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藏纪念]おはよう!霓虹国的美好、樱の夙愿

MOMO (辽宁) LV.26
2016-07-12 12:10 33235/268
  • 出发时间/2016-04-22
前言

MOMO一直很喜欢日本,大学也是学的日语专业,毕业一心想着去日本留学,因为关大宝的原因,momo放弃了去日本留学的念头,关大宝对日本的印象一直不太好,至此日本之行一直被耽搁,而事实证明,当我们来到这片土地上,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个国家的国民素质带给我们的震撼。
抛开国仇家恨,日本的干净、日本人的懂礼貌、守规矩,在日本的日子里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也让关大宝对日本有所改观,对于旅行,日本是一个值得推荐的目的地。

关于我们

这篇游记MOMO真的非常用心,希望尽量写的非常细致,做一篇不光是攻略详尽~在途中的旅行体会也都表达出来的游记~~虽然天空常常不作美,我们仍然希望通过我们的表达让大家看到最真实的旅行体会~希望大家喜欢和多多支持~对于有些小伙伴不喜欢看长篇文字,就直接跳过欣赏美图吧~~

这次行程最亮点的地方是很多我觉得很漂亮的照片都是胶片拍摄的~日本的确是胶片小清新的绝佳拍摄地!!!!!还记得第一篇游记许诺来日本会拍很多胶片~终于兑现诺言啦~我会在胶片拍摄的照片后注明~另外数码拍摄的照片有些按照胶片的调色修图~大家看看像不像,哈哈~~~

行程安排

此行共12天,东京进出,其实更合理的应该东京进大阪出,在这个地方抉择有点失误,不过我们买了JR PASS全日本,所以也还好。
十二天行程安排

D1 到达东京,新宿、歌舞伎町
D2 新宿、银座、筑地市场、台场、六本木
D3新宿御园、浅草寺、皇居、秋叶原、涩谷
D4东京京都、岚山、野宫神社、天龙寺、拉面小路
D5京都奈良宇治、奈良公园
D6伏见稻荷大社、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清水板、清水。
D7 青莲苑、哲学之道、京都--大阪
D8 天守阁、通天阁、圣玛利亚号游船、天保山摩天轮、道顿崛游船、泡汤
D9 大阪-城崎温泉、城崎温泉小镇缆车、小镇一日游
D10 城崎温泉-东京
D11 富士山
D12 千鸟渊、回程

日本游记变宝藏啦~~啦啦啦啦~~~谢谢蚂蜂窝~~~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一定会更努力写出好游记的~!!!

预告片
MOMO独家提醒--实用攻略

1 在日本樱花的季节,请一定要提前几个月定酒店,不然你真有可能住在胶囊旅馆啦~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我们因为仅仅提前近一个月定房间,大部分的酒店都已经是爆满的状态了,尤其是在京都,我们甚至在全城都找不到合适的房间以至于要跑到石山这个京都附近的小镇上住,而其他城市也是第一眼选中的酒店根本没房间,导致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新选择酒店.当然,土豪可以不用在意这一条以及下一条~

2 请一定要安排在车站附近的酒店,首先根据你的行程选择要坐的交通工具,然后在车站徒步10分钟以内的距离选择房间.因为在日本避免不了每一天都是暴走的状态,我们每天晚上因为走路太多都接近崩溃的状态,微信步数每天都是第一.在东京因为定的是AIRBNB,看不到房间距离JR站到底是有多远,而实际上我们那天拎着沉重的行李徒步近20分钟才到他的家,绝是多么痛的一次领悟啊~

3 在制定行程的时候真的是图样图森破,以为参照日本樱花开放日期表就能顺着这个时间一路赶着樱花的脚步.而事实上,开放日期表的时间是只要有开花的樱花树,就算做开放的日期.而樱花全盛开放的时间要比这晚15天左右.我们到达东京时根本就只看到了樱花的花苞.只到最后那几天,才勉强看到将近全开的樱花,而那两天正好又是下大雨.所以你可以看到我的照片里面很多时候都只是樱花的突突的树枝上有几朵粉色的花苞.
樱花开放时间的网址:http://桜.jp/
PS:这个网址的时间在推后几天,才是樱花开满的最佳赏樱时间哦。

4 由于我很乐观的估计了日本的气温,我们只带了夏天的衣服,到了才发现,天气其实真的很阴冷.所以带的很多夏天的衣服到最后都没穿上.所以,这个季节是不能带夏天的衣服的,只有在阳光好的中午,才可以脱下外套

5 超市的小便当是非常好吃的,在背包里放上2个,路途上饿了吃,会感觉很幸福的~!!我们每天都会在超市买各种类型的小吃,最喜欢的是蟹肉棒,你会发现,根本就跟中国的蟹肉棒不是一个东西好吧..

6 关于购物
之前看游记都说药妆店是大板的便宜,MOMO因为也经常代购日妆,算是比较了解,实际上大板的药妆只是相对于东京要便宜一些,我们此行遇到最便宜的店在奈良.当然,日本药妆店价格也很乱,不一定某一种货价格就很低,实际上也没有绝对的哪家店最便宜.对于旅行中没有必要挨家比价格,大概看看价格就买就是了,

7 关于吃
食べラ和GURUNAVI:两个美食APP,说实话,基本用不上,因为每天都是在暴走,体力透支,如果查到一家店距离我们10分钟的路程,我都会果断PASS.而且那些评价好的店都是要提前预约的,我们在京都看评价很好的一家放题店走过去才知道早已经排到9点以后了.所以如果非常想吃某家店,还是建议你想办法先预约一下吧,此行吃了很多家拉面店,算是非常有发言权啦~在游记的最后面,会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8关于和服
因为MOMO订和服的时间稍微晚,开始的时候跟大众一样把穿和服的地点选在了京都
京都比较有名的几家租和服的店:
冈本: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染匠きたむら: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index.html
官网上有可选择的中文页面,预约页面也比较方便使用。
看了日期才知道我想预约的时间已经只剩下下午4点以后了(6点前要归还),这样的话租和服就没意义啦,加上好多人都评价比较热的这几家店其实人流涌动,乱糟糟的,都不会很认真的给大家穿着和体验。
日本当然要体验一下日本的和服,所以MOMO看了许多帖子后,另辟了一条蹊径!
把体验和服的地点选择在了奈良,现在回想起来,这个决定真的是在明智不过了,首先,momo到达京都发现,街上穿和服的人实在太多了,而且和服穿着的细致度不如奈良,其次,京都的小路都是人潮拥挤的状态,穿和服其实很不方便,而且我们那一天安排的徒步路线是不走回头路的,如果还和服还要走回去,很累。那天在京都路过看到了之前犹豫的几家店铺,里面人真的是超级多啊!
奈良比较之下,MOMO最终觉得下面这几家和服店不错,也有网页的介绍。
着飾処 雅: http://kikazari.jp/
沙羅:http://www4.kcn.ne.jp/~sara/
さくら:http://www.rifrekan.com/sakura_rental/index.html
さくら在奈良有两家店,和服样式也多,一个店在JR站附近,一个店在近铁站附近,跟我们行程相符合的店铺,我们想预定的日期,只剩下上午才可以预定,所以放弃了这家。
其他两家,一起发的预约邮件,雅家先回复的我,所以最终选择了雅家,而且他家的位置正好是我们去奈良公园的路上。
它们家店铺非常好找,我和大宝没浪费时间直接找到店铺,店铺内我预约的时间只有我一个人,服务人员特别认真的给我介绍和服的种类,帮我穿的时候也特别认真,穿和服加发型,一共快一个小时吧。
到了店铺会发现越好看的和服,价格越贵,所以MOMO也升级了预定的和服类型,做发型的mm很卡哇伊,大家有喜欢的发型可以存图让她看,让她看图照着编。

9.关于上网
momo租的wifi蛋,信号很好,可以连接好几个移动设备,大宝用的移动的国际漫游,日本网络很快,几乎没有没信号的地方,而且漫游费用不算很高。

关于交通

自由行日本,最头痛的应该是日本的交通,MOMO也是看了好多天日本的交通才理出头绪,正文游记momo会把每日的交通明细列给大家!这里先概括介绍一下:

首先是Googlemap ,出国自由行最好用的导航,没有之一.不管怎样一定要熟练用好。

查询日本各种列车的APP: 東京メトル、乗換案内(乗換案内用的多一些,而且还有发车时间,超级准,一分钟不差,非常推荐!)

这个是乗換案内的截图,操作很简单,大家把自己想要出发和到达的地方输入,然后选上时间,就会出现这个页面,出来页面的时间也是非常准确的发车时间哈,还有票价和一共需要经过几站,开始看交通篇,momo也很头疼,但是有个这个app其实十分简单,以上图为例子,划红线的地方就会呈现给大家,你所需要乘坐的是属于地下铁呢还是私铁还是jr等等,momo看好多游记,满篇几乎把日本的每条jr,私铁等每条线都具体列出来,其实没有必要,看着会更复杂,大家把要去的地方输入后,如果是需要乘坐地下铁的话,就可以使用地铁几日劵或者西瓜卡直接进地铁就好了,如果红线的地方显示是私铁的话,大家就要去贩卖机去买票或者直接西瓜卡进入,如果红线处是jr的话,有jr pass的就可以免费进站,没有的还是需要去买票,西瓜卡可直接进入,如果红线处是新干线的话,大家就要看下图momo发的jr pass不能乘坐的几个新干线号,其余都可以直接免费入站,没有jr pass的需要买票。这样一来是不是非常简单,根本不用记每条线路是哪家铁路的。

东京:东京MOMO基本的交通是地下铁,所以买了地下铁三日劵,推荐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购买地铁一日劵、二日劵、三日劵,价格分别是一日:800 日元2日:1200日元 3日:1500日元,一定要记得在机场购买哦!!这样地铁就可以一日内随便坐,畅通无阻!!要注意的是只能坐地下铁线路! JR和私铁需要另外购票!不过众所周知,地下铁在东京线路覆盖非常全面,推荐购买!如果购买地铁劵的话,每次像国内的地铁一样进站出站过一下票就可以了,记住把票检票之后把票收好,下次使用。

京都:MOMO在京都买的BUS劵,一日劵:500日元,BUS坐三次以上就可以赢回票价,京都坐bus一般是240日元,所以一般往返是480日元,虽然比一日劵便宜一些,但是MOMO还是很推荐大家买1日劵,首先很方便,其次,如果你坐错站的话,有了一日劵,就可以来回反复坐啦!因为MOMO就下错了站,所以一日劵真的很赞!!而且京都的BUS各个景点都有站点,一日劵大家可以在公交站旁边的贩卖机自助购买,不过只收硬币和小面值纸币,如果忘记购买的话,在公交车上也可以找司机购买的!Bus是下车的时候验票,所以下车的时候找司机买一日劵就可以,也很方便,完全不用担心。

大阪:大阪有一日周游劵和两日周游劵,可以免费游览包括大阪的景点、地铁、bus,这里注意的是二日的周游劵不可以乘坐BUS,一日的可以乘坐BUS,一日和二日都不可以乘坐JR和私铁。周游劵如果你在大阪入境的话,可以在机场购买,MOMO是在某宝买的,因为我是东京进出,不想浪费时间在找买票的地方,所以直接淘宝解决。在淘宝上有详细说明使用的各项明细,上面有30多项免费景点包含了大阪全部非常有代表性的景点,如果时间安排合理,绝对是可以最大限度的发挥这个票的优势,所以绝对是强烈推荐的~

这里重点说一下,可能被忽略了的周游劵内两个免费的温泉项目:
天然温泉浪速之汤
天然露天温泉SPA住之江
因为大家都会选择专门的泡温泉的地方,很少人会选择来这两个免费的温泉店.但是因为我查了很多评价,这两家店的评价都非常好,本打算两天晚上去这两个地方.因为第一天晚上时间不够,没去上,只在第二天去了这家住之江店.在住之江公园站下车,走路大概10分钟

事实证明,这家温泉绝对是超级赞的,我绝对是5星推荐~温泉店非常大,里面室内的,露天的池子也很多,环境非常好,设施非常全.让我最深刻的是当泡完热腾腾的温泉,躺在露天的石面床上,后背是汩汩流淌的温泉细流,凉爽的微风吹过却感觉不到一丝的冷意~在暴走了一天之后能有这样的享受,真是感到一种幸福.
虽然之后我也去了温泉之乡城崎,但单从温泉的店的角度,这家绝对是超越了城崎的7汤.

速浪之汤虽然我没去上,但是从评价上来看,也应该是不会后悔的.

东京大阪京都奈良,城崎这些城市之间的交通,MOMO都是用的JR pass全日本,JR pass全日本分为7日劵,14日劵,21日劵。是指你从开始用的天数算起连续几日内可以免费乘坐jr的车次,momo买的是七日劵,如果你像momo一样准备关东关西都玩的话,很推荐购买JR pass劵,而如果只是在关西内玩不去东京的话,只需要买关西JRpass就可以了.我们的全日本卷,只东京到大阪一个往返就可以值回票价,何况momo还去了城崎,如果你考虑夜间BUS的话,就可以忽略JR PASS劵,不过出来玩没必要把自己弄的太累,我是觉得在大客上睡一宿第二天都没精神头暴走啦,所以MOMO这次把JR pass的作用发挥到最大!虽然小贵,但绝对值得!

JR Pass只为在日本的外国人临时逗留者提供的,只在日本国外发售。旅客在来日本之前必须事先在海外的日本代理店买好日本铁路周游券的换票证,到达日本后去指定的换票处凭护照原件和兑换票换取正式的“日本铁路周游券(JR Pass)”。Momo是在某宝购买的。

我们的全日本JR PASS票,只要注意的是从东京京都或者大阪不可以坐nozomi号(日文为のぞみ),不过不要紧,改成相应的hikari(日文为ひかり)就可以了,时间上会比nozomi慢20分钟左右,还有就是jr pass不可以坐私铁。

注意的是JR票可千万别弄丢了,不然相当麻烦,每次到检票口都要出示给服务人员就好
最神奇的功能是还可以在售票口免费指定坐席,要知道,如果单独买票,指定坐席是要加好多钱呢!而有JR劵,你随时可以指定坐席,如果有的线路人非常多,一直站着绝对是让人崩溃的

关于住宿

日本的住宿也很头痛,在东京momo的第一准则是一定要离地铁近!其次是价格要适中,毕竟日本住宿真是贵的没边了~~

考虑到隐私问题,AIRBNB民宿的房间地址没有发出来,如果有需要加MOMO,发给你联系方式

zh.airbnb.com/c/af3cf5?s=8     复制这个链接打开可以得到200的注册基金

东京住宿:东京选在AIRBNB的民宿离歌舞伎超级近,在地铁西新宿站,出站口3分钟就到了!房东MAY是个台湾MM,人超级nice,帮助了我们许多!!后面有与她的合照~

大阪住宿:大阪住滴民宿是新房子,很干净整洁又有大阳台,就是离地铁站稍微远,走路要近10分钟.而且那个地铁站不是大站,到景点需要转1到2次,有点不方便。不过房东是我们东北人,交流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京都住宿:京都赏樱季非常抢手,MOMO订的时候所有离车站近的酒店都爆满.我们只能选在JR线路上的石山站的酒店,房间不算大,但是好在有早餐,还是非常赞的早餐!而且这个安静的小镇早晨的景色也不错哦,如果没订到京都的房间,又买了JR卷的话,这里其实是个很好的选择呢。因为有JR站的地方去景点以及接转上一个和下一个城市也很方便的.
名字:ReiahHotelOtsuIshiyama(レイアホテル大津石山)
地址:921Awazucho,Biwako,Kyoto,Japan,
5200832粟津町921,琵琶湖,京都,日本,5200832

奈良住宿:奈良住的也是AIRBNB的民宿,离奈良JR站只有5分钟路程,房东是一个年轻的很有FEEL的日本男生,他的英语非常棒,房间中规中矩吧,到奈良公园走路就可以,很近.门口还有个大超市,很赞

城崎住宿:三木屋(米奇亚MIKIYA)

是此行最贵的一晚,应该是城崎排名第二高档的酒店.包含早餐以及价值不菲的晚餐怀石料理,日式的房间很大,环境也不错,在市中心走路去7汤都很方便.要注意酒店离车站有段距离,中午12点后才有班车到酒店
地址: 669-6101, ToyookaKinosaki-cho Yushima 487669-6101, 豊岡市城崎町湯島487

旅行开始喽!第一天

这次我们还是选择的全日空,直飞到达成田机场。
下飞机后,正式踏上霓虹国,时差比国内晚一个小时,这里说一下,我们是签证有效期最后一天入境的日本,之前咨询了很多地方说法不一,这里MOMO亲身体验过分享给大家,打个比方:如果你的签证有效期是1月1日-4月1日,停留15天,你可以在1月1日到4月1日之内的任意一天入境停留15天,这15天可以不在这个有效期范围内,就是你也可以4月1日入境,在日本待到4月15日。不过,大家还是算好时间啦,不要学MOMO,哈哈!!当时因为这个有效期还苦恼了好久,好怕入不了境。

到达成田机场,首先困扰小伙伴的问题就是怎么从机场到达市内,大体有4种方式

1.乘坐BUS
这个是最省钱,基本是1000日元单程,但是MOMO总怕堵车会算不好时间,误飞机。

2.乘坐出租车
个人觉得非常贵而且并没有快多少吧....

3.乘坐JR的NEX电车
JR成田特快(Narita Express),缩写为N'EX,是连接成田国际机场东京、品川、涩谷、新宿、池袋、横滨等首都圈内主要城市的,快速、方便、舒适的直达特快列车。从东京站到成田国际机场仅需53分钟,发车车次平日为1车次/小时,高峰时2车次/小时,往返车票4000日元,如果有JR PASS劵可以免费乘坐,如果用JR PASS劵的话,就要从开始用这一天开始算日期。

4.乘坐京成电铁
成田空港线列车有:Skyliner和Access特急两条,运行区间:京成上野站~成田机场1、2候机楼。其中Skyliner中间仅在日暮里经停一站,从日暮里站到成田机场第2候机楼站只需36分钟。京成本线:有料特急(Cityliner、Morningliner、Eveningliner)、快车特快都可方便到达东京市中心。
因为电铁,没有直接到新宿站,momo往返都是住在新宿所以放弃了坐京成,而且nex往返在打折,所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nex。

成田机场的官网:http://www.narita-airport.jp/ch1/

入境之后首先是把地铁三日劵买好,然后去换JR PASS劵,买地铁三日劵的地方就在出境之后对面的服务口,非常好找,这里也可以买去市内BUS的票,换JR PASS的地方在出境之后在坐一个滚梯到下一层,拿好护照和网上购买的JR PASS的单子,工作人员会给你需要填写的表格,然后排队就ok啦,然后才会领到真正可以用的JR PASS票哦!!!大家一定记得得换票,网上直接买来的不能使用的!

我们从机场到新宿,还有回程来机场都坐JR家的nex,所以直接在换JR PASS劵的地方把回程来机场的票也买好了,买好之后要去旁边自助的机器上,自己选定时间和座位哦!!!
然后拿着票坐NEX

在NEX上的沿途风景
NEX很宽敞,而且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很赞!

到达新宿,房东MAY来接站,非常可爱的台湾MM哦!!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应有尽有,MAY居然贴心的连必备药都给我们准备了,想的真的非常周到,而且床垫超级舒服!
放完行李之后,我们就粗发去歌舞伎,步行哦!!

首先解决晚饭问题!
晚餐吃的牛角自助烤肉。
日本人每盘的分量真的少的可怜,而且店员会特意嘱咐你不要剩下东西,不然要罚款的~我们在飞机上奔波一天,这么晚才吃上饭,肯定是一阵疾风暴雨啦~~
甜品超级好吃,可惜每个人只能点一份!在点要另外付费!
我和关大宝烤肉和饮料都是点的自助!放开吃喝!

看着菜单还真是研究好久呢,每一页上面的价格就是包含了这一页能吃的所有东西,更贵的包含之前的页的食物

吃饱饱后,我们去逛了歌舞伎。这张照片叫....一群小鸭子.....

都说这里是红灯区~~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只是参观了这些小店的门口其实也没什么感受~之前看了一个游记说来这里消遣的外国人时有发生仙人跳事件,我还特意百度了一下仙人跳这个词,不查不要紧,一查还真吓一跳~~我一个日本留学的朋友还跟我说过类似的事情~

溜达后回到住的地方,休息喽!

第二天

昨晚在711买了今早的早餐,我超级喜欢便利店的大福和小点心,这些天换着样的吃,怎么吃也吃不够,日本便利店的早餐真的比国内的丰富好多好多,而且日期都是超级新鲜!这些天的感触就是,日本吃的东西保质期时间短的让人吃惊,可想防腐剂一定很少或者没有。

第一站去银座
我们直接从新宿坐地下铁丸之内线就可以到直接到银座,15分钟地下铁。

清晨的银座,店铺都没有开门,话说日本店铺真的开的好晚。

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灯的位置!

by胶片

逛完银座的高楼大厦,我们转站去筑地市场,其实银座的晚上在灯光的点缀下更加好看~银座离筑地市场不算远,打车起步价左右,我和大宝第一天体力都非常好,我们徒步走到筑地市场。

筑地市场清晨有金枪鱼拍卖,我和关大宝对这个实在没什么兴趣,筑地市场分里面的市场和外围的店铺,无论里外都是人山人海,不止是游客,很多本地人也会光顾这里。

国人比较熟悉的寿司店有“寿司大”和“大和”,但是无论任何一家排队的人都特别的多

相比之下,我觉得筑地市场外围这边,更加繁华,店铺也更多一些~

对于任何一种商品都明码标价~也不会有任何人讲价~在这里看着这些海货就觉得超级新鲜

我和大宝把整个筑地市场溜达一圈后,选择了一家,因为我们俩都不喜欢吃生的东西,那种纯生的,我俩都望而却步。

我们选的这家店铺,在驻地市场外围的小路里面~看到店内吃饭的无一例外是日本人~而且超级好吃~

鳗鱼饭味道也不错!那些名气大的店量也会大一些

中午的时候,我们准备出发去台场!从筑地市场要先乘坐大江户线地下铁到汐留,然后转乘私铁到台场。

台场可以坐临海线百合鸥号到达,我们准备从台场公园逛起,这条线路地铁劵不可以用,所以我们在地铁自动贩卖机处买的票,操作十分简单,大家一看就会懂哒!从汐留到台场单程320日元。

乘坐海鸥号一路上景色超级美!!~~车尾和车头车厢是透明的玻璃哦,很适合拍照~个人觉得,光是乘坐这个列车欣赏沿路的风景,本身就可以看做是一个景点!

都是在车上拍摄的。

台场的高达变形金刚

我和变形金刚宝宝!

变形金刚和宝宝!

几颗早开的樱花树

因为会在大板乘坐摩天轮,台场这个摩天轮就在下面看看~by胶片

这时,天气开始有点变阴。

海贼王的cos!他们一路很显眼,当看到我们有想合影的意图,非常热情的与我们拍照

看到这艘船,我第一反应是这货马上要变形了有木有......

by胶片

逛完台场天色已晚,台场也可以看夜景,但是我和大宝一直的目标是去六本木看夜景,因为那里的露天天台可以俯瞰整个东京夜景!

晚餐吃的六本木旁边的一兰拉面,没排队,到了就吃~!!大阪排队的队伍好可怕,哈哈!

他家的抹茶布丁也很好吃,拉面也很赞!篇尾会详细介绍

这是六本木,透着玻璃看夜景

然后来到露天天台上~注意,这里不可以带三脚架,不过作为摄影师,找到一个合适的稳定拍摄台不是难事~~~就是记得要时刻紧握相机带,哈哈哈

新版游记显示21:9的照片非常小,没有那种震撼的感觉...

失焦下的东京塔也超级迷人哦~

这个方向的这条马路也是绝佳拍摄点
看完夜景我们地铁回到新宿,照样711买了好多吃的!

第三天

今天东京还是有点冷,我和大宝一看天气就知道樱花肯定没开好,但是已经到了~只好既来之者安之,早起出发去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门口

遇到几家日本妇女在溜狗,还给狗狗们排排坐拍照,还给狗狗们带了便当,简直萌翻了

在门口看到有标示,其实樱花有10多种品种呢~不过我们到现在也分不清每个品种都是怎么回事...

新宿御苑的樱花还没有开满,偶有几颗樱花树开了一些樱花,如果开满一定会很美。
早晨的公园人超级少~~

如果樱花开满,散落一地,会更美吧

今天约了房东may一起来赏樱,哈哈~
May出境照~may有点害羞~本人更美 哈哈!大宝把may照丑了!

我跟可爱的may~

很多日本老法师来此拍照~老大爷拍花,我拍老大爷~

偶遇一对拍情侣照的小情侣,大宝用相机记录了这一特别幸福的时刻。
一看到这种情侣照,MOMO就好羡慕啊,我和大宝这样的照片就非常少。看到这对恋人互相深情注视的眼神,就知道他们一定很相爱~在这里也是真心祝福他们~

日本妹子的日本大叔!这里是否要留下一句毒德大学呢~~

这颗樱花树是樱花开的最满的一颗,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人就开始多起来
新宿御苑绝对是个赏樱花的好地方,只是我们去这几天有时候在下雨,天气很冷,樱花没有开满,如果在过一周来的话,一定非常美

然后乘坐地下铁去浅草寺

好吧,这里果然是旅行团的必游之地~
人山人海,人挤人,仅仅是从大门走到寺院这段路,就要挤挤蹭蹭的走好久,其实momo不喜欢这样的地方,但是第一次来,还是不免俗的来打下卡~

看着这个蟹肉棒好诱人,价格也不菲,但是吃起来并不是很赞

这四朵金花一出现,当即引来所有镜头的目光~~更有好多游客与之照相~使得她们被包围其中~一位日本大叔更是专业的要求她们摆各种造型拍摄~~4位妹子都是日本人,相比穿和服的讲究也很到位~~

Momo在浅草寺抽到上上签~耶耶耶!
浅草寺抽签,是自助往投币箱投100日元,然后抽签的,投币全凭自觉,签抽出来后自己去小抽屉里找解签的单子。

by胶片

从浅草短暂一游之后,我们昨天在电视上看到说皇居这几日对外开放,所以临时加了一站皇居,从浅草坐地下铁在大手町下车。

此为皇居御苑地图~个人觉得这真不是很值得游览,相比其他御苑,风景平平没有亮点

在一片广阔空地,好多日本人在那铺着桌布,躺在那晒太阳,我和大宝也躺在那,闭着眼静静的享受着大蓝天,特别放松!现在想起那一刻还是满满的幸福感。

下一站秋叶原,有了一日劵,感觉地铁要被我们坐坏了~哈哈哈~

MOMO觉得秋叶原给我一个月,都逛不完!!真的想要的都有卖~~各种各种~!

各种手办,最爱的海贼王

虽然对手办无大爱~~但是看着一个个做工精良的人物,真是也想买一大堆回家~~只是看看价格......好吧......

还有些羞羞的店~~实在没敢在里面拍照.....好怂..

我们到了秋叶原,MOMO就饿了,发现吉野家,就去尝试了日本的吉野家,这时候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身上的现金不够,店里竟然不能刷卡,亲们~去日本还是多换一些现金带着吧,拉面店或者快餐店好多都不能刷卡哒,我问老板最近的银行在哪,他微笑的告诉我,笑嘻嘻的感觉再看好戏,切!当时momo有过一秒的念头,逃单跑出去算啦,不过好在,店里进来了中国人,借给了我们现金,然后我微信转账给他~~关键时刻还是国人呀!
在吉野家,尝试了生鸡蛋,好吧,以后不会再吃了,虽然不腥,但是感觉怪怪的。
吃饱饱后,秋叶原逛起来!
各种美妆城、电器城、动漫城,想要的都有,应有尽有。

日本商场晚上关门特别早,基本八点就关门了,秋叶原之后我们想去bape买衣服,关大宝的最爱,查了一下涉谷的店关的还算晚一些,我们就赶紧地下铁赶到涩谷,顺利买到关大宝心仪的衣服!

来到涉谷注明的交汇路口,等待红灯后的人潮涌动,在这一刻真的觉得很震撼~~

第四天

今天出发去京都~
我们提前预定了去京都的JR的新干线指定席,可惜我们错过了那班新干线,好在我们有jr pass,不怕晚不怕坐错,可以任性的随便坐,我们没有指定下一班的座位,直接排队坐的自由席,还好人不算多!
这里说下,JR PASS 劵不能乘坐新干线 NOZOMI号到京都,这个不要紧,大家可以坐HIKARI号是一样的,时间上差不多,从东京到京都是2个小时38分钟
新干线上一路好风景,而且站台跟动漫里的一样哦,真是还原度超级高。
新干线上我们吃了一道小零食,看着窗外的风景,美!
因为我们带着大箱子,而日本人都不会往过道放箱子的,都放在自己座位的前面,虽然很不方便,但确实很体现素质。
当然车厢内也是很安静

新干线上一路的风景很棒~超级庆幸我们没有睡过去而错过富士山~而这也是此行唯一2张富士山照片~~之后的河口湖简直是倒霉至极了

到达京都
京都的车站跟东京的感觉就很不同,感觉更质朴一些,关大宝说京都的女生都没有东京的女生会打扮!哈哈
我们从新干线下车,转JR到石山,因为有JR pass劵,所以也完全不用担心交通费的问题。
京都到石山一共4站,要17分钟
因为预定房间比较晚,京都中心的酒店民宿都没有房间了,樱花季真的超级火爆。
到达石山,我很喜欢石山这个地方,日本的许多小的站都很有感觉,人不多,又特别有日本独特的味道,交叉的铁轨路线,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小路两旁的树木,处处都是小清新的美景。
石山站很小,出站只有一个口,我们住的宾馆就在离车站步行2分钟的地方,位置很赞,出车站可以坐直梯直接到大街上,然后走500米不到就可以到达酒店,虽然没住到京都,石山绝对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到达酒店,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窗外的景色也不错
我们放下行李,换上薄衣服就出发了,因为京都东京暖和很多,所以,我和大宝都特别期待京都的樱花可以盛开。

坐JR向岚山出发
因为有JRpass就是任性,做攻略时候知道岚山站后面有站叫保津峡,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峡谷~于是特意跑来这站停了一脚~在这里也可以看到岚山小火车哦~

阳光极好~站台上空无一人,此站台也是建筑在山谷之上~
拍完照片,接着坐JR
到达岚山

天龙寺是京都五山居首位的禅宗寺院,为世界遗产之一,内部庭园参观需要另外付费600/人,而此时天色又阴下来,我们就考虑不进去了

令人失望的是,以樱花著称的岚山,樱花都没开,特别遗憾,如果樱花都开好了,整个山都是樱花,一定特别美。

渡月桥,因为阴天加上没有樱花,否则这一定是个拍照圣地。据说晚上灯打到桥上,又是一番景象~

因为天气的原因,加上樱花都没有开,我们放弃了之前特别期待的嵯峨野小火车游览,小火车运行在嵯峨岚山和龟冈之间,因为车厢两边无窗户,所以更方便乘坐的游客观赏风景,小火车的位置特别好找,坐JR到岚山,出JR站就可以看到。

沿途会看到许多人力拉车,不喜欢走路的亲,可以坐哦!他们会一边拉车一边介绍,不过只有日语介绍啦~

在岚山吃了樱花味的冰淇淋,这一路吃了无数次的樱花味和抹茶味的冰淇淋,价格在300-500日元之间不等,其实味道都差不多,连包装甜筒的纸都是一样哒,会不会都是一家生产滴腻~

通往野宫神社有一排竹林,因为阴天加上人流,关大宝放弃了这一景观,哈哈!从野宫神社下来另一条路可以通往小火车走过的铁路,是个十字路口,可以拍照哦~

我们走在岚山,寻找每处盛开的樱花庭院!每每看到盛开的樱花都感叹如果开满会是多么美好的景色呀。

因为要去拉面小路,晚餐就没有在岚山吃晚饭,不过渡月桥下这家餐馆真的是好美!我发现日本人很会打理自家院子的花花草草。

从岚山坐JR回到京都
拉面小路就在京都站伊势丹的10楼,营业时间是上午的11点到晚上10点,最后的点餐时间是晚上9点半,大家不要太早去,因为不开业哦,里面有七八家拉面店,每家拉面店都需要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点好餐,然后拿着小票排队等位,拉面价格在700-1200日元,之前看攻略有说拉面小路加面是免费的,MOMO想说一派胡言!!!

我和关大宝准备吃两家的,第一家选了排队人比较少的あらうま堂,没想到吃完门口却排起了长龙,味道自然很赞,不过根本吃不下第二家...篇尾会详细介绍此家

吃完拉面,我们来到11层楼顶,有个超级大的露天天台,景色非常好,可以看到京都塔,这个时候有件特别2的事情,我和关大宝看京都塔的时候,就说感觉这么不清晰呢,感觉塔云里雾里哒,然后看另一面怎么也有京都塔呢,这才发现之前我们看到是玻璃反射出来的京都塔,囧死了。。。
从11楼下来,我们就在伊势丹一直逛到商场关门,然后就坐JR回石山睡觉觉啦!

第五天

早早起床,今天出发去奈良,我们要在奈良住一晚然后回到石山,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石山的酒店,轻装上阵!

酒店提供早餐,自助餐味道很赞而且很干净~

坐JR去奈良,早起天气不错~我们沿途在宇治下车,之前本事想简单看看宇治~然而发现,这个小镇真是非常的美,还有很多景点可以参观,完全可以安排半天行程在这里

宇治不大,MOMO最开始知道宇治应该也是源于宇治的抹茶。

by胶片

很多胶片都是在这里拍的,有机会还会来这里拍胶片,因为真的超级适合哦~

在一条商业街闲逛~~一家店的老板很热情,拉住我们说他家店超级有名,还给我们看了他们店铺上的杂志,非常可爱的指给我,说书里的人就是他,哈哈,好吧!拿着书跟他合个影!!他家茶的包装盒子特别好看,茶叶喝完了,盒子可以当茶罐,之前看到同样的茶罐,里面没有茶叶的,价格也要很贵。于是买了2个~

宇治的站台也非常适合拍照哦~瞬间感觉来到了日本动画片里~

接着向奈良出发,祈祷到奈良不要下雨呀,因为MOMO还预定拉和服哟~~~

我们是坐的JR到奈良站,这里说一下,很多亲推荐坐近铁到奈良,这样出站离奈良公园很近,MOMO这里说下,如果有JR PASS,坐这个绝对是首选哦~~从奈良站出来走着去奈良公园,不要怕~真的不是很远,而且沿途也有可以逛的小店,不会觉得很枯燥.

我们租的和服店就在去奈良公园的路上,今天住的公寓就在JR车站旁边,很不错的公寓,我们放好东西,跟房东寒暄一下就出去了。
换装大作战!!!
在网上预定和服的时候选的4500元的和服,到了店里发现4500元的和服都特别素,颜色也比较深,越是好看样式的和服价格越是贵,MOMO最后选的6500元的和服。
和服真的是看着没有啥,穿起来真的很繁琐,里里外外,光腰部就围了两层大毛巾,搞不懂为什么围这么多层,不显胖咩…最后穿好,MOMO觉得身体邦邦硬滴,有种刀枪不入的感觉!
做发型的时候,做发型的MM会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头饰,你可以跟她说哦!
他家的木屐特别舒服,这点很赞!
可以把自己的衣服和包包寄存在租和服的店里,这样就可以轻装上阵了。

by胶片
换装完毕,马上开始咔嚓咔嚓~~~只是大宝发现,胶片相机只剩下3张底片了,而且还忘带胶卷了~他觉得好可惜....

奈良真的很少人穿和服,路上会有许多人看你!后来在京都发现满大街的和服,都有点审美疲劳啦!

刚走到奈良公园就有点飘雨点了,一到景点就开始下雨,我和大宝都习惯了…
在路边买了两叠鹿饼,300日元一叠。
萌萌哒小鹿鹿,偶来啦!

我一拿出鹿饼,鹿鹿们就一窝蜂涌来,我就特别怕,躲在关大宝身后,鹿鹿看我不给他们鹿饼,它们就都走开了,最后开始了关大宝把鹿鹿们引来,我在假模假样的喂,其实内心是怕怕的,姿势都特别别扭、僵硬,没办法,我怕嚒..被关大宝好顿鄙视…..

白屁屁的鹿鹿好可爱!

奈良公园喂鹿的时候,一会晴天一会阴天的。

奈良公园游览一圈后,我们回到和服店还和服,因为今天天气的原因,穿着和服也没觉得热,如果夏天来的亲,还是租浴衣吧!要不会很热。

路过东大寺~进去到此一游~

东大寺也是要收门票的,因为知道只有这个角度照出来的东大寺最漂亮~所以拍完照片就没进去~也是够了~哈哈

难得的雨后夕阳这么美~赶紧拍

换好自己的衣服,本想去春日大社的。

这个大福,好吃到爆!!momo实在太爱吃日本的大福了。

走到兴福寺,我们就不爱在往上面走啦~看着经典的五层塔,觉得也是心满意足啦!

吃的一般都是MOMO用手机拍的,哈哈,所以画风突变呀!
晚上去了房东推荐的拉面店,店名是あまのじゃく麺屋,在JR站不远,感兴趣的亲可以谷歌去~他家的所有取调料的勺子都非常小,跟扣耳勺差不多大!哈哈哈。

吃过饭,在JR站附近的药妆店和超市买买买,结束了奈良的行程!

第六天

因为在药妆店买了两大袋子,所以我们今天先回到京都逛景点,就把东西存在车站的箱子里,存箱子操作非常简单,大家记好存在哪个地方就ok了,而且日本的存箱柜非常大,都可以放进去行李箱哦!大家选好存几天,投入相应的硬币。

减轻负担后,我们坐JR去伏见稻荷大社,建议去的亲们还是早些去,我和大宝9点左右到的,已经人满为患啦,从门口开始寸步难行

by胶片

最著名的当然是这段走廊了~可是人潮拥挤的根本没法拍嘛~虽然往上爬的高人就少,我们没时间也没精力花费1个小时

哈哈哈,想尽一切办法拍出没有人的感觉

我们从稻荷大社坐JR回到京都站,下到负一层可以通向BUS站,很多BUS都在这个位置出发,如果找不到的亲,可以问问讯处,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
因为我们没有零钱,所以没有办法在贩卖机上购买一日劵,直接向司机购买BUS一日劵,BUS一日劵可以在一日内坐京都的所有BUS,而且京都的BUS是各个景点都有站点的,所以特别推荐购买。
MOMO忘记自己坐的是多少路公交了,不过到达清水寺的公交有好几个,大家到那看一下就可以了。

我们从清水寺下车,然后游览路线是清水寺-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宁宁之道-石屏小路-花见小路-八坂神社。
这样走是比较顺路,不会绕路,大家也可以这么走着游览。一边看着导航,一边跟着人流走,就绝对不会错哈~~

樱花季的清水寺.....好吧,人多的简直光看人就够啦~大宝要做的仅仅是要把满地都是人的场景拍成没有人的感觉......

走在二年板,来一个抹茶冰淇淋泡芙~!

二年坂三年坂这一路,感觉商业氛围很浓重.正如所有著名的景点那样,路边的小店都是卖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如果想拍照,可以选择住在这边,然后早晨7点之前出来拍照

在一个小岔路钻进去~发现一个精致漂亮的宅子~~看起来应该是一家怀石料理的店~很喜欢这种感觉~

来到八坂神社,这里正在装修呢~简单走了走~

by胶片
我和关大宝在八坂神社门口休息了一下,看着马路上匆匆行走的人流,太阳正要下山,暖洋洋的打在身上,天空湛蓝,感觉一切这么美好
在八坂神社的门口是一条T字型主路,通往先斗町,我们先选择在附近各条小路转转

这些小路里藏着很多家家庭料理,感觉既神秘又高端~应该还有几家米其林餐厅

by胶片

走几步就会看到穿和服的游客,穿和服的老外也是蛮多哒,这位外国妹子像洋娃娃一样~是一位老爷爷摄影师的专属模特~大宝凑过去蹭了2张照片~

MOMO还是不敢把脸涂的这么白....感觉看镜子都能吓自己一跳呢

从八坂神社谷歌到先斗町路过的第一家商场的一楼有蒙奇奇的店铺,如果有跟MOMO一样喜欢蒙奇奇的,一定不要错过哦,因为MOMO在其他地方都没有找到蒙奇奇的店铺。

休息过后,我们准备去先斗町吃晚饭
如果樱花开满,这个位置拍照应该非常美丽
我们在先斗町选了两家店铺,都很有人气,不过都需要提前预定才可以用餐,所以大家想在京都有特色的店用餐,还是想办法提前预定一下吧

此行吃到最好吃的一家拉面店,久久不能忘怀.全部拉面评价在篇尾

饭后,京都的商场虽然都关门了,还有许多人气的饭馆还在排着长队,我和大宝结束一天的行程,回到宾馆。

第七天

早上起来,打开窗看到这样的景色,我会对着这个城市说早安

by胶片

在石山这穿着学生服,拍了一会,真的很喜欢这样清静人少的地方。

今天一样买了京都BUS一日卷,在去哲学之道的路上我们来到青莲苑,门口没什么人,这是一个私家庭院,收费600/人,而这是我们在日本最喜欢的寺院.我们在这里呆了好长时间~~

大宝觉得来到了一个拍照圣地,拿起数码相机跟胶片相机左右开弓~!

从这往上是数码相机拍的后期修图模仿胶片色调~~而下面这一系列照片都是胶片拍的,大家看看更喜欢哪种感觉呢~~

从青莲苑出来向哲学之道方向走去,一路带上各种景点

樱花总算是开的好了一些~

来到南禅寺附近的铁轨的樱花

南禅寺

从南禅寺出来,往哲学之道走,这一行路都是连起来的,所以不用做公交车

还好今天的阳光很不错~猫咪都懒洋洋的趟在路边

哲学之道的樱花开的还比较好~这里应该是京都最佳赏樱花的地方啦

一位外国妹子画的樱花~

之前欠下的樱花照片,在这里好好补回来~

其实每株樱花树的造型都是有专人修饰的~经过多年的培养才有今天我们看到这么美的哲学之道

by胶片

从哲学之道出来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因为之前走的太悠闲了~所以原定的银阁寺金阁寺就都没去上........不过京都寺院简直太多,没去的寺院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去,也不至于一次把所有寺院都逛了,导致审美疲劳
之后回到酒店拿着行李坐上JR向大阪出发!
原计划是下午到大阪的,结果到大阪都已经晚上了,白白浪费了大阪周游卷的一天。
我们的房东免费提供我们两台自行车,大宝晚上骑着自行车去便利店买了晚餐!

第八天

早晨起来,推开床,看到大板又是不同一番景色~

第一站天守阁,因为买了大阪周游卷,所以大阪的地下铁都可以免费坐,MOMO买的是大阪二日周游劵,原计划把二日内所有免费的景点都玩一遍的,无奈,昨天在京都浪费太多时间,所以,我和大宝选择了几个比较有兴趣的景点游览,分别是天守阁、通天阁、圣玛利亚号游船、天保山摩天轮、道顿崛游船、泡汤。
也是蛮划算滴!
我们到达天守阁的时间很早,人非常少

这张照片如果上面的樱花树都开了该多美啊,又一次感叹

进入天守阁,记不得有几层楼了,反正是从楼顶开始一层层下去~

天守阁里的小士兵,大宝很喜欢,拍了又拍。

天守阁虽然是大阪很有特色代表的地方,但是MOMO不是特别喜欢这样的地方,就是个打卡的景点!

我和大宝从天守阁下来,游客才渐渐变多~可见起来早还是有好处哒,至少照相不会人山人海大合照。

天守阁出来,我们去了通天阁,在通天阁周边有一条小吃街
小吃街的小丸子

我和大宝在天守阁下面的鹤桥风月吃的大阪烧,刷新了对大阪烧的认识,做法让我们很感兴趣,而且味道超赞,推荐去!

吃后,我们直奔天守阁,天守阁是柯南剧场版《世纪末的魔术师》中怪盗基德在暗语中所指的“天空楼阁”就是通天阁。
Ps从电梯进去之后大家要记得往前走哈,要不排队排好久!我和大宝上了电梯以为就开始游览了呢,放慢了脚步!结果在同行电梯的人群中排在了最后!
好在顶楼风景不错!我和大宝隔着玻璃看的,如果登最顶层要额外买票,最顶层没有窗户,不过白天景色隔着玻璃也不错,就放弃了登楼顶。

在天守阁有卖非常全的各种口味的格力高的巧克力棒,喜欢的不要错过了!

下一行程是圣玛利亚号游船,乘地下铁中央线至大阪港站出站就可以看到,游船只有白天有,所以大家把游船安排的早一些,游船一小时一趟,圣玛利亚号游船和摩天轮是在一个地方,这俩个可以安排在一起,还有海洋馆他们都在一块,只是海洋馆拿着周游劵不是免费游览。
我和大宝刚到摩天轮这,阳光特别好,马上整点了,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坐船。
霸气的圣玛利亚

结果我们上船之后,天气就开始变阴了!

船上有日文、英文、韩文、中文的讲解,不过一般到中文的时候,你所看见的景色和讲解的景点已经过去很长一段距离拉!
船上的景色
如果是大晴天,应该会很好看!尤其大桥这个地方。

游船之后我们来到曾经的世界第一大摩天轮,天保山摩天轮。

保山摩天轮有底部全透明的包厢和正常的包厢两种。全透明包厢只有四个。MOMO超级想坐全透明的,到达后发现全透明的需要排队1个半小时左右,正常的包厢可以不用排队直接上,大宝最讨厌的就是排队,所以选择了正常的包厢!不过现在MOMO回想起来还是蛮后悔哒!所以大家如果不恐高还是选择全透明哈!

随着摩天轮的高度升高,景色越来越好看~全程大概15分钟吧
包厢内设有空调,非常舒服,我和大宝在包厢内把鞋都脱啦,哈哈!
从摩天轮下来,MOMO还是意犹未尽,去问了检票的MM,周游劵可以免费坐几次,MM告诉我只有一次,哈哈,如果可以无限次坐,我肯定会在坐一圈哒。

摩天轮晚上会有灯,灯光的颜色代表明天的天气,红色代表晴天,绿色表示多云,蓝色则表示有雨,晚上来坐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摩天轮旁边就是天保山购物中心,我和大宝在里面稍微逛了一下,里面有一家蛮大的百元店,喜欢的朋友可以去逛一下,而且MOMO在里面找到了一台杯子上的海贼王系列的扭蛋机!!

大阪港站坐地下铁到心斋桥站附近的道顿崛,本想是道顿崛游船然后梅田看夜景,结果到了道顿崛发现,每趟船的票都是预售的,我们现在用周游劵换票,要1个半小时以后才可以坐上船,这样去梅田就来不及了,如果我们去梅田在回来的话,游船又没有了,所以我和大宝商量不去梅田了,换了船票之后就在道顿崛美食街准备吃晚饭,然后回来坐船。

可以看到游船右边就是一兰拉面,排队排的超级长,我和大宝就放弃了,国内排名靠前的餐厅都排满了中国人,拉着长长的队伍。

我和大宝走进小巷,发现了一家店是按照辣度做的拉面,我和大宝都是嗜辣狂人,所以订了这家店,可惜..味道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很家常的感觉,而且关键是不辣!那一墙面的每月评比出的吃辣狂人是加了一碗的辣椒面咩…

吃完饭看看药妆很快就到了游船的时间
凭票上了船,船上讲解员非常卡哇伊,非常有活力!卖力的讲解和用特别夸张的肢体展示着。虽然她说的很快,MOMO大部分都没听懂~但是从她这份满满的热情能体会到日本人对工作的敬业态度,要知道每天无止境的重复说着这些话,是会让人失去活力的..

这里是大宝喜欢的新垣结衣,还特意照了一张..

游船之后,我和大宝决定去泡汤,也是周游劵里面的免费项目,周游劵里一共有两家汤是免费可以体验的,本想一天泡一个哒,可惜第一天到大阪的时间太短了。
我们选择的是天然露天温泉SPA住之江,乘坐地下铁到住之江公园,走路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他家不免费提供毛巾的,这点注意!我和大宝是自己带的

温泉里面不允许拍照,这里也就没有照片

跑完温泉我们回到住处,美美的睡觉啦。

第九天

早上坐新干线去城崎温泉小镇,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新干线上一如既往的安静,快到城崎的时候下起了小雨。

我们到达城崎,车站非常小,出站之后我们并没有看到酒店来接我们的车,因为之前邮件和电话都有沟通,结果还是没有接我们的车,大宝打电话过去,那边的回复也是不能来接,下着雨加上俩个大箱子,又是不认识的路,我和大宝淋了好多雨才找到酒店,这么贵的酒店,服务居然...不过之后的 一天相处的还是很愉快。

酒店是下午三点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门觅食。
找到了一家家庭料理店,这里提醒下大家像这种家庭料理店和一些快餐店都不能刷卡的,所以大家还是尽量换些现金哈!
但马牛肉的味道真的很棒,口感的确远远好过普通牛肉~而且细细品尝,肉香味回荡在每一寸味觉神经里,超幸福的感觉
我们点了一份但马牛烧肉定食、一份烧螃蟹定食和一份单点的但马牛肉。
因为吃的特别细致,所以吃的非常饱,推荐,这家我很喜欢,下次去还会光顾哒。

吃完饭我们在城崎温泉小镇上简单的游览了一下,小镇不大。这一条河非常有感觉,加上樱花的点缀~超级适合照相,只是绵绵细雨,让人很不开心

雨中的唯一好处是没有多少人,不过城崎本来人就不多~非常安静的小镇~这种轻松的感觉使得我们之前几天在大都市中暴走的身体逐渐放松下来

终于终于樱花开的像那么回事了,可是为什么樱花开的好了,又要开始每天下雨呢

回到酒店入住,管家都是跪式服务为我们讲解房间、温泉的使用和吃饭的时间等一些问题,还亲自为我们演示了穿浴服的步骤。

管家走后,我们就开始对着房间拍拍拍

窗外的景色~

换上浴服接着拍拍拍

雨停了,我们就穿着浴服上街啦!穿着木屐哒哒哒的作响。

城崎温泉小镇不大,却有一个缆车可以登山看整个小镇的景色。
虽然天气有点阴,我和大宝还是准备坐缆车上去一看究竟。
可惜的是,到达山顶,下面都是雾,有些遗憾!

我和大宝从缆车上下来直接去了鸿之汤,鸿之汤离缆车最近。
日本人泡汤都会先把身体冲洗干净,然后在下温泉池,而且他们洗后会把洗澡的台子、镜子和盆都冲洗干净摆放好,这点估计在国内无法想象。
洗过温泉,我们回到三木屋,我们订的房间是含早晚餐的!

晚餐是怀石料理!耶耶耶耶耶~~~~
服务员给了我们晚餐的菜单,一共是九道菜,上图按照顺序列出了每道菜的名称~我们看到有螃蟹和但马牛肉,超级期待!

餐厅非常精致、所有服务人员都是跪式服务。每个服务员负责2个餐桌,充分为我们服务。
怀石料理非常精致,每道菜从食物的摆放和器皿的选择都是非常有考究的,我和大宝开始拿着相机还不太好意思拍照,后来发现旁边的无论是欧美人还是日本人一家,也是拿着单反记录每一道菜,看来怀石料理真的是一门艺术,值得大家留下影像。

一道菜吃完才会上下一道,之前看攻略有小伙伴为了等所有菜一起上齐拍照,就饿着肚子傻傻的等,结果等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服务员会观察你吃完了才给你上下一道菜

对于生鱼片,我们并不太感兴趣,不过毕竟价格不菲~也囫囵的吃完了....

长脚蟹不错哦~

但马牛肉每人只有3片,分别是牛的3个不同位置~量少也就只能细细品尝咯~~像喝红酒那样~

因为特别精致,我和大宝吃的也非常慢,一道吃完上下一道,全部吃完也是非常的撑和满足。虽然我们特意放慢了速度,但是吃完发现,身边的几桌跟我们来的时间都差不多,吃的比我们还要慢很多....看来大家都是这么个吃法..

最后一道甜点~

吃完晚饭,我们穿着浴衣出去泡汤,连续泡了三家,momo最喜欢御所之汤,室外比较大和宽敞。
泡汤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天空中特别多的星星,街上都是穿着浴衣的人,三三两两,木屐的哒哒声在夜空中久久回荡,全身特别轻松,晚风一吹,整个人都软软的,特别舒服。

回到三木屋,管家已经把床铺好了,我和大宝又体验了一下日本特有的家庭泡汤池,是男女混浴的那种!然后心满意足的睡觉啦!

第十天

早晨在窗外的小鸟叫声中醒来,虽然是睡在榻榻米上,但是出奇的舒服!床铺特别厚和松软。
今天阳光特别好,暖暖的,而且城崎的樱花也开得正好。

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餐厅,早餐相对昨晚的晚餐比较少,但是依旧很精致。

这是我和大宝前一天吃的家庭料理,前一天因为下雨没有拍门面的照片!它家离mikiya非常近。

吃过早餐,我和大宝又去了相对酒店远一点的地藏汤。

樱花开的真好~
住在城崎的人好幸福,每天都可以泡汤,连着泡汤,皮肤真的非常好。

泡汤之后,我和大宝又在小镇上踩着木屐漫无目的的走着,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应该在这里待上三两天。

by胶片

快中午的时候,管家开车送我们到车站,今天剩下的时间,我们都要在新干线上度过喽!想想真是不甘心,晴天的日子我们却在列车上度过一天...
我和大宝的路线是成崎温泉站到京都站,在从京都到东京!全程快五个小时,在京都转乘的时候,我和大宝买了新干线乘车的便当,便当会跟封面图片一模一样,特别好玩,不过味道一般般吧!

新干线真的特别特别准时,停车时间也非常短,我和大宝因为买好吃的,错过了第一班,多亏车次蛮多的,改买了下一班的新干线。

到达东京新宿已经是晚上了,然后在新宿歌舞伎附近的药妆店买买买。
晚餐二郎拉面,现在看到图片还是觉得好撑!!篇尾会有详细介绍

第十一天

今天去富士山!!早上下起小雨,我和大宝都很郁闷。
我们来之前在网上买的新宿到河口湖的bus票,bus站在京王商场旁边,早餐我们买的星巴克和711。

一路上还在祈祷,期待天气的放晴...

Bus到河口湖要行驶2个小时左右,我和大宝坐的6点多的bus,大家还是要提前预定哈,因为我们本想预定晚一点的车票,但是都没有座位了,我和大宝吃完早餐就全程在睡觉。
等我们到达富士山后就开始下雨,阴天,刮大风。可悲的是根本找不到富士山在哪里,整个天空都被密密的乌云遮着。

我们下车后准备租自行车绕湖游览,momo不会骑自行车,租车日本人严肃的说不可以租给我们,无奈我和大宝放弃了租自行车的想法,河口湖的各个景点会有公交站,可以买通票,就可以任意坐公交了,因为天气实在不好,我和大宝想绕湖半圈就往回走。

大家来找茬!富士山在那里?

本来计划要乘坐缆车到山顶照全景的,这样的天气,我们也就放弃了坐缆车的想法。

走到一半,实在走不动了,加上风非常大,特别冷。樱花....更是连影都没看到

我们就搭乘公交回到河口湖站,没有买通票的,就按照上车的站点计算车票的费用,下车付费。

by胶片

我们把原本晚上的车票改签到下午就回到了新宿。
总体来说富士山的天气变化莫测,如果想看到好看的风景还是应该在富士山住上最少一晚。
对于富士山,我和大宝都是有些遗憾的,我们只能说留些遗憾,下次再见。
我们回到新宿,把时间留给了购物!

第十二天

早上起来又下雨。真是雨神啊雨神
在星巴克买了一杯限定期间的樱花味星冰乐,那味道,难喝的不要不要的。
东京的樱花现在才开的好一些了,我和大宝早上去了千鸟渊,乘坐地下铁到东西线九段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了。

整个画面根本就是灰突突的一片,天在不停的下雨,照片拍出来简直没法看,大宝能把照片修成这样也真难为他了,有人想看看原片么.....

照片放大都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雨滴

by胶片

我们在千鸟渊游览一圈后就回到新宿。本来还想去目黑川看一眼呢,这天气,呵呵..
从住宿打车到车站,这也是此行唯一一次打车,司机非常nice,我们一共四个大箱子,司机二话不说就帮我们搬上后备箱,而且日本的出租车车门是自动开门哒,不要傻傻拉车门哦!到达目的地,司机又帮我们把行李搬下来,虽然车费贵一些,但是是很值得的体验。想想在国内拿这么多箱子,招手打车去拥堵路段,司机大多数都会拒载吧。
坐JR的NEX到达机场,结束了我们此次日本行。

拉面排名榜

篇尾评价一下此次吃的拉面排名吧~~吃了这么多次拉面,还算有发言权~

拉面汤头最为重要,它由“酱汁”、“高汤”组成。
「酱汁」会决定盐、酱油、味噌等味道的类型。
“高汤”使用鸡骨、猪骨、牛骨、鲣鱼干、鲭鱼干、小鱼干、飞鱼、昆布、香菇等调味,与“酱汁”完美搭配。
通过“酱汁”与“高汤”使用的不同,拉面汤头大致可分为酱油、盐味、味噌、猪骨、鱼贝五种类型。
此外通过选用不同原材料、运用不同烹饪方法更可制作拥有独特美味的原创拉面。“汤头”可谓左右拉面味道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一名:麺屋 吉匠丸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木屋町三条下通下樵木町192-5
京都先斗町附近溜达发现的一家,很不起眼的店,却是我觉得全程最好吃的店.点了一份拉面和一份拌面.他家的汤简直粘稠的要凝固了一样~虽然有些夸张,但是真的是味道超级的好,跟我吃的别的家拉面的味道不同,有种独特的味.拉面也是非常的劲道,那份拌面我更是觉得只能用特别来形容, 我直接伴着吃,老板还告诉我应该蘸着吃.这种味道我现在还能记得,我特意把名片照下来,以便以后再来这里

第二名:一兰拉面

说是在日本最为国人所知的拉面不夸张吧~实际上却是也是很好吃,汤里的每种味道都恰到好处,吃完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点面的时候先是勾选适合自己的口味选项.然后拉面从小窗口里送出再关上~~吃面的人没有多余的话,只听见满屋子的吸面条的声音~虽然名气太大,但从味道而言,的确是名至实归的.
要强调的是,在吃饭的高峰期,几家位置明显的店门口排队都排到天际了~我是选择了家六本木的一个不明显的大楼3楼的一家.没排队直接就吃上了~那些火爆的店,我觉得还是晚上10点之后再去吧,排队会少很多~有时候不明白,为了吃一碗面,排队2个小时值得吗…在国外的时间每分钟都很宝贵的吧…

第三名:拉面小路(店名:あらうま堂)
就在拉面小路这层楼把门的一家.只要到这层楼就不难找到,据说拉面小路每家店都很有特色,我的性格就不爱排队,所以找了一家相对人少的店排队,当我们吃完出来发现门口排队的人是所有店里最多的了,哈哈.
他家的面我的印象就是很好吃,吃的感觉如果打分的话可以跟一兰拉面不相上下,排在一兰之下是因为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留下.

第四名:奈良近JR站的一家店(店名:あまのじゃく 麺屋)
这天晚上也是很累,询问房东附近的好吃的,房东列了几个居酒屋,介于我们不喝酒也不爱吃生的寿司,沟通了半天,只好又是拉面了….地址我还没记住,大家到了可以谷歌一下位置,大概就是正常拉面的水准或略高一些?不过我记得那天都9点多了他家吃面的人都还在排队,我们吃了一半,店家的意思也是让快点吃,好给别人腾位置.所以如果你想在奈良吃拉面的话,这里应该还不错,毕竟是房东首推的拉面

第五名:东京二郎拉面
也是一个连锁店,我只能说我这次算是开眼了,我还真没见过在日本有量这么大的拉面…我还点了个大份的,上面的肉片特别厚,盖了整整一层,别人家的面条一筷子都能挑起来,他家的面条,你要是一筷子只能把肉都撒出来~我在日本这么多天终于算是吃撑了一回竟然还剩下了,MOMO 那份要的是正常的,只是觉得吃到后来实在不想吃那大肉片了,太腻了…
从味道上来说,算不上美味吧,有点咸,跟之前的那几家比还是略差了一些,也主要是突出了一个量大,来这里吃的大部分是学生和社会下层百姓~

第六名:大板街区一家店
根本不想知道他家地址甚至名字,拉面跟方便面一个味,上面还有个鸡蛋还有韭菜是什么鬼,之所以是选了这家店,是感觉这家挺有特色的,墙上挂了很多照片,好像还有吃辣比赛,他们家放辣椒有等级的,超过10,还要另收钱,看到最高纪录是500多等级的辣椒,我心想这不是有病么,你是吃辣椒还是吃面条啊,而且他家辣椒我感觉就是普通的辣椒末嘛..我也没吃出来一点辣来…这家店让我刷新了我对日本每家拉面店都好吃的印象

以下是我们其他游记的链接!
巴厘岛宝藏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83300.html
美国蜂首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54620.html
泰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44355.html
有什么旅行上的问题可以问我们哦!

希望多支持哦

2016-07-12 12:12

2016-07-12 12:40

引用 MOMO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霸气呢!慢慢看攻略!!

引用 ❤o❤ 发表于 2016-07-12 12:40:33 的贴子:

吃起来也很霸气,哈哈哈!谢谢支持!

2016-07-12 12:53

拍的真棒~

2016-07-12 13:14

马住慢慢看!~

2016-07-12 13:22

引用 MOMO 的图片:

15顶!好攻略!

2016-07-12 13:32

引用 大团团的时光机 发表于 2016-07-12 13:22:50 的回复:

马住慢慢看!~

回复大团团的时光机:谢谢 支持 么么哒~

2016-07-12 13:43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6-07-12 13:43:43 的贴子:

谢谢 支持 么么哒~

谢谢亲的支持!

2016-07-12 13:43

引用 sundio 发表于 2016-07-12 13:14:46 的贴子:

拍的真棒~

谢谢支持 !!

2016-07-12 13:44

妹子还是穿学生装更好看

2016-07-12 13:54

引用 梦在远方 发表于 2016-07-12 13:54:16 的回复:

回复梦在远方:学生装装嫩

2016-07-12 13:56

(璧�)

2016-07-12 14:37

顶完了回沈阳看,每天都顶

2016-07-12 14:43

引用 佳楠 发表于 2016-07-12 14:43:57 的回复:

回复佳楠:哈哈~么么哒~

2016-07-12 14:55

太专业了,旅游小白看完都可以自由行了,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我本来就是来看图的

2016-07-12 16:20

引用 鑫 发表于 2016-07-12 16:20:56 的回复:

回复鑫:谢谢,支持哈!哈哈

2016-07-12 17:06

2016-07-12 19:32

2016-07-12 22:12

引用 星光下的赵云 发表于 2016-07-12 19:32:51 的贴子:

谢谢支持

2016-07-13 09:56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6-07-13 09:56:05 的贴子:

2016-07-13 13:15

本来对日本没兴趣,看了这游记,觉得还是得去看看

2016-07-15 08:25

引用 tammyjh 发表于 2016-07-15 08:25:33 的回复:

回复tammyjh:嗯嗯,日本还是蛮值得去旅游的!祝你玩的愉快!

2016-07-15 10:04

momo好像越来越瘦,大宝慢慢胖了起来

2016-07-15 19:18

引用 小步无曲 发表于 2016-07-15 19:18:22 的回复:

回复小步无曲:都在一起肥中

2016-07-17 09:07

😘😘😘😘😘

2016-07-17 09:12

引用 流浪不羁的格瓦纳 发表于 2016-07-17 09:12:42 的回复:

回复流浪不羁的格瓦纳:

2016-07-17 09:13

拍的不错

2016-07-17 13:39

引用 ares 发表于 2016-07-17 13:39:42 的回复:

回复ares:☺☺☺☺😋😋

2016-07-17 22:48

音乐叫什么啊?好听

2016-07-18 13:30

引用 MOMO 的文字:

没去过就没有发言权。感觉很多人都是去了日本之后喜欢上了那里。

2016-07-18 16:11

引用 MOMO 的文字:

这个网址里竟然有一个字?

2016-07-18 16:12

引用 MOMO 的图片:

这楼感觉都要贴在一起了……

2016-07-18 16:20

马住!最后一个拉面排行榜好实用!

2016-07-18 16:22

引用 雪二娃与胖狐狸 发表于 2016-07-18 13:30:17 的回复:

音乐叫什么啊?好听

回复雪二娃与胖狐狸:愿桜

2016-07-19 17:3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18 16:20:49 的回复:

这楼感觉都要贴在一起了……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支持

2016-07-19 17:38

2016-07-19 20:18

引用 渐渐复活的灵 发表于 2016-07-19 20:18:13 的回复:

回复渐渐复活的灵:

2016-07-19 20:19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7-18 16:12:44 的回复:

这个网址里竟然有一个字?

回复浅浅快跑:真的耶,网址里真的有个字,哈哈,不过可以打开!

2016-07-19 20:20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6-07-18 16:22:12 的回复:

马住!最后一个拉面排行榜好实用!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那还不快快去吃~~~

2016-07-21 15:04

卡哇伊

2016-07-22 10:57

引用 分享家DaDa 发表于 2016-07-22 10:57:51 的回复:

回复分享家DaDa:😋😋😋😋😋

2016-07-22 11:22

2016-07-23 11:33

跟亲爱的一起,风尘仆仆也甘之如饴。妹纸写得很实在,留着慢慢读

2016-07-23 17:09

引用 teable 发表于 2016-07-23 17:09:04 的回复:

回复teable:谢谢亲的支持

2016-07-23 20:58

引用 曼巴不打铁 发表于 2016-07-23 11:33:58 的回复:

回复曼巴不打铁:

2016-07-23 20:58

菇凉,你这妹妹的照片是专门请人拍的么?都好美

2016-07-24 05:16

拍得太美了老公拍的吗

2016-07-24 05:39

求地址,谢谢

2016-07-24 06:17

引用 顾狭佑 发表于 2016-07-24 05:16:53 的回复:

菇凉,你这妹妹的照片是专门请人拍的么?都好美

回复顾狭佑:嗯,是我老公拍的,他平时也做旅拍

2016-07-24 09:4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06:20:29 的回复:

好文

回复?:谢谢支持

2016-07-24 09:48

引用 边计噬 发表于 2016-07-24 06:17:43 的回复:

求地址,谢谢

回复边计噬:什么地址

2016-07-24 09: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05:39:37 的回复:

拍得太美了老公拍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呢

2016-07-24 09:4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7-24 05:22:51 的回复:

挺不错拍的很美

回复?:谢谢支持

2016-07-24 09:49

不错

2016-07-25 08:41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07-25 08:41:07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老马:谢谢支持

2016-07-25 08:5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12日-07月24日
浏览量:626次,
获得顶:101个,
获得回复:60条,
有66名蜂蜂收藏了它,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25 13:49

亲请问下怎么加自定义水印啊。

2016-07-27 14:48

引用 人生就是吃买游 发表于 2016-07-27 14:48:11 的回复:

回复人生就是吃买游:你说的水印是指哪个

2016-07-27 15:54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6-07-27 15:54:04 的回复:

你说的水印是指哪个

回复MOMO:就是你照片上面那段日文哈。 我只能设置上蚂蜂窝自己的 自定义自己设计的不知道怎么弄的。

2016-07-27 16:16

引用 人生就是吃买游 发表于 2016-07-27 16:16:36 的回复:

回复人生就是吃买游:我是手写的 在PS里抠图的

2016-07-27 16:20

想找人一起组团游,有兴趣加vx: e_house_cangku

2016-07-27 17:23

引用 Blue sky 发表于 2016-07-27 17:23:40 的回复:

回复Blue sky:(汗

2016-08-05 15:10

太美太美啦!!

2016-08-08 09:20

好游记,谢谢分享!顶一个!

2016-08-08 09:42

漂亮

2016-08-08 10:34

引用 AgynessChan 发表于 2016-08-05 06:46:40 的回复:

回复AgynessChan:谢谢支持

2016-08-08 12:23

引用 夏夏金 发表于 2016-08-05 06:47:56 的回复:

回复夏夏金:谢谢支持

拍得真漂亮!用的相机和镜头是?

2016-08-10 00:22

引用 逆 发表于 2016-08-10 00:22:48 的回复:

回复逆:相机是1N跟6D,镜头基本都定焦

2016-08-11 09:44

引用 Will 发表于 2016-08-05 06:52:10 的回复:

mark啦

回复Will:谢谢支持

2016-08-11 09:52

引用 磊哥 发表于 2016-08-05 15:10:28 的回复:

好美!

回复磊哥:谢谢支持

2016-08-11 09:52

美美美啊……拍得很棒

2016-08-13 00:13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8-13 00:13:07 的回复:

美美美啊……拍得很棒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支持

2016-08-14 13:2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18日-08月14日
获得顶:225个,
获得回复:53条,
有162名蜂蜂收藏了它,3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8-15 12:11

2016-08-16 00:04

2016-08-16 00:33

2016-08-16 03:43

引用 MOMO 的文字:

从大阪港站坐地下铁到心斋桥站附近的道顿崛,本想是道顿崛游船然后梅田看夜景,结果到了道顿崛发现,每趟船的票都是预售的,我们现在用周游劵换票,要1个半小时以后才可以坐上船

是在上船的地方换票嘛?

2016-08-16 16:33

引用 绝影 发表于 2016-08-16 00:04:30 的回复:

回复绝影:谢谢支持

2016-08-17 11:43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6-08-16 00:33:47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谢谢支持

2016-08-17 11:44

引用 yiyiliang 发表于 2016-08-16 16:33:24 的回复:

是在上船的地方换票嘛?

回复yiyiliang:是的

2016-08-17 11:44

引用 MOMO 的图片:

楼主您好,请问用的什么定焦头呀?谢谢!

2016-08-18 21:22

2016-08-19 11:36

照片拍的漂亮!

请问一下楼主,觉得如果一天的时间伏见稻荷、到清水寺一路游览下来会不会时间很紧?哪个方向游览更顺路呢?谢谢啦!

2016-08-19 14:26

引用 茉茉 发表于 2016-08-19 14:26:29 的回复:

照片拍的漂亮!

回复茉茉:会稍微有点紧张!

2016-08-19 15:14

2016-08-20 07:3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8-20 07:37:1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8-21 11:24

引用 caoqingjing 发表于 2016-08-18 21:22:28 的回复:

楼主您好,请问用的什么定焦头呀?谢谢!

回复caoqingjing:85

2016-08-21 11:24

引用 MOMO 发表于 2016-08-21 11:24:52 的回复:

回复MOMO:谢谢楼主,请问是不是85 1.8?

2016-08-21 20:11

亲~~可以给我你在东京的住宿连接吗

2016-08-22 10:41

引用 晗晗晗妹纸 发表于 2016-08-22 10:41:56 的回复:

回复晗晗晗妹纸:这个里发不了链接 你加下我微信  hellomomostyle

2016-08-22 11:38

请问你入境卡上是直接填的民宿地址吗

2016-08-22 18:59

引用 caoqingjing 发表于 2016-08-21 20:11:03 的回复:

谢谢楼主,请问是不是8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