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de亲子旅行日记---在香港

supersasa (辽宁) LV.13
2016-07-12 00:51 1905/10

http://www.mafengwo.cn/i/6297428.html 我们de亲子旅行日记---在普吉

http://www.mafengwo.cn/i/5445168.html 我们de亲子旅行日记---在长隆

回来已经接近两个月了,实在不能再拖了,再拖就要全忘了,被各路小伙伴的催促下,赶紧上来码文字,话说我上一篇游记还在未完待续中。
先来一张维港滴夜景镇镇楼。。。。。。

生活一天一天平淡过,一转眼结婚七年了,这么重要的痒年肿嘛也得纪念一下呀,刚好小情人也想要去迪斯尼,看看机票,价格不错,不过是天津直飞,想想现在高铁如此发达,果断下手。定完机票,定酒店,洒店情况后面介绍,又买了八达通,电话卡,各景点门票。前期准备大致就这些,接下来就等着出发啦。

第一天
沈阳-天津
这一天没什么安排,我们三口不太喜欢很赶的行程,准备在天津住一晚再出发,所以就选择了大约中午的高铁,到达天津基本快傍晚了,下了车那叫一个热,啥也不能干直奔宾馆洗澡。
等太阳落一落准备出去吃饭,不爱走太远,就在宾馆旁边吃了一顿,没什么特别就不特殊推荐了。
天津几年前来过一次,这次就不准备特意逛了,吃完饭就上楼休息了,正好昨晚收拾行李太晚没睡好,也准备补补觉,三人早早就进入迷糊状态了,谁知道这小妞子睡睡醒了,还吵吵要吃麦当劳,好吧,正好也出去溜达一圈,因为我们明天要做天津站到滨海机场的地铁,所以就住在火车站附近,刚好车站还在解放桥附近,吃完麦当劳果断去逛一圈,夜景还是不错的,觉得和丹东鸭绿江大桥差不多,桥面都是木板,而且中间有缝隙,能看见底下的水,对于我这种极度晕高的宝宝真心伤不起,下了桥差点儿瘫痪。第一天就这么被吓瘫痪结束了。

第二天
因为是下午三点的航班,理所当然又一个懒洋洋的自然醒,吃了早饭也快中午了。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天津站地铁站非常近,推着行李走着就过去了,很方便,开始以为地铁人会超级多,结果是我想多了,上去就有座位哦,而且非常快就到了,比打车划算多的多。

因为地铁坐的太顺利,导致来早了,合计过了安检里面人太多,就在外面找个椅子休息吧,刚坐下没多一会儿小喇叭开始广播了,李%%,李%%,请到你的登机口,你的行李需要开箱检查,这大哥淡定的看看我说,是说我呢不,我也很淡定的告诉他,好像是,妥了,别歇着了,赶紧过安检进去吧,我的包刚送进传送带就听有人说,这位女士包里有把刀,哦买噶,是说我,说我,说我。一通折腾可算把行李整明白了,所以小伙们一定仔细安排行李,这么折腾太麻烦。可算倒腾完了,小喇叭又广播了,航班延误,行,好事多磨吧,好在后来延误的不是很久,而且在飞行过程当中追回了时间差。

都说香港多雨,果不,飞机落地的时候下着小雨。香港机场那叫一个大,那叫一个迷糊,入境需要乘坐一个类似地铁的接驳车,一共分两站,入境站和转机站,当然我们乘到入境站下,然后排队入境,接下来就是取行李,看见行李盘又蒙了,超级多的行李盘,这一圈转下来真挺累的,懒得自己找了,我直接找服务台告诉工作人中航班号他会告诉你你的行李盘号码,直接去拿行李就OK啦。

拿上行李我们要去找机场大巴了,小伙伴们最好在去大巴站的路上把带的整钱打开,因为买车票的时候1000元是不收的,我就是到售票处了不收整钱,我又回头去7-11便利店打开的,多走了不少路。
楼主建议住处最好是定在有地铁经过的地方,因为香港的地铁真是超方便,所以经过考虑把第一站的住处定在弥顿道的恒丰酒店,它是在一个商场的上层,可以直接下到商场地下乘坐地铁,站名是佐敦。刚巧我们这个酒店附近也有机场大巴,酒店前台告诉我A21大巴线坐到恒丰大厦,不过我觉得是把我误导了,我们下了车以后,看导航发现过了,又往回走了一站,刚好是酒店门口

到了酒店放好行李,简单洗漱了一下,准备出去熟悉一下地形,离酒店不远就是有名的庙街,决定去看看,一个很接地气儿的地方,夜市儿,小吃,大排档,小摊贩,我去的有点晚了,卖小东小西的摊位基本都在收摊了,其实也没什么可买的,和我们的夜市买的东西都差不多。既然来了得吃吃街边的小吃吧,随便找了个路边摊,味道一般般,我们大沈阳的兴顺街夜市也能吃到,简单吃了一下就准备回去睡觉了,不早了,孩子也困了,明天还要去海洋公园呢。

第三天
睁眼醒来,阳光明媚,出发海洋公园,先解决温饱,我们住的附近有大名鼎鼎的澳洲牛奶公司,顺理成章得去尝尝,真得是人满为患,里面的小桌子一个挨一个挤得很,味道也就那么回事儿,还超级贵,真的没有我第二天在7-11超市买的速食饭好吃。就算是到此一游吧。

吃过早饭就奔目地的了,介绍一下交通,当然是地铁喽,佐敦站乘两站到金钟站,然后换乘海洋公园专线,下车就是海洋公园啦,是不是超级方便,另外,建议大家出发前网上购买八达通,地铁和公共交通工具都可以用,7-11便利店也可以用,很方便。

海洋公园我是出发前在网上买的带餐券的套票,购买成功会有行程单发到邮箱,然后需要把行程单打印下来拿到售票处换实体票,建议大家在家打印好带上,我就是在酒店的商务中心打印的,一共3页花了30大元,

换了门票和餐券就可以入园了,建议小伙伴一定要买带餐券的套票,因为里面餐厅的套餐还是蛮贵的,连同门票一起买还是超级化算的,而且里面的东西味道还算不错的,量也很足。园区大致分山下和山上,上山下山有两种途径,缆车和小火车,人都不少,都需要排队,不过速度不是很慢,园区景点我就不过多介绍了,简单贴几张图,给大家留些新鲜感,进了园区拿上地图随心所欲的耍起来吧。楼主小建议,带宝宝滴一定要给宝宝准备一件外套,有些室内的场馆冷气真的太足了,我记得应该是北极馆,进去直接冻成狗

一天逛下来还是挺累的,同样交通方式原路返回,排队等侯海洋专线,有专人维持轶序,不用担心有人插队的问题,每个人都有座位,而且车上冷气十足,路上刚好还经过香港赛马,顺手捏了几张记念一下

回到酒店简单洗漱,吃饭,然后准备去维港看看夜景,因为明天开始就是迪士尼的行程了,而且要转到好莱屋酒店住,所以只能安排到今晚了,好在我们住的地方离维多利亚港不是很远,走着就能过去了,话说星光大道和维港挨着,但是当时那地方不知道修啥玩意,围的乱七八糟的,哪哪都不通,所以就放弃了。愉快的一天在美丽的夜色中结束啦。。。。。。

第四天
趁爷俩还没醒,我抓紧到楼下的7-11给八达通充值,顺便买了美心的速食餐和牛奶,超市有微波炉,可以免费加热,真的比澳洲牛奶的早餐好吃不止多少倍。入住的时候具说酒店顶楼有泳池和天台,住了两天也没机会上去瞅瞅,临走前上去看两眼吧,MARK一下,一般般吧,没什么特别。

东西收拾妥了,拿上行李出发迪士尼啦,交通吗,当然地铁了,土豪随意,首先我还是坐我们楼下的荃湾线,从佐敦上车到荔景站换乘东涌线,坐到欣澳,然后换乘迪士尼专列,就可以直达迪士尼啦,听起来是不是很迷湖,其实一点都不难,全程无缝衔接,而且速度超快。下了地铁,就去找酒店的接送车了,我们需要把行李送到酒店再返回来进园区。

酒店规定入住时间是下午两点,我需要先办理好入住然后把行李寄存,就可以去玩了。迪士尼我买的是两日的门票和四张三合一餐券,购买成功同样邮箱也会收到行程单,门票的行程单里二维码,可以不用打印,直接拿手机的电子版到自动取票机取实体票,餐券那个是需要打印的,好莱屋酒店前台是免费打印的,不过还是建议自行在家打印好,省得麻烦。
办理好入住,存好行李,可以乘酒店乐园的穿梭巴士去园区,换好票就可以入园了,两日票需要录指纹,第二天指纹和票根同时使用,所以票根一定留好了。

同样园区内项目还是不过多介绍了,拿着地图开启你们的梦幻之旅吧,每一个项目都是挺值得期待的,里面表演很多,大家合理安排好时间就OK啦。建议大家在时间允许的情况还是选择两日票,这样基本上都可以玩全了,毕竟迪士尼是重头戏,一天内草草玩一遍还是挺遗憾的。

晚上光影秀好嗨的说,大家不要错过,选择看秀的位置尽量靠近城堡正面,因为接下来的烟火表演就以城堡为背景展开的,所以光影秀结束后,就别到处瞎逛了,抓紧占具有利地形去吧。烟花很精彩,音乐很欢快,奇幻滴一天又结束了。

闭园了,大量游客也都出来了,我们决定不坐酒店穿梭巴士了,决定在门口拍拍夜景,然后沿着后面的小路走回宾馆,夜间的小路没什么景色,我猜想如果在白天应该是一条不错的林荫小路,不过白天我是不会走过来的,太热

第五天
早上起床飘着小雨,留爷俩继续在房间睡,自己到酒店院子里转转,今天气温明显凉快了不少,泳池里不少人在游泳,完全不受下雨影响。头中午的时候雨停了,我们又出发迪士尼了,下了穿梭巴士,那雨下的叫一个大,可把爷俩乐坏了,穿上雨衣奔跑在大雨里,嗨的无法无天。一天当中雨时不时的下着,由于我们昨天已经有一整天了,今天大概就是看看表演,补补昨天没玩到的项目,很悠闲,很放松,在园区里吃了晚饭,雨还是稀沥沥的下着,我们就回酒店了,决定今天的烟花在房间里看。悠闲的一天在大雨伴着烟火中结束了。。。。。。

第六天
今天没什么安排了,准备游游泳,逛逛酒店,然后乘晚上的飞机回家鸟,早上起来雨还在下,而且伴着大风,小妞子吵吵着要游泳,这大风天怎么游呀,等呀等呀,人品爆发,天空放晴了,换泳衣耍起来,由于白天大家都去乐园玩了,游泳池几乎被包场,那叫一个美。

大约中午时候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在酒店里闲逛,真得有不少可以玩的东西,所以建议大家行程一定不要太赶。

时间差不多了,取了行李,准备乘出租车去机场啦,酒店的服务员会帮忙叫车,你只要把地点告诉他就OK,都是很正规的出租车,按计价器收费。

到了机场先找地方把八达通退掉,卡里余额全部返还,不过要收取一个卡费,好像每张卡是9港币,记不太清了,接下来要吃饭了,刚好看见翠华餐厅,正好没吃到传说中的奶油猪,果断决定在这里吃了,点了几样,味道都还不错,我觉得奶油猪是餐包一切两半涂上练乳,淡淡的,甜甜的。

飞机准时起飞,飞翔在这座不夜城之上,看着下面的灯火阑珊,思绪瞬间放空,再见,HK,拜拜,我们的七年之痒。。。。。。

引用 supersasa 的图片:

嚯 这个河马嘴可真大

2016-07-12 11:2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2 13:27

请问楼主住的什么酒店,我们也是一家三口准备游hk?

2016-07-12 13:4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1:29:49 的回复:

嚯 这个河马嘴可真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假的

2016-07-12 14:07

引用 嘟嘟 发表于 2016-07-12 13:48:16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住的什么酒店,我们也是一家三口准备游hk?

回复嘟嘟:分别住了两个酒店,两晚恒丰酒店,楼下就是地铁,交通很便利,两晚迪士尼好莱坞酒店

2016-07-12 14:09

引用 wanghg 发表于 2016-07-12 13:27:04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wanghg:记下来还是不错的,不然真的容易忘

2016-07-12 14:09

很不错,多谢分享

2016-07-13 08: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3 08:18:0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喽

2016-07-14 21:3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8 13:50

引用 fuxue 发表于 2016-07-18 13:5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