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三脚架,手牵手跟你走】——大理婚纱照旅拍

andrea-lin (深圳) LV.4
2016-07-12 01:46 1629/6

我们的故事

男主人公——秀秀哥哥:白羊座靠谱优质青年
女主人公——胖嘟嘟:炒鸡爱吃、爱玩爱不切实际的互联网运营喵

异地恋+跨国恋目前已经步入第八个年头,我已经开始憧憬各种美腻的婚纱照:韩式的、中式的、花海边的还是公路上的。。。。。。
突然有一天火车卧铺的夜晚,秀秀哥哥和我说我们去自己拍婚纱照吧,顺便玩一下,
原本是想在洱海边的客栈办一个小型的婚礼party,但俩人商量了一下最后还是选择了去旅行结婚,不举办婚礼,留一个只属于二人的美好记忆,
所以婚纱旅拍的地点就定在了大理洱海边,也算满足一下最初的小梦想。

一点纯业余的自拍

粗发前的准备

1.旅拍设备:尼康D7100+三脚架(ps:这里务必要提一下,秀秀哥哥不是摄影爱好者,第一次玩单反居然是用在带我出去拍婚纱照练手

2.婚纱摄影道具:这里要感谢万能的淘宝——婚纱2件、手环1个、捧花1个、头上的花环1个、摄影专用小道具yeah! marry me手牌一对,至于化妆几乎素颜,哈哈,小伙伴们将就着看,就连背去的隐形眼镜都木有戴,婚纱照诶!我也是懒得够可以为自己的懒找一个理由:记录下最真实的我们

3.旅行攻略:出发前看了蚂蜂窝上很多云南的游记,也咨询了身边去过的同事,自己做了一个excel行程单,这里就不截图啦,习惯出门准备的周全一些的小伙伴可以做一个详细的行程单。当时考虑了很久是直接去大理还是先去丽江,或是从昆明转车过去,最后考虑比较多的时间是准备在洱海拍照,所以决定后去丽江,去丽江的两天主要为了休闲放松,对比了一下直接飞大理的机票和昆明的机票价钱,选择了直接飞昆明

关于交通、食宿

1.关于交通:++++飞机、公交、火车、出租车自驾几种方式都用上啦。

行程:深圳-昆明-大理-丽江-昆明-深圳
PS:因为我们俩都属于出门希望尽量方便省心的类型,另外因为行李比较多,所以全程基本能约车的就约了车,另外住宿尽量要提前大概1个月左右开始预订,旅游旺季的时候客栈都非常火爆,我是在出发前2个月左右开始查的客栈,1个月左右预订的。

第一天:深圳昆明昆明逛半天,晚上的火车转去大理昆明大理的交通很方便,可以选择大巴,也可以火车,不过考虑到火车卧铺可以睡一晚,另外安全系数也比较高,就选择了晚上的火车,第二天一早到大理
当天天气不错,不过飞行过程遇到的气流还比较多,飞机上有一个旅行团的阿姨们,所以很热闹,中间有两次颠簸的很厉害,最后平安落地的时候阿姨们还一起鼓掌,瞬间觉得旅行的气氛来啦,哈哈

第二天:才村,宿大理才村海谣海景客栈
出发前在网上约的接站的师傅,师傅非常准时,一早天还没亮准时在车站门口接站,一路送到才村,沿途漆黑黑的还有点吓人,好在师傅是才村人,热情讲解着周围的情况,并且一路把我们送到了小胡同里头,一直到客栈门口,这里要提一下,如果是自己拽着箱子,没有送到门口,真的黑乎乎的走在小胡同里还挺瘆得慌的,而且也不好找路,约个车还是很有必要的。

第三天:喜洲,宿大理锦雀洱海度假酒店
继续约了前一天一早接站的师傅送去喜洲,才村到喜洲有大巴可以坐,但考虑到行李比较多,就还是直接打车了。

第四、五天:双廊,宿双廊芝麻开花客栈
喜洲租车的店里认识了一位非常热情善良的阿姨老板娘,所以第二天去双廊直接就预约了阿姨送去,去的路上阿姨还嘱咐我们玩的时候注意安全,青苔不要踩,会非常滑,确实是,后来路上拍照有一处非常美的景色要踏着青苔过去,真的是寸步难行,建议小伙伴们还是不要尝试,为了安全起见。

第六、七、八天:转去丽江,宿丽江佬树客栈
老板娘是很热情的东北人,快到的时候出门去亲自接,并且免费升级了房间,我们住的是靠里的一间屋子,很安静,客栈里面的茶叶都是一家茶庄的,我们经过老板娘介绍还去免费体验了压茶饼,很不错又特别的体验。

第九天:前一天晚上火车从丽江昆明,第二天一早昆明飞机回深圳
回来时候的心情果然和去时候不一样呀,哈哈,九天过去的如此快~~~

FirstDay:昆明啦!

因为昆明是路过,木有拍太多照片,找一张光线还不错的昆明打车很便宜也很方便,我们倒车的一天去了金马碧鸡坊、滇池,下午还多出来几个小时一直待在商场的星巴克休息

day2~才村

才村看日出,双廊看日落,第一张是早上拍的日出,没修图的,光线很美

望海亭,一早出来拍照,风还是挺大的,光线虽美,但吹得我真的是好冷,秀秀哥哥本来就瘦,被冻的。。。。。。

水中央的一块,远远望去真的是水天一线的感觉

因为老板娘说拍日出很美,我还没睡醒发现秀秀哥哥已经在举着相机,在拍了,因为我们住的客栈对面就可以看到日出,还是落地的大窗户,所以就可以直接在客栈里面隔着玻璃拍,不过我还是很困,,拍完日出就去客栈楼下的早点铺去吃了豆浆油条,都觉得好好吃,出来玩的时候发现胃口特别好

哈哈这张是摆拍,三脚架你辛苦了,其实并没有图片那么美好,因为风很大,我们很冷

day3~喜洲,开始我们非专业的婚纱照~

说来一路自己拍婚纱照的经历,还真的是累但快乐着,路上遇到的一个杭州的旅拍摄影工作室,我本来想让化妆师帮我盘一下头发,结果不但化妆师免费帮我盘了头发,工作室的摄影师看我们自己扛着三脚架拍很辛苦还免费帮忙拍了一组,照片中的第四张第五张是摄影师友情拍摄的,非常感谢善良的化妆师妹子和热心的摄影师

路过寻觅很久的喜洲夫妻树拍摄的时候遇到了一对也是自己出来拍摄婚纱照的小情侣,我们互相帮忙拍了几张,两个妹子脸上的笑容都非常开心,那一刻觉得这个看似有点辛苦的拍照旅途也是幸福满满

我们住的客栈,房间是1个月前定好的,推开门就是这个小阳台,正对着洱海,景色非常美,客栈上的高脚凳和小木马也成为了我和秀秀哥哥拍照的非常棒的道具,主要是换衣服还非常方便。客栈老板看到我们在拍照还专门泡了茶,不过没顾上喝,可惜了这美景好茶。大理本该是休闲放松,对着洱海发呆的,我们因为拍照行程多少有些匆匆,不赶时间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发呆几天,放松一下,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这张是前面提到的也自己拍婚纱照的小情侣帮忙拍的,忘记摘掉眼镜啦

我非常喜欢的一张,路过的老爷爷,这一幕被抓拍了进来

婚纱拖尾太长了,拍到后来基本是抱着的,改短款了

day4~双廊,意犹未尽的婚纱照旅拍哈!

这张是在非常火爆的海地生活。。。旁边拍的,因为排队太长了,我们木有排队,在隔壁拍了一张就走了,不过海地生活的位置的景色确实不错,就是穿过小胡同找到的,有一点小绕。

day6~丽江,放松的三天

婚纱照在大理拍的差不多了,所以丽江主要是去放~松~休~闲~哒外加吃吃吃,各种古城里的小吃,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一路上吃的好吃的都忘记拍照了,翻了翻都木有,,,下次要想着拍照

2016-07-12 11:4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2 14:26

额…刚刚的评论竟然没有了…好桑心…秀秀哥哥带着你到处玩也够不容易的,你不要欺负人家哦…你们要一直幸福下去哈…

2016-07-12 17:16

幸福的小两口  要一直美下去 幸福下去哦

2016-07-14 11:16

2016-07-14 20: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