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女生科莫多寻龙和巴厘岛OW考证之旅

大鲜 (上海) LV.6
2016-07-12 07:12 561/13
  • 出发时间/2016-03-25

Day1 香港

这次出行我一共请了五天半的假期,然后加上前后两个双休日,满打满算一共用了10天的时间,因为买的是中转机票,所以第一个目的地是香港,事实证明从香港机场坐大巴到尖沙咀是很明智的,可是为什么没有提早在银行换好港币,到了香港才发现汇率有点坑,在机场用200人民币之换来了207元港币,好吧然后用150元买了八达通,很快坐上了前往尖沙咀的大巴。抵达酒店放完东西,步行去庙街逛了一圈,回酒店睡觉。

Day2 香港太平山

对于不喜欢逛街购物的我来说,真不知道香港有什么好玩的,想了想还是去爬山吧,一口气花了三个小时从中环地铁站直接爬到了太平山山顶,在山顶的翠华餐厅吃了一顿早餐,看到巨大的虾球,我也是醉了,不枉费我爬山爬了这么久,吃下去一点负罪感都没有,下了山到处逛了一下,毫无收获,就这么早早的前往机场去巴厘岛了。

由于我也是骑行爱好者 所以对骑车的特别关注

Day3 巴厘岛——拉布汗巴焦——科莫多国家公园海域

抵达巴厘岛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大批中国游客的抵达仿佛是海关人员的春天 只要是跟团的 领队总是提醒他们要在护照里放上一点消费 我实在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习惯 难道他们不是拿工资吃饭的吗 当然轮到我的时候我 我淡定得有点不像我自己 对于海关提出要消费的要求我置之不理 仿佛没有听到一样 好吧 貌似他很失望的样子 也就让我过去了 门口有收入境单的 就好像公园口收门票一样 看都不看 例行公事一样 枉费了我填写了好半天呢 真是一个将就的国家啊 抵达酒店

睡了三个小时 我早早就起床了 打算去库塔海滩走一走 清晨库塔的海滩相当繁忙 很多渔船都从这里出货 这里海滩边上就是个市场 我赤脚沿着海滩一路走去 感觉沙子特别细腻 有当地人在沙子里寻找海瓜子 还有人在海钓 孩子们在沙滩玩耍

一条可怜的刺豚被丢弃在海滩上

从库塔沙滩回酒店 就直接让酒店的人送我去机场了 接下来将会开始我真正的寻龙之旅 这次旅行中让我非常期待的还有这那种小型的 螺旋桨暴露在外面的飞机 给人的感觉简直是萌翻了 去拉布汗巴焦有两种选择 可以坐船可以飞机  坐飞机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可以抵达 坐船的话一路游玩需要四天 不过这四天当中包括登上科莫多岛 当然我选择的是后者我很期待乘坐这种小型的飞机 貌似因为飞不高的原因 一路上可以俯瞰海景还有火山 我买的是鹰航的机票 本来想买师航的 但是当时家官网登录不上去 他们两家都有从巴厘岛(DPS)前往拉布汗巴焦(LBJ)的航班 而鹰航的票价单程比师航贵200左右 提供简单的餐食  科莫多机场是我见过最小的机场我们的飞机没有任何盘旋任何犹豫 直直的降落在科莫多机场 而整座机场也只有我们这一架飞机 哦 难怪不用等位 一落地就感受到了浓浓的科莫多气息 机场大楼有着巨大的科莫多巨蜥的图片 等行李的大厅也有着木雕科莫多龙  我当时看到这木雕龙都震撼了 虽然我知道很大但是没想到这么大 可是事实上见到了之后才发现真正的龙比这条还大上一倍

鹰航发放的小点心

抵达拉布汗巴焦 工作人员在卸行李

机场候机厅有着巨大科莫多的海报

大厅里科莫多的木雕

我提早联系好了船家已经举着牌子在大厅出口等我了 他骑着一辆摩托车我我从机场直接带到了拉布汗巴焦的码头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明智的 因为一到这个地方 我的手机信号就仿佛回到了九十年代 哪怕是机场也一样 无法查询 无法谷歌地图 没有了手机我觉得我突然什么都做不了了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来接我的小哥到底叫什么名字 我心里一直称呼他为少年派 在接下来的26个小时 我一直和他还有他的父亲待在一起 体验了两天的船宿生活 下图有一张少年派的背影 我偷偷拍的 拉布汗巴焦是一个都是潜水店的小镇 没有见到有中国

下图是少年派的船长老爸

付了钱 我们的船就起航了 瞬间感觉自己就像女王一样 雇了一对父子为我开船做饭 由于前一天没有休息好的关系 海风一吹让人昏昏欲睡 由于四面环岛 所以那里的海绵特别平静 有点小扩大版的千岛湖 少年派拿来了枕头给我靠着

在半梦半醒之间 我们的船竟然足足开了四个小时 期间少年派会不断到船头张望 临近黄昏的时候 我们的船停了下来 我看到前方有一处粉色的沙滩 还有很多小船朝我们围了过来  向我推销他们自己雕刻的科莫多龙木雕 少年派我我可以从船上下水 游到粉色沙滩处 顺便再这一过程中进行浮潜 我提早在淘宝上租用了水下相机 于是拍下了些海底的照片 虽然一开始有点害怕 但是后来完全被迷住了 到了沙滩上抓起沙子 真的是粉色的呀

从粉色沙滩 游回到船上 天色渐渐暗下来 我在当地民众众目睽睽之下穿着衣服用冷水冲了个澡 貌似他们很少见到中国人 还是一个女的独自来科莫多的 还旁若无人地在船头穿着衣服洗澡......此处省略一千字的尴尬 从船舱里换好衣服出来少年派已经为我准备好了晚餐

我们的船停泊在一片平静的水域 周围也有好几艘类似的船只停在那里 不远处的红树林里渐渐响起鸟叫声 少年派说他们要回家了 于是就看到成百只鸟出林中飞出 简直美呆了 爪机党表示抓怕无力

天完全暗下来的时候因为实在无事可干只得早早进船舱睡觉 说是船舱其实是船长室后面的一间2平米左右的小间 能容纳一个人在里面打地铺 而船长父子俩则睡着甲板上 半夜醒来实在热得不行了 只得把脑袋放在走廊夹板上 身体躺在船舱里面 后来少年派听到我在甲板上滚来滚去发出的咯吱咯吱声音 问我怎么了 我说我太热了 睡不着 然后没办法 他只能让我睡着甲板上 他睡船舱 而他船长老板则划着船后面拖着的小木舟上岸去睡了  甲板上果然凉快 于是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Day4 科莫多国家公园

清晨我也是被鸟叫声吵醒的 貌似昨天傍晚回家的鸟儿又回来上班了 临近的几艘船也纷纷起锚远去  吃过少年派给我准备的炸香蕉早餐之后 他们把船向科莫多岛驶去 十几分钟之后 我终于登上了向往已久的科莫多岛 登记了信息 买了门票以后 一个当地导游带着我出发了 本来对科莫多岛不抱太大的希望 因为看别人的游记貌似这个岛上的龙有点神出鬼没的意思 但是那天真的很幸运啊 先是在一个小山坡上看到一条晒太阳的大龙 他的体型足有机场看到的那个木雕两倍这么大 我兴奋得简直要疯了 我发现它也一种用它的小眼睛打量这我 我猜它心里一定是在想 你们这群鱼唇的人类 每天都在瞎转悠什么呀

离开小山坡 又步行了几十米 我的向导突然之间很兴奋得让我看前面  我朝着他指的方向望去 就看到四条大小不一的龙懒洋洋地趴在那里晒太阳 其中有一天直接横在路中间 把公园的路都给拦腰挡住了 简直霸气得不要不要的

看这幽怨的小眼神 简直萌翻了

要看的龙也看到了 我也没有就留的意思 于是回到船上 继续吃少年派为我炸的香蕉  于是我们的船再次起航前往林卡岛 在行船过程中我依然昏昏欲睡 而少年派时不时在船头张望 突然他好像发现了什么 于是他打着手势叫我过去 而他的父亲也把关闭发动机 把船慢慢漂向少年派所指的方向 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 乍一看还以为是一群海豚 再一看不是 这是我从未见过的场景 哪怕在电视上也没有见过 我看到了成群的蝠鲼也叫魔鬼鱼从我们船边游过 少年派说我很幸运 因为不是每次出海都能看到这么大的鱼群

告别了魔鬼鱼 我们的船又行驶了将近一个小时 就到了科莫多之行的另外一个岛Rinca 这里比科莫多岛热闹得多 我们到的时候 小小的码头已经停满了船 我们的船只好在两艘船之间见缝插针 登岛也只能连跳两艘船才上去 跟科莫多岛一样 依然为我配备了一个当地向导 他貌似很健谈的样子 也许是接待的游客多了的关系 虽然我只能听懂他说的一小部分话 他对我一个人来这个地方表示很惊讶 还问我是不是老师或医生  我表示压力好大  我很想说我仅仅是一个喜欢大蜥蜴的野姑娘而已 于是我翻出手机里我家傻缺的照片给他看 他顿时明白过来 和科莫多岛比起来Rinca的巨蜥个头要小好多 但是胜在数量挺多的 向导随手一指就在树底下看到一条趴着休息 图片中鸭舌帽青年就是少年派 拿着神叉的是我的向导

再往前走就看到几栋木屋 那里围了好多人 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很多条巨蜥趴在那里休息 这个地方我好像在很多人的攻略里里看到过 工作人员看到围观的人多了 就从木屋窗口这里投下一小块食物 引得懒洋洋趴在那里的蜥蜴都动了起来 当然看他们的样子也不是很饿 依然慢吞吞的 本来以为吃完东西就完了 没想到他们还上演了一场春宫秀 看得一群人眼睛都不眨一下 说好的节操呢 捂脸

看到一跳彩色的小科莫多飞奔而过 向导说这是条一岁的小宝宝 然后开玩笑的说让我带回去养 瞬间大家都笑了 感觉氛围变得更加融洽了

离开小木屋 我们又继续往前 不远处有个小坡 向导带着我爬了上去 他手上拿着神叉借力 我手上什么都没有 感觉爬上去还真是有点喘呢 好吧 我承认这是借口 登顶小坡 放眼望去背后一个一大片草甸 而面前一个蔚蓝色的海湾呈现在面前 真心挺美的 向导说要给我拍照 然后还拍了好几张 直到他满意为止 真的这是我遇到的最认真为我拍照的一个人了 挺感动的 可惜没有合照一张

看完这些 我实在被热得不行了 我说我们回吧 向导说好 然后就带着我往回走 他说他也接待我一些中国人 他们都喜欢拍照 然后什么也不做就回去了 我心里想那不就是我嘛 这一路上遇到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日本人 我心说我哪里像了 中国人的特色表现得不要太明显哦 结果向导还补了一句 我觉得你像日本人 我晕  回去的途中看到了一个放着很多动物头骨的木架子 向导说这都是死在科莫多巨蜥嘴下的动物 回想起木屋下懒洋洋的巨蜥 实在难以把两者联系在一起啊 好吧 看到一只懒洋洋的鹿 貌似这个岛上的动物都懒洋洋的

告别了向导 回到船上 少年派已经为我准备好了午饭 就这样 我们的船起锚会拉布汉巴焦港了 我让少年派下船后送我去预定的酒店 第二天从酒店接我去机场 于是他又问我收取了15万说要租摩托 额 好吧

就在骑摩托的十分钟里 我因为要扒着少年派 没有手拉着防晒衣 结果就被晒伤了 到了酒店有了WIFI  服务员还送上了一杯冰冻的芒果汁 瞬间就觉得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我本来想得挺美的 预定了自带沙滩和能划小船的酒店 结果到了那里整个人都觉得无力了 只想找个空调足的地方好好睡一觉 毕竟前两天夜里都没有睡好 再者在船上待了二十几个小时 实在不想再去划什么小木舟了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悔了 看着老外在沙滩上晒太阳 感觉我们东方人真的不能和他们比啊

5.6.7.8 拉布汉巴焦-图兰奔

第二天一早 少年派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了 要离开这个地方 其实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虽然这里天很蓝水很清还有科莫多巨蜥和魔鬼鱼 但是却没有手机信号  又回到科莫多机场 依然要求给我靠窗的位置  在候机厅实在无聊就看楼下安检 结果那个背对我的手上拿着探测器安检员好像感受到了什么 突然回头一抬头、 朝我笑了笑 这就是传说中的第六感脑袋后面长眼睛吗

回去依然可以看到很多美景 还有无缘一登的林贾尼火山

到了巴厘岛 拿来行礼 联系上了提早在淘宝上预约好的摩托车老板 他把我带我一个很大的停车场 跟我签了一份合同  拍了我护照的照片就把摩托车借给我了 这还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开摩托车 感觉也是胆子大

一直听说巴厘岛的人骑摩托车快 结果自己上去一骑 比他们当地人还要快 最高竟然骑到了100码 风吹得叶子碰到身上都疼了 一看码表吓一跳

谷歌地图真是个神奇的好东西 定位还真的是挺准的 我一个人骑着摩托车 途中加了两次油 话说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当地一种特色饮料呢 基本上每家小卖部门口都放着好多瓶明黄色的液体 后来才知道那是汽油 1万一升 我大约用了4升左右就从机场骑到了本次出行的第二个目的地图兰奔 从巴厘岛机场到图兰奔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 开车的话估计要两个多小时 我骑着摩托车 虽然速度不慢但是却走走停停 用了五个多小时

公路上还有猴子 看着来往的车辆 显得很淡定的样子

梯田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接近图兰奔的时候 就会有潜水的牌子 当然啦 图兰奔就是以潜水文明的吗

专门给自己订了带有露天厕所的旅馆 好吧 我承认我有这个趣味 在安可达上面预定的 这个酒店就四个独立的小房子 中间一个小泳池 住了三天就我一个人 结账的时候闹得有点不愉快 安可达上明明说三个晚上是104.35USD的包含税费 但是由于是到店支付费用的关系  结账的时候他们却不乐意了 硬是多收了10美元左右的印尼盾 好吧 一个人在国外 只能息事宁人了

撇开酒店住宿的不愉快 说说我潜水的地方吧 一个叫秘密花园的潜水度假村 是一个叫卡姐的北京人和他的丈夫开的  人挺爽朗的 她这里也有住宿 吃饭 spa什么的  店里还有两只肥狗 貌似有一只叫路易 没事就冲到海里泡啊泡的 有时候被客人调戏调戏 简直是过着天堂一样的狗生 可惜我当时没有选择住宿在她这里 只怪我鬼迷心窍一心想要住带露天厕所的 自作孽啊 在这里学了OW的课程 教练Meg对于我自行车式的提水法很是头疼 纠正了我很久

爆一张美女教练的照片 乍一看不像中国人 照片显示不出来 实际是个大美女 身材超级棒 课程结束 大家开香槟庆祝

ow毕业之后还有一本潜水日志 本来租了水下相机的 结果要用了才发现是坏的 果然租的东西不靠谱啊 图兰奔的自由号沉船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 可惜没一留下照片 但是网上类似照片很多 感兴趣的可以去搜索一下 图兰奔最后两潜实在沉船和断崖这里完成的 由于是岸潜 所以有很多当地人充当搬运工的 他们的脑袋超级强悍 可以一下子顶起几十斤重的东西 而且看上去很轻松

8 图兰奔-乌布

一大早就从图兰奔骑摩托车前往乌布 听说这里是整个巴厘岛的文化中心 下图白线是我的骑行路线 红线就是巴厘岛的阿贡火山 我骑得这条路线是巴厘岛中线 是一条翻山路线

上山的道路还是比较陡的 只是照片拍不出那种感觉

中途看到卖榴莲的 停下来买了个最小的 结果还是没有吃完 放在酒店里臭了整个房间

随着海拔的升高 气温也渐渐降低

来到公路的最高点 这里是个小镇 貌似在举行什么活动 不是很懂 只是看到很多警察维持秩序 突然之间有点心虚 好吧 没有摩托车驾照的我 还是赶紧离开吧

因为这里是公路的制高点 所以视野非常好 可以看到阿贡火山还有边上的火山湖

看到一群人在这里骑车 貌似是用卡车运上来然后准备骑车冲坡的 羡慕啊

距离乌布越近 交通情况越是不好 鉴于巴厘岛的马路大多很窄 所以经常堵车 就连骑摩托车都无法幸免

来到酒店 放下行李就赶往事先预定好的spa馆

我预定的3.5小时,人民币259元。包括巴厘传统按摩  牛奶、蜂蜜、印尼传统植物 面部按摩 泡沫浴 真的很超值 人工时间非常的足 满满3.5小时 不包括自己洗澡的时间

结束了spa 全是轻松 这时间已经是晚上的 又在乌布街头闲逛了很久才回到酒店 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9 乌布-DPS

一早醒来 发现入住的酒店为的风景特别好 两面大大的窗子外都是大片绿油油的植物 七点钟的时候 服务员送来了昨天入住时候点的早餐 非常准时 稍事整理 便启程前往今天最后两个景点

都是乌布是巴厘岛的文化艺术中心 或许这也是ARMA 建造在这里的原因吧 很大一个美术馆 里面的游客却只见到了两个 工作人员都挺友善 遇到了总会对你微笑

支付了门票的费用 工作人员就给了一本厚厚的小册子 还有一张饮料招待券

看说明 门票费用是用来做公益的 所以觉得特别值得

进门都是一个硕大的庭院

看到几个人在制作木雕 驻足停留 他们朝我微笑 并询问我来自何方 我说是中国 他们马上中国功夫 还跟我打着比划 顿时觉得好情切

这两人是我在美术馆里见到的唯一的两个游客 展馆里连个工作人员都没有  所有作品都静静地呈现 突然想到仓央嘉措的那首诗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
你念,或者不念我 ­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
你爱,或者不爱我 ­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
你跟,或者不跟我 ­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
来我的怀里 ­
或者 ­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
黯然  相爱 ­
寂静  欢喜
不知道自己 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感性了

这里的作品也很有事实性 看到一幅飞机坠海的画 不看说明就知道描述的是2013年的师航坠海的那场事故

其实展馆里不让拍照的 但是我还是没有忍住 随拍了几张

看到一群歪果仁在搭舞台排练节目估计不久之后会在这里举行一场音乐会 可惜自己无缘欣赏啦

逛着逛着来到一个纪念品商店 边上有个小亭子 在这里工作人员会给客人提供一次免费的 饮料 咖啡或红茶 这还是第一次遇到逛个展览馆还有提供饮料的事情

离开ARMA 在乌布街头看到一家工艺品店 忍不住买了两个送人

圣泉寺或许是去巴厘岛的人都要去的地方 由于我对宗教并不是很了解 秉持着虔诚的心态 还是去看了 一下  在这里不做太多的描述

离开时圣泉寺 赶往酒店取了行李便骑着摩托车赶往巴厘岛机场了

香港转机 还是忍不住在机场翠华吃了一段早餐 兼职是我这一个礼拜下来吃过最美味的一顿饭了 果然歪果仁的食物没办法跟中国人的比啊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2 21:25

引用 站在岸上的鱼 发表于 2016-07-12 21:25:43 的回复:

回复站在岸上的鱼:我也是过年的时候一直加班积攒下来的假期

2016-07-12 22:2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8 09:51

引用 大鲜 的图片:

图上红圈标注的是巴杜尔(Batur)火山和巴杜尔火山湖,阿贡火山在岛东偏南,骑摩托去,快到图兰本的一座小桥那里能看到壮观的阿贡火山全貌。

2016-08-16 10:47

从头看完,写得不错。

相互支持。

2016-08-16 10:50

楼主看到那么清楚的魔鬼鱼,希望我的国庆科莫多之旅能有楼主的好运气。。。

2016-09-20 15:10

引用 嘿嘿 发表于 2016-09-20 15:10:51 的回复:

回复嘿嘿:祝你能有好运气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去那里和魔鬼鱼一起潜水是最好不过的啦

2016-09-20 15:34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8-16 10:47:44 的回复:

回复GILI:哦哦 原来是这样 让你见笑啦

2016-09-20 15:34

引用 大鲜 发表于 2016-09-20 15:34:05 的回复:

回复大鲜:向往于魔鬼鱼同游啊,希望这次愿望能实现。。。虽然我们只是浮潜。。就是两人包船老贵了!!!去那边寻龙、浮潜的同伴太少,拼不了船。。。

2016-09-20 17:18

引用 嘿嘿 发表于 2016-09-20 17:18:07 的回复:

回复嘿嘿:浮潜很容易啊 深浅的话找当地潜店应该可以搞定吧 不需要包船 潜店会安排拼的

2016-09-22 09:13

回复嘿嘿:我也是国庆去科莫多耶

2016-09-22 14:10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3:17

科莫多的船你是哪里预订的呀?如果第二天下午四点的航班回巴厘岛来得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