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罗德岛+圣托里尼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这只是我个人的随行记录,不太符合严格游记或攻略的形式``
这次出行,大约十天,两个重点:
1.随性溜达不能累
2.尽量错开热门岛屿

建议:在雅典就听到好几个当地人告诉我们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是大坑,超级贵小偷又多。他们最推荐的岛是克里特,米洛斯,罗德岛也算一个。克里特没有去很遗憾。克里特圣托里尼只有2小时航船距离,也有人建议可以住在克里特,白天去圣托里尼。因为圣托里尼的price,go to sky哈哈哈。
希腊真的是一个一次玩不完的地方,众多岛屿各处风格都不同,越local越精华~但圣托里尼还是要去一次的,全部都贵在view上,出片率极高,基本随便一拍都像明信片。

一路上遇到的local不止一次告诉我们,旅行一定要自己探索,不要去买那些他们trying to sell你们的东西,这句话我非常赞同。
and不上太多照片了,网上有很多。

小火车镇楼~况且况且况且况且~

参考信息:
订票网站:天巡,爱琴航空,瑞安航空,greece ferry
住宿:比驿、agoda、airbnb
人物:情侣

雅典之晒成狗

雅典当天是周日的下午,说真的,下了机场坐X95,一路上心情很down,沿途实在太破了。。一路上我们安慰自己,一定是近郊,一定是近郊。。。没想到一不留神已经到了市中心。依然那么破。。
我们到了传说中的宪法广场,顶着无比无比无比炽热的太阳,打车到了airbnb的地方。
一路上我宽宽指着那几个建筑说,这就是什么什么攻略上说的新建的什么什么建筑,就是三个楼楼呀。。。
回到住的地方,空调不太好用,已经热成狗的我俩躺在床上,无比绝望的叹着气,我宽宽痛彻心扉的说,攻略上的什么现代与古典的结合,流连忘返的希腊都是骗人的!骗人的!!!!!!!还有这个airbnb的房间和图片上差的也太多了,为毛都是好评?!一切都是骗人的!!!

抱着破罐破摔的心情,我们还是决定去景点逛逛,跟着谷歌地图走了15分钟不到。请注意,周日下午所有店铺基本都不开门,满街狭窄的路上,四处的涂鸦,停在路边整齐的小破车,四处乱叫的鸽子,满街睡觉的猫猫狗狗还有热成狗没有7-11没有任何便利店的我们。。
我竟然还涂着各种化妆品,粘着假睫毛出街,还没到地儿就都晒化了。。

走到半路都想回去了,终于误打误撞来到了景点中心,因为看到了一排小店,谷歌地图一看,这不是到景点了么。跟随旁边的老外,买了一大瓶1.5升的水。
经过一排餐馆到了景点售票处,30欧通票,5天内有效。
各种神庙,遗址就略去了。这么热的天我丝毫没有兴趣爬山,更记不得这些柱子和石头的名称。。。如果有人和我一样对历史没有这么大兴趣,只需要去博物馆看看介绍和视频就好了,博物馆地点优越,造型优美,景色迷人,最重要的是有空调!!!里面的人都穿长袖制服!!!只要3欧!!!3欧!!!
上照片!

我只认真看了第一个柱子,后面一直在石凳上乘凉。。。总之,主要景点都在这里,请准备好凉水,不要化妆。

老娘实在太热了,太阳蒸干了我所有的能量,再不带我吃东西我就shi了。。于是我们终于结束了下午的行程,走出来发现原来这里就是地铁站,市中心,跳蚤市场,餐馆集合,猫途鹰上面著名的商业区基本都在这附近。我也突然理解了,为什么airbnb上面大多数评论都说雅典的房子地点棒极了,那是因为雅典很小!!很小!!!很小!!!!走一走!!走一走都在附近!!!!!

我们选了一家Kebab,分量很大,吃的超级饱。
这家蛮好吃,基本上就是一大盘,有羊肉,牛肉,鸡肉,猪肉不一样的肉肉不一样的烤法,旁边配薯条,蔬菜沙拉之类,下面铺饼,上面挤上柠檬汁,香!!!不算贵,花了不到30欧,不过后来发现这里的kebab都很好吃!!!!

心满意足回家,一路走回来逛了一串猫途鹰上面的top10景点,没什么意思呢,狭窄的街道,各种小铺,有点像丽江哈哈哈哈~沿途买了水,啤酒,零食,9点左右回到家里,碎觉!

第二天实在热怕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商场,一早9点半在宪法广场附近吃过早餐后(一顿很细腻很久的早餐),又走一路拍一路,快十点来到商场门口,竟然还要等到10点半才开门!

十点半终于进了有空调的地方,感恩感恩,这里购物体验很棒,大清早貌似只有我们俩,店员给个list,买什么东西让BA写在list上,全部买完后去六楼一起付款做退税。温馨提示:请不要带太多衣服,商场里欧美风大气的长裙短裙波西米亚到处都是!!价格适中,满身写着欧洲!!不知道多洋气!

幸福时光太短暂,我宽宽决定下午还要继续逛卫城

心情有些沉重,毕竟刚享受过空调,下午继续暴晒,好在中午我们选了一家无敌好吃的homemade,叫了Uber过去,5欧之内基本上市中心随便跑了~

这家homemade叫Atitamos,店内不大,homemade听起来就很香呀,我们点了奶油芝士蘑菇汤,香肠,牛肉丸,沙拉,这几样基本都是找waitress推荐的。吃过之后我思考了一下,他家用料和食材都很足,芝士成块在浓汤里,香肠里面肉那么大块,肉丸没有俗不可耐的意大利面酱味道,有一点清爽的酸酸,沙拉刚开始吃的时候觉得简直太好吃了,菜叶子加各种酱汁,上面一层白色应该是菲达奶酪(Feta Cheese希腊产,一种以山羊或绵羊奶制成后,在盐水中腌熟的软芝士),这个奶酪是当地常用配料,基本上无处不在,味道淡淡,却有些滑腻,还是蛮香的~后来在在希腊的每一天基本都能吃到。

我们俩大快朵颐,老板期间过来打招呼,我宽宽用肢体语言和间杂的英文单词狂夸一顿,老板高兴,上了例行的甜点酸奶加蜂蜜,不得不说这个酸奶很好吃,口感特别细腻丝滑,有一种厚重,加上蜂蜜刚刚好!后来又给我每人2个shot的不知道什么酒。我说我不喝白酒了,又上了shot的甜酒,真的是太热情,好像老板不会英文,就是狂送酒~一顿美食算是真正开启了我们的希腊之行~

又叫了个Uber回到公寓,洗洗刷刷之后穿着新买的长裙向卫城出发,期间到卫城的时候,我老公还发现眼镜掉在uber车了。话说uber的服务非常高效,我们发现眼镜丢了已经下车十多分钟了,然后又开始找uber界面寻求帮助渠道,后来点选东西落在车上留了电话之后,司机马上打回来,然后开回来跑步横穿马路给我们送来。

趁这个时间我又买了瓶冰镇饮料乘凉,还以为可以多休息一会,没想到这样快。

很不情愿走到景点门口,一路走走停停看到了很多和昨天差不多的大柱子和大石头,中间省略一千字。已经晚上5点多了,我宽宽竟然还要去卫城,要去卫城拍夜景。。欲哭无泪。。。再我没有尊严的乞求下,终于放弃了这个想法,转道去了国家博物馆。

其实他比我要辛苦,还背着相机,那么爱出汗,小脸蛋被蒸的的红扑扑,这样竟然也要去,最后还幽怨的说,30欧都花了,就差这个卫城了呢。。

博物馆3欧票价,不让拍照,里面超级凉快,赶上一个美国初中地理什么的夏令营,跟着他们科普了一会,后来3,4楼双侧都有大屏幕的科普视频,真应该先来看看再去景点。或者只来看看就不用去景点了。博物馆落地窗可以看到雅典卫城全景。

好的,快乐的时光又来了,因为要吃饭了,自从我宽宽独立选了中午的店后,我便对他的选择充满期待,这次也没有失望。只是位置太难找,主要原因是他们的店面只有一扇门大小,餐厅主体都在半地下,道路纵横交错,远处望去都是一扇接着一扇的小店,上面多数写着希腊语或者连体的英文,实在看不出。在那家店附近转了好多圈,后来一个白体恤的大叔问我们到底在找哪里他可以帮我们,一问才知道,就是这家店!白体恤大叔是老板!

要说这个老板实在很会做生意,除了各种送甜点,酒之外,还特别会聊天,把我英文不好的宽宽聊得花枝乱颤,最后还给了我们名片,说在希腊遇到任何问题打电话找我。

这家homemade呢,很多菜单外的炖菜,大肉肉看起来很爽,老板给我们推荐了前菜沙拉,是一种酸奶拌黄瓜丝,抹在面包上的东东,后来这道菜也是随处可见。好像叫什么kasami,酸酸的很爽口~主菜点了一个Mousaka,可能是自己homemade,用料太足了,上面那层芝士+cream的皮有一厘米厚,中间夹着软软的肉酱混意大利空心面,封底稍微薄一些,整块Mousaka上面撒着厚厚的芝士碎,封皮和封底有一点酥,里面完全绵软。但是真的太腻了,我实在吃不下去了。。。真的太腻了。。吃了这么腻的主菜之后,老板赠送的甜点更加腻。。。
是一块类似做蛋糕的糖霜,泡在冷水杯里,遇冷糖霜块不再绵软,但是也太甜了呀。。。。。。之后不例外的老板又赠送了酒,他说这是家里自己用什么什么的什么,做的白葡萄酒。我们说听不懂哎,他说ok,就是very good的食材酿的酒!最后寒暄后老板还说我们怎么没吃完,不喜欢么,我说实在吃不下了,这个甜点太甜了。。他还很惊讶的说,拜托!甜点!哪能不甜啊宝贝~

还有一个小插曲要分享一下,我们定了第二天的瑞安航空,据说登机牌要自己打印带去,但附近没有打印机,路人告诉我们随便去一家酒店就可以帮我们打印。原来是真的,这家五星的酒店空调特别足,前台无比热情爽快的帮我打印出来。
非常真心的说一句,这里的民众蛮朴实,无论英语好不好,放心的问,即使这个人无法帮助你也会给你有效的建议。

罗德岛之旅行的精华墙裂推荐

我们终于告别了雅典这个空调不好的公寓,一早要乘着瑞安航空去罗德岛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行李超重需要买行李票。每人免费的可携带行李是10KG,还有大小要求。一版21寸登机行李箱就可以。如果超出一定要在网上提前买行李票。廉价航空对于这部分主要经济来源是不会让你侥幸逃脱的,现场如果超重买行李票比网上贵很多。

我们雅典罗德岛机票好像才500多块人民币,两个人单程的,行李票30欧。都在雅典机场check in,柜台看过打印出来的票,drop off行李,核对护照后直接安检。

45分钟 我们到了罗德岛,沿途都是海边,尤其遇到海边旁的高级酒店,真的很漂漂呀~

我们住在新镇的一个传统酒店,无敌推荐这家酒店。服务员各个帅逼,秃子,大胡子各个高大威猛温柔体贴,女生都是大红唇,身材棒,服务意识强~最重要的是房间太美了!!!我们定的是豪华双人间带阳台街景,60平左右,酒店真是好啊。。。

这家酒店一楼店面是咖啡餐厅一起,只写了restaurant没瞅见guestroom,我们找了好久看着就在眼前却找不到,后来无奈问了门口的服务员,他说就是这里,然后一手一个行李箱,走你~
一进房间,我俩简直开心死了,房间太漂漂了!随后前台为我们介绍了各种设施用法,早餐,附近游玩之类的,又赠送了小点心~哎,罗德岛的这几天是我们这次的精华所在~

按照惯例,我们选了一家高级餐厅,店里只有我们俩用餐,因此再次受到了无比热情周到的服务,各种讲解食物,食材之后又给了地图,当地游览简介。

主菜的那条鱼做的非常鲜嫩,活鱼收拾好后用粗盐包裹,锡纸封住放入烤箱,拿出来后先把粗盐剥掉露出鱼皮,然后将黄油和奶酪配的酱汁淋在上面,对了还要挤柠檬汁,非常鲜嫩的肉质和口感,另一个主菜是牛排,为了尝鲜我们点了巧克力酱牛排,味道很奇怪。。随后我们点了希腊传统甜点,说实话,太甜了,比那个纯糖霜的好些,但还是很甜!

老板娘还问我们,从中国希腊多久,我们说12小时,她十分惊讶说,我在这里,走路超过四分钟我就不去了,太远了。后来发现果真是这样!市中心太小!哪里都是几步路的问题啊!吃完已经下午3点多,我们准备去做小火车大体游览一下新城旧城,沿着老板娘告诉我们的路线,刚走了一会忽然发现到海边了!一个新世界又开启了,这里是太阳神巨像的位置,各种摆拍之后,踱步到旁边的小火车,45分钟车程,绕着旧城和新城一圈圈,其中又看到好几处大柱子的景物,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林,歪斜在古堡城墙上别有风味。

Ok,又要吃晚饭了~这次我们选的还是homemade,点了传统沙拉和两个主菜。我们已经习惯了当地人的热情,照例赠送了甜点之后,又送了我们一大杯小酒,还有一个老板刚做出来的冰淇淋cream之类的甜点,然后又送了一人一杯shot…
但我要说的是,这家的份儿也太大了!!!你看看这个羊排和猪排,盘子大的不像话,十分原生态的摆盘。
羊排做的火候特别棒,6分熟,不腥膻,很嫩。BBQ猪排肉质也很嫩,是传统BBQ中的佼佼者,但没有羊排惊喜。我们俩吃完这餐之后,已经要虚脱了,这么热的天,又吃了这么多肉。。还喝了一肚子酒+甜点,真的有些缺氧。。。。十分缓慢的踱步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又去了码头海滩~这个地方左右都是海滩,远一点的海滩会比较集中休闲,躺椅啊之类的,太阳神的地方主要是游轮接待游客,潜水之类的水上项目~价格不贵~

罗德岛的餐厅不用特地寻找,基本都很好吃~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逛了古城,以及附近的博物馆,还有新城商业街。这些并没有引起我很大兴趣,大学时在英国,随处都是古堡和博物馆,商业街嘛…我可不是来购物的…

这几天不一样的地方是,我们尝了酒店一层餐厅的食物,这一尝不要紧,上瘾了,要了一份大的mixed seafood,巨大的铁板章鱼腿火候特别好,肉质扎实劲道,还有甜品,冰淇淋,超值啊。。。4欧,4.5欧的甜品我们俩要吃好一会。对了,还有早餐,当时预定的房间含早,早餐是菜单上的东西随便点,如果不愿意下楼可以打电话端上去,最重要的是serve时间从早上到中午12点哦!!
早餐的量也很足,吃了一顿,可能一天不用吃了,第一天点了餐厅推介什么nest。这是一个面包,切开一个小窝的形状后铺满芝士,上面一点火腿之类的点缀,咬开侧切面你会看到芝士的厚度快要1cm。我宽宽点那份也是餐厅推介,带普通面包,法国土司,火腿,香肠,芝士一大盘子,还有果汁,我俩要撑爆了!

象征性随便拍一拍啦~

罗德岛这几天很自在,遇到很多其他国家的couple,岛上基本没见到中国人和亚裔,也许是这个原因,我们俩收到了各家热情的款待,走在路上都有房子里的人问我们哪里来的~

我们这几天的主题依然是吃东西,逛古城和泡海滩~闲杂时间都用星巴克和喝咖啡甜点充实,你能想象在酒店楼下这样小资的环境,点个冰淇淋,看着养眼的路人和服务员,待一天也不会腻~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去林多斯,据说很美~

海滩我们去了猫途鹰推介的,也去了酒店前台推荐的local最喜欢的地方,最小资的还属这个Anthony Quinn Bay,这里是一个小海湾,非常非常清澈的水,周围岩石比较多,猫途鹰上面推荐的海滩一般周围是沙子,比较适合休闲。不过当地人喜欢这种有点原始风味的~大家都在晒皮肤,我们也干脆躺下来,我睡了香甜的一觉,我宽宽好像去玩水了~据说这里是一个天然裸体海滩,还真没见到裸体的,倒是蛮多当场换衣服的~

后面我们随便选的餐厅,kebab还是那么好吃!!!!分量巨多!!!!其实一个正常的pita就够了,但是kebab看着爽啊。。。。

罗德岛之小建议

罗德岛给我的印象特别棒,人好,景美,食物棒,不贵,国人少,环岛都是海滩,什么风格的都有,值得自驾去探索。和这里的人交流,不需要费脑筋去思考是不是骗子,很值得信赖的地方。

有一个小小的建议,攻略仅供参考,还是要自己探索,一定要多和当地人聊天,随便逮到一个问谁谁都会热情的告诉你~各大旅游网站推出的景点套餐一定要最后考虑,精华都在当地人的口述中!!!这一点在接下来的圣托里尼更加明显。

圣托里尼之付钱看风景

圣托里尼我们留的时间最少,选了一家airbnb上Oia的民宿。价格不到1400,不算airbnb的服务费之类的。参见https://zh.airbnb.com/rooms/1189450
之前看攻略说一个窑洞酒店很好,我们也去订了,全都满了。这里的酒店价格1300,1400基本是基准价吧,剩下的都是比这个贵的。
不过这里很多都是窑洞建筑,里面超凉快,就是wifi信号不好~

这个窑洞民宿我们超喜欢,比图片上要漂亮,老板看起来非常会做生意,为住宿者准备了零钱,叫车服务,早餐,水,旅游指南,还有相关的游览项目,都可以找他们订,很周到却没有那么商业化。另外,窑洞里面都非常凉爽,不需要开空调。

多说一句blue star的渡轮,蛮大,人少。之前看攻略说经济舱就是那种没固定座位的就已经足够,但是当时怕旅游旺季抢不到座位,定的飞机舱,整个飞机舱像个大会议室,里面并排摆放着椅子,我们所在的飞机舱只有4个人,包括我们俩。。船上的食物价格和罗德岛差不多,算是合理范围。绝大多数经济舱的不会来飞机舱,尽管飞机舱非常空旷,到了半夜很晚的时候会有带孩子的过来睡一会。餐厅咖啡厅的位置都很棒,落地窗随时看大海。
我们住的这个位置是Oia的上一站叫Finikia,Oia是最小岛最顶端的位置。坐公车的时候告诉拿着谷歌地图告诉他住哪里,到时候会提前叫。这个小村子旁边有一个wine factory,还有几个餐厅,走20分钟是海边,不过圣托里尼的海边除了卡马里都是大石头,看起来非常陡峭。

Oia到费拉半小时一辆公车,非常方便,圣托里尼很小,山路也就2个车道,一侧是大山一侧是悬崖,都是环山路,特别多U型转弯道和45度角以上的上坡下坡,我们从罗德岛坐船,半夜到的时候定了出租车。司机开的飞飞快,U型弯都不减速的。在罗德岛的时候我们很羡慕开沙滩摩托的,本来想到圣托里尼租一个,可是这个路况和速度把我宽宽吓傻,连小绵羊都不敢租了。

我们刚来到菲拉就发现了圣托里尼的贵,去了一家Chef‘s garden,点了一个海鲜拼盘,哎,失望之极。一盘什么东西炒米饭,很多汁,中间一个大虾有点腥,周围一圈牡蛎,和罗德岛的没法比。
之后进了菲拉镇中心,这里的价位基本是地势越高约贵,公车总站附近地势最低的奶昔基本5,6欧一杯,菲拉小镇地势高一点的餐厅可以卖到12,13欧一杯。地势越高俯瞰爱琴海蓝顶小白房越漂亮。顶端那里还有望远镜,50p硬币塞进去可以自己望一望。镇中心是道路非常狭窄的商业区,和义务批发市场蛮像,只是牌子大多数都比较高端,尤其是衣服,都是diesel以及更好的牌子。然后就是一些手工艺品和三步一家的冰淇淋店,奶昔店,甜品店,kebab店,纵横交错。店里有很多高端的壁画还有餐具都非常漂亮。最重要的是我不是来购物的呀,菲拉的镇中心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吸引力。加上街道狭窄又有坡度,不说人挤人也看的眼镜疼。

我们继续往高处爬,顶着炎炎烈日。在一个小教堂附近拍出来很多漂亮照片。不得不说,圣托里尼出片率太高了。

就这样一个小教堂顶,拍了好久都很漂漂,这条路是通往山顶的路,一杯12欧的奶昔会在这条路上频繁出现并且越来越贵~哈哈哈哈~从白墙往下看就是悬崖,海边是有船舶停靠的码头。

中午没吃饱,晚上来点实在的吧,我们选了一家kebab,我宽宽点了一个pita,pita就是迷你kebab,kebab吧饼,肉还有沙拉都摊开了,pita是卷在了一起。都很好吃!酒足饭饱买了好几块甜点开心回家去。甜点价格合理,4,5欧老大一块,得吃好几顿。巧克力蛋糕,布朗尼,拿破仑,这些都做的超级好吃。料足啊!

鉴于经典景观已经拍完,剩下时间可以慢慢游荡了。比如逛wine factory,就在我们住的附近,民宿的女生在介绍周边的时候说,这家酒厂很小,所以非常好客,菲拉有知名的大酒厂,可能就会冷漠一些。Oia小镇逛一逛,菲拉镇中心的甜点铺,水烟馆,水疗店坐一坐。

后来我们报了一个蛮有意义的游艇5小时,围绕圣托里尼海岸线行船,中间包食物酒水。我宽宽嫌贵没有报150欧每人,只容纳12个人的游艇,报了个最便宜的95欧每人容纳50人的游艇。价格多少取决于容纳人数。

不过我们运气好,整个游艇那一天算上我们只有8个人!爽死~~加上帅帅船员~
地中海的海水太蓝了,为此我还查看了知乎上面一个帖子说为什么地中海海水账面蓝。船离岸的时候岸边悬崖上的小白房,很童话的感觉。10点出发,11点太阳上来了,大家都比基尼到甲板上晒太阳,这个甲板是渔网状的,下面直接是大海,船长介绍可以容纳8个人左右,后面又加了一句,which means all of you~哈哈哈~

原定行程是开到红沙滩,黑沙滩以及其他附近小岛,可以下船浮潜,游泳之类。船上的老外都太狠了,离岸边很远就跳下去没一会到岸边了,又没一会上来了。船只在有筛子的海滩靠岸,比如红黑沙滩,其他沙滩和小岛都是岩石。路上我宽宽用已经快速锻炼出的希腊式英语和船员小帅帅聊了一路,那个小帅帅告诉我们,他们也觉得圣托里尼很贵,太坑爹了,他们在岸上喝杯咖啡要10欧,他说你干嘛啊,我只是想喝杯咖啡,这不是要我命嘛!后来他说米克诺斯更加贵。他又再次推荐了milos和克里特岛,还说他有一辆丰田,特别破,但是他好爱好爱他的车车,他要开着他的小车车环游世界~

我们一路拍照,喝酒,吃东西,聊天,晒太阳,吃饭五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这个钱花的超值啊。随处是风景,真是随手拍随手出片。
我们想着应该去看看日落,但帅帅船员告诉我们,人多的和长城一样,以我们的身高和壮硕程度肯定是挤不过,果断放弃。

圣托里尼基本就是这样,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因为在罗德岛吃喝玩乐都很充分,所以来这边只是拍点照片,看看风景就好了。风土人情什么的绝对不是这种商业化的地方可以看到的。

另外再分享几个船员和其他local给的建议,最好错峰5月9月前后过来,那时候天气warm,不像现在这么热,各大酒店价格也会便宜些。

行程基本结束,最后一天在雅典过夜,机场买免税和登机就不说啦~

很多照片都在我宽宽的相机里,不传太多了,希腊我们很喜欢~最后奉上在小火车里合照一张~

希腊之车辆交通

我们这次由于时间紧张没有弄那个什么国际驾照,看攻略上说大多数岛都适合自驾,还有些担心。在罗德岛自驾完全可以,到了圣托里尼那个盘山道U型弯和随处可见大上坡大下坡我们不敢尝试,如果下次再来希腊会选择像罗德岛这样地势平缓的,再租个沙滩摩托,比车车带感~

我们在雅典主要交通工具是打Uber,毕竟是首都Uber还是很好叫的。从机场到市中心坐X95完全可以满足,非常方便,就是5号口买票。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市中心打出租车也可以,但由于司机基本不会英文,老是交流不好打表的事情,所以更喜欢Uber。

罗德岛圣托里尼这种地方基本都明码标价。比如罗德岛一下飞机,门口巴士和出租车站那边会有一个list,从这里TAXI到市中心25欧,到什么什么7欧,什么什么10欧。地点应该基本覆盖整个岛。
圣托里尼接机送机都是请民宿的女生帮我们预定的车,35欧。其他各个镇之间,比如菲拉到伊亚,到卡马里都有公车,非常方便,而且公车人很多,最好在始发站上车。

最坑爹的是最后一晚回雅典了,由于半夜才到,定的酒店没太搞清位置,打表上车,17km花了59欧。基本上1米跳50P。收费应该还算合理,google地图给出的价格是62欧.机场旁边有很多高级车车,竟然开价135欧。我知道欧洲打车贵,没想到这么贵,不过这么晚了,也没有Uber,这样还是安全些。

渡轮更加好订。直接上网选时间。没差几欧选个飞机舱吧,保守人士例如我宽宽总是害怕经济舱抢不到座位。再贵的就算了,比如楼上两层的卧铺包间,价格要double了。我们坐船从罗德岛圣托里尼9个小时,40欧每人。blue star并非唯一选项,还有更快的super fast好像叫,其他渡轮公司,只是不一定走这个路线。查询的时候可以再Greece ferry里面搜。
网上订好票,遛弯的时候在码头附近找个代理店打印票就可以了~

灰机也挺好订的,我们从雅典罗德岛圣托里尼雅典都是定的灰机,旅途期间,坐船的时间成本太高了,灰机只要45分钟。但是岛和岛之间大多数都没有直飞的飞机,都要从雅典转机,比如罗德岛圣托里尼要2个多小时,先到雅典,再到圣托里尼
订机票欧洲内的那几个航空公司一定看清楚条款,比如可以免费携带的行李重量之类的,能买的都在网上买一买。毕竟廉价航空对于这部分是主要收入,我们既然选择了也不能太苛责。不要等到在机场超重了再去买行李票,那样更贵。
Youtube上还有教乘坐瑞安这种廉价飞机如何携带更多东西又不超重的视频,有兴趣可以搜搜。

欧洲的机场需要善意的提醒一下,他们很多登机口变更都不广播,information处也没人。这里一切都那么自助,所以一定要自己留意,我们前后两次转机登机口和机票都不一样。一定要去information大屏幕自己查看!一定要去information大屏幕自己查看!一定要去information大屏幕自己查看!还有,在不是欧元的机场买东西请刷卡,比如莫斯科机场,如果用欧元付款售货员会收一部分帮你兑换成当地货币差价。

希腊之人物篇

我个人理解旅行的意义主要在于去见到不同的人,品尝不同的食物,其次是景点~对新鲜事物的猎奇心态都反应在对人和食物上了~

希腊-整体感觉希腊民众蛮好,没有法国英国的傲娇,没有德国死心眼~也许是游客多的原因,多数都知道你想问什么,很快速的给你建议。
不能说百分之百都nice,绝大多数还是很好的~很实在很朴实~

挪威老夫妻
我们在罗德岛酒店楼下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一对挪威夫妻,老先生看起来年轻时应该是个大企业上班的,他说30年前来过中国上海香港澳门。我们问他圣托里尼好么,很多local都说那里到处都是business,老先生豁达的说,哪里都一样呀,中国也一样。说的也对。我们说挪威特别贵吧,他说酒很贵,两杯shot要100度欧。怪不得人家那么豁达,我们这种刚上班的小白领去圣托里尼也要考虑一下价格,他们两杯酒上百欧的肯定不需要啦~他说他喜欢没有过度开发的小岛,人少,安静,风景好,他说他老了,也许你们年轻人喜欢热闹。

Uber司机
我们在雅典遇到的Uber司机都蛮好,有一个大哥特别爱玩游戏,用希腊语加英语和我宽宽说了半天,后来知道了,他在说他电脑的配置,什么这个4G的,那个100G的,买的是东芝,玩什么游戏超好用。我宽宽虽然英语和希腊语都不行,但是悟性高啊,就听懂一个Toshiba,大概就知道主题是什么了,大哥说你用的啥牌子,我宽宽马上流利的说,thinkpad,然后大哥又一顿bla bla bla bla,最后到地儿了,下车给我们拿出地图告诉我们应该去哪个岛,他最推荐克里特

我们早上去机场的时候叫了个Uber,是个老先生,英语不好,但是关键词都会。比如他指着那个alpha bank说,no.1,我宽宽说,第一高楼啊?他说yes,我宽宽说,雅典第一高楼啊,他说no,no,Greece,Greece no.1。
就这样俩人用关键词聊了一路,我宽宽遇到不会关键词还谷歌翻译,说你看你看,老先生很可怜,还要把太阳镜换成老花镜看我宽宽的手机。我发微信给我宽宽,求他别打扰司机开车好伐。到了机场他指着120.00的数字吓唬我宽宽,说你看,我宽宽还以为是车费。给我们拿行李的时候他和我宽宽依依不舍,都互相表示了,sorry,English bad,happy talk。握手!再见!

苏格兰一家
我们在圣托里尼的民宿是一个小村子,旁边也住了一家三口来玩的。因为墙啊路啊实在太窄,从谁家门口过感觉不打个招呼都很冷漠。于是我宽哥一出门就打了个招呼,然后跟着他们一家三口走出那个村子,那个村子的路呀,像迷宫一样,真的是太难找了,而且房子都一样,一会上一会下。一路上我们聊天,苏格兰经典几问,你家苏格兰那块的呀,苏格兰冷不冷啊,叔叔你平时也穿那个苏格兰裙子么,叔叔你会吹那个笛子么?然后又和妈妈聊了雅典的热,最后他们很负责的带我们走到了bus stop,还嘱托上车问下司机确认一下是不是开往菲拉的。

帅逼服务员
很可惜没有拍照片,但是罗德岛那家酒店的服务员都太帅了waitress也好美,不说了我要去知乎上面找那个《为什么欧洲服务员都那么帅》的帖子了

帅逼船员
这是圣托里尼环岛船上面的小帅帅,看起来他好像没掌握什么技能,只是用英语介绍下行程,吃饭,喝水,然后就甲板抽烟了。我宽宽递给他一根烟,于是男人和男人之间的友情燃烧了。
我说你咋长这么好看,你们希腊人是不是都这么好看(顿时有一种老牛逗嫩草的赶脚)他为难的说,well,i donno..我宽宽在旁边狂点头说,你们这嘎达人,尤其girl,唉呀妈呀咋都这么好看!东北味都要出来了。我说可不咋地,我老公每天都得滴眼药水出门,太阳这么晒,还得狂看美女,又舍不得带太阳镜。他说真的么,我们看自己国家的人都不好看啊,我喜欢亚洲女生,日本女生,漂漂哒。我心想日本女生这么受欢迎啊!难道欧美也看岛国动作片~
我们问他,Oia镇有什么好玩的,他说没有,你如果去看日落的话,大约在7点35到45之间,不过人超级多。然后他说他有辆小丰田,他好爱他的车车,他要开着他环游世界,我们说来中国吧,很好的,但是不要去一线城市,消费雅典贵。他说一定要来,也要去日本,我们说日本首都和一线城市也很贵,但是很国际化啊,他说你们干嘛老推荐我这么贵的,我没钱啊。
他说他喜欢亚洲人,他姐姐长得超像,那个眼睛的形状,我说是不是像我老公单眼皮,他说对对,我总是问我妈,我姐到底是她和谁生的。
他还说圣托里尼贵吧,米克诺斯更贵,简直要命啊,你们去克里特吧特别美特别好,希腊最大的岛屿,还有米洛斯,也超级美。这两个地点已经在当地人口中出现N次了。
后来我宽宽和他愉快的合了影,英语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酒店前台
这里的前台服务意识都蛮好,像丽江一样,基本上任何旅程中的问题都可以咨询。我们在雅典最后一天的酒店是一个叫马拉松resort的海景酒店,凌晨一点多到了后,我问前台怎么去机场,他说可以给我们预定车,40欧,大约几点需要,我说有可能9点,我们要再看一下。第二天一早发现真正起飞时间是下午1点半,我心想正好没定车,可以吃个早饭,结果前台一个女生打来电话说,昨天你们定了9点去机场的车,现在已经9点15了,你们大约什么时候下来。好吧,去机场吃吧。
罗德岛的酒店和圣托里尼的民宿也很周到,可以请他们帮忙叫车,找路线,问公车等等,any question问他们都会告诉你,也会给建议。

还有一件事要说的是,需要给小费,尤其是吃饭,10%左右就可以。其实人民币100块钱在国内也干不了什么,入乡随俗,人家的服务确实很好。我们在罗德岛的时候特地在房间留了2欧小费给打扫卫生的waitress,不过晚上回来发现还在那里,而且摆放整齐,不知道什么情况。

最后上一张我们狂晒太阳后的肤色和我阿姐白白的对比图结束游记~

小相片~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13 14:55

真美!

2016-07-14 09:24

喜欢你的游记。我下月去希腊

2016-07-17 18:07

引用 祺祺77 发表于 2016-07-17 18:07:14 的回复:

回复祺祺77:还有 买个手持电风扇带个保湿喷雾!!!太热啦!!!

2016-07-18 00:19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01:00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18 09:51

好耿直的妹子,看了你的攻略解答了一些疑惑,真棒,果断放弃圣托里尼,直接去克里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