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香港一日游,深圳玩家

佳丽三千 LV.6
2016-07-12 11:58 1154/14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其它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9日-7月9日,
我计划去香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不再只是去SHOPPING,去看看我身边最近的资本主义全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发!

一大早起床,看到微微细雨,心里开始纠结,到底去不去好,问了二姐,她非常坚定地告诉我:“去!既然决定了就走吧!”
于是我们快速收拾了一下,赶到了地铁口。
早上8点半左右赶上了地铁四号线,从红山站到达福田口岸,今天的运气不错,过关的人并不多,也许是因为这黑压压的天气,所以我预计过关需要两小时,结束不到半小时顺利到了香港落马洲

其实我们一直把这叫做香港地铁,事实上香港本地人把这叫火车...第一次听到火车还以为跟我们大陆的一样,是远程的,结果。。。。但是看看它们的轨道确实是跟我们大陆的火车一样

东铁线有分静音区车厢和头等厢,静音区走进去其实跟其他车厢没差。。。原本还以为在里面是不能讲话的
头等厢就跟我们高铁的座位类似,里面宽松没有人站着,但是座位很少。

到了九龙塘之后转观塘线就是地铁了,跟我们深圳地铁的设计基本是一样的

第一站 香港太空馆

由于到的时间比预计早了一小时,所以我们先去太空馆和钟塔
在地铁站里有街道的信息,每条街都分得很清晰,所以我们很快就找到了目的地
(在香港不懂几个英文单词分分钟会不知道自己旁边的建筑是什么。。。)

在天文馆里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发现香港的天文馆不只有外国所做的研究,也有中国传统的星盘介绍哟(非常抱歉以为太深奥忘记拍照了

第二站 香港文化中心

从太空馆出来,旁边就是文化中心,蹭进去看了一下,有个帅锅在弹钢琴,音乐白痴的我被秒杀到了,下定决心以后也要让我的孩子学钢琴!
在文化中心里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文化宣传,有我们大陆的京剧排期,有外国的交响音乐会,觉得他们的文化生活真的很丰富,突然开始感慨大陆在这方面的宣传,敢问现在还有几人喜欢看戏?又有人几人会去欣赏交响乐?

我的眼里只有帅锅。。

第三站 钟楼

从文化中心出来,一个转身,看到钟楼的时候像个孩子一样大叫起来(虽然我长得也像孩子)
也许是在大陆少有这种建筑,所以看到钟楼开始疯狂拍照。。。

钟楼这边临近天星码头,可以看到旁边很多渔船,也有一艘大大的观赏船,走进看没有远远眺望时的激动。。。
在码头边看到了富豪雪糕车,确实柔软爽滑!就是9块钱觉得好贵!(是刷八达通购买的哟)

看到新人在这个位置拍婚纱照,于是我们也来凑热闹

第四站 天星码头

装逼模式开启~

看!对面有摩天轮!

亲测软雪糕真的很软,莲花杯。。。没什么太大的感觉

码头这边很多免费派发圣经,而且都是讲普通话的。。。大约是香港人觉得我们大陆人不信教,希望能教化我们吧

好学的我还是很乐意接触新思想(吃饭之际翻了下他们派发的材料,非常之与时俱进!结合了生物、物理,以及国际形势用圣经来分析,难怪香港人这么信基督了)

还有件好笑的事情是码头一角在宣传法轮功,然后旁边的摊子就是在抨击法轮功被莫名戳中笑点,香港的开明之处真是随处可见
(不敢拍照,怕被打。。)

第五站 池记(尖沙咀店)

各种拍拍拍后我们觉得去找池记!就是香港推荐美食排名NO.1!
看着各种评价我满满的期待,路过一条美食街都没有停步,毅然前进!但是走到门口!好贵呀!一碗面要50!
算了,我是奔着味道来的,上来以后,我以为会很大碗,结果!
SO 袖珍。。。
好吧,味道肯定不错,喝了一口汤,满满的味精,停停停,听说重点是鲜虾云吞很Q弹?我咬下一口,真的很Q弹
但是这满满的味精。。。在汤底随便一搅就是一群粉末,云吞里也夹了厚厚的味精
我只想快点吃完出去喝瓶矿泉水,而且再也不相信什么美食推荐必尝美食了。

第六站 香港历史博物馆

吃完饭我们开始奔去历史博物馆,科学馆就在对面,但是我对这种宅宅的东西。。貌似不太感冒。一走进历史博物馆就有一群学生在演练铜管乐器,非常动听,在这里有个小区别,一般我们在大陆观看表演时工作人员都让我们离远点不要影响他们,但是在香港他们会建议你走近点更好的欣赏。

来的路上走过一非常有艺术气息的天桥,但是我想那么绕他们不觉得走起来累吗,至少我们大陆的惯性思维是效率,越省位置越省步数越好。

原本预计是在博物馆花4个小时的,事实证明我的时间算得很准,历史博物馆真的得花个4小时才能逛完,里面的香港故事是要买门票的,10元港币,非常便宜,但是里面的内容绝对不止10元。
主要分了四个区:
1.香港地质介绍,这里展示了很多不同质地的石头,会让我们感觉香港的研究真的很透彻,还有一个假的树林,虽然是假的确看起来很真实!感觉很有意思;
2.史前历史,有很多石器时代的展览,一大特色是他们做出了与人等高的模型,觉得很有意思;
3.秦-宋朝的香港,展示了很多文物,虽然大多残缺,但是很原汁原味,非常真实,不会刻意去复原它们;
4.香港文化,这里分了四大块,海上人,客家人,福建人,还有一个我忘了抱歉。。。主要介绍了不同的生活习惯,在这里看到了我们老家一样的房子。。。真的觉得香港很用心,将很多这些传统的东西保留了下来,不会像我们大陆一样,觉得很多是封建迷信,持不置可否的态度,觉得香港真的很尊重传统文化。

不同质地的岩石对比

这些树都是假的!

老虎和野猪都是假的!

传神的表情

那条带血的鱼是不是很真实?!

意外发现,香港的年代划分里是存在中华民国时期的。

惊呆了吧。。。在船舱里有个女人!

我是晒咸鱼的。。。

台上的人也是假的!

里面有棵许愿树哦,而且免费!看了下,基本都是小孩,学生写的像我这把年纪还来许愿是不是太装逼了点

哈哈,贪心如我

出来以后旁边在展览海上雄狮,由于离预算时间接近了,所以草草的欣赏了下就走了,出来旁边有个小小的礼品店,里面的礼品也是很有传统风味的,让人感觉在博物馆旁边买到更有意义。(其实博物馆有三层楼,觉得下次还得再花个三小时过来看二楼)

就这样,欢乐的时间过得特别快,游完了以后我们就开始奔沙田买买买了!哎,来了香港觉得什么都贵,就是买护肤品和奢侈品不贵!女人的天性又爆发了!
下次过来带纸尿裤再继续去其他区域开拓。

引用 佳丽三千 的图片:

要说动物是假的我信 这个大树也是假的那还真是神奇

2016-07-12 14:40

是假的哦,所以一进去的时候感觉好震撼!而且好多棵树,动物也很多,我只是拍了冰山一角,因为技术有限。。

2016-07-12 15:0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7-12 18:25

很不错

2016-07-13 08:06

引用 wujun 发表于 2016-07-12 18:25:38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wujun:哈哈,脑洞够大嘛

2016-07-13 09:17

真树

2016-07-13 09:22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7-13 09:22:17 的回复:

真树

回复★阿迪小子★:假的啦,我摸过了

2016-07-14 10:04

引用 佳丽三千 发表于 2016-07-14 10:04:53 的回复:

假的啦,我摸过了

回复佳丽三千:哦,那可能你摸的那颗刚好是假的吧,工作人员说是真的,当然可能也不全是真的吧,

2016-07-14 10:48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7-14 10:48:29 的回复:

回复★阿迪小子★:这样吗,我还以为全是假的呢,原来有真的呀

2016-07-16 10:2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18 01:0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8 09:51

落马洲的火车是刷八达通还是买票的

2016-07-23 02:55

引用 呆萌咖啡怪 发表于 2016-07-23 02:55:32 的回复:

落马洲的火车是刷八达通还是买票的

回复呆萌咖啡怪:刷八达通就可以了,也有一日游卡,上香港地铁官网可以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