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一家老小行走卡塔和芭东8天

2016-07-12 10:08 376/3
  • 出发时间/2016-03-22

前期准备

机票  3064*4大人+289婴儿=12545   (海航直飞,官网预订)
酒店  卡塔PGS   2516     +   芭东 安美德度假村 2314  =  4830(agoda预订)
马蜂窝预订
接送机   接机95+送机95+点对点125=315
一日游  斯米兰 398*2+西蒙人妖秀46*2+ 鸡蛋岛466=1354
共计 19044元

2016.3.22出发喽

北京时间晚上7点多我们从首都机场T2出发飞往普吉岛,预计泰国时间0点到达。宝贝机场就开始撒欢了,到了泰国虽然已到午夜,也无法抑制大家的兴奋。出了机场就被普吉岛类似三伏天吓住了,应该是温差太大不适应吧。

3.23普吉之卡塔PGS给我们的惊喜

租的车很快就到了,开车的两个男孩开的很快,面包动力十足。一小时左右就到了卡塔海滩的PGS酒店,给了两个5元小费。酒店前台给我们房卡,我们进入房间,很快便拖着疲惫的身体入睡了。
        清晨,激动的心情+鸟叫声音让我天一亮就醒了。也就7点多钟吧,孩子也醒了,我们推开房门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一切都太过美好。昨晚上太困没有留意到酒店的美丽。一条长条游泳池把餐厅和主楼隔开,水清澈见底很是干净。才知道我们这是泳池房,出阳台就可以下到泳池里面游泳。我说怎么昨晚上一直有个影子在晃来晃去导致我一直坚持到影子没有才睡,原来是擦泳池的人在干活。既然被升到泳池房,那我们就不客气了。八点多钟去吃早饭,早饭很是丰盛,西瓜木瓜黄瓜菠萝,还有沙拉吧,小面包,炒饭,炒菜,烤土豆,肠等。餐厅是挨着泳池的,小风吹着还凉快一点。这里和北京的天气真是差着20多度,一时半会儿还适应不了,觉得太热了。
        这个PGS酒店里面几乎都是俄罗斯人,不知道是不是有旅游团之类的。只有我们一家中国人,或者说是亚洲人,或者说黄种人。。。。。。但是度假嘛,这样最好。

上次来普吉只是在pp岛住了,卡塔和芭东都没有好好转转,抓紧这次机会定了两个海滩的酒店目的就是想好好感受一下卡塔与芭东的两种风情。
        早上去卡塔海滩逛啦,卡塔海滩的人不多,但是海浪有点大。对于小朋友来说还是有点怕怕的。对我来说,送给这里的海一副太阳镜也算是见面礼了。孩子玩的很开心,开始爸爸带着去海浪那里玩,后来一个大浪过来,耳朵进水了,就害怕了,不过去了。在沙滩上玩沙子。

由于带着小孩和老人,吃饭必须要注意,中午选择了蚂蜂窝评价较好的spice house这家餐厅,离我们挺近的,出酒店右拐走十分钟再右拐就到了。由于我们到店已经1点左右,店里没有顾客,点了久违的菠萝饭、海鲜炒饭和泰式椰汁海鲜汤及咖喱牛肉,后来又加了两份饭,五个人吃个8分饱。小朋友不到两岁,第一次看这么长时间电视,直发呆。

回去路上买了孩子一直钟情的大椰子,喝完椰子水睡觉去。睡了一大觉之后就开始了新的探索——游泳。由于是泳池房,所以推门就下水这个说法一点都不夸张,真的很方便。之前担心的潮湿一点都不觉得,其实哪里都潮湿,空气就是这样的湿度,泳池不泳池的也就没有区别了。换上小泳衣,吹上救生圈,就开始下水玩啦。

晚上去美食一条街吃的晚饭,也就是PGS出来往左走五分钟的地方吧。灯火辉煌的,还有很多卖泰国小饰品的小摊。

3.24普吉之卡塔的悠闲时光

昨天玩累了,今天起的晚了些。早晨门口出现纸条,说之前两天是给我们生了泳池房,现在需要一间房间退回到高级房。我们决定先吃然后再游泳,中午搬家到楼上!
悠闲的享用完早餐后,开启游泳模式!很明显昨天没玩够,今天自己说出去游泳去!

搬到楼上了,空调不好用,半夜坏了,起床叫人来修,修好了,但噪音极大,太困了,也就适应了。

中午不饿,奔卡塔海滩玩会儿再去吃饭。风筝玩起来!整个海滩独一份儿~
翻过了一个大坡去一个小棚子里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味道一般。这个是马蜂窝评价还可以的。

吃饱喝足后,回酒店睡觉。傍晚出来直奔卡塔海滩看落日。

无名游客造的螃蟹一枚

还是去海鲜一条街吃的饭,应该是左手第一家还是第二家吧。还是沙拉台果品免费取。没有点菠萝饭,感觉快吃吐了。

3.25两个人的斯米兰

由于怕相机进水只带了手机去斯米兰跳岛游。斯米兰群岛 (Similan Archipelago)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这些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1982年就被指定为国家公园了。上次来普吉的时候这里还没有被大肆宣传,这次看到这么美丽的一个群岛,坚持要来浮潜感受一下。我们从卡塔一路向北车程几个小时到了港口,有一些风浪,经过了一两个小时才到了斯米兰群岛,去了几号岛都忘记了,因为其中一个浮潜点风浪太大就换了一个浮潜点。岛上的风光不错,这里真的是水清沙白啊,太美了。我们还爬了岛上的岩石,登高远眺美不胜收。

晚上在海鲜大排档吃饭。空心菜是中国游客的首选,本人觉得味道一般。给闺女点的芒果饭真的美味啊!

3.26搬家到芭东

提前在蚂蜂窝定了普吉岛点对点用车服务,还是那个超大的面包,动力十足,一家五口人坐着有富余,行李什么的装着也合适。开了40分钟左右到了芭东海滩的Amata酒店。酒店大堂比PGS大一些,可是泳池就那么一点。不过够用了。

下午收拾了一下,就奔江西冷bigC了。这太阳,热啊!B1有个美食天地,正好微信做活动,便宜了一些,但是还要办卡有点麻烦。

3.27芭东

芭东,烦躁的一天。中午富士日料店吃饭。

3.28芭东海滩

3.29一家五口的鸡蛋岛跳岛游

成功的跳岛游,蛋壳、蛋黄、蛋白岛都不错。居然还有浮潜,太值了。挺适合带着宝宝2+一起玩的一个岛屿,离普吉岛不是特别远,港口距离芭东车程40分钟,岛距离港口半小时。如果风浪不大的话,小朋友们可以接受。所以尽量不要雨季4-10月去跳岛。

3.30 闲逛一天准备启程

江西冷买点纪念品,准备出发。

江西冷顶层有儿童乐园,我和孩儿爸去江西冷的message体验,把孩儿交给爷爷奶奶。宝贝太喜欢这个大滑梯了。回家后几个月一直在说泰国普吉岛这个大滑梯太大了太好玩啦。看来是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由于值机比较早,我们获得了经济舱第一排的位置,加上驾驶员精湛的驾驶技术,飞机一点也不晕,没有了失重的感觉,而且下落的时候超级平稳,为这次普吉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7点出关,上班去。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12 13:2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8 11:56

引用 小个小个 发表于 2016-07-18 11:56: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