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行前向往,归后怀念(2016.6.28-7.3)

• 出发时间/2016-06-28

惦记了许久的一座城

清迈这个泰北城市,心中已念叨两载。去年原本计划就是去的这里,不过后来为了亲子游的便利性,最终选择了泰南一线。
不过呢,该来的早晚会来的,曾经做好的攻略也一定不会浪费。
时隔一整年,再度出发,奔赴暹罗。
行程五天,出发前不知怎地,满脑子都是《后会无期》里那段改编的歌词:
第一天,我们去见周沫姐;
第二天,浩瀚哥约会刘莺莺;
第三天、第四天,他们俩要睡两晚;
第五天,我们俩,要送江老师去西天。

我想可能是这段韵律着实洗脑的厉害,况且又在前几天刚复习了一遍电影的缘故吧。
现实里五天的行程当然不会是这样松(yin)弛(dang)的。
全部自己找节目,作为一个自由行细节控重度患者,还没来,其实脑子里已经有谱了。
(13页攻略也是为自己的脑细胞负荷能力担忧)

好了,接下来就按天略表,重头当然是发照片啦。

第一天

【Day 1】宁曼路及周边
第一天自然是最充满期待的,觉得周遭的一切都是新的。
入住在久负盛名的宁曼路,那么第一站自然就是乘“十一路”压遍这里了。
宁曼路和想象的还是不太一样。来之前听说这块是清迈最文艺的地方,但实际上来看,并不像国内“文艺”的那么“扎堆”。小店铺很多,却相对分散,更多的屋舍是当地人的小楼、庭院、住宅。如此的好处,便是你可以逛的地界儿更大,接触当地民风更近,商业气息也不会那么浓重。
小饭馆里吃顿泰北菜;Mango Tango里要一份芒果布丁+芒果冰激凌+芒果肉;iBerry里来一份甜品。一路上看着双条车和Tuk-tuk穿梭,行人悠闲,老式的汽车也色彩缤纷在街边不断显现。整个人的心境应景的敞亮了起来。
傍晚回到酒店,在屋顶的无边泳池里划拉几圈,天边不时的低掠过清迈机场刚刚腾起的飞机,夕阳无限好。
夜晚,随意找一间马杀鸡馆,都一定是最诚挚的笑脸和数辈人承袭的传统手艺,按你按到骨子里。

↓ 第一天出图,量很大

第二天

【Day 2】Umong镇·学泰餐
第二天的行程是第一天下午确定的,和之前的计划有出入——坐上传统火车,出发Umong镇,学做泰餐。
泰国人的旅行项目真的很实在,说怎样就怎样,态度好的令人发指。
一大早的专车来接,前往传统市场介绍需要采购的泰餐香料;然后乘上双条前往清迈火车站,登上开窗开门有拉环电扇可站立乘车的老式火车,二十分钟抵达小镇车站,再专车送到农场开工学做菜、成品互分享。
这天整个的体验都是极其完美的,虽然自己做的传统泰北菜口味略有些奇怪,但一点也不会影响总体的心境。
下午回来躲过烈日,小憩一番、泡水吃饭马杀鸡,再到酒吧颠一颠,也算是功德圆满了。
对了,同行有三个川妹子,很美丽,我一(dan)脸(xiao)正(ru)气(shu)的并没有去勾搭她们。

↓ 第二天出图,量也不小

第三天

【Day 3】清迈古城及周边
清迈不来古城简直是疯了。计划里就留了一整天给它。第三天的上午,吃饱喝足,离开宁曼,坐上双条,出发古城。
在帕辛寺下了车,也就是古城的最西端,一路向东,逛到晚上,刚好可以到古城东面的长康路夜市溜达一番。
这一路,我小看了清迈山区的阳光,结果红成了螃蟹。好在再做按摩的时候,阿姨格外细心,给我一遍又一遍的涂抹芦荟胶。也便没有真的被晒伤。
这里要强烈推荐下柴迪龙寺往北大约三四百米的Lila Thai Massage。整个清迈有五家店,这间只是其中之一。它完完全全对得起在外的声名,两个半小时的套餐,舒服到飞起飞起加飞起。
古城一路下来,店铺比邻,寺庙众多,还第一次亲眼见到了踢藤球的孩子们。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或步行、或骑自行车、或开摩托车,穿行其间,感受着和各自心目中一样或者不一样的清迈城。
食事——吃一餐Dash!,来一份凤飞飞猪脚饭。一样的两个字:好吃。不过提醒下,Dash!里的冰柠檬红茶还是不要点了,一般人真喝不习惯,就算你能适应它的味道,恐怕也很难适应它喝完留在嘴唇上如同咬唇妆一般的妖艳色泽的。
由于这天不是周六或者周日,所以开放的只有长康路夜市群。晚上这里汇集了泰国各类的商品、纪念品、美食、酒吧,人头攒动、川流不息。走累了,坐在街边简易的酒肆,点一杯啤酒,听一段歌曲,悠然自得。

↓ 第三天出图,量依然很大

第四天

【Day 4】清迈大学及周边
其实这是留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后面虽然还有一日,却是完全耗费在路途之上的。
到这时,心中已开始不舍。
清迈大学就在酒店附近,跳上双条,赶过去。没想到泰国高校的管理出奇的严格,游客只能按固定线路做电动车环绕。没能切切实实的接触到泰国的大学生,还是有些遗憾的。
不过呢,这里却是一个可以制造惊喜的地方,有心人都在这里坐下,忙碌着什么,或许,能换来另一份欣喜也未尝不定。
最后再来一餐泰国味,而后到不远处的MAYA购物广场溜达一番,可以购置些物件,也可以坐下来休息休息喝喝咖啡,这里是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平价、并不便宜。

↓ 第四天出图,少了许多

第五天

【Day 5】回家和看球
滚蛋咯!纵有万般不舍,旅程总会完结。
清迈,我留了一个念想供日后再访——那便是拜县
隔壁老陆一定会回到这里,吃酸辣的泰北菜、做一遍又一遍的马杀鸡、走街串巷于宁曼和古城。
就像那天一起学做菜的台湾阿姨,她已是第三次来到清迈。这里,就是如此的让人愿意一次又一次的回来。
然后,回家的路上,见证了近年来值得一数的伟大比赛,德国点球惊心动魄的战胜了意大利,跻身欧洲杯四强。
一次可恋的旅行,也就用这样的方式画上了句号。
↓ 最后来个福利,一个男人和四个拖油瓶的合影

结尾,留个念想

其实这次来清迈前,我给自己设下了两个目标:一是好好补一补上回没拍到的泰国街景、人文;二是好好做几次纯正的Massage。
回到家看一看,这两个目标竟然贯彻得如此彻底,最后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我居然还做了一个小时的Foot,也是上瘾到无可救药。

好吧,那就这样吧,过去的已经过去,将来的还在将来。
从今天起,期待下一场旅行。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2 13:27

想问楼主学做菜是怎样预订的,谢谢!

2016-07-18 00:3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18 09:51

引用 水红花子 发表于 2016-07-18 00:30:38 的回复:

想问楼主学做菜是怎样预订的,谢谢!

回复水红花子:淘宝找“汉清迈”或者在古城、宁曼路找“汉清迈”的门店,可以预订。是中文服务的。

2016-07-19 13:27

引用 多音的六月 发表于 2016-07-19 13:2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