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城印象 青磚黛瓦 【仲夏京城之旅】

桃樱—CC (深圳) LV.28
2016-07-12 09:42 1043/25
  • 出发时间/2016-06-18

第一次延时摄影和精选十张预告片,希望你也喜欢

听说没有好看的图片你们不会往下翻

【北和北京
北京,是我去过最北的地方。
从决定出行到真正出行,只有短短3天时间准备,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幸好蚂蜂窝的攻略很实用和详细,即使只有几天时间做功课也不担心。

我最担心的天气

出行前最最担心的,不是机票酒店,不是攻略,而是天气!
最怕就是下雨,其次就是雾霾。然而越怕什么越来什么,短短4天北京之旅下雨和雾霾全部碰上了虽然北京下雨不像南方一样一下就一整天,可是短时阵雨+整天雾霾,即使有点阳光也改变不了什么。照片拍出来各种灰蒙蒙,死灰死白

我的邻居是故宫

当时的想法就是必须要体验一下四合院,在airbnb上面预定住宿,发现很多四合院是没有独立卫生间的,这点我是真的接受不了,哪怕再漂亮再吸引都不能接受,所以也一直挑不到合心意的。最后无意中发现了这家“我的邻居是故宫”真是太赞了有100年历史的四合院,房间有独立洗手间和淋雨,还有一个小院子,地理位置超好!就在故宫东墙边上,出来就是南池子大街。拐个弯就是天安门地铁站,走路去天安门,故宫,太庙。都是几分钟的事情哦~赞到不能再赞了!并且房东很好,飞机延误到凌晨才到达,那么晚了还出来迎接我们,真的好贴心~我很喜欢也推荐给大家。

四合院的小院子,充满阳光的感觉真好

在院子里有个小梯子,可以爬上楼顶看看景色。站得高看得远,图片右边那个小小的角和那片红墙就是故宫哦~

4晚都住这里了,每间房都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我们这次住的是漫时光。

从四合院出来,都是小路,左拐右拐才能到大马路上。这些四合院都有人住的。

我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睡到自然醒+五道营胡同+南锣鼓巷+北锣鼓巷+天坛
第二天:早起+长城+水立方/鸟巢
第三天:故宫+景山公园+角楼+北海公园
第四天:早起看升旗+太庙+王府井商圈

每天行程安排都不是特别多,我基本都是早上很早起来去玩,玩好之后会回到民宿休息一下,开空调降降温,等到下午再出去继续行程。外面实在是 太热了,一天都在外面跑真的受不了。给女生的建议就是必须擦防晒,我这次没有擦防晒,就晒黑了。手臂上带了手表的位子是白的,其他是黑的什么都不想说了。然后多带几套衣服,上午玩了衣服都会汗湿,中午回去休息可以换一套衣服,而且上镜拍照也会很丰富。

五道营胡同

北京必体验之一就是逛胡同,这条胡同也是很多人推荐的。来到的时间是上午,人实在是太少了!
这里给我的感觉并不是脑海中的胡同,而是全部翻新过的,有点商业气息也有点小资文艺的胡同。但也还是推荐哦

五道营胡同很快就能走完,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也就是一个多小时的事情。这里有几家咖啡厅和餐厅看起都不错,可惜去的太早很多都没有开门。
接下来的南锣鼓巷和北锣鼓巷,其实就是连在一起的,南锣鼓巷人超多,北锣鼓巷人超少,可以一并走。
我对人多的地方有种莫名的不喜欢,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拍

天坛公园

还是建议买联票,不然进了公园之后,再买票会贵一点。
天坛公园很大,都说有4个故宫那么大,具体有多大我也没有什么概念,因为我根本走不完但是值得说一下的就是公园里面每个景点只能进一次!进去了出来了就不能再进去了~因为我不知道这一点,我一进公园就直奔天坛去了,本来想等到快关门的时候拍一下无人的天坛,想说先去其他地方看看,却被告知出去了就进不来了,所以我的联票只去了两个景点。然而离景点关门时间也还有很久,都没有耐心等下去了,所以最后还是没能拍到无人的天坛就走了。所以我建议先去其他景点玩,把天坛放在最后再过来,这个时候游客会很少很少,等到清场的时候再厚脸皮等一下,可以拍到无人的天坛哦。

八达岭长城

之前一直在纠结到底要去哪一段长城,在问过这几天坐的网站约车的司机的意见之后,他们还是推荐第一次去长城选择八达岭。他们的理由是这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段长城。好了,选好地点之后就是路线规划了。网上有很多的公交车的路线,可是真真假假也不知道哪个才是对的。但是去过的人才知道哪个是对的啊!接下来的重要TIPS一定要看!
重要TIPS:去八达岭长城最方便的路线是在北京城内叫个网约车或者的士到德胜门,你说是要去八达岭长城的他们都知道。不管是的士司机还是网约车司机说加多少钱送你们过去的都不要答应哦~到了德胜门之后,只有877路公交车是正规的!只有877路公交车是正规的!如果你下车之后并没有看到877路,而是看到919什么的,还有人在那里忽悠,经过一辆877他们就会说你看,车上还有导游的,你要去坐的就是这种有导游的,你自己选。其实并不是这样的!919的票价贵到离谱,要80元一个人,而正规的877只需要12元,有公交卡的打了折才6元!都是有空调的大巴车,一样那么好的。如果你在德胜门没有看到877公交站,抬头看看指示牌,或者问问人,他们都会告诉你的。
要注意877的发车时间,在中午12点就没有了,如果你过了12点才到德胜门,有人说是877的加车一定是假的!!而且他们的报价也会很贵,因为是假的,他们最终不是去八达岭长城的,而是去其他长城的。
所以我建议去长城一定要早!!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凌晨去看升旗,看完之后直接来德胜门坐车,第一班877是6点哦。坐877的人很多,但是车也多,一辆车坐满就会走,然后第二辆车就来了,所以人多也不需要等很久就可以上车。要说一下877的座位后排有一边是两个连在一起的,一边是三个座位连在一起的,最后一排是五连座,是最热的,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选择前半段的座位哦。
关于877上面的导游,那个只是随车的,并不会跟着你们下车,也不需要收费,她还会在一路上跟你们讲注意事项,爬长城的几种方式,爬完长城还能去哪里玩坐什么车去等等。。。真的很好!如果要坐车去八达岭长城一定是推荐这个路线了。
坐877去长城如果不塞车的话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爬长城有几种方式的,如果你坐877车上导游也会介绍哦,我本来太高估自己了,决定徒步上下,但是对于没有什么运动习惯的人来说真心有点 苦难。长城实在太陡了!然后没有爬多久就放弃了,下去的时候选择了索道,票价80元单程,双程100。
所以如果自己体力没有很好,我是比较建议这种索道,能到一半,然后自己再爬一半就到顶了。

关于南北线长城的选择,大多数人都选择北线,据说风景好,而且好汉坡也在这一边。然而对于我这种恐惧人多的,又没有体力爬上去的人来说,应该选择南线的。南线的人真的超少!!!我在北线长城的时候就看到南线那边几乎没人,零零星星的几个,拍照能有多爽啊!!后悔了。。。

这个就是下山的索道,单程80,好贵。。但是一下子就到山脚了,没体力下山的这个确实是个好选择。

从八达岭长城下来之后,填饱肚子就回民宿休息了,实在太热了。中午可以洗个澡,开空调睡个午觉,休息好下午再出去玩。
下午的行程是奥林匹克公园,但是我始终没有找到拍鸟巢和水立方的最佳位子

之前看到鸟巢和倒影的照片觉得特别漂亮,但是不知道是我找的位子不对还是怎么的,拍出来不是那个味道,而且水池也快见底了,露出一滩滩黑色的泥?

再来一张缩时摄影,第一次拍,还是夜景,所以控制的不好

故宫

怎么拍出无人的故宫?不上两张图震楼是不行的

重要TIPS: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    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    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在网上订票要用二代身份证哦,这样就不用浪费时间买票了,一开门就可以冲过去刷二代身份证入园,过安检,一路小跑到太和殿,你会把大批游客和旅行团远远甩在身后,能不能拍到无人大气的太和殿这个是关键!当然了,你还得早起在开门前半小时到达,然后根据保安的指示排队。保安会把散客和旅行团分开排队,散客一般都能排在最靠近入口的地方哦。

女生穿衣搭配最好是大摆纯色的长裙,拍照简直美翻。带点民族风的服饰也是极好的!上镜就是美美美。
器材,无论是什么型号的相机,一定要在排队的时候就要调试,多拍几张看看,调到最合适的光圈快门,不然你拍照的时候才发现参数不合适,等你调好相机再拍游客甲乙丙丁就进入你镜头了。

很多人的玩法是沿着中轴线玩。我也没有研究路线,因为我进来的肯定是前十,拍完了太和殿,一路继续小跑,中轴线上的各个宫殿都能拍到空无一人的照片。这个时候你会来到御花园,我强烈建议你先把御花园给拍完才走,不然一会儿人超多,你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镜头举哪儿都是人,除非你对着天上拍。
御花园很漂亮,超级适合拍人像啊~~~

看,随便往哪儿一站随便按快门,都是一张很棒的照片。我相信你拍的会比我更好。

再来几张无人的照片

这张被小伙伴抓拍的,就是在没命的奔跑想要出片率高,最好一人一台相机,分开来拍哦,拍完大景色之后,就你帮我拍照我帮你拍照,分工合作又不需要把相机拿来拿去。

故宫里有很多很好看的墙

这一条龙是珍宝馆里面的九龙图,但是整一面墙真的不好拍,游客太多了拍不完整。所以只能单拍一条龙了。

但是能拍照的时间基本上只有十分钟,所以大家一定要把握好这段时间哦。十分钟之后,大批的游客就会涌进来了,想再拍大景人像就很难了。
就好像下图这样,其实很多很多人,只是比较小所以不显眼。

故宫里有两处需要另外买票的地方,一个是钟表馆一个是珍宝馆。我只去了珍宝馆,但是强烈建议哦!里面有很多很多珍宝看,这个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里面很大!有很多好看的景,不进来就看不到~门票10元,现场买票和网上订票一样的。反正人不会很多,但是想拍大景还是不可能了。。

每一件珍宝前都会有很多人在拍照,要挤进去拍确实不容易。

从珍宝馆出来之后,就有两面红墙,很出片随便一拍都是清宫大片的feel

到了这里就靠近出口了,如果要离开的话可以从这边出去。除了这里的出口,还有东华门有出口,可以再往回走,有什么没有没看够的,没拍到的可以再补回来哦。
比如这个那么威猛的狮子,刚进故宫的时候跑太急了直接被我忽略掉,还好再回头的时候看到了。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门票2元,真是实惠。公园有一处最高点可以俯瞰故宫,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夕阳。
但很可惜我去这几天都是雾霾天,能见度不算太差已经是雾霾天的恩赐了。
如果你去的时候是个晴天,建议你在公园里多走走,很多漂亮的建筑哦~

故宫的另一边,乌云压城,大暴雨即将降临的感觉。风开始大起来,吹得三脚架都不稳了,风里还夹着一些细沙子,打在脸上很痛,还吹到眼睛里眼睛都睁不开了。只能匆匆下山离开。

故宫角楼

其实从故宫出来之后,左边右边都是角楼,可以随便选择一个。但是如果要在黄金时间拍角楼一定要提前去哦,很多摄影爱好者都会去拍照的,能拍角楼正面的只有那么一两个好的位子。
我从景山公园出来,就是故宫的神武门,沿着马路一直走就是角楼了。
好神奇的天气,在景山公园看到那一大片乌云,又感觉要下雨了,但是走到角楼天又突然放晴了。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门票10元,分了好多个门,我也搞不清楚我从哪个门进哪个门出了。
进公园之后刚拍几张照片就开始下雨,为了躲雨我们在公园的庆丰包子里解决了晚餐,味道不错价格便宜哦

看升旗,重要TIPS:最好还是到天安门广场那边去看,如果想看旗杆正面升旗,那至少要提前2-3个小时去等待占位子。如果住得近可以步行到的,建议不带任何包包了,包包还得过安检,而且人多的时候保管财务也要很专心。像我住的那么近,我就带手机就出门了,关于网上说要带上身份证以免被查,我也带上了,就把身份证塞到手机壳里面。但是我没有碰上被查也没有看到有抽查的,但是拿着还是保险一点吧。
看升旗确实是个挺庄严的事情,至于照片,没有

太庙+京城最美穿越路线

太庙,现在叫劳动人民文化宫。
在我住的民宿步行过去就几分钟的事情。是民宿老板研究的一条路线,能玩太庙,能沿着故宫护城河散步,逛南池子大街,能逛胡同,而且避开大批旅客,这条路线是他们在这里居住那么多年研究出来的,确实不错哦~
太庙很推荐,里面的建筑和故宫里的基本是一样的,重点是没人!进去之后只有几个老人家在聊天,在弹琴唱曲,然后就没有了~你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前一天在故宫里没有拍到大气的建筑,这里可以一次性满足你

在太庙公园里,还有武警在练习。拍照的时候他们没有阻止,其他游客拍也没有阻止,那我就先上传了,如果不可以的话我再删掉好了。

出了太庙,就是故宫的护城河,也是东华门这一边,沿着护城河走散散步,一边走一边拍,很舒服很惬意。

沿着护城河走出来是南池子大街

买上一瓶酸奶,味道真不错

有阳光就有美好,连墙上的光影都变得那么好看

逛完之后就退房,寄存行李,到王府井商圈逛吃逛吃,结束这短短4天的北京之旅。
北京确实自由行难度很低,完善的公共交通,清晰明确的指引,还有满大街都是治安员可以问路,即使没有时间做攻略,说走就走也不会有问题。我想如果还有下一次,我会选择冬天来,看看白雪配红墙的美景。
我爱北京

2016-07-18 01:00

求四合院租房价格

2016-07-18 16:54

引用 风轻盈 发表于 2016-07-18 16:54:01 的回复:

求四合院租房价格

回复风轻盈:一晚400+    至少住3天。

2016-07-18 17:33

不错的旅程

2016-07-18 21:17

有住宿的联系方式吗?或者哪里可以预定方式

2016-07-18 22:32

最后一天游玩大概在几点,晚上十点飞机,返程赶得及吗?

2016-07-19 00:23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6-07-18 22:32:57 的回复:

有住宿的联系方式吗?或者哪里可以预定方式

回复Sunny:预定是在airbnb,民宿就叫我的邻居是故宫。

2016-07-19 11:09

用手机拍的还是相机

2016-08-08 09:20

引用 牛牛 发表于 2016-08-08 09:20:55 的回复:

用手机拍的还是相机

回复牛牛:相机拍的,佳能5d3,镜头16-35,还有一个50定焦。

2016-08-08 09:27

楼主我想问景山公园是在故宫里面吗?还有故宫角楼,北海公园。太庙在那个地铁站出口呢

2016-09-18 09:35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9-18 09:35:52 的回复:

回复miki:景山公园是在故宫的外面,神武门出来的正对面就是了。
角楼是故宫里面的,但是如果要拍照,就要走到外面,从神武门出来,左边右边都是角楼,因为故宫不是正正方方的么,最边边的那个角有个楼所以叫角楼。
太庙怎么说呢,现在叫什么劳动文化宫的,我是住在旁边,所以我走路过去的,很近。如果非要说个地铁口,那天安门出口也行。
北海公园我忘记了,你可以百度一下。都很好找的。

2016-09-18 12:08

引用 桃樱—CC 发表于 2016-09-18 12:08:41 的回复:

景山公园是在故宫的外面,神武门出来的正对面就是了。
北海公园我忘记了,你可以百度一下。都很好找的。

回复桃樱—CC:好的~~谢谢你,不过我还没订房间,不知道订哪里比较方便

2016-09-18 13:15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9-18 13:15:09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不过我还没订房间,不知道订哪里比较方便

回复miki:越靠近地铁口的越好,越在中心区域越好,像我住的地方在故宫边上,天安门站出口,去哪都方便,简直方便到不要不要的~

2016-09-19 08:46

引用 桃樱—CC 发表于 2016-09-19 08:46:28 的回复:

回复桃樱—CC:但是我要去八达岭,所以去德胜门那边坐车啊

2016-09-19 09:02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9-19 09:02:42 的回复:

但是我要去八达岭,所以去德胜门那边坐车啊

回复miki:我也去了八达岭,但是其实真的不算远。网上叫个车去德胜门很便宜也很快捷便利。

2016-09-19 15:23

引用 桃樱—CC 发表于 2016-09-19 15:23:37 的回复:

不过我是懒,不喜欢几天时间就换两次酒店所以就住一个地方。

回复桃樱—CC:我t订了德胜门附近的旅店,然后我想问你有去天安门吗?也是订附近吗

2016-09-19 19:44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9-19 19:44:11 的回复:

回复miki:我文章有些啊,我去那么多天,都是住在故宫边上的一家小四合院里,地铁站就是天安门站。我当然有去天安门

2016-09-20 09:31

不过我是懒,不喜欢几天时间就换两次酒店所以就住一个地方。

回复桃樱—CC:请问你是不是德胜门箭楼坐877?还有看升旗的话,你多少点过去啊?谢谢~请原谅我问题多多的路过

2016-09-20 13:35

引用 桃樱—CC 的图片:

楼主拍的 真的好京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