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殇江南

DAY1 南京

我想每个人脑海里都有魔性的一句诗“烟花三月下扬州”,从你的小学一直萦绕到你成年。这句童年里留下的,不知道是谁的声音在脑海里絮絮叨叨没完没了的话鼓动着我。加上小凡今年毕业,还愿的想法,另外惦记上海的朋友,就拖着妈妈一起出发了。
可惜本想赶个3月末,延误了几天清明才出发。
第一站南京。四月初应该是南京一带樱花盛开的季节,但似乎我们还是去晚了。中午到的南京在新百见了小凡,把毕业礼物送给她之后就出发去明孝陵了。说道小凡真是无限地回想……回想终了。明孝陵人还是蛮多的,尤其是石像生的甬道上。然而梅花谷的梅花也刚落……好不遗憾。在明孝陵转了一圈之后,出来做错了车,结果导致我们……放弃了中山陵,直接去吃南京大排档了。南京大排档也是我认为餐饮运营史上的一朵奇花。

DAY2 扬州

第二天坐火车去了扬州扬州的园子不多,四大名园之一的个园是必去的。瘦西湖我就舍弃了。由于那时候汽车还不能在网上订,又没有合适的火车班次,等我么到了汽车站之后,下一班往无锡发的车要三个小时之后。无奈之下,正好利用时间去扬州狮子楼,品尝正宗的狮子头和扬州炒饭,外加文思豆腐羹。文思豆腐羹完全是受了舌尖上的中国影响,不过狮子楼的豆腐羹味道可不怎么样。但是狮子头和炒饭还是很精湛的,虽然贵,但是值。
傍晚到了无锡,在炎热的无锡渡过了一晚。

DAY3 无锡

4.8日早上去鼋头渚,进院之后傻眼了,几番打听才知道,前几天一场雨,樱花都落了……又落了……虽然还有些重瓣晚樱开着,但是已然是没有氛围了。悻悻然的逛了一圈,舍弃了很多计划,就去上海了。临离开无锡之前选了形式和南京大排档很像的三凤桥大排档,地方很隐秘,不过味道尚可吧。

DAY4 沪上牡丹

上海还蛮熟悉的,就不说啥了,这次是赏花主题,选了曹溪公园,看了沪上的牡丹,吃了比较正宗的西班牙海鲜烩饭和墨西哥得灵餐厅。K11的海鲜烩饭我们那天还正是搞活动,半价,吃的比较划算。上午在曹溪公园赏了牡丹之后,下午到哪个商业圈是玩了3D画展,那时候比较流行这个,大连的3d画展质量都很低,沪上这个还是不错滴,效果很好。
这样这趟赏花之旅还算圆满落幕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2 11:56

引用 哟哈就是我 发表于 2016-07-12 11:56:20 的回复:

回复哟哈就是我:实在对不住,时间有点长了,好多细节记不清了....

2016-07-12 14:1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