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放空十日

Becky (长沙) LV.4
2016-07-12 04:37 1277/9
  • 出发时间/2016-06-28

出去玩发朋友圈大家都求游记,于是从小就讨厌写作文的我举起屠笔写下这篇游记了,标点符号啥的也不太会用,大家看看做个旅行参考就好 嘻嘻

这段旅程基本上可以是算作说走就走的旅程了 本来是打算去广东那边找朋友玩几天一起去港澳,结果说着说着说歪了 最后居然决定去清迈,哈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前期准备
我们是三个女生一起出游的,六月二十九凌晨到的清迈,七月八号回国,一共十天,订了四家不同的酒店,大部分行程都是在淘宝和蚂蜂窝上订好的,网上订可以比价,挺划算的,大家可以多看看。由于我们机票订的比较晚,所以价格和同一架飞机上的朋友相比,价格算是比较高的,所以大家想出去玩可以早点订好机票。我们机票在亚航官网订的,一个人来回机票费用加上行李20kg、选座位和飞机餐的套餐一共是1814元。四家酒店三个人平均下来一共948元。关于网络,由于我们三个人只有一个人的手机不是合约机,所以就是一个人开热点另外两个人连,也完全不会卡,所以大家上淘宝买一张happy卡就好了,不需要租随身WiFi
我觉得比较有用的几个app

六月二十八号

大早陪着佩佩姐姐去她家拿上护照 然后去把亚航的行程单打印还有自己护照身份证都复印了好几份(这里敲黑板,在国外证件遗失真的很麻烦),随便买了点卤菜准备在机场吃。下午三点我们从岳阳坐商务车出发,两个多小时到了机场,在机场换了点泰铢,汇率蛮好的,有五 银行貌似也才五点一,岳阳中国银行不能换铢铢,害我们白跑一趟!!(而且长沙的貌似也要提前七天预约才可以)所以嫌麻烦的话大家可以考虑在机场换,我换了2600人民币的泰铢(对了!这里提醒下大家泰国入境可能会抽查随时携带现金金额,要求是五千元人民币的现金或等价物,开始觉得身上带多了现金很没安全感,可是上网查了很多,还是决定带这么多现金,毕竟如果数目不够被查到是会被遣返的)离登机还有几小时,我们几个人就在机场里打跑得快。值得一提的是,在机场我们和陈学冬擦肩而过了T T

起飞!!

晚上的清迈~超美的,不知道为什么图片上传上来这么渣

29日

飞机抵达清迈机场,可能由于时间很晚了,机场的人特别少,所以我们落地签时间花的也很少,如果你们是白天到,不想排队等的话,可以先上蚂蜂窝或者淘宝之类的把签证办好,话说我们并没有碰上抽查现金的情况,不过这种事情也是说不准的,大家自己斟酌!
和我们一班机的几个女生那天晚上决定在机场过夜,开始我们几个也考虑过,不过我们觉得还是会比较累,所以否定了这个想法,订了一家离塔佩门比较近价格也比较便宜的酒店---清迈曼陀罗酒店。这家酒店房间没有冰箱,走廊的话飞蛾之类有点多,但房间里面还是挺干净的,作为一家过渡酒店,这家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并且这家我们三个人去并没有说要加钱的情况~大家可以考虑看看。考虑到我们飞机到的时间很晚,挺害怕当地taxi漫天要价,保险起见我们在淘宝上提前订好了接机服务,也才30rmb,司机还挺准时,一出机场就看见司机了。
(今天由于时差,过了一个有25小时的阳历生日,值得纪念下~)

给佩佩姐姐在曼陀罗酒店门口拍了张美照

第二天十二点退房,前往我们这五天要住的M酒店,这家酒店真的是意外收获,开始是想订的酒店都满了,才会选择这一家,后面看了大家的评论,说特别吵,完全睡不了觉,心都凉了半截,完全对这家酒店不抱希望,结果!!!我们三个一致认为这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无论是环境,价格,设备及地理位置的酒店。可能是我们的房间不是靠马路那边吧,所以大家预定的时候记得留言说不要靠马路的房间。在楼下的汉堡王待到两点,进酒店check-in,晚上定了六点去夜间动物园的行程,所以下午就打算在古城里随便逛逛。我们逛了古城里面的herb basics,这是一家清迈本土的香氛品牌,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就不多说了,我们接着去了古城里面我最想去的一家首饰店fairy tales,真的太喜欢他家首饰了。

古城行走中的佩佩姐姐和璐哥哥走路是带风的,哈哈哈

分享此次旅途的导游我

fairy tales家对面一个鲜榨果汁摊位的老板娘人超可爱,果汁也很好喝,可以mix,30B一杯,老板娘请我帮她重新抄了一份中文菜单最后还送了我们一杯水果,哈哈 大家过去和的时候别和老板娘吐槽我字丑,pls

路上偶遇泰国老公Tik!!好帅啊(星星眼!)

差不多到和旅社约定的时间了,我们返回酒店大堂等定好的车来接我们去夜间动物园,这也是我之前在淘宝上提前订好的,包接送的。由于夜间动物园比较远而且是晚上,我建议大家还是上网订好这种包接送的,方便还安全。
话说夜间动物园我觉得还挺值得一去的,进去后是先看人妖表演再乘车去看动物,大家如果想喂动物的话记得再看表演的地方买好食物,那群动物都挺傲娇的,没有吃的不让你碰,哈哈,都成精了。感觉食草动物部分比较好玩,后面肉食动物部分动物都关得很远,就是匆匆一瞥。对了,动物园里面的吃的比较少,而且是需要去充值一张现金卡才能在园内购买食物,大家可以考虑提前吃好或者带上晚饭。值得一提的是,在动物园我碰见了一个欧洲那边血统混日本的小正太啊啊啊啊啊!!! 说着一口流利的日语,老夫的少女心止不住的扑通扑通~~

动物园里面的泰式香肠,泰国香肠全是这个味道,不是很喜欢

动物园比较暗,所以就懒得拍照了,最后让我们的导游小茶帮我们拍了一张游客照,简直丑哭T T

在酒店下了以后,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7-11买了点零食,然后在附近的小摊买了点夜宵吃

法式卷饼,蛮好吃的,有点甜

泰式炒粉,甜的

30日

第二天九点出发去玩丛林飞越(当然,又是万能的淘宝,我订的249rmb一位的),来到清迈怎么能不玩丛林飞跃呢?!不过这类公司太多,经过比较后,我还是选择了skyline家,也真的挺好玩的。到那里可以选择要不要跟拍服务,当时我们以为是拍了以后再决定要不要,所以就没人帮我们拍啦,挺可惜的。去丛林飞跃还是有一个小时的路程,佩佩姐姐路上晕车吐了,所以大家晕车的要提前做下准备。丛林飞跃都是包餐的每人去玩之前也会发一小瓶水和一包蛋糕带在身上吃。和我们一辆车一起去的一行从香港来的哥哥姐姐们人都超级好,有个姐姐是第二次来玩,滑索的时候还教我怎么在空中倒立,不过真的好难,我尝试了好多次才成功。那些索道之类的我只是觉得很好玩,但是五十米速降是真的把我吓到了,超刺激!带着我们的教练也特别可爱,还会说么么哒,说要慢点的话就么么哒吧~两个教练争着做佩佩姐姐的老公,以后去玩报佩佩大名,不要钱2333

很想念这群人很好的哥哥姐姐们还有可爱的教练

身后是万丈悬崖,拍的时候还是有点小怕的

回到古城,雨季的清迈,暴雨说下就下

在古城里面随便找的一家饭店,味道还行,就是芒果糯米饭想不通为什么是热的.....
晚上预约了lila的马杀鸡,放松一下今天疯狂的身体。

青木瓜沙拉真的好辣,不能吃的记得说少辣

去lila的路上捡了一朵鸡蛋花,我佩姐比花美

七月1日

今天的早餐是芒果糯米饭,就在古城的主路上一家寺庙门口,在清迈吃到的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旁边的椰子冰淇淋也不错

MAYA里面品牌还是挺多的,但是价格没有很便宜。但是男款新百伦我觉得很好看的款居然打半折,三百多吧我记得。在MAYA上的food bazzar吃到了我来泰国吃过的最好吃的糯米肠

帮别人买东西买久了,佩姐和璐哥嫌弃我抛下我一个人两个人去宁曼路上面浪了,真是伤心啊~~~

MAYA外面也有许多小吃摊

看了微信推荐,本来是想去找24小时营业卖水果的孟买市场的,结果和双条车司机也不认路,跟着Google绕了几圈都没找到,最后我们就在地图上地点附近下车了,幸好附近不远也有一家小型水果市场,不过可能是因为很多国人在那里买的缘故,价格不是特别便宜。

红毛丹、释迦、芒果、小菠萝、山竹和我从来没有吃过的龙宫

七月2日

淘宝上订好了去清莱的一日游。早餐想吃点热乎的,就去了塔佩门对面的麦记吃,我点了一份粥(貌似没在国内看见过麦记早餐有粥)味道不错。

清早的塔佩门,大叔乱入

麦记鸡肉粥

清莱的路很远,一趟要花3小时,大家同样该吃药的吃药。

温泉水煮蛋

黑屋游客照again

清莱之行最期待白庙了,真的很美,走门前的桥记得不要回头,不然会进地狱的,嘿嘿嘿

佩姐大红裤子抢镜得很,大写心机

一世长安

五星级厕所,没尿也要进去抖一抖啊

看了别人推荐 想去吃这家店,于是让导游把我们放在古城东门(没记错的话)这家叫the little cook cafe 的傲娇小店,每天只营业三小时,周日还休息。璐哥和佩姐说不太喜欢,不过我觉得味道还不错啦

这个叫beer的东西喝起来却像可乐...

老板挺可爱的

门口的狗叫sugar,走的时候它正在和蚂蚁玩耍

周六夜市~很多吃的,但是因为没有封路其实不太好逛,我们买了打包带着去了酒店楼下的小酒吧边听歌边吃的。

喝点小酒,听点小曲(我买的旁边店的沙冰喝)

3日

早起绕古城一圈打卡(想倒立打卡没那本事

今天去瓦洛洛集市买些土特产

塔佩门前遇见了一个从意大利来的嗲嗲,来了个free hug

瓦洛洛集市上买的一堆肉的set

吃吃吃

在瓦洛洛集市买了些桂圆肉、蛇牌爽身粉之后,天气太热了,我们就回酒店睡了一觉,下午去逛了下boots,里面除小黄瓜之外东西还挺贵的,所以别的东西我们都是跑去药店买的。
回酒店放东西的时候,清迈最大的周日夜市就开始了,古城整段路都封路。周日夜市果然名不虚传啊,全是吃的,我都觉得自己到了天堂,O(∩_∩)O哈哈~ 就是这么没出息。周日夜市超大的,脚都走废了。

没有吃过,也没敢试

好吃的!

4日

早上订了aya service家的minibus 去pai,就在酒店旁边的咖啡店吃早餐,气愤的是aya service一直过了约定时间都没出现,然后打电话过去问,说是他们去了我们不在,不过预订的时候我有留电话,看不到人,却没有给我打一个电话,幸好预订没花钱。我们只好自己打双条车去清迈车站买票坐车去拜县了(算是愉快旅程中一个不愉快的小插曲)
话说去拜县的路是出了名的,“吐了几次才到拜”可是一句名言,从来没吃过晕车药的我也乖乖吃了一片。虽说吃了晕车药,可是车子在山路上甩来甩去,我连觉都睡不好,头还被甩着撞到车门,起了个包

M酒店楼下的咖啡屋的早餐,不错

来,干了这片晕车药

三小时后总算到了拜县,看别人游记推荐找到了车站附近的the house restaurant,味道还行,不贵,可是有个女服务员态度很差
拖着行李箱找到了我们在拜县的酒店—精品度假屋酒店(其实你到车站后是可以打电话给酒店来接的,不过我们要在附近吃中饭而且酒店也不远,所以就没喊)

这家酒店相比起M酒店,蚊虫还是比较多的,不过室内还好,可是有壁虎,我本人真的超级害怕这种生物,不过拜县的酒店估计都有这个问题,需要自己克服下。
放完行李我们就跑去街上准备租摩托车,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没有骑过又想试试的话,别像我们一样一口气租两台,先弄一台试试。我们就是一次租了两台,可是都不会开,虽说有人带你去旁边的场地试车(开摩托的感觉真的很爽),可是还是觉得心里发憷,带我们来试车的大哥还是同意我们吧租车的钱退掉,改为第二天包车一日游了。话说来拜县后看到了好多拄拐杖和包纱布的人,所以大家如果不是车技了得,还是包车吧,安全为主。包车一日游的费用四人以下是1500B,司机不会催你,可以随心所欲的拍照,而且还可以请司机帮你们拍合照,我们的司机大哥拍照技术还挺好。

我们就在附近闲逛了会,感觉这边的人生活都好惬意啊,逛到一家所有裙子捕梦网都是老板自己手工钩织的店,佩姐璐哥又败了两条裙子
到了晚上准备逛逛传说中的拜县夜市,结果是失望的,可能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所以拜县的夜市特别小,人也很少,随便买了点吃的,我们就会我们酒店自己的餐厅听歌喝酒去了

我们酒店的菜也是不错的

酒店的人对我们特别热情啊,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认识了天丽,她是一个特别可爱的泰国妹子,在中国留学学习中文,假期在这家酒店实习,我有了第一个泰国朋友,很开心~~

五日

在酒店吃完饭后,开始我们的一日游啦

相亲相爱一家人

相爱相杀??

这是朕为你打的天下

回酒店后和天丽一起合了个影

突然想起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想说我们三个弄个蛋糕庆祝下,就去问前台酒店有没有蛋糕买,结果天丽她们说没有,所以我们决定去外面转转,看有没有蛋糕买,走在路上,天丽突然给璐哥发语音说她们给我准备了一个蛋糕做surprise,让璐哥别和我说,哈哈,可是璐哥当时开的外放..

跑去aya买了第二天回清迈的车票,把我在love in pai买的明信片寄了出去,就回酒店吃大餐啦

我的生日餐们

喝半杯就晕乎乎了

突然全场熄灯,驻唱歌手开始唱生日快乐歌,酒店的大家端上插着蜡烛的蛋糕的时候,真的超级感动!!

21岁了!!

给天丽安利了faceu这个app

六日

我们住的酒店有个小农场,你想去的时候和前台说一声,就会有车免费载你过去玩

里面可以喂羊驼、羊还有兔子,农场不大,但是很可爱

参观完农场,告别了酒店的各位,我们坐上了回清迈的车,我继续各种被甩,简直佩服佩佩姐姐能坐得像老僧入定

再次回到清迈,入住我们在清迈的第三家酒店---可可棕榈酒店,这家酒店什么都挺好,就是老板娘让我们加了钱...之前都没有遇上过,心情有点不好。
说是酒店,其实应该算是民宿,一共只有十间房子,老板娘特别爱猫,养了十四只猫咪,当初也是看中这点我才决定订这家酒店的。

晚上去吃了有名的lert ros,烤肉真的挺好吃的(写游记写的太晚了,实在懒得再给图片调色了,大家凑活着看)

烤牛肉

烤猪肉

不知名的鱼

牛肉汤

吃完晚饭后,我们坐了辆双条去每日夜市看了看,没有啥特别的,逛过周日夜市的可以略掉了

每日夜市附近买的冰淇淋还挺好吃的(怀念在泰国刷ins不用开vpn的日子)

七日

打算跑去MAYA吃东西,然后逛宁曼路,结果去早了,MAYA十一点才开门(晕),坐在外面等了十几分钟,选了个日料自助吃,蛮好吃的399b一位,吃泰国菜吃腻了的同学可以换换口味

吃饱喝足后我们晃悠着到了iberry,这家非常火的甜品店,女人果然有两个胃~

西瓜冰沙,西瓜味挺浓

从iberry出来后,出发去素贴山,喊了一个双条车,和司机砍价到三人来回450B(觉得我们还是被坑了,你们可以试着再砍砍价)
进寺庙衣服必须过膝,所以我们每人花了10B租了一个围裙。。。好丑

璐哥在山上找到了她的天命!

从素贴山下来就是清迈大学了

东问西问才找到清迈大学对面这就爱milk on the rock,真的是好吃不贵,听说他家的牛奶都是清迈大学农学院提供的,好喝无污染,真的可以大桶喝

最后一晚,和塔佩门合个影

八日

最后一天跑来吃大名鼎鼎的发清,离可可棕榈就五步路远!可能是我把酱料包全放进去的原因吧,觉得好咸,也不合口味,反而是他家旁边的貌似叫座山的店家的猪脚饭和汤面鸭肉很好吃

左边那个就是好吃的鸭肉汤面

奶奶好可爱

舍不得说再见啊

走前最后去herb basics买买买,最后买单大家一起东凑西凑,才付完钱

拖着箱子做双条本来是想先去尚泰机场购物中心的,结果司机太坑,直接把我们载到机场去了。我们在机场又吃了顿麦记后,又璐哥守行李,我和佩姐又蹦上了去尚泰购物中心的双条。

到了上台机场购物中心有点失望啊,价格不便宜,有些还没有MAYA买划算,不过这里有the body shop,想买的同学可以去看看。

清迈机场里面的免税店也很小,品牌也少,大家就不用抱太大期待啦

Bye-bye Chiangmai!I will miss u

呼~终于打完了,现在是凌晨3点,后面我都不知道自己打了些什么,感谢大家还能把我的流水账看到最后,卡昆卡
这次和我同行的璐哥佩姐,卡昆卡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2 14:26

我觉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应该后面跟句号。哈哈哈哈哈

2016-07-12 14:44

话说有5000元的等价物就行了?还是说必须5000元人民币现金

2016-07-15 12:38

引用 gk少女 发表于 2016-07-15 12:38:22 的回复:

回复gk少女:“泰国机场移民局最近常常抽检入境旅游的旅客,身上若没有带够25000铢(或等值货币25000铢的外币也可以,合人民币5000元),将视为无消费能力,有非法移民倾向,而拒绝入境泰国国土。
游客随身携带的现金不多的话,泰国会怀疑游客有打黑工,或是移民倾向。因此,很多游客出境前,会在国内机场取款。不过并不是人人都会查,很多时候是抽查。”这是我看得别人的回答

2016-07-16 22:5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18 01:0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8 11:56

引用 张一天sun 发表于 2016-07-18 11:56:25 的回复:

回复张一天sun:谢谢🙏

2016-11-10 23:46

引用 rumberyl 发表于 2016-07-18 01:00:54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rumberyl:谢谢🙏

2016-11-10 23:46

引用 wyuyu 发表于 2016-07-12 14:26:31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wyuyu:谢谢🙏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