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藏行-流水账多图

guilinjrf LV.2
2016-07-12 09:26 523/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广告放在最醒目的地方。。哈哈。。。要包车,请找马大哥,西宁很多景点分布零散,包车比较方便,而且可以在路上想停就停,想拍就拍,强烈推荐马大哥啊,一个自带拍照技能,还能随时随地帮你砍价,对吃住一点都不挑的人,我们吃啥他吃啥啊,基本上一碗面足以。哈哈哈~~~而且,你不需要做很详细的攻略,找本孤独星球,补点人文历史,地方特色的知识,想去哪,他都能给你计划啊,还给我们的行程表加了好多景点啊。。马大哥哪里好,后面详述啊。

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就从西宁回到桂林了。望着桂林的青山绿水,脑海里却一直在回味大草原。为期两周的青海西藏行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出发前就跟小伙伴们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包括买红景天泡水喝,买鲜艳颜色的裙子(红蓝长裙,拍照美得不要不要的),各种防晒补水的用具(必不可少),联系包车的马大哥。
第一天从桂林直飞西宁,定的青旅叫青海行,离莫家街和水井巷都不远,标间,价格实惠,房间也还可以,带独立卫浴。一点高反的迹象都没有,大伙嗨嗨的就去有名的莫家街扫荡。好吃的~~~美美的莫家街大门,但是我们没进去,直接越过走到鼎鼎大名的马忠食府,然后开始吃吃吃,羊肉串就那样;酸奶~~~被吸引的明明是那些可以放在酸奶上的各种水果、果酱和干果啊,但是去的晚了,老板说没有,加钱也不给那种带料的,所以就是纯酸奶,一个字,酸!!!羊杂面,不错;甜醅,好吃,加了蓝莓果酱,味道更佳啊;得到一致好评的就是这个牛奶鸡蛋醪糟。吃饱就回去洗洗睡了。

第二天。西宁出发,一下楼梯就见到了帅帅的马大哥,说欢迎我们,哈哈,第一站 塔尔寺,对宗教文化了解的不够多,大概看了一下建筑,蹭了一会会讲解就撤退了。门票上面会有写哪些是禁忌,注意下就好了。快出门口的时候有长长的转经筒。

继续走,橡皮山,拉鸡山。第一次见到大草原,开启疯狂拍照模式,冷静下来,风吹的那叫一个爽,坐在草地上不想走了。

牦牛

随风飞舞的经幡~~~

雪峰

下山了,一路上都是那种牧民们自己搭的小棚子,里面有他们自己做的酸奶,还有硕硕硕大的焜锅馍馍。。。。。

鸡蛋,为什么给它特写,因为大。

酸奶,跟在马忠食府吃的不一样,更加更加酸!!还带着一点奇异的味道,一定要尝一下,这个正宗的酸奶,哈哈~~对于爱吃甜食的我来说,如果没有糖,简直了,撒上一层白糖,卡兹卡兹的,好吃好吃。。。

焜锅馍馍,只能用硕大来形容,我小时候被人叫大脸猫,但是这个真的比我的脸还大上一圈,于是我们6个人中午吃了一顿,剩了一大半,第二天早上泡粉汤又来了一顿。恩,就是这么节约。哈哈~~口感就是那种实心的,味道像馒头,也就是没味道,但是。。。。看到那个缝缝里面绿色的东西了吗,我没听清楚是什么,跟茶叶捻成沫沫有点像,带着点中药的味道,我觉得挺好的,小伙伴有些不喜欢。

草地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马兰花。。。

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青海湖,湖好宽好宽。。。水好清好清。。还有自带照相技能的马大哥。。。。完美。。。

马大哥兴致昂扬对我们说,走!带你们去远观青海湖,果然很美,云朵一片一片的,所以青海湖的颜色也是一片一片的,有的成深蓝色,有的蓝绿色。。在高原爬坡的感觉实在太酸爽,走几步就开始喘,但是为了美景,爬也得上。

傍晚抵达黑马河,住的就是这个洁尔雅账房宾馆,60每人每晚,善良的老板娘,可爱的厨师,还有美丽的小妹妹。哈哈~~因为是回程的时候拍的,那时候要搬迁,帐篷已经拆掉了。吃吃吃~~~再次感谢马大哥,知道我们是穷孩子,一路上负责给我们省省省,一到吃饭的地方,就自动负责砍价,哈哈,马大哥发挥了他的特长,让老板娘给了我们特价,烤羊腿吃起来。。。

青海有名的土火锅,马大哥亲自生火,66666~~~

烤羊腿

一种野菜,叫苦苦菜,凉拌的,酸酸的,就是青菜的口感。大口啃羊肉的时候,来一口,绝对的爽,解腻的绝佳物品。

青稞酒,就是白酒的味道,对于不喝酒的我感觉就是,除了苦就是辣,马大哥说有青稞味,一口闷实在没品出来。为了收到马大哥满满的祝福,一个小伙伴连闷4杯,直接给喝吐吐吐了。。。出门在外的孩纸们,量力而行啊。保重身体,谨防高反!

当当当,土火锅,好多层,上面是肉,下面有白菜,木耳,粉条,看着一点,实则很大锅,我们硬撑给吃完了,谁让我们都是不浪费的好孩子。青海人真的好实诚!!!赞赞赞~

烤羊腿再加一个羊脖子。。。看到那碗蒜了吗??!!马大哥说,吃肉不吃蒜,等于没吃肉啊。。没错,我们就是剥了蒜,一手拿羊肉,一手拿蒜,左边一口,右边一口。吃相太豪放,就不放照片了。味道~~美!!!一定记得先嚼两口肉再吃蒜,没那么辣,还解腻。还有那个糌粑,没有图了,听说是青稞面和了酥油做的,除了酥油味有点重,就是有点芝麻花生糖的味道。

篝火晚会,虽然我们人少,那啥,只要不要脸,哪里都是戏啊。

满足我们狂狼的心,老板娘把崭新崭新的衣服都拿出来给我们臭嘚瑟了,不用生命歌一曲怎么对得起她们。老板娘她们歌唱的好,舞也跳得棒,小伙伴们一块学了半天,群魔乱舞,哈哈,开心~我们可是明天要看日出的人,结果嗨到半夜。。。。

第三天,,一大早,5点钟啊,鸡都没叫啊,也可能草原上没有鸡,马大哥就把我们喊起来走了啊。梳头,洗脸什么的回来再说啊。太阳都出来了啊。于是我们就睡眼朦胧,披头散发,穿着老板娘给的军大衣赶到了青海湖边啊,真冷。

还好,还很黑。

虐单身狗的水鸟们,都喜欢一对一对的飞啊,看得我们一圈人都唏嘘不已。

吃了早餐——粉汤,超级逗的是,一大碗粉汤,一半汤,一半菜,白菜,木耳等,再加一夹土豆粉。。。作为一个桂林人,米粉那是天天一大碗啊,小伙伴吃了两口以后说,怎么才这点粉啊,再来一碗!所以一个弱质女流,居然吃了两大碗粉汤。。图片暂缺。哈哈哈~~~~最后我们才发现,粉汤可以泡馍馍啊~~~~吃饱上路。继续橡皮山

这些洞居然是地鼠打的。。。

恩,我们不是追风少年,是逐日少女。冲冲冲,向着太阳~~~

茶卡盐湖——有着天空之境的美誉啊。美,偷怕一个姑娘的,跟广告大片似得,侵删啊,虽然没露脸。看吧,带齐装备打扮的美美的是没有错的,不然一路上只有羡慕的份。此景点有学生票。

成吉思汗。
为什么没有天空之境的美图,因为我们傻啊,大家一定要穿旅游鞋啊或者买小火车票啊,绝对不是打广告,因为,从大门进到能感受天空之境的地方,非常非常远,然而那天为了美,我们穿着小高跟啊,走在小块小块盐铺的路上的感觉,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走路不稳就算了,把鞋后跟刮花也就算了,但是盐会进到脚里面啊,那感觉~~~简直了。。。超级超级热~~防晒用具一定要备齐,然后一定要穿的美美哒。。。。。。我还会再来的啊啊~错过不开心~

马大哥说带我们去看国家保护动物——湟鱼,然后果然途经一条河的时候,里面密密麻麻全是逆流而上的湟鱼,半河清水半河鱼。

狂风呼啸,气温又低,冻得上下牙都在打架,飞快上车,以防感冒。

在雪地上撒欢狂奔

东方小瑞士,天境祁连,少有的很多树的地方。

卓尔山脚下,我们竟然在这里看到了湘菜馆,吃腻牛羊肉,偶尔改善下,环境不错,菜量多,酸辣口味,棒棒棒。

第四天。。卓尔山青年旅舍,窗外就是美景啊,白白的雪峰,绿绿的青稞苗。

吃早餐,伴着窗外的美景,软乎乎的馒头,里面混了点那个有中药味的沫沫,喝点白粥,咸菜,一早上元气满满。

餐厅特写。

阿柔大寺,里面很安静,一走进去就有一种变平静的感觉。

石头,很多藏民们放的,绕着大殿转一圈放一颗。

西宁喽,途经岗什卡雪峰,黑泉水库,一路上全是风景,奔跑的牦牛,绵羊。。

第五天,再出发,西宁拉萨~~~~终于吃上了加料的酸奶,垂涎已久的牛羊杂碎汤。出发去西藏,第一站马大哥的老家,湟源,听说湟源以前是贸易重地啊。

湟源排灯

可爱的小猫。

湟源陈醋~~~~真的是陈醋,不用靠近都闻的到那股味道。

这个景点从头走到尾都是免费的,里面有一些分景点需要收费,可以选择性参观,沿街有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小饰品店,卖酸奶等等小吃的不多,路上人都少少的,静静地,小伙伴一直说,走慢一点,走慢一点,我就想在这静静地走下去。。。。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原子城,免费。值得一看,了解我国制造原子弹、氢弹的历史,里面展示了很多以前的工具。切记~禁止拍照。哈哈~绝对保密原则。

金沙湾~~~~~~沙地里的绿苗苗。

沙滩摩托的路线

滑沙,看着很陡,但是摩擦力太大,所以下去的时候速度还是能接受的。大胆上吧。故意任性的在沙地里打了几个滚,爽~~~

小伙伴骑摩托,现学的,好酷炫。马大哥默默地在一边跟老板拉家常,继续他的老本行——砍价。。。。哈哈~~~最后我们以非一般的价格玩的尽兴。。。鞠躬,再次拜谢马大哥。

沙滩摩托,qq飞车里的大脚雷诺的原型难道是它???

晚上到达黑马河,还是那家洁尔雅账房宾馆,还是那个善良的老板娘,小伙伴们有点不舒服,马大哥就借着端午节的由头,说他出门在外,让老板娘给他庆祝,然后当然义无反顾的捎上了我们啊~~~~大餐啊~~~还是老板娘热心提供的啊~~~~为什么黑马河总是跟大餐在一起,哈哈~~

吃饱了,来点啤酒,瓜子,吹吹牛,顺便消灭掉剩下的菜,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玩游戏,谁输谁吃,输到再也不想吃凉粉啊~~~终于吃完了。半夜妥妥的腹泻啊,最主要是不敢一个人去啊。。切记,出门在外,不要暴饮暴食~~~

第六天,下了一晚上的雨,善良的老板娘,故意起个大早,给我们做韭菜盒子啊,恩,这是我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韭菜盒子,半口锅啊,我一直以为韭菜盒子跟煎饺是一毛一样的啊。。。。感动哭~~~~~~吃饱饱上路。。。一大早马大哥就说,我们要经过戈壁滩才能到格尔木,晚上睡格尔木。原以为戈壁滩是大片大片的河床,大大的圆圆的石头,公路两边是笔直笔直的小白杨啊。没想到~~~

再次经过橡皮山,没错,我们在黑马河下了一晚上雨,结果山上就下了一晚上雪,草地上全白了。继续进发,戈壁滩。

大部分的戈壁滩都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当然还有一大片沙地上斑秃状的草。

中途停下洗车休息,风景美美哒。

凑近点看青稞苗。

可爱的小绵羊

一眼望不到头笔直笔直的公路。

有固沙作用的草,快有一人高。

枸杞之乡,经过两大枸杞园。

抵达格尔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军公园,慕生忠将军。这个标志,一半代表公路,一半代表铁路。

格尔木,一个绿化很好的城市,路宽车少。而且这里有美丽善良的嫂子。。

yea~马大哥和嫂子请我们吃大盘鸡。。原谅我们少见多怪,真的真的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大盘鸡。味道棒极了,吃完了可以下点裤带面拌一下。我们6个人一盘就够了。

第七天~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一路上的各种景点。

雪峰,绿皮火车

还未融化的冰雪。

青藏铁路

藏羚羊各种形态镂空图案的牌子

藏羚羊

野牦牛

青藏铁路

离我们超近的藏羚羊

两只野驴。

进藏啦~~~然而高反攻坚战才刚刚开始,我们吃了抗高反的药叫诺迪康。

成群结队的牦牛,当然不可能是野的啦。。

海拔太高,化不开的冰河,雪峰。很壮观。

烈士雕像

晚上抵达那曲,由于公路上修路,一路堵车,抵达那曲已经晚上快12点了,一路上把大家困的呀,只能看星星解困,星星真的好多,好亮。住的地方叫三星宾馆,极其不推荐,2周中住的最差也是最贵的地方,一进大堂,就看到被子晾在楼梯扶手上,打开房门,一股异味扑面而来,没有热水,抽水马桶的储水槽没有盖子。就连被子都是黄黄的。小伙伴们是裹着羽绒服戴帽子睡了一晚。有一位小伙伴由于高反不适还吐了,马大哥说,要不是堵车最好能赶到下一个站,那里海拔较低。

第八天,,那曲出发,纳木错公园。

牛粪围成的院子

藏民们的房子

神奇的牛粪,垒得像窝窝头似得。

吃玉米粒的小鸟

藏獒

那天云好多,整个天都是灰黑灰黑的,纳木错没有展现它的美呀~

故事的小紫花~~咿呀咿呀~~~

湖边上巨扎无比的草茎。

湖边上的玛尼堆

返程的时候,山上就下起了冰雹

前往拉萨路途中石壁上的佛像。

抵达拉萨,一路上都是这种带有五星红旗的路灯,有没有燃起爱国之情。

拉萨吃吃吃,藏家宴,装修很不错,味道也不错。

印有扎西德勒的各种餐具

又见神奇的牛粪。

第九天,布达拉宫领预约票,大昭寺,八角街。

去布达拉宫领预约票,由于不是旺季,排队的人一般般,不是特别多,感觉我领完了就没几个人在排队了。绕着布达拉宫转了一圈,感受一下氛围。一路上好多磕长头的人,他们嘶哑的嗓音也在不停吟诵着什么。最小的可能会走路不久,妈妈在他的腰间绑一根绳子,年级大的,有些就让别人搀扶着。在这里,真正能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一路上的转经筒也在飞速转动着,要想继续转又不伤到手,转完所有转经筒需要技巧。

背面

大昭寺,里面佛像众多,买门票的地方,可以请讲解员,如果对于佛教了解的不够多的话,还是可以几个人一起找一个的,我们当时就没请,走马观花的看了下建筑,遇见佛像就参拜,有种很迷蒙的感觉。

布达拉宫夜景

晚餐吃的火锅,好吃。回到我们入住的春晓驿站,青苹果小屋。老板十分的随和,房间布置也很温馨,公共卫浴很干净。推荐,推荐。。

第十天,参观布达拉宫,有了大昭寺的教训,布达拉宫,我们一起找旅游团拼了个导游,导游哥哥超级善良,让我们自己跟紧点就好了,讲解费可以不给。。。。再次感谢导游哥哥。

无字碑,这些地方只需要预约票就可以了

布达拉宫广场

一种草,经过特殊染色后,听说可以千年不腐。

钟乳石样的白墙,听说是因为,直接从墙上倒一种用牦牛奶啥啥混起来的东西,才形成这样的。

从这进去后就不允许拍照了,布达拉宫里面珍宝无数,还有各种佛像,灵塔,听讲解说吧,很壮观。

出来的时候看到了日晕,好多人说是佛光。

下午原定行程,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取消,因为太累了,小伙伴们只想睡懒觉,所以就任性的睡懒觉了。晚上继续吃火锅,吃饱饱,睡觉。

第11天,布达拉宫对面的天上西藏邮局,挑明信片,书签,盖纪念章,写明信片。收拾东西。来的时候走的青藏公路,回去青藏铁路走起。傍晚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到格尔木

第十二天,格尔木,呼呼大睡半天,然后起来买特产,黑枸杞,红枸杞。然后,善良的马大哥,嫂子又带我去吃好吃的。。。。狼牙土豆。陕西的裤带面。。。好吃好吃。。。还有嫂子推荐的鸭头兔头没吃着啊,因为太撑了。。。。留着下次吃吧。

第十三天,返程。格尔木西宁

掉毛的骆驼。

狼毒花,草原上一丛一丛的。没开的是红色,开了就是浅粉色。

第十四天,青海省博物馆,西北娇继续购买土特产。晚餐水井巷散伙饭,吃完回来打十三张,谁输谁喝水,输到不想说话啊。

第十五天,马大哥一大早起床,把我们送去了机场,呆了半个月,依依不舍啊,总而言之,谢谢马大哥还有嫂子一路的照顾,下次来,一定还找马大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2 12:36

引用 causpring 发表于 2016-07-12 12:36:10 的回复:

回复causpring:我不会告诉你,是先插入的照片,再写的文字。。哈哈哈~~~~~回忆到哪就写哪,大家随意看。

2016-07-12 12:4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8 12:51

引用 桌上郁金香 发表于 2016-07-18 12:51:03 的回复:

回复桌上郁金香:去吧,去吧。不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