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成行——Day 1 抵达西安

2016-07-12 08:55 205/4
  • 出发时间/2016-06-18

大前奏

2013年的夏天,6月大学毕业。酝酿了好久的西藏计划,在小伙伴们的退缩中,被爹妈亲手扼杀。理由:一个人去,门儿都没有。
       2014年,继续工作。作为职场新人,要么加班,要么加点。西藏,这个神圣的名词,原本以为会暂时消失在自己的生命,未曾想,“去西藏”这个神奇的群体,在QQ这个平台,让我在委屈的现实中,依然可以做着西藏之行的美梦。
       2015年,被赶鸭子上架的我磨砺了半年多后鼓起勇气向领导请求,没有编造理由,直截了当说要去西藏圆一个梦。时值9月底,领导委婉表达不愿意让我去的理由:天太冷,并非西藏最好时节。并承诺,明年,一定同意。我是个太过实在的人,自知当时的岗位也无法离开太久,作罢。
       2016年3月,申请调岗。4月,调岗成功。6月初,领导问及我的出行计划。受宠若惊。真的很感谢这位领导。原本想跟自驾,但就连自己也觉得16天的假期离谱得太不像话。权衡之下,还是决定开启为期8天的旅行。只能飞了。从没坐过飞机的我,这次直接够本了。四飞。济南——咸阳 ,咸阳——拉萨拉萨——重庆重庆——济南。想说的太多,且听我慢慢道来。

别嫌我唠叨哈,头一回坐飞机,先记录下我激动的心情。16:25的飞机,虽然之前问了度娘坐飞机的注意事项,我也知道需要提前2小时进入机场。但是,(⊙o⊙),6月18号那天,原本路过广饶济南遥墙机场的班车,因为高速路上3辆油罐车起火,不走这边了还好我的中国好爸爸开车载我直奔东营,在经历了无数个路口走错之后,终于到达。吃了一碗辣到眼泪直流的米粉,噌噌上车。到了机场,留给我的时间仅剩40多分钟。一路狂奔,又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后来经人指点,总算找到了该去的地方。谢天谢地。
       迟到的唯一好处,就是只要说一句我要误机了,所有人都会好心地为你开绿灯。一路,太多的好心人,不曾知道你们的名字,在心中,满满的感激。终于,坐上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架灰机要问心情嘛,有点小紧张,因为不晓得会不会晕机,也不晓得会不会遇到传说中的大气流,我总会提前吓唬自己飞机直上的那一阵,我两手紧紧抓着扶手,生怕会发生什么。其实,除了耳朵感觉老是鼓鼓的偶尔声音像从远方传来一样,其他都还好。鼓膜现象呢,可以通过不断的吞咽动作缓解一下。
       飞机飞离地面驶入云层的那段距离,景色真的超美的。但是,我只能用眼睛记录下这一切的美丽留在记忆里,因为,我不敢开机,担心万一飞机坠毁了是因为我开了一小会儿机拍了两张美图而丢了性命,也太残忍了 于是乎,在一路的小担忧与小紧张中,飞机,平稳落地了。西安,我来啦~

地接大叔很热情,短信电话不断,询问我的进展。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大叔还没到,我在路边,打着太阳伞,优哉游哉看夕阳。西安,好热。大叔接上我的时候一个劲儿道歉,说来晚了不好意思,那真诚让我都怪不好意思了。会朋宾馆。不是特起眼的地方,但是房间干净整洁。大叔帮我拎上了我的大箱子,我就窝在房间使劲儿蹭Wifi发朋友圈,看了会儿电视,就打算出门觅食了。下楼的时候碰上大叔,问大叔附近有啥好吃的,大叔说前面有一条街都是面,想吃面的话可以去那边。谢过大叔,我开始漫无目的地行走,不是太饿,但是总想尝一下当地的小特色吃货的本质暴露无疑了又小巷子大部分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型宾馆,稀稀拉拉掺杂着几家小吃店,沿街的门头房各种小饭店小超市,也还算热闹。来来回回遛了两圈,最终还是选择了离我住的小宾馆20米左右远的一家灯火通明的店,老马家牛羊肉泡馍。搞笑的是,在牛羊肉泡馍店,我点了一份臊子面,没加肉肉。没想到,好吃到爆啊!跟在家吃的西安面馆的完全不一个味道。正宗!酸酸的汤被我喝了个底儿掉那么大一碗,还是被嚷嚷着完全不饿的我干掉的。有图为证。我就是个吃货

吃完好好,肚子饱饱。大西安39度的高温让我真有点撑不住的感觉。打道回府,开着空调看电视,惬意无比。担心到了西藏高反不能洗澡,赶紧冲了个澡,但是没敢洗头发,怕空调吹一晚上会得西藏好不了的小感冒。我简直是前怕狼后怕虎的主儿啊冲完澡立马钻被窝,盖着被子吹空调的感觉,除了爽没啥说的!大叔说好第二天一早送我去机场,乖乖定好闹钟,早早睡觉。
       第一天的行程,在甜美的梦中暂时告一段落。古耐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4 11:18

这两天有点小忙,这就更新哈~谢谢你的关注,么么哒

2016-07-14 16:5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8 01:0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