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场初夏的日式流浪(东京-大阪-京都-江之岛-镰仓)

_OliviaBBB (佛山) LV.9
2016-07-12 01:27 320/6
  • 出发时间/2016-06-25

时隔上一次登岛已经8年了。
当年我还是个初中刚毕业的小屁孩,日语也只会那么一两句有的没的,毫无作用的。
只是漫无目的地瞎逛,没有留下多少印象。
而这一次的日本之旅,我累积了好多年对日本的了解与向往。
却又有些任性或随性。

出行前准备
1.自由行签证
淘宝/阿里旅行/天猫上都会有很多实体旅行社的店,怕不安全的可以先百度一下实体店的资料和地址。
这是我当时选的一家,5天出签。没有给我广告费所以马赛克了。

所需资料:

(因为我是以学生身份申请的自由行,工作的朋友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如果还没有订酒店和机票的,旅行社也可以代办证明,20块搞定。

准备好以上的资料顺丰过去旅行社之后,在家翘着二郎腿等就好。
一般七天左右就可以出签。
不用大热天跑几次旅行社才是我这种懒人的作风。
2.交通
机票:
因为经费有限(都拿去追星了哈哈哈),加上自己对交通方面没什么要求,所以这次选的是从香港出发的廉航。
ANA旗下的香草航空,加上税金来回1687(只包10kg的手提行李),加了20Kg的行李量是600。全额RMB2287。

SUICA卡(西瓜卡):
就是日本的交通卡,各种交通工具通用,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充值了一万约莫可以用7.8天。淘宝也可以解决,但是我的是我弟给的。
长这样↓

3.通讯
很多人出行喜欢租wifi egg,但是取还实在是太麻烦了又重还要每天充电(我懒),所以我弟就让我买了个达摩卡。还是淘宝解决。

8天不限流量上网,不能打电话,但是信号还不错。
达日本之后装机然后按照TB卖家给的装卡步骤就能弄好。省心省力。

4.住宿
小表弟在日本留学,所以东京的住宿都是他家的榻榻米(哈哈哈)。
大阪是在airbnb上定的民宿,291一晚。
环境和地理位置都很不错,host也是超级热心(其他留到大阪篇再细说)。
长这样↓

5.各种门票
按照现在这飙升的汇率,上网搜罗一些旅行社或者旅行网站(比如蚂蜂窝或者穷游网)在低汇率时购入的囤货是极佳的选择。

日本环球影城门票:
像我们的USJ门票就是在蚂蜂窝网上面买的一年有效票。单价399还包邮到家。
如果是在USJ现场买不仅要排队,而且现在这汇率价格已经要到450了。
轻轻松松省好几十。

USJ快速券
选择的是哈利波特的快速7项,同样淘宝解决,468一人。(比门票还贵ORZ)
具体会在大阪篇细说。

岚学票(不追星的就跳过这一项吧)
盲票,票通解决,我弟的朋友帮忙拍的,才不告诉你们多少钱哈哈哈哈。

6.出行必备APP
面对着日本这么发达(混乱)的交通网,雅虎换乘是一定需要的,无论是地铁jr新干线还是巴士都可以搜得到,配合Google map使用非常方便。
然后就是两个拍照和P图APP。
很多时候日本街头会有宣传活动让关注一下Ins或者是推特就会有赠品之类的,这个时候ins就能派上用场了哈哈。我也因为这样GET了好一些小赠品。

一切都准备得差不多了,收拾些漂亮的衣服和带齐化妆品就可以出发啦哈哈哈。

游览日程

这次在日本一共逗留了10天,从6月25日到7月5日。
一头一尾两天就是溜香港机场和成田机场,所以游玩的时间大概是8天。
而这次的旅行基本上是no plan,睡醒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大致的行程:

6-26
东京巨蛋(岚学)— 原宿 — 表参道
6-27
浅草寺 — 雷门通り — Sky Tree — 上野公园 — 池袋夜巴(往大阪
6-28  7:45   大阪 到着
道顿堀 — 心斋桥 — 大阪城 — 大阪海游馆 — 天保山摩天轮
6-29
日本环球影城 — kaku莊大阪
6-30   11:45   京都 到着
二年坂·三年坂 — 清水寺 — 伏见稻荷大社
20:39  东京 到着
7-1
明治神宫 — 原宿again — 涉谷
7-2
秋叶原 — 东京塔 — 台场 — 富士电视台 — Divercity Tokyo Plaza
7-3
藤泽 — 江之岛 — 镰仓高校前站 —长谷寺 — 镰仓大佛
7-4
青山美少女战士cafe — 涉谷PARCO(蜷川实花摄影展+SWEET PARADISE甜品放题)
7-5
10:25  日本成田机场  出发
13:45  香港国际机场  到着

6-25 溜机场的一天

6-25
15:35    香港国际机场  出发
20:55    日本成田机场  到着

第一次在香港机场坐飞机。
香港机场的廉航都集中在T2航机楼值机(比较远),值机后还要坐10-15分钟的无人驾驶地铁到登机口,时间方面耗费会比较多。

香草航空对行李的要求很严格,手提的行李只要超过上图大小一概要补钱。
香港这边会稍微好些,日本那边就很严)
预算比较宽裕的还是不要坐廉航了,坐一次就怕。(各种担心超重座位还很窄)

经过漫长又短暂的飞行,终于到了日本成田机场啦~
成田机场位于千叶,离东京市区有点远。到东京有下图好几种方法。(图我偷香草航空官网的,反正它没说不让偷)
而我和老弟选择的是skyliner。
速度快而且舒适,到达日暮里之后转山手线可到东京各中心区域。
温馨提示:外国游客在各客机上可以买到skyliner的优惠票,大概可以优惠一两百日元每人。

skyliner内部环境

到达我弟家已经快11点了,然而我们俩还是聊不停,大半夜2点多跑去便利店买了吃的,又回来继续各种聊,结果要到三点多快四点才睡下去。

聊个废话:
日本哈根达斯炒鸡便宜,约摸12/13块人民币就有一个了液
在国内不敢吃的去到那边可以放开肚皮吃。还有各种季节限定口味,吃了不白吃,不吃回国没得吃。
(我人穷志短,10天吃了少有四五个)

达日本的第一天大概就是这样啦~

6-26 追星狗的一天

6-26
东京巨蛋(岚学)— 原宿 — 表参道
下午茶/晚餐:Cafe Kaila

东京巨蛋:千代田线、大江户线后乐园站下。

追了8年的星,人生中第一次见爱豆的生人。离得有点远,但着着实实就在我眼前。
远远看过一面也好,多了点动力,为了下次能更近一点看他,这段日子也能好好加把劲儿生活了。

岚学结束之后,大概是下午两点半左右。我跟老弟两个人就马不停蹄地跑去原宿逛个小街。

原宿:JR山手线内环原宿站下
原宿站一出来就是竹下通的入口了。
这个站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木造车站,有可能会因为2020奥运拆迁,大家且去且珍惜了。

这一天是周末,竹下通和表参道人特么太多了,随便溜达了一下我们就去找吃的了。

Cafe Kaila: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10-1
(表参道的star jewelry过马路的地下铺)
被各种电视节目介绍过来自夏威夷的pancake店,经常排长龙。
店里的东西都是夏威夷size,分量很大,两个人反正是吃不完。

中居正广和香取慎吾在综艺里吃过所以我也要去打卡一下www
暗戳戳地安利一发节目的B站号:av3028715

巨好吃的pancake拼盘。

分量超大但味道一般的沙拉

这一天只要就是追追星逛逛街,陪我弟买买衣服就过去了。

6-27 观光客的悠闲一天

6-27
午餐:洋食老店モンブラン浅草店

浅草寺:浅草线或银座线浅草站下。
作为一个不怎么走心的观光客,这种人挤人的观光名胜,我没有特别用心地拍照(因为怎么拍都是人从众)。
浅草寺里面其实分了很多个神社,附近也是各种各样的小吃店和商店街,用心逛的话可以花上小半天。

在商业街附近吃了一个雪糕菠萝包。包很脆配上冰冻的雪糕,口感很新鲜。就是有点大,我一个人也是吃不完。

然后是我密谋已久的午餐:
洋食老店モンブラン浅草店
地址:東京都 台東区 浅草 1-8-6-1F(雷門通り面す)
面向着雷门向右转然后一直走就到了。

各种风味的汉堡肉定食非常高人气。
在很多不同的节目比如smastation和金sma上面都有介绍过的老店。中居先生也在自己的广播中说过私下去过浅草这一家,所以我又暗戳戳地memo了下来。

店里墙上挂满的都是各种明星的签名。

问了店员有什么推荐,他说法式风味和俄式风味最受欢迎,于是我点了个法式风味。
汉堡肉很厚实多汁,就是有点咸,不过下饭倒是刚刚好。

吃饱了之后我就出发去晴空塔了。

晴空塔(Sky Tree):东武伊势崎线东京天空树站下车;半藏门线、浅草线、京成押上线押上站;JR总武线至锦系町站。

虽然我查好了线路怎么坐车去,但是当时吃得有点撑想着也不远就走着去了,然后就顶着烈日(还忘了带伞)走了大概有20分钟。(我是个弱智)
但是一路上走走停停,逗逗猫看看小学生放学,也是值了。

中间还穿过了人家一个住宅区。

经过一轮长途跋涉,终于离SKY TREE越来越近啦

晴空塔的底下是购物商场和水族馆和一些买电视周边的店,也有很多好吃的。
表白阿松~

作为一个塔类建筑爱好者,虽然没钱,但是纠结了一下还是买票上去了。

上去的电梯里面的装饰有春夏秋冬等不同的主题,我坐的这个应该是夏主题的,很漂亮。
随手拍了一张。

一览东京小的快感。

晴空塔上面有各种各样可爱的纪念品,我买了一个晴空塔造型的巧克力回去。
至今安静地躺在我家冰箱里舍不得吃。

晴空塔下来之后已经是五点半了,幸好夏天天黑得迟,于是我又坐了地铁,去了不远的上野公园一趟。

上野公园:银座线、日比谷线、JR山手线上野站下。
其实就是一个大到没边的公园,里面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没有樱花的时候就去不去也罢了。

在上野公园逛了一圈然后就回去收拾东西准备去坐夜车出发去大阪

夜巴的票是先在网上预订然后在随意一家7-11或全家便利店付款取票,3230日元两个人。
上车地点:在池袋sunshine city酒店往邮局的方向走,就在邮局的对面。
位置比较难找,所以不太建议不通日语的人坐夜间大巴去大阪

6-28 我和我弟的大阪之旅

6-28  7:45   大阪 到着

惯例还是先上大阪的地铁线路图:(点大图)

大阪的地铁比东京贵,御堂筋线居然280日元一个站,心疼到我跟我弟都要哭出来了。
所以最好买好一日周游券会比较划算,而且有些景点的门票也会有包含在内。
我们懒没有买,结果刷西瓜卡坐地铁刷得心隐隐作痛。

夜巴到达梅田大概是早上7点多,然后我们就坐地铁先到了民宿把行李放下顺便补个眠。

民宿是airbnb上面定的,RMB291一晚。
离心斋桥一个站,离USJ转一次线大概20分钟可到。
房东有问有答,而且很详细。
房间里装饰很温馨,两张伸缩的单人床。东西也齐全,一次性牙刷化妆棉什么都有。
值得安利哈哈哈

回到民宿我跟老弟就摊床睡到十点多,洗把脸(全天素颜只好带着口罩出门)然后就出门去道顿堀找点吃的。

道顿堀:搭乘近铁/地铁御堂筋线/千日前线/四つ橋线到难波站14号出口
心斋桥:搭乘近铁/地铁御堂筋线到心斋桥站出口
大阪最热闹的美食节,旁边就是心斋桥购物街了,最适合吃饱了好好逛街买买买。

必须给我二宫·英俊潇洒·和也一个特写。

在心斋桥逛了一下,我们就决定吃个午饭。
而我们选择的午餐就是最代表性的这只!大!蟹!—— 蟹道乐

平时一般都需要排队,今天刚好错开了饭点,不用排队。我们每人点了一个“茜”午餐套餐,再奢侈了一把追加了一个蟹肉刺身。
所见即所得,蟹肉很鲜美爽口,螃蟹狂热星人的福音。
人均吃了快4k日元,非常满足。

吃了个饱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大阪观光客的半天游了。

第一站先是:
大阪城公园:”长堀鹤见绿地线”在森之宫站下按照指标步行约15分/“JR大阪环状线”大阪城公园站下
大阪城与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的三大名城。
公园入园是免费的,非常大,里面有大阪博物馆和天守阁等的设施。

关西的几天一直都是这种天气,拍出来的照片跟惊悚片一样(笑cry)

天守阁的门票是600日元每人,天守阁就是丰臣秀吉的寝宫,里面有日本战国历史的各种展示,到顶层可以拍到整个大阪城公园的全景。

逗留了大约有一个半小时,然后我们就决定去海游馆那边玩儿去了。

大阪海游馆:中央线阪港站1号出口按路标指示走5分钟就到,门票2300日元
保山摩天轮:就在海游馆旁边,门票800日元
海游馆一共高8层,是按照从上到下的游览顺序。分了很多个不同的馆,喜欢海洋生物的人一定会喜欢这里。

买海游馆和摩天轮套票的话可以便宜100日元

我最最最喜欢的水母馆,种类很多,非常美,可以让我待上一个下午。

这里还有日本很出名的海赖奶奶www
今年已经20岁了(相当于人类的八十多岁),她还有专门摄影展,炒鸡可爱的www

海游馆最特别的是有可以亲手触摸鲨鱼和魔鬼鱼的体验池。
特别适合我那地主家的傻弟弟。

从海游馆出来了之后,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我们逛了下街就去坐那个摩天轮啦。

从摩天轮上拍下来的黄昏的大阪

温馨提示:整个摩天轮上有四个lucky车厢是全透明车厢,像一个悬空的玻璃盒。
虽然排队会久一些,但是要坐坐看哦~

摩天轮一周大概是15分钟的时间,下来我们都饿得差不多了,又回到心斋桥那里找吃的去了。

去的是基友佳佳推荐的矶丸水产(日本国内很多的分店,24小时营业)
味道很不错而且价格平易近人,人均大概2500。

吃饱了之后我们就在附近的药妆店把该买的都买了(回东京单价可要贵上几百日元)。
然后就回民宿休息,我独自暗暗期待着明天的USJ之旅。

6-29 疯狂的USJ一日暴走

日本环球影城 — kaku莊大阪

整个关西之旅的重头戏!
我最最最最期待的U!S!J!同时也是SMAP五人旅的打卡之行!!!

日本环球影城:乘坐“JR樱岛(ゆめ咲く)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后,步行5分钟。
早上9点30分开门,一般9点左右就开始排队进门了。

成人票7400日元。不推荐现场买,要排队。

而快速券则有好几个规格,好几个热门的得提前好几个星期预定。
其中最热门的是翼龙+哈利波特的快速7项和好莱坞逆转+哈利波特的快速7项。
我们本来想买翼龙的,结果已经预定不了了(我们当时已经是提早了大半个月)
所以最后买的是好莱坞逆转+哈利波特类的快7,价格RMB471。↓↓

选好了快速项目之后,跟店家商量好时间段,我们预定的是11点30到2点半。
(翼龙飞行 / 好莱坞逆转 / 哈利波特的项目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内进场),
然后会GET到如下图的电子票,只要打印出来拿在手,
在以上项目进场时给工作人员扫码就行了。
然后就可以享受“被隔壁排着长龙的人群瞩目着,大摇大摆走快速通道进去”的人生赢家体验了。

废话完啦,可以开始疯玩啦!

然后第一站:蜘蛛侠
SMAP五人旅里面玩过的蜘蛛侠当然要第一时间来打卡。
3D效果非常棒超级刺激,做第一排效果会更好,虽然玩完会有点头晕。
我们在快闭园没有人的时候又玩了一次哈哈哈。

第二站:也是SMAP五人旅里面刷过的侏罗纪公园
这个虽然看起来像一般的激流勇进,但其实!!出乎意料的!超级高!
从估计有四五层楼的高度上冲下来,没有买雨衣的我们,落汤鸡。

然后就是最最值得推荐的过山车:the flying dinosaur
就是上面快速券提到的翼龙飞行。是USJ去年新开的过山车,也是现在最热门的项目。
没有买到快速券所以排队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
恐怖程度五星都不够形容,整个人是挂在过山车上面,喊得我喊到后面都没声了。

所以如果没买到翼龙的快速券的话,最推荐进园第一时间进来先玩了这个。
园内两大过山车,玩完翼龙之后就觉得顺转逆转都不是事儿了。

哈利波特城:
小小的,人很多很挤。
图一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3D效果也是好到头晕的那种。
而且也很刺激,代入感很强,特别是夺魁地奇那段。就是日语配音有点出戏。

这个伪啤酒饮料一定要试试,没有酒精成分,上面一层泡泡有点像奶盖哈哈哈。

在狮院和蛇院间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给自己买了狮院的院袍和小围巾挂件(比心

USJ晚上7点结束营业,我们这天也玩到6点43分,不仅全部项目玩了遍。
而且好莱坞顺转逆转各坐了一次,小蜘蛛玩了两次,尽兴而归。

然后我们就出发觅食去了,依然是SMAP五人旅的打卡之行。
去的是SMAP五人旅同款KAKU莊。

kaku庄/かく庄:大阪环状线福岛站 OK2番飲食街 11:00-23:00
福岛站出站右转的小路,看到下图左边的牌子进去就能找到。

激动到手抖了真是不好意思

坐在了SMAP坐过位置,吃着他们吃过的menu,激动到味道都不记得了QAQ

虽然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在雨中玩了好莱坞顺转被淋成狗。
但是还是觉得,这是超美好的一天。

引用 _OliviaBBB 的文字:

现在先看老九门去啦~

记得更新哦 老九门里二爷多帅

2016-07-12 14:2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2 15:08

签证哪家办的?速度这么快,是加急了吗?

2016-07-12 16:19

引用 tfdan 发表于 2016-07-12 16:19:56 的回复:

回复tfdan:加急的,因为当时只剩两个星期就出发了

2016-07-12 16:2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8 11:51

引用 ukssim 发表于 2016-07-18 11:51:11 的回复:

回复ukssim: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