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前的旅行——内蒙古、西安六日游

三观正 (杭州) LV.3
2016-07-12 01:44 486/4
  • 出发时间/2016-07-03
关于开始

提醒一下:废话很多,图片很多,要是想直接看纯攻略的话,请自动划到最下面!本人第一次写游记,见谅!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个南方女孩,家在杭州,二十几年从没有去过北方。
但去内蒙古的想法早就有了,一直希望自己能够走远一点,这是我第一次去北方。
第一站是室友家——包头。之前被她安利了很久她妈妈做的好吃的,所以决定趁着实习前这几天去尝尝阿姨的手艺,顺带玩玩。
我们一行三人,室友(下面称“鑫鑫”)回家,我和另一个女孩儿(下面称“霞霞”)去那边玩。
坐了一夜一天火车,到了内蒙古境内,果然如室友从前告诉我那样,薯片胀包了。理科生都明白,因为空气稀薄了,气压低,就这样了(2333虽然我记得鑫鑫说是气压高了,我当时有点懵逼,但没说出来哈哈哈)

我们经过乌拉察布时,我被这样的蓝天白云给萌到了。云可爱的让人想要过去抱抱它亲亲它,原谅没见过世面的我

关于草原

到鑫鑫家时是晚上,所以晚上休息后,第二天我们开始了行程。
其实就是报了个团,第一天去希拉穆仁草原。
然而,个人建议大家要真的想好好玩草原的话,还是别去这个地方了。
一是因为它是荒漠型草原,草不高。
二是因为里面其实主要还是收费项目,基本一套下来600,而我们一个项目也没报,第一天基本待在了蒙古包那边。
这是那边的蒙古包,晚上就住这里,可冷了

我们团里多数人还是愿意参加自费项目的,比如骑马380,敖包相会表演100,等等。
所以,导游带着他们玩,而我们什么也没报的人吃了午饭以后就自由活动了。
反正对骑马啥的没什么兴趣。一个阿姨招呼我们,说租一套蒙古服10块钱随便你们拍。
虽然一开始问阿姨是不是可以不限时的,阿姨说是,然而最后并不是的,我们拍了一小时她就来要回去了。
哈哈哈,不管怎样,还是拍了挺多的。
个人很喜欢蒙古服,因为草原虽然阳光挺烈的,但是那风是真心大,不停地在吹,穿了蒙古服,很带感!

拍完照以后,实在闲的没事,回了蒙古包睡觉,一觉醒来快五点了,想想不甘心,就出去溜达了。
凑巧,那些免费的骑马和摔跤表演还有,就和霞霞两个人去看了。
表示,人家组织半天也没几个人去看骑马比赛,还有摔跤的那四个孩子,简直在耍猴一样。差评!

然而,不知是不是拿着相机被那个组织的人注意到了,把我拉去摔跤。
 一开始,我和我的对手是这样的。 我们很友好

但是一直没人倒下去,我个急性子,想赶紧结束,就拼命进攻,一直勾着她的脚。

于是,不出所料,感觉自己特别自然的倒了下去。
对手和拉我进去那个男的一直问,姑娘,有没有伤着,没事吧。
当然没事啊!虽然摔下去貌似发出了一声“嘭”的声音,可是我真的一点也没感觉到痛!
有了参与,才有点意思吧可能,所以,对这个项目感觉不错。
结束时边上一个阿姨一个劲跟我说,她明显有优势啊,看起来就比你壮啊,虽然没你高,你么一直勾着脚肯定容易倒啦!
是啦!阿姨,你说的很对,但我就是想快点结束啊!嘿嘿嘿

离吃晚饭还有一个多小时,本来想去导游说的牧民家喝奶茶。
然而,才发现,去牧民家要骑马,花380。
所以我们放弃了。
被边上那一排车子吸引。

所以我们就围着这辆吉普车拍了好多照,233333.
感觉我们的本来目的就是来拍照的

对下图,好评

晚上,等团里人回来,一起吃饭。
别以为我们到那里真的可以吃烤全羊,中午午餐送了一份可怜的手把肉(羊肉),连配料也没有。
然而,我们一桌都不爱吃羊肉,直接给了隔壁桌。
晚上,有一桌豪买了一只2900的烤全羊,那边的蒙古人就来表演了。
趁机拍了照

下面就是所谓的篝火晚会,就是一场歌舞厅似的玩意儿。
开头是他们那里的人来表演,之后开始放各种流行神曲,让我们一起去跳舞。

就是这样一团可怜的火,哈哈哈!
有些会跳的是挺high的,然而像我们这种,就是游客跳进去,拍了一张照就够了

也不知道为何自己这么牛逼,前一天没怎么睡,第二天睡了四个小时,和鑫鑫霞霞相约要去看草原日出。
然而四点半等到5点多,还没升起来。
在那个离得最近的地方拍了几张(因为有铁网拦着的地方是牧民的,游客不能进去),那马还是很给力的。表示很爱这一张!

日出是在我们快冻死了,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回去的半路上出来的,所以那时我已经快到蒙古包了

第二天,我们被导游从包头带到了呼和浩特一个购物点购物,也就呵呵。
简单点说,就是我们从中间跑到右边买东西,再赶去左边的响沙湾玩儿。
所以,去响沙湾的时候是下午2点半了,也是2点才吃的午饭。并且居然餐和在草原吃的一毛一样。。。。
下图是购物点外的远景,感觉挺棒的就拍了。

关于沙漠

终于到了响沙湾,我们一共玩了4个小时。
挺有意思的,里面一个岛的项目280,两个岛360.
但基本只来得及玩一个,所以选了个体验多点的岛玩。
骑骆驼,沙漠摩托车,自行车,索道,滑沙啥的。
有三个项目是要票的,也就是只能玩一次,其他都是可以无限玩的。
反正比草原好玩N倍,重点是响沙湾是5A级景区,的确不错。
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滑沙20,鞋套10元租的,因为我的鞋准备扔了就没租。
要是鞋子比较好,还是租一下吧。另外,千万别穿贵的内衣。
我回来已经哭瞎了,内衣里嵌满了沙子,洗不掉心痛
还有就是千万要记得带墨镜和口罩,太阳太毒,风沙太大

第三天,去了包头有名的城中草原——赛罕塔拉
表示,早知道就报个一日游响沙湾的团好了。
城中草原完美KO希拉穆仁
草原广阔的视野加上周边一圈的高楼和蓝天,完美契合。
高原那边的天空是真的真的特别蓝,感觉天地相连似得。

敖包

酸奶

给小孩子骑得矮马,边上那个男的一个劲邀请我们去骑,说是免费的,因为有一只马比较倔,要大人骑着压一压,脾气才会好。
然而,鑫鑫因为怕,而我开始以为他是骗人的,都没骑。当然,这个时候,霞霞去了厕所,也没机会骑,哈哈哈!
但是,那个人很热情的拉了一只乖乖的“福宝”过来说让我们牵着拍拍照。
福宝,真乖!

福宝,很有灵性,看我拿着相机对着他,他就走了过来,看这张,近吧,哈哈

包头,是个鹿城。梅花鹿,可怜的,那边的鹿基本没了角,都被拿去做鹿茸了

我们去赛罕塔拉时刚好遇到鹿群出去觅食了,一直等到5点半,它们才回来。
就拿着提前买好的五元一份的胡萝卜喂喂它们。

晚上,鑫鑫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去看了包头夜景。
对这个城市,最深的感觉就是,路,真是TMD宽 啊!看的爽爽的。
可能就是路大了,显得城市里车不算拥堵吧,晚上也挺安静的。
我和霞霞别了鑫鑫一家以后,连夜坐火车去西安了。

关于西安

火车提前一小时到了西安,本来有个当地同学(后面叫做王欣)要来火车站接。
但我们决定自己去西安古城青旅。
首先这么说,西安火车站是挺老的,没有电梯,人也超多。
我们基本一路都是紧紧拽着包和手机,(因为每个人都提醒我们去西安要防小偷,就连后来的便利店老板娘和优步师傅也这样告诉我们)
而且,作为旅游大城市,西安公交真心多,火车站有N个站点,每个站点的公交都不一样。找死人了!
但是青旅位置极好,位于北大街,地铁口。真心推荐,是目前为止我住过最好的青旅。
午饭,还是王欣不放心我们,带着我们去了回民街。
两个人点了牛肉泡馍,麻酱米皮,酸梅汤。
泡馍挺有意思,自己掰,量太大,牛肉也是。

麻酱凉皮,特色,然而我们不习惯。晚上王欣美女还请了麻辣烫串串,调料也是一碗芝麻酱,开始饿的时候真好吃,吃着吃着很快就饱了。
but,王欣请的,吃的还是很开森的!很地道的味道。

回民街里的化觉寺,鸡肋到不行,基本里面进去的都是歪果仁,不懂为何我们要去。
哈哈哈,反正学生票就12元,无所谓了

钟楼、鼓楼,我现在还傻傻分不清,就在回民街尽头,哈哈哈,手机拍的,喜欢。虽然没有登上去,但是那里的感觉很棒!
一定要去看的!

西安第二天,我们去了比较远的景点,华清池、骊山、兵马俑,是一条线。
千万别在火车站被人10块钱拉了去啊,公交很方便的,而且车上会有人解说,告诉你怎么玩。
当然,你也不需要买那个3元一份的地图,虽然我们买了,但发现从头到尾没用过。
华清宫,说实在话,就是杨贵妃、李世民洗澡的地方,几个干了的洗澡池给我们看看。
路上一个导游拉住我们,从60砍到30,带着我们在那里游了一圈。
对历史无感的我俩,看来看去就是洗澡的地方,并且也没记住个啥。不过长生殿里的6D表演,还是挺凉快的
因为我们是先上骊山,下来再去看的,半小时一场,到下午4点半,一场进50人

哦!我和贵妃娘娘的裸体照,导游姐姐全程就让我们拍了这里

我们的75元学生票,包括了华清宫和骊山,所以决定还是去骊山看看。
不知谁说骊山不高的,老娘穿了条长裙,愣是没能爬到最上面。
虽然上面没啥可看,因为就是蒋介石的兵谏亭,还有女娲还有什么什么殿。
无宗教信仰,无革命情怀,sorry,爬了大半还是决定下来。
毕竟有点高,毕竟爬了黄山再也不想爬什么山了,毕竟我们是来旅行的,第二天还有点要去。

半山腰拍的华清宫和西安

之后去了兵马俑

买票之前被一家宁夏人拉着凑了个小团,一样的价格,让我们帮个忙,凑足6个人,跟着他们也免得自己花钱请导游了。
所以,不用自己蹭,就有了导游。
说实话,大家说兵马桶不值得。我还是觉得会有点震撼,虽然它真的就是个坑。
下面是开发出来的1号坑,后面的2号3号,基本没建好了。
呃呃呃,瞧我这个粗鄙的人。
导游说其实刚开出来的就是像2号3号那样的,都是现代人修复出来的,如今1号也还在修复中。
75元门票附赠的秦始皇陵,我们也没去。一是因为据说就是一块碑,还没建好。二是因为我们那时已经6点多了,导游说要下班了,不会有人带你去的。

西安的天空也是蓝蓝的,美美哒!喜欢那边的天空,但是感觉其实空气还是南方的一些地方好一点。
因为我在那里,半天就被鼻屎塞满了,哈哈哈!
个人皮肤比较适应得了南方的潮湿。去了北方,头几天不停地在喝水,实在太干了。后来适应了,没想到鼻子都蜕皮了,每天手也干得不得了。

最后一天,我们睡到了中午,在青旅旁边吃了午饭,去了陕西博物馆,4A级。
排了半小时的队,拿了免费的门票进去了。
门票是上午下午各3000张免费,也可以预约,但是基本预约都是爆满的。
依旧是一些历史,我们是走马观花。毕竟西安是个古都嘛,历史感浓厚是必然的,
其实开始是我一个人,没打算来西安的,后来霞霞也去了,想想一直在内蒙古没地方去的,就加了西安这个点
本以为我这么个爱面食的人,应该去了西安会吃很多好吃的,然而不光因为感冒,还因为我发现所谓的我们这边的北方美食,和那里根本不一样。
有点吃不惯,相对来说,我们这边吃的面食精细一点,而北方属于量大,面厚,味浓。
而且我们在内蒙古也是一直吃面,到了西安,霞霞快哭瞎了,她个爱吃米饭的,都找不到地儿吃,不过我们后来还是找到一家不错的店吃饭。
逗比的是,内蒙古那里倒没吃到什么牛羊肉,反而在西安基本每天都能吃到牛肉,牛肉是真的好吃,又嫩又鲜,量也多,不像我们这里的兰州拉面里面的一丢丢肉

天下第一面,所谓的3米8一根面,其实中间还是断了的。不推荐,因为不好吃,哈哈哈,面糙了点。

最后

旅行结束,回了学校,等着实习单位来接我。因为台风推迟了报道时间,刚好可以好好休息,养病,顺便整理一下游记。
总的来说,旅行中会有些磕绊,但是还算圆满。
也许,我这辈子也不会再去西北了。
但是,那边的蓝天白云,沙土尘埃,干燥的空气,烈日骄阳,以及宽广的马路,还有7、8点钟的太阳都深刻于我的记忆里。
那边的日照时间是真的很长啊,下午四五点的太阳简直和我们这里两点钟的烈日似得。
还有就是,我第一天在火车上爆出的大痘居然第三天就没了,回到学校,又爆出了一些小痘痘。干也有干的好处啊,连唇妆都不易掉,哈哈哈!
希望,下一次可以和喜欢的人去一次真正的草原,在海拉尔那里。
谢谢鑫鑫一家,也谢谢王欣宝宝,太热情了!

下面是攻略:
给南方妹子的建议:1、要带的就是防晒的任何有用的都带上吧,防晒霜,喷雾,防晒服,帽子,纱巾(去草原拍照会很美)
因为我去这两个地方,风实在太大,基本天天刮,要是你的防晒伞和我一样不挡风,介意还是别带了,就穿长裤或者长裙,遮阳的那种,风吹着其实一点也不热。
2、千万要记得带水乳啊,还有身体乳,唇膏,护手霜,小喷瓶,那边分分钟干死你啊!一定要做好保湿,不然就可能和我一样蜕皮了。
3、驱蚊水、蚊虫叮咬液
4、别对北方的食物抱太多期待,你很可能吃不惯,味道相对重口。
5、要是去草原,记得带春秋厚度的衣服,或者防寒服,蒙古包,实在冷。
6、去沙漠啥的,墨镜,遮阳帽,口罩全要准备好,有时候湿巾也是必要的。
总花费:3000,算一个人的。车费,硬卧下铺三张差不多1000不到。草原+沙漠500+,西安门票:200+,住宿:110二晚。
行程:day1:希拉穆仁草原(建议还是别去了)
day2:响沙湾(5A级,值得一去)
day3:赛罕塔拉城中草原(免费的,景挺美的,要是不去希拉穆仁,这个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有梅花鹿,马场)
day4:中午到西安,回民街+钟楼鼓楼(回民街的小吃,不如去夜市,回民的口味,不适应)(钟鼓楼那里,夜景很棒)
day5:火车站坐车,6元到华清池,骊山,再三元到兵马俑(对历史感兴趣的值得一去,像我们这种,学生票75一个景点都觉得贵
day6:陕西博物馆(不赶时间,预约不上,就排个半小时的队就好了,免费),大雁塔(去了但在修,本来要去看北广场音乐喷泉的,但是太早了,等不到落日就走了),我朋友后来去了火车站那里的古城墙,而我回了青旅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2 12:36

引用 ftvbftvbq 发表于 2016-07-12 12:36:09 的回复:

回复ftvbftvbq:个人不建议女生一个人,因为相对来说,内蒙古和西安那边治安不是特别好,小偷和强盗都是有的。主要是如果你要带的东西多的话,就不太方便。可以结伴。

2016-07-12 15:08

2016-07-12 21:0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