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 是她的 歡笑聲 風似輕吹過

2016.06  Boracay
兄妹第一次出游
只有惊艳 没有遗憾

很久很久以前就计划着兄妹的第一次出游 选择长滩岛 跟大部分人一样 听说那里有最美日落 7公里长的白沙滩和性价比最高的的水上活动 便不管有没有直飞和高中程度的英语 定下了出发日期

Day1 6.15

广州马尼拉 08:25 - 10:55 南方航空
马尼拉→卡迪克兰 14:55 - 16:05 宿雾航空

到达马尼拉机场 拿了行李出来 就有些柜台卖SIM卡的 500p 用7天 每天800M流量

到达马尼拉机场时是T1航站楼 ,但第二程机却在T4 ,机场有shuttle bus ,但我们只有三个小时的转机时间 ,所以还是选择了Taxi ,一出机场往左会有写着meter taxi的牌子 在那里排队的的士是会打表的 从T1到T4 我们坐了102P ,结果没零钱,司机只收了我们100p ,对菲律宾的印象大大加分
还有要赞赞的是 菲律宾的英语真的很普及,特别是机场的工作人员,特标准!而且发现了个现象,菲律宾的男人会给女人让座,不分年龄,反正男人看到有女士站着,即使是个年轻女孩,那位伯伯也会给女孩让座

结果飞卡迪克兰的班机严重延误到16:00才登机,第一次坐这种螺旋桨的小飞机

上飞机后坐下没多久就睡着了 结果睡醒了飞机都还没动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 终于到了长滩岛 ,但还没完,我们也坐几分钟车到长滩岛码头 ,再坐船上岛 ,才真正地到达长滩岛

哥哥一早在某宝上book了机场接送 ,虽然延误了这么久,但出了机场,已经有个小黑在举着我们的名字,然后带我们坐车去码头。

宝宝晕船

坐了大概十来分钟船 下船后小黑帮我们搬行李,我和哥哥两个箱子,我们下了船,小黑已经搬好在一边等我们了,一个箱子小费20p,两个就收40p,小黑的手一直抓着箱的拉杆,直到我们给了40p他才放手,可能我们不习惯给小费,心里有点怪怪的...

然后根据每位客人下榻不同的酒店而安排上不同的车,我们前三晚下榻的是 位于S3 的 Ocean Club Resort

离码头还挺近的,下车后还要走5分钟的沙滩地 ,会有个小黑帮你把行李抬到酒店去,当然,最后也是要付小费的,不过刚开始实在没什么零钱,最小的那张都100p,所以我和哥哥港币都掏出来了

拿到房间,挺满意的,也不算小,一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酒店还有Welcome drink

放下行李之后就出去吃饭了,因为第二程是廉航,不提供餐食,我们早就饿扁了

找了一家吃自助餐的,500-600p/人 ,那时都9点了,S3很多餐厅10点就打烊了。

吃完后走回酒店的路上 有些水上活动的中介在摆摊拉客,我们在一个妇女的摊档前停下看看她档口的海报,了解了解。因为在出发前网上很多有得预定水上活动,价钱也适中。但我们还是想着或许到了长滩岛才订可以砍砍价,事实证明是没错的,因为在网上订好再来,的确可以省很多麻烦,价钱也差不了多少,但如果到了长滩岛才订,所有的时间都可以由你决定,第几天、几点、先玩哪一个项目、到哪里接你,这些都可以和中介要求,如果你跟同一位中介订好几个活动,他会当你订package,会给你discount,8到9折左右,然后你再砍砍,最终价格也挺便宜,但我和哥哥是站在那里砍了快2个小时的价
2000p拿下深潜,有picture有video,还是中文教练。

这是中介写的receipt
8个项目 两个人total一万比索,分开4天给

Day2 6.16

白天的Boracay

从酒店房里望出去,把照片拍给爸爸,他老人家也说真的很有度假feel

在酒店吃完早餐,9点和昨天的中介,也就是导游约好在酒店lobby碰面。
今天玩飞鱼,海底漫步,水上摩托和拖曳伞。把这几个项目安排在一天玩是因为这些项目都是集中在 布拉波海滩Bulabog Beach 玩的。

导游把我们带到海边,给了我们票之后 ,坐螃蟹船上到一个浮岛上面,被我和哥哥称之为“集散中心” ,然后看你想先玩哪一个,就把票给小黑,小黑就会安排船送你去。还没玩的项目的票一定要保管好!

很多项目你把手机或相机给小黑 ,他会帮你拍照,,还有些项目,像海底漫步,会有教练,这些都需要给小费。

船开到了大海中间,海水还是清的见底

我们第一个项目是飞鱼,但建议你们不要安排在第一个玩因为会消耗很多体力,以至于后面的项目都没力气了,因为飞鱼挺刺激的,一旦抓不紧,就被甩下海了。
哥哥就被甩下海了

拖曳伞
除非恐高,一点也不刺激,升到高空中,海风迎面吹来,俯瞰布拉波海滩的美景,也可以两个人在上面聊会天儿,悠然自在,真的很舒服极力推荐。

水上摩托,刚开始,有小黑带你开两圈,然后教你怎么开,后面的就可以自己开了。操控很简单,但我还是胆小,没试着自己开,坐在哥哥后面。开得快的时候,也挺刺激的。男生应该会喜欢玩。旁边一对夫妇,老公开太快了,把老婆甩下海,结果老婆把老公也拽下海。所以一定要抱紧啊!!

海底漫步,会有教练指导你,也会帮你拍照跟录影,不过个人觉得有一点点无聊,不过没尝试过,不妨尝试下,也会是一个很好的experience!

下水之前教练会指导你,跟你做一些练习,那时候教练介绍自己说他的名字叫“小费”

上午结束了4个水上项目之后,拖着精疲力尽的身躯回到酒店,洗个澡,换套衣服就出去觅食。

沿着白沙滩漫步。

期待已久的日落 不过云层有点厚,不过没关系 才第一天 接下来还有5天时间可以看

Day3 6.17

跳岛游

水晶洞岛Cristal Cave→鳄鱼岛Crocodile Island浮潜→Lunch→普卡海滩Puka Beach

4点多参加完跳岛游回到酒店。洗漱一下,就差不多时间坐日落风帆出海看日落了。

完全可以用惊艳来形容!

后面两天都下大雨,云层厚到不行,完全看不到日落

穿这种颜色的背心,是不是很像战地记者

Day4 6.18

今天的重头戏是深潜
但宝宝害怕,一觉醒来退缩了,跟哥哥讲我不去了
但又想,爸妈又老了,又没男朋友,哥哥在广州,我在香港,大家都要工作,见面的机会都不多,更难得的是一起旅行,有人陪我疯狂的机会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有,让哥哥自己一个人去潜水,好像也有点过意不去......

慢慢吞吞 扭扭捏捏的跟着导游到潜水中心,鬼使神差地就换上了潜水服

刚开始下潜到时候耳朵超痛,加上有点感冒,很难受。但来都来了,再努力一下下,会不会就能克服了?看别人潜得都很轻松,我怎么就不行呢,结果到了海底摸到珊瑚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只要还咬牙坚持着,就证明还没到极限!

深潜完之后 回酒店简单洗漱一下,就要check out 了
下午换酒店,在S1的 Two Seasons Resort

然后做酒店的车出发去卢霍山Mt Luho

无时无刻都再补防晒

索道飞翔
感觉挺不错
就是很怕它断了,半空中跌下去摔死了

骑山地车上山,第一次开车有点怕,特别是下坡,不过相信自己,everything is easy to control !

登顶了,俯瞰整个长滩岛

海天一线!

Day5 6.19

最后一天呆在长滩岛
前几天顾着玩水上活动,拍得最多就是日落,来5天了都还没好好和海拍过一张照,换了酒店之后,S1相对少人,比较安静。适合拍照,我们就决定上午吃完早餐之后拿三脚架下去酒店前的海滩拍照,下午就去D Mall 买手信。

Day6 6.20

早上在酒店用完早餐,就check out ,在lobby等车来送我们去机场,结束6天5夜的长滩岛之旅。

我不知道下次来长滩岛是什么时候,和谁。

但我知道,在很多很多年后,当我想起那醉人的日落,我依旧还会被惊艳得心跳如初。

引用 pat 的图片:

晚霞好美 被云挡住了有点可惜

2016-07-12 15:49

又靚女左  哈哈哈哈

2016-07-12 15:5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7-12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5:49:01 的回复:

晚霞好美 被云挡住了有点可惜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不够幸運

2016-07-12 18:25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7-12 17:25:47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monkey:謝謝噢🙆🙆

2016-07-12 18:26

引用 carrick 发表于 2016-07-12 15:58:13 的回复:

又靚女左  哈哈哈哈

回复carrick:颜值忽高忽低 飄忽不定
你每天都上螞蜂窩?

2016-07-12 18:29

引用 pat 发表于 2016-07-12 18:29:43 的回复:

颜值忽高忽低 飄忽不定
你每天都上螞蜂窩?

回复pat:你猜

2016-07-12 22:57

写的超级详细!让没去过的人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大赞!!必须天天帮顶!
照片拍的超美,景绝人美,羡慕!

2016-07-17 11:48

引用 David 发表于 2016-07-17 11:48:42 的回复:

照片拍的超美,景绝人美,羡慕!

回复David:💗💗💗

2016-07-17 12:1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18 13:50

引用 fightcat 发表于 2016-07-18 13:50:56 的回复:

回复fightcat:還好 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 11月-2月是旺季 周文周日比平日熱鬧一点
s1比較少人 s3也安靜 s2就很多店 而且d mall也在s2 所以s2是最多人的
但总体來說 給我感觉不是人多 而是熱鬧
喜歡少人可以住s1 酒店会貴一些 但是人少且景美 s3也人少 酒店便宜 但找吃的或買手信啊就离得比較远 但离碼头是最近的

2016-07-18 17:33

亲,索道飞翔多少钱呢

2016-08-01 15:16

引用 麗麗麗麗麗娃💓 发表于 2016-08-01 15:16:18 的回复:

回复麗麗麗麗麗娃💓:山地摩托車+索道是一個package , 2000比索2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