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宜昌漫游~

Mina 君~ (佛山) LV.9
2016-07-12 10:13 411/5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均费用/2000RMB

交通&住宿

特地休了一天假,赶在五一的前一天从广州高铁出发,七个小时左右到达宜昌,坐了好久(这个速度都快到帝都了)。。。
酒店选择在三峡大学对面的格林豪泰酒店,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了,168元/晚。后面去到前台想升价,但因为是提前官网预定的,就没升了,捡了便宜~这家酒店因为不在夷陵市区,所以如果要去市区吃喝玩乐的话,搭公交要二十分钟左右。但是如果选在市区的经济型酒店,当然就不会是这个价啦~另外,如果是自驾车去三峡大坝和西陵峡的各景区,这家酒店就比市区过来要近得多。

三峡大坝

4月30日 晴
由于宜昌基本上属于山城,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我们又住在离市区远了一点,就没有进入市区坐景点的班车去三峡。而是幸运地搭上滴滴顺风车,遇到回秭归的一家四口,在三峡高速上饱览沿江山色。
三峡大坝的风景区是对中国游客是不用门票,但是要收最低35元的景区大巴费用,来回往返各个景点。
游览顺序:
坛子岭--制高点俯瞰大坝
185园区--不同高度看大坝
近坝园区--近看大坝
截流纪念园--对岸远眺大坝
(反正不在船上就只能从不同高度/角度看了~)

傍晚漫步长江边

三峡回来,带着童心未泯的男票漫步长江边。
宜昌段的长江在中上游,比武汉段的长江水要清澈得多,而且冰凉冰凉滴~
长江边上有一些卖风筝和打气球的小摊,男票为展现童心,回忆童年,和旁边的小朋友一起坐下来打气球(真的不是要送公仔给我。。。因为我对公仔没什么兴趣)最后还差几个气球才能换大公仔,能换的小公仔有点丑,就没要了。。。
沿着长江边一直走到夷陵长江大桥,见天色已晚,就没过桥了。

西陵峡-三游洞

5月1日 晴
西陵峡的各个景区是分开收费的,我们只买了三游洞的票48元/张。因为我们只是打算看看山水风光而已。如果希望做快艇和体验刺激的游乐项目,买套票更划算。
而三游洞名副其实就是山里的一个洞。。。竖了三位新造的诗人雕塑在那里。。。洞就是一个洞,里面是封死的,不能进一步深探。
不过因为在山边,还是可以欣赏到长江壮丽的山水风光,但性价比不高。。。

5月2日 阴雨
早上逛了三峡大学,下午本来想去三峡人家,但是看新闻都被挤爆人了,就没去,转去夷陵长江大桥边的磨基山。但去到夷陵广场转车,但是又下大雨,怕地面湿滑,就没去啦~

5月3日 晴 归程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2 11:34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7-12 11:34:13 的回复:

回复fatuma_byt:谢谢啊~这篇游记已经更完的了。

2016-07-12 12:5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7-18 01:00

谢谢赏识啊~不过,我的旅游攻略一般都是比较简单只是住宿交通和景点选择的考虑,在游记开头已说明。请问您是需要什么方面的攻略呢?

2016-07-18 09:0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