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记

凤向仪 (苏州) LV.2
2016-07-12 02:45 314/2
  • 出发时间/2016-07-01

当用一个词来表达青春时,我想到了北海。或许哪一天,我会带上花花,说走就走。

工作的缘故,来到佛山出差。在广西待了四年,对岭南文化有很多感情,因此并不陌生。佛山广州很近,有地铁直接到广州中国两个市之间通了地铁也是不多见。说到佛山,首先想到的应该是黄飞鸿,叶问,李小龙。但待了10多天也没有感觉到功夫的气息。估计晚辈大部分时间在玩手机吧。
        在这里几乎有人说话就能听到粤语,公交车,地铁站报站都会有粤语。每次买东西店家都是直接上粤语,在那个语境下我八九不离十的也基本听懂了,要是能说上两句那就更好了。突然想到几句TVB经典台词,“做人呢,最紧要就是开心。”,“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叫啊,叫啊,叫得再大声也不会人听见得。。。哈哈哈"

广州给我的感觉就是城市大,人口多。地铁站的人真的超多。广州似乎没有什么景点,小蛮腰,白云山应该算吧。
        朋友说小蛮腰晚上漂亮一点,我等不到晚上目睹真容就百度一张图片吧。还有广州塔上有个30米的跳楼机,但是广州塔本身高400多米,想想还是很刺激啊,记得有一期极限挑战,红雷为了艺兴就坐了这个跳楼机,也真是蛮拼的。
        白云山号称5A级景区,门票只要5块钱。山上植被还挺多的,空气也很不错,还是很值的一去的。有一种低调的美。山上最有名的估计就是那个蹦极了。好像是200多块一次,跳之前要量血压,签生死状,内容大概就是出事了自己承担责任之类的,跳完后如果你还活着上来就给你发个勇敢证。排队的人很多,不乏女生啊。我就看看别人跳就好了。也是同一期节目,王迅就挑战了这个蹦极,我看电视上也是吓得全身发抖啊。不过还是很佩服他的,说他傻傻的吧,其实人家还是沉淀了很多实力的。
       即使有明星去过,也没有看到有什么宣传,或许这也是一种低调吧。

要说一个地方的特色,那就必须得说美食了。岭南这一带比较有特色的有早茶,烧腊,粥。不过我最留恋的还是螺蛳粉,炒河粉,桂林米粉等,要是再来点酸笋那味道就更是美极了。说到美食就不要那么多废话了,吃不到就看看图片满足一下吧。
        对于吃货来说,最受不了的就是在美食前面还要等待很久。但我发现广州一带似乎上菜都特别慢,但食客们也没有什么抱怨,依旧是耐心的等待着忙碌了一天才享受到的美食。朋友说广州的餐饮服务是全中国最好的。好像是有点感觉。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是旅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能在外地遇上几个兄弟姐妹,漂泊的心至少得以短暂的安慰。平时也没有过多的联系,只是我来了,他们就自然会出现。而且还是那么贱,还是大大咧咧,还是那么照顾我........

爱上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出差10多天,没有一天不在想念我大苏州,以及大苏州里我的人。连毕业都没有分开这么久,这次分开就觉得日子过的好慢。以前也没觉着见面是很难的事,现在也只能在虚拟的网络里隔空对望。担心你一个人开车不认识路,担心你一个人不好好吃饭,担心你一个人遇到困难而我却不在你身边。
        或许我应该这样想,暂时的分开也有好处。这样所有的都是在为对方考虑和着想。这样就不会那么自私了。想到以前因为我的自私惹你各种不开心。真的得得好好反省一下了。你口头禅是不是被我气的,都快变成“我忍”了。两个人最好的状态是:一个人时,学会独处;两个人时,学会相处。我们不要被眼前暂时的假象所迷惑,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向前看,要为我们的明天一起加油。亲爱的,有你的地方才有家。
        出差也有收获,可以更加开阔眼界,可以提升个人自理能力,可以认识工作上的小伙伴。要问我长期出差是一种什么体验,我只想说三个字,“想回家!”

====================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12 11:0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