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埃及的44天——带你领略一个有滋有味的埃及(预热篇)

陆小酒儿 (天津) LV.4
2016-07-12 10:25 760/12
  • 出发时间/2014-07-08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风光和美食掠影~

恣意绽放的三角梅,和漫天黄沙更配哦

漫长的大巴旅程后,红海奇异清透的的蓝绿色海水立刻洗去了疲惫

猜猜在这么棒的视角欣赏卢克索神庙是什么体验,先卖个关子,下文再详细介绍

埃及不止有金字塔和风沙,也有需要坐船游览的菲莱神庙,酷热天气里,把手浸到清凉河水中真是无上的享受

第一次在当地小伙伴的带领下去Sun City(开罗一家大型商场)吃饭,鲜艳的黄色米饭瞬间勾起了我的食欲

遍布整个埃及大大小小物美价廉的果汁店出售的各色是酷热长夏里最棒的解暑利器,无论是sugar(甘蔗汁),mango(芒果汁)这种甜味浓郁的果汁,还是strawberry (草莓汁)、pomegranate(石榴汁)、orange(橙汁)这些口感更清爽的果汁、亦或是kiwifruit with milk(牛奶猕猴桃汁)这样的混合型果汁,都能在入口的一瞬间将人征服,而不同地区还会有各种不同的水果和相关搭配,是埃及最不可错过的街头美味。

傍晚的开罗温度有所下降,和同伴外出溜达寻觅美食,不懂阿拉伯语的我们基本上都靠英语和图片来点菜,尝到了许多当地特色食物,有的非常惊艳,也有的无法接受,上图的饼夹烤肉就很好吃,单吃口感略干,配上果汁就很完美了~~而我彻底沦陷在粗薯条的酥脆绵密里,无法自拔。

靓姐的项目经理带她去了隐藏在巷子里的海鲜店,她回来后一直吹嘘那家海鲜店的物美价廉,于是某天下班大家准备一起去吃,可惜她不是很认路曲曲折折绕了好久,问了无数不太会英语的好心路人,无果,在我们又累又热想放弃的时候,一位“别摸我”车主主动停下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听明白了之后开车捎着我们去了那家店,终于吃到了!海鲜汤分量十足!物料丰富!价格实惠!挤上几滴青柠汁,汤面上薄薄的油脂瞬间散开,浓郁的香气打着转钻进鼻子,赶紧舀一勺送进嘴里,却被烫了舌头。喝一口,汤浓香,味微甜,虾的弹牙,鱼的丰腴,蟹的鲜甜,还有各式贝类贡献的香味,一起构成了这碗美妙的海鲜汤,再搭配炸虾和特色炒饭,味道之丰富又更上了一层楼,现在光是看着图片,我都在不自觉的咽口水了。

看惯了卡尔纳克神庙的彩绘,逆光拍摄的柱子有没有让你感受到肃穆呢~

卡尔纳克神庙的彩绘,历经千年依然颜色鲜艳,线条清晰,不得不感慨古埃及人的智慧。

逛累了,坐进店里吃一份烤鸡饭,炒饭微咸,米粒嚼头十足,鸡腿外脆里嫩,配着凉拌菜和饮料,足以补满一个酷热白天消耗的所有体力,满血复活,晚上继续逛吃逛吃逛吃吃~~

和麦当劳小哥理论得来的双倍草莓酱新地,齁甜

极简朴的餐具盛着的烤鸡,味道却好得惊人。

在此必须提一下埃及非常有名的汤,具体叫什么我不知道,很多地方都有,是用像米一样的东西熬出来的,味道很像方便面料汤。右上角那个看不清的锅里,盛着非常好吃的番茄炖羊肉/牛肉,一直在火上咕嘟咕嘟,有人点的话,店老板就用长夹子夹出来上菜,香味浓郁,虽然卖相比较那啥,但是真的很好吃!强烈推荐!卢克索街头有售~

我永恒的爱——芒果汁,非常浓,味道非常甜美,芒果肉丝丝缕缕的漂浮在里面,极!好!喝!

震撼的阿布城外观远景,早上去都非常热,但是很值得去游览~~下文会有详细介绍~~

还是很好吃的炒饭~白色的是埃及特色酱料,我不太能接受,味道比较奇特~可以尝试~~

后来我们又去了几次那家海鲜店,真的吃不腻,虽然从食客到店员,都不太会英语,我们依然靠阿拉伯语菜单里的图片和肢体语言成功点了菜,可是有一次点太多了,撑爆

当地小伙伴带我们开罗非景点一日游,逛到了许多有趣且人少的地方,这家店就是其中之一,卖各种美丽的工艺品,还有法文书,虽然看不懂,但我还是买了一本在打折的地图书,就是下图里的那本~

店主请我们喝饮料,酸酸甜甜冰冰凉凉的,味道像酸梅汤和玫瑰茄的组合味道,很好喝,也很解暑哟~后来我靠着闻,在家乐福众多香料中找到了这种泡茶用的花,买了点,结果回国的时候忘了拿,悔得捶胸顿足

哈利利集市附近的侯赛因清真寺,女士进去要脱鞋、戴头巾,头巾门口有人发,自己没带也没关系~ 水池带来的静谧感非常美,而白色大理石地面烫到可怕,坐在廊子里刚刚好,凉爽,也适合观景~

亚历山大的凯特贝城堡,建在原先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灯塔废墟上,游客较多,非常美,里面可以游览的空间比较大,靠近海的那面有一个很隐蔽的小房间,有楼梯能到达,进去像空调房一样凉爽,也是这座城堡的亮点之一~依然是下文会有亚历山大的详细介绍~

亚历山大开罗的大巴车上,回手拍下了壮观的落日,亚历山大的空气比开罗好,因为靠地中海,比较凉爽,云彩很美~~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仔细看看云~~

开罗吃到了很甜的蛋糕,和酱料味道很不错的BBQ风味披萨。埃及的面和我们的不一样,作为北方人我不是太喜欢,各种饼吃一次尝尝还好,总吃的话感觉偏硬、有一点发酸。

公寓附近的烤鸡饭,鸡肉不干不硬,很入味,米饭软硬适中,微咸,洋葱和西红柿给这碟烤鸡饭增色许多,如果有机会的话,强烈推荐尝一下这种烤鸡饭,非常好吃~~

白沙漠,白沙漠著名的“小鸡炖蘑菇”石,这肯定是我们吃货国的说法啦,不过真的越看越像。
洁白的石头,洁白的沙漠,纯净的蓝天,壮阔的落日,到了埃及,不去黑白沙漠宿营真的亏大了,撒哈拉星空的极致浪漫,没有躺在毯子上感受过,会是一大憾事。

吉萨金字塔,步行视角~ 我们是骑骆驼进入这片区域的,骆驼的高度比较可怕,怕高的不要选骆驼真的很高很可恐怖,坐在骆驼上是可以俯视吉普车的。 可以选择骑马或坐车,都是很好的方式~

埃及的中餐,嗯,实物比照片还要奇异一些,如果不是实在没有可吃的东西了的话,强烈不推荐。

出行起源

大学生活太过平淡,所学专业也枯燥无聊,偶然间收到一张海外志愿者的宣传单,就此藏下了一个出去闯闯看看世界的念头,可总有各种各样的顾虑。那段时间疯狂迷恋抖森,看完了他演的所有电视剧和电影还有各种访谈,他在Nerd HQ 说的一句话“We all have two lives,the second one begins when you realize you only have one."(我们都有两次生命,当你意识到你只有一次的时候,第二次生命开始了。【翻译水平有限~】),帮我坚定了出去看看世界的信念,人就活这一遭,在还年轻也没什么负担的时候不出去看看,不真的去挥洒青春,多浪费。算算大学两年的积蓄,加上爸妈给的一点赞助,刚刚好够去个物价不高又很适合旅行和体验的国家生活一个暑假,查了一圈发现埃及人普遍对中国人比较友好,埃及有很多我想去看的名胜古迹,埃镑当时和人民币的比率是1:0.86,物价水平也不高,再加上刚刚结束的革命,给埃及旅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提前两个月的特价机票往返加税还不到6000块,旅行成本瞬间降了下来。于是找了当时收到宣传单的海外志愿者组织,经过一番努力,顺利通过了一个位于开罗还包住宿的夏日学校项目,买了一大堆给孩子们和未来各国小伙伴们的礼物,欢欢喜喜的期待着暑假的旅程。

出发前的准备~

钱:美金——大额的(换钱用)和小额的(one dollar给小费),可以在埃及取钱的卡(很多地方都是支持银联卡的~)
衣:1.透气的长裤三条(我去的时间长,带得多,看你自己的时间安排~),2.各种短袖T恤若干件,3.裙子两条,4.稍厚外套一件(这个真的很重要,有的地方冷气开很足),5.泳衣(到红海真的不下去游一下么,那湛蓝清透的海水~~当地卖的泳衣贵且丑),6.防晒衣!7.遮阳伞! 【ps:埃及是伊斯兰教国家,女性尽量不要穿太短的裙子和裤子,不止是尊重当地习惯,也是对自己的保护~而且长衣长裤防晒黑谁穿谁知道~】
住:床单(箱子地方够,带自己的比较舒服,还可以当被子盖,回来的时候东西太多就丢掉)
行:鞋!适合走路的鞋!还有拖鞋,埃及当地卖的拖鞋略丑
其他:1.清凉油(南部省份还有好多人跟我们喊清凉油~有时拿来当小费很方便,一块钱一小瓶的就可以了),2.防晒霜(强烈不推荐水宝宝50倍的!根本不管用!黑成碳了! 一定要买好的防晒霜!不止防晒伤,还要防晒黑!!!)3.芦荟胶(晒后修复~冰冰凉凉的敷在被晒痛了的皮肤上,那感觉简直不要太舒服~~)4. 有防晒功能的润唇膏!(不然嘴唇会被晒爆皮,那酸爽的滋味,可怕)5. 藿香正气(水的比较管用~防中暑好伙伴)6. 胃肠类的药物(埃及的食物偏甜和油腻~)7. 风油精,8.驱蚊水(埃及的蚊子也是很厉害的)
省钱小攻略:1.国际学生证,一年108,淘宝可以代办,几乎所有的门票半价,可以享受各种折扣,自由行必备利器~(查的不是特别严,是学生的话一定要办一张~能省好多钱~) 2.机票,往返比单程便宜,提前两个月订票,错开周末,改一改日期,各种买机票的网站都可以看到组合价格,找最适合自己的时间和价格组合~能省好多好多钱~)3.买东西,水果什么的是论公斤卖,不要买多了~
提升旅行质量建议:提前查查资料,对各种传说、历史和神庙有一点了解,提升旅行质量~
总的来说,埃及是比较适合自由行的,旅游业发展非常成熟,物价不算高,大部分旅游相关的当地人英语水平能交流,很多卖东西的人是直接讲中文的,也有中文地陪,对游客自身的英语水平要求也比较低,基本上会说“你好,谢谢,我要这个,我要去哪里”之类的就差不多了,当然,如果有一个能够比较顺畅的用英语和人沟通的领队在,一切都会简单顺利~ 酒店可以在booking上预订,车票船票也可以找酒店民宿老板定,门票直接到景点买,

旅程开始~

在首都国际机场和提前在群里认识了的同班机小伙伴们集合,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面,唧唧喳喳就到了半夜,可惜座位都不在一起。我坐了飞机翅膀,旁边坐了一位东北大哥,去埃及做生意的,非常热情的给我吃他从老家买的牛肉干,挺好吃的,就是不太嚼的动,一路上我醒着的时候多半是在和牛肉干作斗争。和旁边的东北大哥聊得特开心,冲淡了背井离乡的一点难受。

夜里的飞机餐,还挺丰盛,味道也不算太差~左上角的小蛋糕好好吃

看完了并不黯淡的夜晚,迎来了灿烂的日出,可惜路过一片很美的海时,没来得及拍照,只能留存在记忆里慢慢回味了。

在灿烂朝阳的陪伴下吃早餐,生物钟混乱,尝不出味道,大概本来也不怎么好

下了飞机,碰到了洪女神,一起坐电梯下来的时候,身后两位很英俊的埃及男士用字正腔圆还带一点北京调儿的普通话对我们说:“欢迎你们到埃及来,祝你们玩儿的开心。”附赠超暖笑容,让我对埃及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不过说实话他们身上香水味有点浓,虽然还不至于呛鼻子,但也让我吓了一跳,后来又遇到了很多埃及男人,才发觉最早欢迎我们的这两位男士在香水的使用上已经是很克制了的。补充一下~因为埃及的气候炎热,而且当地人体味略重,而埃及盛产香料,综合之下,埃及人身上一般都有比较浓郁的香味,闻久了就会觉得和开罗满大街的劣质汽油味以及沙尘搭在一起还挺和谐,混合出了属于开罗的奇妙味道。

下飞机是埃及当地时间早上五点多,来接机的当地小伙伴们非常热情的欢迎了我们,由此开启了我在埃及的44天奇异冒险旅程~~
预热篇到此结束啦~~接下来是完整版~敬请期待~~么么哒~~

引用 陆小酒儿 的文字:

吉萨金字塔,步行视角~ 我们是骑骆驼进入这片区域的,骆驼的高度比较可怕,怕高的不要选骆驼真的很高很可恐怖,坐在骆驼上是可以俯视吉普车的。 可以选择骑马或坐车,都是很好的方式~

会不会很颠 我有一点点微微的恐高 这么说我都不敢坐了

2016-07-12 14:1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2 17: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4:11:24 的回复:

会不会很颠 我有一点点微微的恐高 这么说我都不敢坐了

回复耳背de阿怂:有点颠,我也是有一点恐高,在骆驼上吓到不能自理,总觉得要被颠下去了,如果不是一定要体验骑骆驼的话,不推荐,对于恐高的人来说骑骆驼真的很可怕~~

2016-07-13 20:37

引用 深海的鱼 发表于 2016-07-12 17:25:51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深海的鱼:嘿嘿嘿缘分呀~~夏天去的话是淡季,人少,就是特别特别热,祝你玩的开心哟~~

2016-07-13 20:3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8 14:51

引用 neiliu 发表于 2016-07-18 14:51:28 的回复:

回复neiliu:嘿嘿~谢谢支持~这篇只是预热篇~正文还没发出去~埃及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

2016-07-18 21:05

你几号去的啊

2016-07-20 07:17

引用 lauper0935 发表于 2016-07-20 07:17:33 的回复:

回复lauper0935:14年7月去哒

2016-07-20 19:52

引用 陆小酒儿 发表于 2016-07-20 19:52:13 的回复:

14年7月去哒

回复陆小酒儿:你是14年去的?

2016-07-21 23:09

是哒~

2016-07-22 15:03

引用 陆小酒儿 的图片:

这真的能看懂什么是什么吗?

2016-07-29 10:28

引用 大眼仔 发表于 2016-07-29 10:28:52 的回复:

回复大眼仔:看不懂啊😂就是拍照留念,有各种水果的模型,指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