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下的短暂停留—为了三年多次的冲绳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3

因为一时冲动拍下了499两本的日本三年多次往返签证,付完款仔细阅读办理要求,真是个坑啊。北京领区需要机票和酒店预订单,并且这个酒店预订单与最后开具住宿证明的酒店要一致,变更不但要提前,还需要有变更费用。
       SO,临时增加了冲绳一游,行程4天。在网上秒了1999元往返机票,赶紧订酒店,惊讶的发现选择的时间段居然90%那霸的酒店都被预定了,不知是冲绳的酒店不多还是那个时间段太火爆。预定的第一个酒店第二天打电话抱歉的通知我已定满,赶紧又找了一家,忐忐忑忑的等确认,终于收到了确认邮件,开始办签证。
       三年多次签证和单次签证需要的材料区别不大,主要是酒店最好选三星以上,可以住宿证明的,因为回来之后需要把这个证明和归国报告书一起给到旅行社激活签证。年收入超过50W+,并有相应的纳税证明就不需要走一遭冲绳,不够的小伙伴只能一起去冲绳扶贫了。
       一定要说出来的Tips
      1、强烈不建议6月去,太热太热太热
      2、喜欢潜水和度假的适合去,喜欢走街串巷体验风土民情的去一次拿到签证就好
      3、买买买的还是选择东京大阪吧,好多品牌都没有,商品都是从本岛运过去的,起码要把运费加进去吧
      4、冲绳民歌很好听,一定要找家冲绳料理餐厅看表演,三味线伴奏唱出的岛呗太赞了

插播小广告
新加坡游记(狮城印象-新加坡6日吃吃吃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473249.html
西班牙游记(热情可爱的国家—西班牙8日游不够)http://www.mafengwo.cn/i/3333101.html
日本游记(7个月后的日本旅行记录—坐着JR游日本http://www.mafengwo.cn/i/5499760.html
意大利法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56637.html

这个是三年多次签证与五年多次签证需要准备材料的差异

PO这张图想给大家看下冲绳日本本岛的距离,北京冲绳大约4小时,冲绳东京大约2小时,冲绳福建纬度相近,距离台湾很近。

冲绳的人有超过6成选择住在那霸市,因为冲绳的机场在这里,相对较繁华。喜欢潜水或者走度假路线的还可以选择其他岛,自然风貌保持得更完好。

那霸机场不大,服务窗口不多,安检过了会把行李封箱,再排队托运行李换登机牌,一旦封箱就不能打开。我买的Pola胶原蛋白果冻不能带上飞机,只能托运,好在换登机牌的姑娘告诉我重新过一遍安检就好,不用再排队了。排队托运+换登机牌大约30分钟,国际在独立的那个楼里,千万别走错,所以尽量早点到机场,时间充裕一些。机场免税店也是小的可怜,Royce生巧全售罄,只有巧克力bar有剩余。

Day 1 冲绳初印象

那霸机场,就建在海边,快降落的时候可以看到一片碧海蓝天,深深浅浅的海水中点缀着星星般的小岛和礁石,阳光格外明媚,让从帝都来得我们感到些许不适。太晃眼了。。。
       国际候机楼和国内候机楼在两座独立的建筑里,国际的小一些,国内的大一些,去往那霸市里的轨道交通在国内候机楼正对面,可以从候机楼里上二楼从走廊走过去。

冲绳只有一条轨道交通线路,从那霸机场到首里城。可以选择1日,2日,3日乘车券,也可以按次购买。我们买的1日券700日元,单次从机场做到县前厅大约330日元。

天高云淡的赶脚,紫外线超强,来这边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
我在冲绳4天最深刻的感受一个是热,一个是晒,热到大脑空白,没心思干任何事。

酒店门口的居酒屋
我们原计划2个人,出发前一周新增一个小伙伴,但是我们的酒店早已客满,她定了另一个酒店,距离里我们这地铁一站。后来发现两家酒店之间是一片居酒屋和怎么说呢,就算是红灯区吧。。。各种最强美女集团。。。。。。

办好入住与小伙伴汇合首先要去的自然是国际通,我们的酒店距离国际通都不远,可以溜达着过去。
国际通是那霸最繁华的商业街,各种冲绳特产店,什么可以代表冲绳特色来这里走一圈就知道了。

因为我们都是吃货,对于吃的关注程度最高。
1、雪盐冰淇淋
几乎每个来冲绳的人都会吃吧,清凉的冰淇淋配上淡淡的咸味,是最佳的解暑冰品。

有三种可以选择:第一款下面是一层麦片,上面是冰淇淋;第二款有一块雪盐饼干;第三款是蛋筒
冰淇淋融化得极其快,要速速吃掉,不然很容易搞得哪哪都是。可以自己加配料—各种口味的盐,我自己的感觉是自带的咸味刚刚好,再加盐就咸了。

300年前的那霸,看起来那时候还没有那么多陆地裸露在外,那霸被分割为好几块
我在接下来的几天都是穿得长打底裤,虽然热,但素不晒啊。。想想都是辛酸泪

2、御果子御殿
出品各种和果子、洋果子、生果子,味道都不错,伴手礼的好选择。我的大部分伴手礼都在这搞定的。冲绳县共有4家店,国际通这条路上有两家,我们报的当地一日游带去了偏远的一家。

招牌紫薯船,冰镇一下味道更佳

冲绳盛产紫薯,除了各种果子还有蛋糕和冰淇淋,可惜胃不够大啊

3、风狮爷
第一次看到有些恍惚,这不是厦门特产么?怎么在冲绳满街都是呢
原来果然是从福建传过来,深层次内容大家自行脑补吧

国际通铺面而来的热带风情,棕榈树、扶桑花、浓墨重彩的颜色,加上热辣辣的太阳,hot hot hot

4、冲绳饰品
特别喜欢这个Ocean Blue&Sky Blue 海之蓝&天之蓝(人家可能不晓得我们喝这个)
冲绳的英文名Okinawa,读起来感觉好可爱
很美丽很美丽的蓝色

5、冲绳料理
海葡萄、苦瓜、豆腐以及各种海鲜、石恒牛、黑猪肉。。。随便选
但素炎热的天气真是影响食欲

看起来很好,吃起来很一般的面包卷

第一顿晚餐肯定是冲绳料理

这是国际通上的一家店,主打烤肉,晚上有演出,三味线。
我们在街上找这家的入口,遇到一个穿传统服饰的男人,拉住一问,特别热情的带我们进去。一会落座,演出开始,发现刚才的路人竟然就是演出的主角,特别有味道的男声,慵懒又婉转,美好的歌声。压轴歌曲岛呗灰常赞,回来各种找,吴青蜂的版本最接近,不过现场版还是更胜一筹。

这个极其酸爽,一口爽歪歪,作为开胃菜还是很称职的。一种海藻发酵做成的,放在竹筒状的杯子里。

鱼生,冲绳特产是Tuna。

清冽的啤酒,暑意退散。

烤猪肉+烤牛肉,小小的炉子,但素要自己烤。

冲绳豆腐,很好吃,柔韧的口感,浓郁豆香并没有腥味。
每天都在吃。

梅子酒

肉熟了,开吃!

冲绳葱油饼

冲绳特产苦瓜~一点都不苦,蛮好吃的

冲绳苦瓜真面目,碧绿碧绿的,胖墩墩的

冲绳特产紫薯。。做的饼

Cheer~~~

畅饮!一小时之内680日元,单子上的酒随便喝,含一杯冲绳啤酒。
这些个酒普遍偏甜,太甜了。。。

几天吃饭都遇到了西装笔挺的一群人在吃饭,感觉像是TB,喝好了开始载歌载舞。。。工作压力大需要释放吧

来一段手机视频吧,太渣了。。。大家感受一下那个氛围就好
这是我们在冲绳听到最好的现场,调调一直是欢快的,令人身心愉悦。

吃饱喝足溜达回酒店,看到路边有这样的排挡,好想试一下啊,可是肚子不允许,这才是地道日本路边摊吧

这又是一家古早味十足的居酒屋,每次旅行都是,想试的好多,总归有些遗憾。这也许就是激发着我一次又一次出游的原动力吧,去探索那些个未知。

Day 2 冲绳一日游

冲绳岛自己游玩并不是十分方便,最好的两个选择是报个当地一日游或者包车游览。我们三个人包车不划算,就买了一日游线路。
路线为:古宇利岛(30分钟)—WARRUMI桥(路过)—BISE FUKUGI树林(40分钟)—海洋博物馆+冲绳美之海水族馆(3小时)—御果子御殿(30分钟)—万座毛(20分钟)
       有六个上车地点可以选择,我们选择那个是8:30车到,旅游车8:32到的,给我们各种道歉,在国内自然是完全不用想了。
       可能因为我从来都是纯自助游,跟团的感受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这次也是,有些景点感觉会比较怪异,比如那个树林,有种绕场一周的赶脚;海洋馆可能是不久前刚去过新加坡的SEA海洋馆,看这个完全无感;御果子御殿做为购物点并不招人讨厌,没有强行推销。只是觉得一天酷热+暴晒每次都是逃回开着空调的旅行车上。看看自然风光还不错,但素天气搞得人很难尽兴。也许潜水会比较好玩吧。我们在古宇利岛和万座毛都看到了度假酒店,面朝大海,沉浸在一片蓝中。不过看个3天也是会烦的吧。。。

早餐:定的酒店含早餐,比较适中,有西式面包、意面,日式咖喱饭、芋头泥、厚蛋烧,当地产的鱼、苦瓜、豆腐,还有味增汤、水果酸奶、咖啡喝果汁。
纳豆来一碗,拉丝~~~同一家酒店,两天的纳豆包装居然还不一样

这些都是拌芋泥吃的。。。但素我没盛芋泥 = =!

自制酸奶特别好,浓厚,我就喜欢这种拿勺崴着吃的。

上图第二天的,下图是第四天,为什么没有第三天的呢,因为没起来呗。

按时到达指定集合点,确认了身份,上车每人给发了一个语音导览,只能在车上听,耳机一端有声,会在达到每个景点前做一些讲解,有8种语言可以选。

景点1 古宇利岛

那霸市开车到古宇利岛花了将近1小时,从最开头po的地图上可以看出来,古宇利岛已经很靠北了,我们几乎穿越了冲绳岛,花了1小时时间。。。

随便一张都是明信片

Ocean Blue & Sky Blue

无比佩服这天下水的人,我们跑到桥下躲太阳,太明晃晃,太光天化日了

po这张图是为了说明—烈日、骄阳、狂风

景点3 BISE FUKUGI树林
实在不好意思,景点2那个桥我应该是在车上睡过去了。。。
推测这是一个冲绳具有代表性的村庄,说是还拍过某部日剧还是韩剧,请原谅我对日剧韩剧知之甚少。。。

树上有好多巨大的蛛网,居中的就是一只巨大的蜘蛛,颜色鲜艳,八只足很有利的样子,就这样倒挂在那,镇守着自己的网。

转完一圈后,尽头有个小凉亭,有冰淇淋和果汁卖,冰激凌还没来得及拍就化了。。。这个饮料口味很丰富,从颜色看应该是玫瑰火龙果,喝起来还有很浓的菠萝味和百香果味。

停车场边另一片海,可以租自行车骑行。。。

景点4 海洋博物馆+冲绳美之海水族馆

海洋馆里有餐厅,人很多很多,需要自己找座位,我们等了20分钟等到了一张桌子。
来海洋馆也不是奔着吃饭,所以味道就那么回事呗。话说那个cup cake,看得人哭笑不得。。。就是正常巧克力蛋糕味

纪念品商店里的尼莫

纪念币制作机

发现了琉球可乐!但素并没有喝。。。有些许后悔

景点5 万座毛
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
这里也是绕场一周的赶脚,并没有可以停留的地方。

晚上6点把大家放到几个点,我们选了县厅前,继续去国际通觅食,后来思来想去还是去了酒店附近的居酒屋,连着去了三家都说是没有位置,应该是周五晚上大家都出来活动了吧。最后选了一个叫做强者的居酒屋。。。一进屋正在播出棒球,同样也是有一大桌西装男。

鱼生的食材摆在眼前

小伙伴终于喝到了心心念念的清酒,但素她一直想吃的甜虾还是没有

牛舌~好吃

冲绳豆腐,真的是每天吃

鱼生~~不晓得为啥,真真是没有惊艳的赶脚哎

串,还是不错滴

某种面。。。很像米粉

Day 3 逛吃逛吃

冲绳第三天,自由活动,睡到自然醒,再逛吃逛吃,明天准备打道回府。
       这里要说一下我们的神奇经历。
       一个小伙伴听了同事说从台湾将14KG的东西寄回上海花了160元人民币的经历,准备在日本大量囤货寄回上海比如面膜、尿不湿等等。第一天到就注意到酒店附近有个邮局,准备第三天把东西买齐来这里寄。不知道是因为周六还是人家跟咱们一样邮局和邮储银行业务不同的原因,居然不能寄,小伙伴扛着几个巨型大包回到酒店,连说带比划问前台哪里能寄东西,终于在地图上找到了那霸中央邮便局,等我们与她汇合,我们三打着车跑到中央邮便局。进了邮便局,看到寄包裹需要装箱,买了2个最大号的纸箱,充分排列组合,成功的把4包各种东西塞进了箱子里。再用胶带封箱时,一个箱子直接崩开了,耗费了一卷胶带把箱子打包得严严实实,我们抬着箱子排队寄件,服务人员告诉我们要填单子,有空运和海运可以选,当然是海运价格低,空运价格高了。选择了海运,单子上有一列商品明细,再三确认后说是要将箱内全部的东西都列上,不然有权拒绝投递。艾玛,刚刚封好的箱子哎,会不会整个散开哎,拿出来还能再塞进去么,一连串的问题涌上心头,欲哭无泪的赶脚。我们七手八脚开箱清点,还要努力回忆价格,有些商品英文名还要现查。。。前前后后折腾了3个多小时,花了800+运费,小伙伴终于把她的东西送上了去上海的路,希望她的两大箱东西顺利送达,不枉我们费了这么大劲当搬运打包小工。

顺道在这里把小伙伴的明信片寄出,大约10天收到

寄完东西大家如释重负,回到国际通开始分散活动,她俩继续买,我特别想去第一牧志公社市场转转。菜市场是多么的代表了一个城市的特色呀!浓浓的市井气息,光是看看就觉得新鲜好玩。

晚餐小伙伴感谢我俩一下午辛勤劳作,请吃的首里天楼
用餐区氛围两部分,看表演和不含表演的,看表演的每人800日元,以定食为主,我们选的这个是每人3150日元的套餐。演出是晚7:00和8:30各一场,我们好像是从头看到尾。食物口味呢,只能说过得去,没有很美味的感觉。

几乎满座,但是还留了一张第一排的桌子,应该是跪着吃,我们实在跪不住,都是各种坐着。
说实话我们都跟喜欢第一天的演出,轻松欢快还有地方特色,这个感觉就像京剧似的,看不懂加上语言不通,只是看个形式,无法理解深意。

感觉应该都是游客。。。

上了太多次菜。。。每种都是精致的一点点,囊括了冲绳各种特产

摆了满满一桌,以我们这点小饭量肯定是吃不完的。

Day 4 打道回府

那两位小伙伴一大早要飞东京继续买买买,我是中午的飞机回北京,早起第一件事把住宿证明开了,送别了小伙伴,我也是睡意全无。想想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用我最喜欢的方式再看看冲绳。漫步在城市的小道上,感受着这里的生活气息,看来来往往的人,这就是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

这家据说是米其林一星的拉面店,特意找没找到,被我乱转逮到了。可惜11点开餐,那时我应该已经在机场了。

路上很安静,只有星星点点的路人,刚刚下过雨,空气中还残留着水汽,房屋、街道、树木自带滤镜效果。漫步于此,是那么奇妙的感觉,我并不知道前方通向哪里,也不知道会在转角遇到什么,一切都是未知,一种令人欣喜的未知。带着发现的眼睛去看,去听,去感受。这就是旅行于我的意义。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2 17:25

2016-07-15 10:38

引用 叶叶同学 的图片:

感觉日料都好新鲜好精致啊,好想去日本吃吃吃,买买买

2016-07-20 17:4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0 17:43:0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日本是很理想的旅行目的地,有得玩,有得吃,有得买

2016-07-21 11:54

引用 叶叶同学 发表于 2016-07-21 11:54:43 的回复:

日本是很理想的旅行目的地,有得玩,有得吃,有得买

回复叶叶同学:哈哈,是啊,所以感觉有机会要多去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