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初---王公子 川西之旅(重庆、成都、映秀、松潘、黄龙、九寨沟、诺尔盖

重庆美食篇

本次出行,充分利用了5天年假,带头带尾4天周末,共计9天时间,7月2日一早上海虹桥出发,7月10日晚上9点重庆江北机场回,由于是一早7点50分的飞机,正逢欧锦赛之际,一早凌晨3点钟就起床看球,5点多一点就出门,提前预约了嘀嗒拼车,准时到达机场,在飞机上静坐了1个多小时才起飞,中午11点到达重庆江北机场
       重庆:你可以称呼其,山城、雾都、火炉
       重庆男人热情好客,耿直
       重庆妹纸皮肤白皙,漂亮

中午第一顿,体验了一把《重庆江湖菜》,打听了才知道,所谓江湖菜,就是家常菜的意思,口味不是一般的重,厨师放起辣椒,花椒一点不含糊,吃了三筷子,那嘴巴就不属于你了,麻辣无时无刻都在刺激你的味蕾,干烧鲫鱼,回锅肉,干烧黄鳝,麻辣鸡,爆炒黄喉,个个经典,拿一句重庆话(内苟好安逸哦)。
      ps:重庆到处是饭店,火锅店,无需刻意寻找某家,每家餐馆都有它独到的故事,随机缘去寻找一家也绝不会让你失望。

心心念的重庆火锅,这里不得不跟大家探讨一下重庆老油火锅,“老油”顾名思义,就是你吃剩下的,他吃剩下的,每桌吃剩下的汤底,放在一个大锅里煮,把水分逼掉,杂质去掉,只剩下锅底里的牛油,提炼出了以后,等待下一位顾客到了以后,将一定比例炒过的各种香料放入九宫格铁锅中,同时把老油放入。在重庆吃火锅,辣的锅底是免费的,不过此前几年里,政府禁止所有火锅店使用老油锅底,必然锅底要收取高昂的锅底费,就连味道都差了好多,民众的抗议得到了最后胜利,如今在重庆,锅底又一次免费了。
       老火锅,道具很重要,除了铁锅,喝酒是用碗的,感觉是古代用的那种,挺别致的。
       特别提醒,在你吃饱了以后,不要将垃圾,烟头,杂物,扔入火锅中,为了下一位,请善待他人。
       加多宝必备哦,9天的时间里,我们喝掉2箱加多宝,坚决不上火,

地地道道的重庆街景,重庆人好吃(好字念第四声),如果你也不讲究环境,无论走到哪个城市,街边的排挡,才是最能展现当地美食

重庆,除了火锅,还有串串,当你买单的时候,服务员会到你跟前数签签,按一根多少钱计算,串串价格便宜,可以吃到的品种多,等优点,受到广大重庆市民的认可。

烫火锅的经典菜:毛肚、黄喉、现扣鹅肠,秏儿🐟,鱼肚,腰片,牛肝,重庆人涮火锅将这些食材发挥的淋漓精致,口感各具不同

记得2003年来重庆,第一次吃的辣菜就是青蛙,40元一大盆,按当时的物价,出租车5元3km计算,已经很贵了,相隔13年,再一次品尝到了青蛙的鲜美,肉质的嫩滑

山城人,喜欢吃土鸡,也就是上海人所说的草鸡,走地鸡,但他们喜欢吃鸡公(重庆人喜欢把公鸡,母鸡称作鸡公,鸡母)。
烧汤也是选用公鸡,实在不能理解,另外,鸡汤里放猪肚,我一直以为是台湾捞王猪肚鸡的特色,原来在重庆,已经有很久很久的历史了

鸡肫,粘干油碟吃才好吃,哈哈

老婆那头的一群死党、闺蜜、室友

Day2 重庆-映秀-松潘古城

提前一个月,在一嗨租车上预付款,租了一辆大众朗行1.6l排量的,7天差不多1500元左右的样子,外加350元不计免赔保险,谁知道山上会不掉个石头下来,保险起见,还是建议购买保险。

7月3日一早7点粗发,往九寨沟方向前进,重庆--映秀--松潘--黄龙--九寨沟--诺尔盖草原--成都--重庆--上海
重庆映秀,用了6个小时,一路都是高速,路很好开。
分享一下驾车心得,这是最重要的体会;
1.租车最好租suv,我看了一下一嗨租车,野地1.8t也就180元左右,我租的是朗行1.6,爬坡超车那叫一个累啊,别以为这是小事,从映秀以后,所有的道路只有双向单车道,没有一辆车愿意让你超的,你不超他,他40码,你超他,他60码,小排量的车真的不好使,超个卡车都费劲,跟在大车后头,你要时不时探个车头看看有没有机会超,上坡不能超,弯道不能超,能超车的就寥寥无几了,当你油门踩下去,只听发动机嘶吼,车还在慢慢挪动,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句话。验证了此景。所以排量不要低于1.8,最好涡轮增压,尽量自排,手排堵个车,累死你。
2。从茂县松潘,有长达1小时的区间测速,一定不能超速,限速60,你可以跑个80,100,但中途下来上个厕所,抽根烟,时间就耗掉了。
3.开山路真的很累,别看100多公里,实际要开3,4个小时,最好两个人换着开,我开到后面,脚都抬不起来了,因为上坡要猛踩油门,用的力度和高速上是完全不一样的。
4.相信我,没事别飙车,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少个马路边的护栏被撞没了,那车估计也下去了,基本上20分钟一个限速摄像头,交警还会蹲在路边给您拍照,完全是不要命的那种。
5.实线不超车,交警会设关卡,扣你分,罚你款的。亲眼目睹好几辆车被交警喊停。
6.高速路遇川a,川u你还是小心点吧,车屁股还和你前排平行,就开始变到超你了,绝对牛逼,这一路过来,起码有5,6次。
7.夜晚,下大雨,雾天,尽量不开车,我从诺尔盖到成都的路上,同时经历了这三项,这叫一个恐怖啊,分明只能开40码的,卡车照样60,70的超你,溅起的水花,你更看不见,能这样把生命当儿戏的,没意思跟他斗,让着吧,兄弟。夜晚成都重庆段高速,迎面而来的车,个个开着远光灯,中间隔离带经常会没有植物遮挡,此时你的能见度为0,真的很危险,都是个成年人了,连个灯光都不会用,有点丢脸哦。

安利红景天,真的有效,平时坐个飞机,头疼一天,耳朵要涨一天,这次完全没有感觉,好东西一定跟大家分享,嘿嘿

20元1次一人,儿童免费,体验了模拟6级地震,期间根本站不稳,怎么可能跑着往室外跑

吃了一碗四川哈根达斯,冰粉,应该里面加了红糖水,酒酿,酸酸甜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记得08年汶川的这场大地震,下午我在上海,办公室都在晃,其威力之大,可想而知,走进地震遗址,悼念者都满怀悲伤,看见满地苍夷,着实让入心酸凄凉

后面的房子是政府为幸存下来的灾民修建的新房,房子很漂亮,独家独户的,有100,120,140平方米,三种户型

这里的苹果,李子,杏特别的好吃,价格也不贵,4元一斤,不过缺斤少两是必然的,估计1斤少个2两肯定有的

映秀豆花饭,可以尝尝,水质好,居然没有一点豆腥味,在映秀大约2小时,吃完出发,继续往九寨沟方向前进

映秀出发,就开始盘山公路了,历经5.5个小时,达到古镇松潘,第一次品尝了牦牛肉及牛杂汤,牛肉一盘98元左右,牛杂汤88元,随着旺季的到来,价格还会不断向上,夜宿农家乐,120元一晚,还价到100元一晚。

松潘古城灯会,已经晚上10点了,抓紧回酒店睡觉,明天还要去黄龙,步行回酒店的路上,一直在纠结高原反应,如果我一旦出现高反,车谁开,家人出现高反,该怎么办,就这样纠结了一晚,去还是不去。

day3 松潘--黄龙--九寨沟沟口

15元一碗抄手,有点小贵,一人来一碗,一定要吃饱,准备爬山

在快到达黄龙的地方,此地的海拔4007米,由于一早起来,服用了安利的红景天药片,居然一点高反都没有,不但不喘,还能跑,我勒个去,太有效了,备注一下,儿童不能吃红景天,看样子也不需要吃,至少在黄龙没见到一个孩子有高原反应的。

见到这只鹿没有,当地藏民设下的圈套,一旦镜头里出现了此鹿,就要求你付款,10元,第一次和藏民接触,说实话,他们这样做很不道德,大家一定要留心

7月的黄龙,冷到不行,冲锋衣绝对有必要,早上才6度

坐索道上黄龙,然后在自己下山,这样的方式是最理想的,索道一人80元,儿童全票。门票200元一人,儿童半票

身后的雪宝鼎雪山,太阳辣么大,黄龙中午11点过后,就开始热了,幸好带了伞,颈部还是被晒到蜕皮了

五彩池

黄龙游玩,一般5小时就够了,下午2点,直奔九寨沟,大约4小时,到达九寨沟沟口,全程高德导航,很准,可以信赖

下午6点半入住酒店,此时已经晚上7点15了,天还是那么亮,九寨沟的7月,晚上8点,还是艳阳高照,所以,在自驾行程中,可以把自驾停车时间放在晚上8点,还是比较安全的,我们管看看,九寨千古情,通过酒店老板订票,280元一张的票220元到手,每个酒店都可以拿到优惠,值得一看,立体,互动,震撼,舞蹈精彩,一天两场6点半,7点半各一场,每场1小时

DAY4 九寨沟--夜宿九寨沟沟口

人真的很多,今天是周二,起码3万人游玩

九寨沟,是由九个藏寨分布在山谷间,所以称为九寨沟

水太美了,去过这里,别的地方的水,都不要看了

九寨沟最美的是火花海,可我最喜欢珍珠滩

儿时西游记拍摄地,珍珠滩

斩妖除魔吗?

唐僧师徒穿越了。。。。。

九寨沟成y字型,管理相当好,右边开始玩,坐车到最上面的原始森林,然后步行下山,在y字中间的诺日朗换成去长海的车,风景真的一般,除了最上面的长海风景还不错,五彩池的水都快干了

手工打造银器

臧餐,酥油茶,糠粑,手抓牦牛肉,爆炒羊肉,野菜,个个经典,价格么,367元,就以下这些菜,外加2杯二两的自酿蜂蜜青稞酒

day5 九寨沟--诺尔盖草原--成都

翻越4200米海拔的高山,九寨沟一早出发差不多6小时,心跳有点快,有点慌张,和城市的概念真的不一样

更正宗的酥油茶和烤牦牛肉

烤4分之一羊,400元

遍地的野花

藏式火锅,里面有松茸,牦牛肉,粉丝,香菇,土豆,特别说一下,松茸吃不太惯,牦牛肉真的很好吃,450元一锅,还价到300

扎西德勒

200元一人骑一匹马,从山底下,骑到到山上看牦牛,估计来回有3km路,风大到不行,还下起雨,中途,我怕儿子感冒,想把藏服脱下来给儿子穿,这位大叔说衣服太大,他穿不上,立马脱下他自己的衣服给我儿子穿,感动到不行,在此祝您的牦牛多多繁殖,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感谢我的老婆,开了1小时车,比我自己开还要紧张,😓

氧气瓶买多了 ,下山就用不到了,没事来上两口,神清气爽

锦里

明知这里的玩具很贵,但还是买了

诸葛井

传说中的三大炮,一点不好吃,就敲三下,哐哐哐,10元

兔头,是成都人的最爱,味道还行,像绝味鸭头

偶遇中国达人秀明星,杨思慧,拍照10元一张,好吧

又是一个传说,老妈蹄花,味道一般般

挖耳朵,20元一位,师傅会不停的叫你洗耳,价格另算

最后一张才是我现在想要的生活,一杯好茶,种花养草,悠闲的坐在树荫下乘凉,闻着花香,听着鸟儿叽叽喳喳,别人对我的评价已经不太重要,享受属于自己的人生

重回魔都

引用 淡いの 王公子 的图片:

美极了

2016-07-12 13:3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12 17:25

真美!

2016-07-13 07:23

照片跟实景比,差远了,嘿嘿

2016-07-13 16:17

引用 大漠孤星 发表于 2016-07-12 17:25:53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大漠孤星:现在还不是旺季,都已经3,4万人一天了,旺季5万一天,超过5万不卖票,旺季在9月底,十月初,是最美的

2016-07-13 16:20

引用 闲来无事 发表于 2016-07-12 13:35:29 的回复:

美极了

回复闲来无事:真的很美,脱俗的美

2016-07-13 16:2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8 18:51

引用 lovelainebaby 发表于 2016-07-18 18:51:22 的回复:

回复lovelainebaby:可以尝试,但说实话,就算是一个男生去,也会很紧张,要克服高原,少数名族的不适应感,最好还是和朋友一起去

2016-07-21 14:26

引用 淡いの 王公子 的图片:

超喜欢重庆的没事,感觉辣的超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