包括西餐还很划算哦。

我们是旁晚8点半入场的,整好刚开始演蒙古族舞蹈,看那美丽的舞姿我真的是醉了,用双手捧着蓝色的哈达,唱起了动人的歌谣,原来蒙古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太好看了!当时我的小心情差点激动的跳出来了!

蒙古美女我都有点喜欢上她了!

随后这位蒙古(美女)伸出一只手呼唤他们的姐妹个个都是靓女呀

演出9点20分结束。走出口岸大厦,会酒店路上,看满洲里的大街小巷,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满洲里哥特式的建筑,满大街的俄文和金发碧眼的俄罗斯靓女,让你体验了草原的雄伟壮阔之后,再体验异国他乡的风情美,真是不同的感觉,似乎你也深处异国,同俄人生活在一起。我们呼第四天的行程以及将要结束,一座美丽富饶的边境口岸城市,让我深深的留下了印象...
  第五天 满洲里—国门—套哇广场—呼伦湖——陈巴尔虎旗—反法西斯战争纪念馆-海拉尔230公里
  吃过早饭后8点30时左右,我们来到了满洲里套娃广场。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为“旺盛的泉水”。 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俄语为“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满洲里是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口岸城市,素有“东亚之窗”的美誉,融合中俄蒙三国风情,被誉为“东亚之窗”。

第一站套娃广场:套广场现在还装修中,可是小庄带我们,从一个秘密的地方,带我们进去了。小庄给我们讲解了套娃广场总面具1300亩是世界上最大的套娃广场,最大的套娃高度65m左右,1亩地667平方真的好大呀。俄罗斯套娃是俄罗斯特产的木制玩具,一般由多个一样图案的空心 木娃娃一个套一个组成,最多可达十多个,通常为圆柱形,底部平坦可以直立。颜色有红色,蓝色,绿色,紫色等。

第二站满洲里国门景区,门票80元,距满洲里市区13公里处!国门门票80/1人不包含哦!我建议大家没必要去看国门人山人海,我进去以后有点后悔了,到了国门以后,也没什么特别的,国门下面有个界碑远处能看见俄罗斯村庄不是很清楚。

偶遇:而在满洲里至呼伦湖的这条公路上,突然就看到对面行来一列乌黑乌黑的摩托车车队,开车的有穿身黑的服装也有,穿白服装的。帅呆了!

小庄说这个车队都是蒙古国人,看人家来旅游的方式,实在是帅得不能再帅了!,小庄停下了车,跑到路边来拍这些大汉,人家多大方啊,看我拍照索性还会和我挥挥手以示友好。呃.....

这时突然小丫呼唤我,说你快来这边有个小湖,主要是对面还有高高大大的风车在着蓝蓝天空、狂畅舞台,青青草就像一个绿色的地毯,在这里给小丫拍了个背景哇塞好美哦。

第三站:呼伦湖是个咸水湖,湖的另一岸就是蒙古国了,从满洲里出发前往呼伦湖。走了大约40多公里,在茫茫草原深处展现出一个大湖泊,这就是呼伦湖,又名达赉湖,当地牧人称它为扎来诺尔。她的由来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蒙古族部落里有对情侣,姑娘叫呼伦,小伙子叫贝尔。一天,妖魔莽古斯带领着狼虫虎豹杀向了草原,他依仗头上带着的两颗神力无比的碧水明珠,肆虐着草原,河水被吸干,牧草枯黄,牲畜倒毙。施放弥天的黑雾抢走了呼伦姑娘。贝尔为了草原,为了呼伦姑娘,与妖魔莽古斯拼杀。呼伦假意取悦莽古斯:“你头上的明珠若给我一颗,日后便应允你的愿望。”莽古斯忘乎所以,连声说好,把其中的一颗递给了呼伦。呼伦知道一颗珠子就是一汪碧水,为了滋润草原,她毅然把珠子放入口中,訇然化作茫茫碧水。莽古斯傻了眼,身上少了一颗珠子,神力减少了一半,贝尔追上了莽古斯,拉开张如满月之弓,一箭射中了他的心窝。贝尔缴获了另一颗明珠,带着胜利的喜悦四处寻找呼伦,这时才知道呼伦已化作滋润草原的女神。悲怆的贝尔发誓永远守护在呼伦的身边,当即吞下了另一颗珠子,顿时呼伦湖之南又出现一泓碧水。乡亲们为了纪念他们,就把这两座湖分别取名呼伦湖和贝尔湖。

据当小庄介绍,今年是近年来呼伦湖水量最丰沛的一年,湖面面积已接近历史最高纪录,约有2200平方公里。呼伦湖内有一个人工小岛叫“湖心岛”,1997年修建于呼伦湖小河口生态旅游景区,成为景区的标志性建筑。 2003年,游人们曾泛舟到小岛上观景游玩。自2003年起,随着呼伦湖水位逐年下降,小岛逐渐与岸边连成一体。从去年开始,呼伦湖水位持续上涨,“湖心岛”重新回到呼伦湖怀抱。这里水域宽广,沼泽湿地连绵,草原辽阔,食饵丰富,鸟类栖息环境佳良,是我国东部内陆鸟类迁徙的重要通道,春秋两季,南来北往候鸟种类繁多。当天,我们乘船游览了呼伦湖。随着船的行进,各种水鸟追逐游戏在船尾,仿佛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在呼伦湖还可以坐轮船,每人100元,我和小丫坐上了游轮,游轮上有很多驴友,突然空中飞来了一只白色的小鸟,就像闪电般的速度一瞬间又不见影了!看着时间慢慢的流失,只能往回赶形成了!

路途中遇见了彩虹
  离开呼伦湖前往海拉尔路途中看见了彩虹,我是第一次看见那么美得彩虹。一刹那,我惊呼出声,看小丫,弯弯彩虹,美极了。我数着它的颜色,橙、赤、黄、蓝、绿、紫、靛。七彩斑的颜色太美了。

有一次看见了洁白的蒙古包在这灰萌萌的天气里看那洁白的蒙古包依然是那么美呀

到达海拉尔时下午15点左右到达的呼伦贝尔海拉尔市,我们想买点土特产和小礼物。再见吧呼伦贝尔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2 16:28

引用 小屁丫 发表于 2016-07-12 16:28:03 的回复:

回复小屁丫:嘿嘿 希望你也有一个完美的旅行

2016-07-12 21:08

2016-07-12 21:28

照片太棒了,用的什么镜头美女

2016-07-13 17:50

引用 航城小曹 发表于 2016-07-13 17:50:48 的回复:

照片太棒了,用的什么镜头美女

回复航城小曹:同问

2016-07-14 00:24

亲你们的包车师傅人好吗,多钱一天,住宿是他找还是自己找

2016-07-14 17:11

真美

2016-07-14 21:39

2016-07-14 21:4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8 12:50

引用 臭宝妈妈 发表于 2016-07-14 17:11:59 的回复:

亲你们的包车师傅人好吗,多钱一天,住宿是他找还是自己找

回复臭宝妈妈:师傅挺好的,价格也不贵,人均一天包车100元,住宿师傅有推荐,价格都比较低,如果自己订的话容易被宰

2016-07-21 23:24

引用 年波也则 发表于 2016-07-18 12:50:5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