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瑞士、法国,2016一切都是最美的遇见!持续更新~

TuTu胡>〜< LV.2
2016-07-12 01:04 550/9
  • 出发时间/2016-06-13

13天的旅程
山峰、悬崖、草原、湖泊,还有那地中海边的蔚蓝海岸。
看着照片,清晰的记得度过的每一天,写篇游记,纪念一下我们的蜜月之旅!
并不是最便捷的线路,但是不肯舍弃内心超想去的城市们,把这三个一般大家不会捆绑在一切的国家连在一起,想着自由行就是要够自由

2016.06.13启程,第一站挪威北极小镇特罗姆瑟

我们选择的是俄罗斯航空,上海挪威要转2次机,第一次是莫斯科,第二次是挪威的首都奥斯陆莫斯科是站内转机,奥斯陆需要出站从新值机。因为人生地不熟,我们在奥斯陆留了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机场不大完全足够了,也见识到了欧洲完全自助式的托运与值机,虽然没有了工作人员,但自助值机的方式却显得更加迅速便捷。

莫斯科的飞机上,先给小公主来一张

到达莫斯科机场

纪念品商店的各种套娃,这个机似乎承包上海莫斯科直达,或者转机的飞机,机场里面的免税店都是中文,但是价格我觉得并不便宜,感觉有点坑。买了冰激凌,好像20几元人民币,很好吃,后来回来的时候也买了一个。随便吃了一份简餐,味道还不错。

特别拍了张我天朝3元一瓶的美味冰绿茶,和歪国可乐,之后的挪威瑞士,所有的饮料全部是在30元上下.......

莫斯科转机2个多小时后,来到了挪威首都奥斯陆,下图是进关的地方,游走在申根国,只需一次入关就可以了。海关知道我们是honey moon格外亲切,还用中文说了谢谢、再见

趁着转机出去忘一眼,蓝的耀眼的天空

下图是奥斯陆机场和自助值机的机器。刚开始见老外自己搬行李还很好奇想找工作人员,结果询问了后才知道,没有什么特殊情况大家都是自助值机的,附近会有工作人员帮你一下。

这个就是机场自助值机的机器,打上航班订单上的6位号码你的机票信息就会显示出来,之后会让你选择需要托运的行李数量,确定之后行李托运凭条就会打印出来,把他们绑到行李上。

小叮当在托运行李 运送带旁会有手持扫码的机器(就像我们超市收银的那种)扫描凭条上的条形码后上方屏幕会显示行李重量,和国内一样23KG上限。

奥斯陆再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位于北极圈内的特罗姆瑟。知道它是因为冬季无尽的黑夜,美丽的极光。这里是全世界最佳的极光观测点之一。但是我们去的6月是这里的夏季,没有黑夜没有极光,却是24小时的白昼,天气好的话就可以看到midnight sun 午夜的太阳。

此程最要推荐的就是airbnb这个民宿预定APP。这次几乎所有的住宿都是在这个APP上订的,欧洲的酒店很贵,一开始是为了省钱,但是看到每一个各具风格的民宿,越来越喜欢,每一个公寓都非常干净整洁,每一个房主都很nice。在瑞士的时候还住进了农场。airbnb主打的就是像家一样,所以每一家都有漂亮的厨房,所有厨房锅具一应俱全。方便了我们买各种食材回家烹饪,每天汉堡披萨的日子,有个厨房做碗面,做碗汤实在太重要啦!

下图是我们在特罗姆瑟的小公寓特别温馨,Kirsti人也超级好,耐心给我们解释,提供给我们许多重要的信息。

刚开始所有酒店在这个软件上订,第一次用还有点担心,结果证明非常的靠谱!每次到达目的地的前一天屋主都会和你联系,并且给到你非常详细的线路说明,如何从机场到达公寓,如何取得钥匙。

特罗姆瑟全靠汉堡王了,物价还是有点贵的,吃得起的也就汉堡大概一顿150人民币左右。

还有就是便利超市的热狗啦,这个便利超市在挪威有很多,就像我们这儿的全家。里面的热狗很好吃,最主要便宜(*^__^*) 嘻嘻……挪威瑞士都是高消费国家,一开始总感觉要省着点儿,到了法国可以好好挥霍

公寓窗口看到海鸥就停在屋檐上,在欧洲随处可以见到鸟儿和人们和睦相处。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小镇逛逛,到小镇上旅游问询的地方报了一个旅行团。哪里有许许多多各色的团可以选择,全是英语说明我们也不想费心看,让问询处的小姑娘为我们推荐了一个,粗粗的看了下行程就决定报了名,结果整个团就我们两个。结果这段旅程拥有着非常美丽的风景,令人难忘

纪念一下我崭新的鞋,事实证明几天之后它就满满旅行的印记

行程单,900NOK一个人,很值得!

整个团只有我们两个和导游,坐上导游的小游艇行驶在挪威海峡上,出发了!

1个小时,离开小镇中心码头,沿着特罗姆瑟小岛往大海的方向前行,岛上房屋越来越稀少,离雪山越来越近。

我们的向导很随性的找了个小码头靠岸,他说他第一次在这儿停靠,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结果我们完全徒手爬上岸......

一小段徒步之旅,岛上人烟稀少,周围也没有太多居民,一切都是宁静,自然的美。

唯一见到的独自钓鱼的老人

走在小岛上,爬上一座小山丘,到达小木屋。法国厨师是向导的朋友,为我们准备了非常美味地道的蛋糕咖啡 我们坐在小屋外,在纯净的北极海域,享受下午茶时光。 向导陪我们咖啡聊天,愉快的合影一张

为我们做甜点法国厨师到过许多国家城市,也在英国知名的酒店做过甜点师,所以这个蛋糕真的是超级的好吃!他说,他来到了特罗姆瑟,看到这里的美景,就决定留了下来。在小岛上开一个小餐馆,面对着雪山。可能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餐馆也没什么人,但是他很享受在这儿的每一天,的确这里算得上是地球上最奇妙美丽的地方!

远处开过来的邮轮

向导完全不着急,让我们可以慢慢走享受自己的时光,所以我们一边走,一边拍啊拍~

成群的海鸥在觅食,海岸边只有鸟儿的声音在空中回荡。

短短的行程满满的,和之前给到的行程单完全一样。也没有任何额外的消费,并不会应为整个团就我们两个而打折扣!意外的让我们拥有了属于我俩的时光,真的好棒!

晚上回到家,公寓的厨房,急着做一道番茄炒蛋,泡一个泡面,结果......中式的番茄炒蛋,欧洲脱排油烟机根本无法吸掉任何油烟,瞬间触发了木头房子的火警......还好及时阅读入住须知关闭了警报! 一定要记得把窗开的大大的,能开几扇开几扇,能开多大开多大

晚餐完成,虽然很简单,但是比起汉堡包真的好美味,哈哈~

2016.06.15,
屋主kirsti知道我们好爱挪威三文鱼,特地从冰箱解冻了一条所以第这一天我们享用了美美的三文鱼早餐!

吃完早餐出发坐缆车,山顶可以俯瞰整个特罗姆瑟。有公交可以到,40元一个人的车费,走走也就20多分钟,毫不犹豫选择步行。小镇很小,其实步行可以到达任何地方。

下图从桥上望出去的港口

翻过大桥,岸边就是世界最北的北极大教堂。

离开的那天,天空要放晴了,蓝天下的北极大教堂

坐缆车上山,特罗姆瑟的全貌尽收眼底,原来机场就在桥对岸小岛后面的不远处,原来这两天我们就在这样一个小岛上度过

缆车的位置就在北极大教堂这面岸边的不远处,谷歌地图上有明确标记,跟着地图走就行了。

下图路边的信号灯,过马路需要按一下按钮,红灯就会跳绿灯。不过,在欧洲就算没有信号灯,汽车真的和传说中的一样,见到行人会远远的停下来等待,不管你处于任何路段任何位置,司机甚至还会感觉自己妨碍到了你,在车内向你微笑示意。每一个司机素质都超级超级的好!在这样世外桃源般的城市,没有路怒症哦

坐上开往斯塔万格的飞机,拍下海上的岛屿。
特罗姆瑟斯塔万格还是需要在奥斯陆转机,北欧航空就像城市巴士,那边的机场都不大,机票对于当地人来说也不贵,自助值机加安检20分钟之内都能搞定。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手机也不需要关机,感觉坐飞机也是一件很随性的事

2016.06.15 我们抵达挪威的另一个城市,是斯塔万格

从机场出来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们决定坐公交到市中心在转车,在车站等啊等,公交车竟然没有停站!后来才知道,欧洲坐车是要先招手的,因为人少的缘故吧,不需要每一站都上下客,下车时也要先按停站按钮。

机场大巴110NOK单程,160NOK往返。
公交33NOK一张票,好像是1个小时内可以随意坐,规定时间内向司机出示凭条就可以了。但是在车上直接买票的话要多付20NOK一个人。
挪威的公交司机同时也是售票员,公交车上可以刷卡,也有找零,各个公交站上都贴着一个二维码,扫描下载一个APP就能上公交直接刷手机了,可以比在车上直接买票便宜20NOK。我们没有用手机下载软件,所以坐公交车的时候多付了不少钱,小伙伴们去那边时可以尝试下载一下哦~)

没做到公交车,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我们决定坐机场大巴!贵就贵点吧,运气好遇好心的机场大巴司机,很亲切的看了我们酒店的住址,因为大巴上就我们两个,所以他直接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非常感谢挪威的人民的友好热情!

多土豪,包车的节奏啊

本来机场大巴到市中心还得换车的,司机直接送我们到了目的地

依旧是Airbnb上订的民宿,Petter温馨的家。
极具北欧风格的餐厅厨房。

宽敞可客厅,窗外是自家的院子

客厅墙上的地图,屋主去过的国家都用小圆点标记,真是走遍了世界各地,最NB的是他去过朝鲜!家里最多的就是他从朝鲜带回来的纪念品。

我们的房间,感觉比酒店温馨多了。

每到一家人家都会送上来自中国的礼物,淘宝上买的扇子,歪果仁们可喜欢了呢!

美丽的厨房要好好利用,超市大采购!

蟹脚和三文鱼都好便宜啊!

虽然奔波一天,还是回家耐心的给小叮当做了顿晚餐。在那么漂亮的小房子里一起吃饭,太阳慢慢落山~

2016.06.16
一早出发前往此行很重要的一站,被誉为全球最美景观之一的布道石。

准备睡了,先上照片给大家看! 文字内容下次再来整理。

游记还会持续更新,感觉是个超级大工程呀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12 12:22

引用 freshfruitrr 发表于 2016-07-12 12:22:16 的回复:

回复freshfruitrr:游记刚刚开始哦,会持续更新哒

2016-07-15 23:47

请问你们出去旅行英文要非常棒吗?

2016-07-17 09:51

引用 张杰林 发表于 2016-07-17 09:51:52 的回复:

请问你们出去旅行英文要非常棒吗?

回复张杰林:我觉得不需要 最基本的就可以

2016-07-17 22:4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8 12:50

引用 scottyx 发表于 2016-07-18 12:50:58 的回复:

回复scottyx:嗯 还有的,会持续更新的

2016-07-18 14:14

请问法国去的哪呀。有住宿推荐吗

2016-07-20 00:07

引用 云云🌺 发表于 2016-07-20 00:07:29 的回复:

回复云云🌺:法国我们就去了尼斯 住宿都是airbnb上订的

2016-07-20 00:21

引用 TuTu胡>〜< 发表于 2016-07-20 00:21:01 的回复:

法国我们就去了尼斯 住宿都是airbnb上订的

回复TuTu胡>〜<:尼斯airbin住宿感觉如何?求推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