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欧罗巴

2016-07-12 13:36 348/2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去年10月份就早早的在卡塔尔航空把今年6月份去巴黎的往返机票给定了,果然妥妥的4200rmb入手五星航空777加380机型的联运机票.和L两人顺利飞往目的地巴黎。顺带说一下卡航的飞机餐和服务态度还是相当不错的,推荐

飞机餐有专门的菜单,口味也有很多选择,真是很不错。

花了9个小时到达中转地---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感觉真正出境的人并不多,大部分都是来转机的,所以在我们完全不了解方向的情况下只要跟着人群走就对了,不得不说,阿拉伯人民也是很用心的,还有专门为祈祷者提供祈祷间,骆驼礼品也相当金碧辉煌啊。

oh lala!从多哈又坐了6小时的飞机终于顺利踩在了高卢大帝的地平面上了,而第一个来迎接我和L的就是我家亲爱的C,这次要非常感谢C和他的男友Y不但提供食宿还负责开车带我们到处走。

休整完以后,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是的,虽然我们是自由行,但是第一天的第一个点就是LA VALLY OUTLET.无疑必然是一通买买买,庆幸的是今天的我完全控制住了自己的欲望,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6.22开始的夏季大减价。于是乎用了半天的时间,我们就离开了打折村,自由的在街上走走,酒吧里坐坐,买买彩票。PS.其实恰逢周日大商场也都关门了,连超市也是

从巴黎到罗马

今天我和L&C,咱们仨儿开始了短暂的罗马之行。首站---真理之口

说好找其实是也挺明显的人最多的地方就是了,关键中午有休息时间,因此,我们一不留神就错过了,特别注意的是,看真理之口也不能穿短裤短裙哟,必须要过膝。

接下来就是走到气势磅礴的古罗马遗址了,三个大傻蛋绕着遗址外围走了一圈才找到了入口,门票的话可以单买也可以和古罗马竞技场还有帕拉蒂诺山一起买联票,因此,我们妥妥的选择了联票。
先从遗址看起来

其实帕拉蒂诺山也在遗址里面,然而我们并没有特意去寻找,只记得爬了一段台阶后,来到一块像山顶的平地上,风景无限好啊。

于是乎我们在遗址中欢快的摆出各种二货姿势来说明我们二生活的态度。

将近傍晚我们才前往地标建筑---竞技场。然而这里的傍晚并不寂寞,到处都是人头攒动啊。

有人说竞技场的日落是最美的

有时候无论在哪里能静下心来享受周围给你带来的那份喜悦,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感谢生命的存在。

随着疲惫的一天即将结束,我们开始打开嗅觉和味觉,让自己充实起来

从罗马到阿尔玛菲

意大利的第二天,这一天将是挑战我们体能的一天,我们即将从罗马出发前往世界50大最美景点之一的阿尔马菲海岸线。首先则是从罗马做火车到那不勒斯去。顺带说一下火车票现在可以在意铁官网上提前买好,价格也很可爱呢。

到了那不勒斯要前往地下一层去乘坐那不勒斯-索伦托的环线,这环线的车子类似于轻轨但已十分老旧,沿线的站台无比的涂鸦,此时我们已经从早上5点多坐车坐到10点的样子了。

是的,那部红色的大巴车就是我们所要乘坐去目的地的海岸线大巴,他可以途经波西塔诺、阿尔玛菲、ravello等著名景点。

先从波西塔诺开始拥抱大自然吧。

坐到波西纳诺竟然也需要1个半小时,并且大部分是山路,下车那一刻已经感觉脚踩海绵了,然而这里并不是终点,于是我们驱车继续前往阿尔玛菲

刚到达阿尔玛菲L就问我们Ravello要不要去,因为在那边才能拍到海岸线最美的一面,于是乎我们鼓足一口气又冲向Ravello,决定稍后再返回阿尔玛菲来。

果然在Ravello上有个别墅,在那里你一定会感慨你是多么的幸运,在生命最美好的时候来到了如此美好的地方,即使以后在生命中遇到什么不快那又如何......

进入梵蒂冈

梵蒂冈城虽然在罗马市里面,然而也是被高耸的围墙严实的围着,这天的梵蒂冈异常的热闹,要经过十分严格的安检才能进入(竟然矿泉水可以带进去,保温杯不能,而我才日亚回来的保温杯也就是在这里跟他说byebye了

此时,不明真相的我突然发现了一件比中彩票还要高兴的事儿,那就是竟然遇见教皇了,在去梵蒂冈之前就听说如果能有幸遇见教皇那可相当于被上帝抚摸过那么幸运来的。

集会完毕后,才允许我们参观大教堂,因此难免又是要排很长的队伍才能进入,烈日当空,我的小伙伴C&L于是乎抛弃了我,选择不去登顶大教堂而改去圣天使堡。意志坚定的我决定必须要走到最高处

在这里要说明的是不管是走楼梯还是坐电梯,登顶是要钱的,on foot 6欧,by elevator 8欧,我选择了后者,台阶一共600多阶,无论走还是坐电梯,最后300多个台阶都是要靠自己走的。

我只能说只有到达最顶端的你才能领略梵蒂冈整个城池的风貌,而这一切已经没有辞藻可以形容了,深呼一口气,你只需要为你坚持的那一份心感到骄傲。

离开梵蒂冈城,我们前往在罗马的最后一个景点---许愿池,说实话许愿池还让我小失望了一下,没有想象中的壮观,关键那游客里三层外三层的把整个许愿池包围的严严实实,于是乎作为传统的中国游客,我们找了个1元人民币许了个世界和平的愿望,投完就匆匆的走了。

在回旅馆拿行李的路上我们还经过了奥黛丽赫本吃冰淇淋的西班牙广场,又是一阵小骚动,在西班牙广场的一头就是奢侈品一条街,说实话逛的最多的还是我大中国的游客啊,由于C说全欧洲奢侈品的价格都一样的,因此,我们还是决定回巴黎再战。

回巴黎感受卢浮魅影

本来今天打算去登铁塔,但是天公不作美,于是乎我们改变了方向,在卢浮宫下了车,我和L俩个人决定要感受一下文艺青年的生活,毅然决然的进入了卢浮宫。

其实,卢浮宫真的很大,而有名的藏品大都分布在1层和2层,我们决定先把卢浮三宝给先找到,然后再慢慢沿途欣赏其他藏品。

第一件断手的爱神维纳斯

第二件断头的战神维多利亚

第三件勉强笑的蒙娜丽莎。

接下来觉得最有看点的还是埃及馆,这个国度总会给人带来一种神秘的色彩,迫使你想去了解他。

而另外一处使我感兴趣的就是油画馆。许多画你都说不出的眼熟,或者是在以前的教科书上看到过,又或者曾经哪一本电视上出现过,而如今当你看到真迹时,心底不知道从哪儿就涌上了一股莫名的自豪感......相当莫名......

安特卫普&布鲁塞尔

这天注定是无趣的,为了我们的一个小小的计划,开了整整一天的车,早上10点从巴黎市中心开车前往安特卫普直至下午5点半才抵达。

是的,安特卫普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哈哈,因为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大克拉的钻石

还好之前预约了一家钻交所里的公司,而且是唯一一家华人老板开的店,因此,还愿意等我们到那么晚,接下来show一下我们的战果。

带着满足感,我们离开了这座让我们充满幸福的城市,其实安特卫普是一个很安静的城市,居民的着装也很local,感觉特别舒服,希望还有那么一天我将重返这里

比利时的第二个城市,也是我第二次来的城市---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是个多彩的城市,在这儿有蓝精灵、有丁丁、有美味的奶油华夫还有大薯条。

布鲁塞尔大广场上兜兜

今天的小于连还穿上了水手服

和L拍我是这样笑的

和外国友人拍我是这样笑的

歌帝梵的草莓巧克力,说实话感觉很一般

每次走过圣于贝尔长廊我都很想去小饰品店里扫下全部的货,苦于一件就要好几十欧,那就还是站在窗外望望就好了吧。

特意来看小于连的妹妹珍妮克,竟然被告知生病住院了。

比利时必吃小食,大薯条&奶油华夫

蓝精灵专卖店,满满的童年回忆啊

号称比利时巴黎圣母院,也是比利时王室结婚的指定大教堂。

这家丁丁专卖店真的很别致,虽然丁丁对于中国的小伙伴并不为大众所知,但是,丁丁的小摆件真的很值得入手。

香街嗅法味

戴高乐,法国的骄傲

开在香街的这家马卡龙除了买马卡龙还有卖香槟、巧克力、面包.....

这家可以算是LV的旗舰店了,来法国最值得买的品牌之一

只能远观啊

沿途还经过了巴黎圣母院,由于时间安排太紧凑,外面排队人又多,因此,我和L放弃了进去的想法,默默的路过.....

晚上和C还有几位长辈一起去吃了西班牙海鲜,听说这家Pedra Alta连锁餐厅很热门,东西都非常新鲜

风雨中登铁塔

是的,没错了,千挑万选,选了这么个又下刮风又冷的天我和L去登塔了

可是我还是想说俯瞰的感觉真棒

纪念封都很棒,但是好贵啊!!!

今晚,C给我们安排了一顿特别的晚宴,塞纳河游船上的法式大餐

饱餐之余,我们来换个角度继续看铁塔

南法go go go

开启南法之旅,温度渐渐上升,整个人开始high起来了

话说这就是阿尔卑斯的山脉

路过....小镇。。。。

看到眼前一片紫色的海洋,我已词穷,美啊,好美啊,太美啦,关键的事情说三遍

远处的黑点.......你好

C、L&我

看完薰衣草,在加油站补充了点能量后我们继续前行

下一站:安纳西

L说不是每一条公路都能坐着拍照的

安纳西毗邻瑞士的小镇,的确很美腻啊

吃的上没有特别做攻略,感觉不错就进来尝尝了

午餐我们决定在这片大草地上解决

厚脸皮的小麻雀来要吃的了

大天鹅在打招呼吗?

也说不出这是那种水鸟,但是感觉好有爱哦

听说这棵树可有百年历史了

瑞士特产随处可见

安纳西的湖中望出去,满满的蓝色+绿色

偶遇鸭子一家

最后还不忘品尝一下当地最有名的冰淇淋店,不过只记得是黄色门面了,名字忘了

归家的夕阳,特别美,这次的旅程也特别美好,感谢在我周围包容我,照顾我的小伙伴们,有你们真好。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12 21: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