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初印象

南宫小雨 LV.3
2016-07-12 09:53 181/2

算下到德国已经四天了,有时候恍惚的还是觉得自己在国内,也许是身边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国人。也只有到了吃饭的时候,才会想着,是自己做中餐,还是外面吃个汉堡或香肠对付下,这时候是多么希望在某个转角处有个川菜馆,甚至是真功夫都好啊。那天出去玩,我看到一个黄色红色白色的招牌,开玩笑的说了一句,咦!真功夫!!同行中的有个同学都叫了起来。哈哈。虽然是小小的恶作剧,但是这些平时在国内都不爱的中国菜,都能满足我们关于吃的欲望。
正如昨天我才开始做我的自己的第一顿中餐样,虽然各种设备和调料不齐全,同学带的电磁炉不识别厨房的平底锅,于是我们用汤锅炒的菜;炒完黄瓜后发现居然没有盐了,于是西兰花用了好多生抽;没有蒜瓣就放蒜粉;好在有妈妈做的腊香肠,让我觉得有家的味道!!
其实这一切都才刚刚开始。

2月7号从上海飞到frankfurt,然后在Frankfurt机场下飞机,入海关,看着周围都是外国人,自己也成了他们眼中的外国人,才慢慢的开始兴奋起来。
从Frankfurt机场火车站坐火车,总算看到周围的欧洲房子,好像宫崎骏的动画世界里,《魔女宅及便》《猫的感恩》里面的人物也是在这样的场景中生活吧。
坐的火车是DB的ICE,算是高级的列车,在我概念里和国内的动车差不多,其实我想说的是,在ICE的车厢里,及其安静,德国人要么拿出电脑来在办公,要么拿出一本书来看书,偶尔能听到的是小孩的哭声。他们很随意的脱了鞋,穿着袜子在车厢里走来走去,就像自己家一样。
抵达Dresden后,倒时差成了key word,第一天早上凌晨三点醒来,第二天早上5点醒来,第三天早上7点醒来,今天早上终于正常化了。

Dresden是一座怎么样的城市?

第一天我们从中心火车站走开去,发现这里是个商业区,有H&M、JACK JONES、VERO MODE这样国内也会见到的牌子,也有各种商场。

其实,世界是平的,这些各个品牌的商品后面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不足为奇。但是,在这些热闹的shopping mall旁边,随处就隐藏着有情调的小商店。我对玩具店没有抵抗力,每一个小东西我都想据为己有,也佩服他们怎么能把玩具做的这么细致精妙。

带着lonely planet的书去认识这座城市实在很妙,既能节省时间,也能告诉我关于这座城市的过去。
书里这样描述说:"没有几座城市的轮廓比德累斯顿更引人注目。从易北河北岸看到的经典风景包括精致的尖顶,高耸的塔楼,以及宫殿、教堂和其他壮丽的建筑上雄伟的穹顶。有无数艺术家曾在这里支起画板,扑捉下这里令人屏息的景色,其中最著名的是意大利的卡纳莱托。18世纪,萨克森首府德累斯顿曾有'北方佛罗伦萨'之美称... ...但是现在,那些不朽的建筑即使在今天看来也像是奇迹。"
"1945年2月13日晚,在'二战'即将结束的一天,盟军的轰炸使这座巴洛克的城市变成一片废墟。... ...不过德累斯顿仍然是个幸存者,重新兴建的圣母教堂是最能体现德累斯顿人民的决定的建筑了。"
"
进去后发现,每一个人都很虔诚的样子,而我们这些外来客根本无法理解这里所承载着他们的悲痛和希望。

“… …这座城市到2006年已经建城800周年了… …”
而在我的认识里,Dresden之于德国,或许有点西安之于中国的地位吧。而我想用短短的几天去认识他显然不切实际。

正如前面所述,我们还在路上,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2 12:22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