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美国旅行见闻,看见啥就写啥

Lauyu (北京) LV.31
2016-07-12 13:45 1010/68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3日-6月17日,
我计划去美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美国倒底怎样?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嘿嘿:惊喜有机会去美国,办理各种手续ing

写在前面的话
题目“第一次美国旅行见闻”,是初次在美国的见闻,仅仅是此次所见所闻的原始记录,不代表任何立场
本游记适合自由行去旅游,都是亲历亲为的路线,包括出现问题的处理办法和建议
如果跟团,不需要看本游记了,本游记对你无助

第一次出境是与家人到香港澳门,跟团去,庆祝孩子中考

真正出国的旅行是泰国,同事朋友,跟团去

后来台湾一家之行,跟团去

已经去过欧洲德国法国,第一次自由行,有辛苦,更多的是幸福

美国旅行,想一想签证很麻烦,就没有列在计划中
日本旅行,暂时不考虑了
想徒步新疆C+V、想墨脱、想太白
仅仅想而已

本游记的音乐是坂本龍一的《The Revenant Main Theme》
The Revenant(Original Motion Picture Soundtrack)-[电影《荒野猎人》],《荒野猎人》(英语:The Revenant)是一部美国2015年西部惊悚片,为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执导和监制,并与马克·L·史密斯一同编剧。剧本改编自迈克尔·庞克的2003年小说《The Revenant》。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汤姆·哈迪、威尔·普尔特、多姆纳尔·格里森和路卡斯·哈斯主演。《荒野猎人》定于2015年12月25日在美国的限定戏院发行,2016年1月8日才会在各地上映。该片故事讲述19世纪一个皮草猎人被一头熊所伤,他乘的船的船长试图把他带回文明世界,但形势所迫,他无法做到,于是只好雇了两个人留下,目的是让他们送这个猎人最后一程。但这两个人利欲熏心,他们把这个受伤的可怜人洗劫一空,之后把他一个人抛弃在荒凉冰冷的野外等死。然而猎人奇迹般的活了下来,之后开始寻找这两个人开始复仇...典型的美国电影,虽老套但拍摄的地方加拿大,风景漂亮,还是让小李子大获丰收。

2016年3月末,得知有机会去美国参加会议和旅行。同事去年已经办美国10年签证,今年在3月就完成了6月到美国行程的机票、住宿和美国国内的机票、租车。我还是零,得从签证开始。

签证B1/B2美国

非常紧急先把照片照了,3月23日在北京微笑时刻(SmileTimeStudio),第一次拍这么贵的(75元)的大头照,第一次粉底化妆和服务员热情的服务ps处理照片出来,本人帅极了!

办理签证,是商务签证还是旅游签?算算时间商务签证需要等会议的邀请函,时间比较长。旅游签证,我找了认识的朋友1300代理申请服务的,填写好各种表格的内容,把自己的上辈子和下辈子的亲属关系捋了一个遍。
照片,申请给代办者,经代办审核和电话沟通之后,开始申请,终于申请预约4月8日周五北京美国大使馆面签。
自己准备了各种材料银行半年收入证明(带银行红章)、在职证明、户口本原件、房产证、汽车行驶证原件、旅游照片、朋友旅游合影、自己德国法国旅游照片等等,材料充足。

在携程是查看机票,用多程的方式会比较便宜。
虽然还有几天才去签证,但是每天关注一下行程的机票情况,现在还是6600左右,我同事的是5800左右。

8:00得到美国大使馆,所以一大早5:30就从家里开车出来,在北三环附近的青年沟吃了早餐后,开车带朋友一起去,把钱包、手表、手机等东西放在车里,说好10:00朋友来接我。好了,此刻我无法与外界联系了。

按照提前培训如何面签,面前注意事情,先是在美国大使馆外排队,有特警指挥,一堆可以提供机票服务、代签、代存包的男女给你建议,非常热情的围拢上来,不一会特警过来赶走。
如下图,先排审查材料D-160的表格之类,按照预约时间排队进入使馆围墙内,注意单向通行的,在使馆内的大门进行材料最终确认检查和安检,电子的东西、水、手机一律不准携带进去。
过了安检又是排队,排进入使馆内进行材料审核的队。终于进到服务大厅,先是左侧窗口递交申请材料,此刻中国人服务,问了我去美国干什么,我说和朋友一起旅游,服务员在材料标记朋友一起旅游,给了一个顺序号的牌子,同一个窗口的另一队等待材料审核结果。
又排队就是要按手印了,是美国女服务员,典型的美国人,热情洋溢在脸上,微笑着引导你如何按手印。我很顺利的按了两次,pass。
之后,人狂多,我们又被引导到院内开始排队,足足一小时的排队,太阳暴晒,大家边排队边闲聊着,一男士说去年他公司一哥们去美国开展会签证被拒,签证官问的问题是,你开车上班,出家门的第一个桥叫什么名字?答不上来了,被拒。
我的妈呀,这刁钻。我心里暗暗的想起了,帮我代签的人说,在面签一定要讲究技巧,面签官很重要,亚裔的面签官拒签的概率最高,其次是非洲黑人裔,最容易的通过的是白人。看面签官员的心情,如果按照顺序的话,能看见面签官可以通过上厕所拖延时间换的一个白人面签官。
轮到我的队伍时,换到走廊排队,面签官坐在屋里,我们看不见他们,哇塞,只好听天由命了,反正自信一些,我们是给美国送钱的,不是移民的,再说了,我们这四十多岁的人,谁还移民。对了,朋友还说,要坚持说中文,对英文标识听不懂,也有朋友说,你去旅游连基本的英语听不懂,生活不了,也可能拒签。咋办?

我后面的一对男女非得挤到我前面,我只好让他俩加塞。终于轮到我了。

我镇定的从容不迫的慢慢走向窗口,面对面签官,哇,是白人,美国白人。
面签官:去美国干什么?
我补充了一句:和朋友去旅游,顺手拿资料袋的资料的动作。
面签官没有再说什么,把我的护照放在一对护照上面。
然后,面签官微笑了一下,我迟疑了一下,就说了一句,thanks。
20几秒的面签时间,我准备的神吗车本、房产证、公司资料、一堆照片,又带回来了。
面签官把你的护照留下,表面签证通过,等待一周就可以取护照。
面签官把护照还给你,拒签。
面签官认为有问题需要你提交补充资料的,约一个月时间才出结果。

美国B1/B2签证(VISA),10年有效期。
注意:所谓美国10年签证,现在新规定,我拿到的是2016年11月起需要重新登记才有效。即入境美国前须在“签证更新电子系统”(EVUS)上登记个人信息。

在携程上,订购往返机票。
本着便宜的原则定票,朋友发现去程机票有问题,参加不了第一天的会议,又致电携程退改票,那叫一个难,需要交1800元费用,再改签,说是南航的规定,去他的。我只好忍了,从4月到6月出发,我一直扭结,这叫什么事。
后来发现,需要呆在洛杉矶一宿,第二天上午去圣安东尼奥,NND。
不算成功的订票,出发在广州机场呆10几个小时,在洛杉矶一宿,回程自广州机场回北京是第二天凌晨。后来发现,我美国时间17号(周五)在洛杉矶,出发时到广州已经是北京时间18号(周六)的下午,从广州回到北京是19号(周日)4点,然后我这个石化,谁要你便宜呢!?

去程北京-广州-洛杉矶-圣安东尼奥,是在广州入关,洛杉矶出关,行李自广州托运到洛杉矶洛杉矶Delta航空没有收托运费到圣安东尼奥
回程洛杉矶-广州-北京洛杉矶入关行李直接托运到北京广州出关。

准备工作

出差用的衣服,6月美国的天气比北京温度偏低一些,由于要去黄石公园,带了冲锋衣,由于还有商务活动,带了皮鞋,还有旅游鞋等。

方便面,5包。后来发现带少了,注意米国海关人员认识“牛”,所以方便面不要带牛肉面的,否则过不了关。榨菜。

阿里去旅行上,定美国国内机票,圣安东尼奥盐湖城盐湖城旧金山
应该是最便宜的,但是阿里旅行只是代理机构,不会帮助你订座位的(值机座位)。

美国的电话卡,我们带的T-Moble,150元一张,2G流量,打电话是免费的。
事实证明,非常重要。

在http://www.zuzuche.com/jiazhao/#dl进行驾照翻译和打印
在那个组成网站租车,如我们选择便宜的Thrifty公司,就用Thrifty的格式,这个翻译仅仅是提交给租车公司check,打印的带驾照的可以随时让警察使用的,中国驾照已经有英文,满足要求。具体的请根据各州的法律来看,我们去的地方以下足够了。

等待出发。
在这期间,父亲癌症去世。

6月3日4:30到达首都机场

广州停留的时间很长,午饭和晚饭就方便面和酒了,赶上广州大雨,原本21:00的飞机24:00才起飞。

广州机场大雨

终于在疲惫中登机,起飞后有餐,然后就飞机阅读、电视。
看电影《荒野猎人》、冯小刚的《老炮儿》等。

到达洛杉矶机场

飞机上没有睡意,10几个小时也没有去厕所,飞机空姐送了两次饭。终于广播到达洛杉矶,当地时间已经是6月3日的夜里24:00。
洛杉矶机场出海关,找到行李之后拿出护照和飞机上填写的英文单据说明,排队。观察前面的人如何把你,自助机有中文选项,我自己很顺利的自助完成手续,不巧的是指纹右手不灵,换左手。拿掉眼镜,拍照片。打印出来OK,就可以直接排队与海关人员检验了。拍了落地之后的第一个照片。
递交护照、刚刚打印的自助单子和飞机填写的文件给海关官员,然后在护照盖章。
带着行李,按照指示引导安检,我很顺利通过,没有开箱。带着大箱子的,一般需要开箱检查。

出了海关,看到The BEST PLACE洛杉矶欢迎你。

洛杉矶机场B站,想咨询T5 在哪里?看见样子是中国人的,用中文问,对方让说英语。后来出来,遇见美国服务员,准备说英语问路,他直接让我说中文,这个美国人中文很好。

在T5等待早上9:00的飞机,现在是1:00,空旷的大厅里面,只有几个人,还有一个美国无家可归的人在休息。

洛杉矶的夜晚不冷
小小睡了几分钟
就被声音惊醒,一个人
行李箱和背包困在一起
没有热水,只有空气
找到出发口,有人在等待
还是等天亮吧

第一顿早餐,茶和面包加上税,6.54刀,合计40元人民币。

在美国国内乘飞机

7点左右,去安检乘坐美国Delta Airlines飞机LAX(洛杉矶机场代号)-SAT(圣安东尼奥基础代号),9:45的飞机,米国登机牌在你的名后打上mr表示先生,我登机牌上没有座位(SEAT),只是Assigned At Gate ,我观察了一些登机的只有我是老外,去问了好几次,最后一次给了我座位号52A。
登机顺序是Premium (最优)、sky priority、zone1 、 zone2的顺序,后面两种就是普通客舱,按照前后排进行划分。我zone2。

洛杉矶机场内场景

与已经在圣安东尼奥德朋友取得联系,我在那里的机场打出租车去酒店。
租车司机是黑人,正在听阿里追悼会的实况,和我聊了一会拳王阿里Muhammad Ali-Haj。
圣安东尼奥机场,服务员高速我行李柜台是万内(1A)。全景照片,后面全是租车公司的柜台。

美国的天空

住宿Hampton Inn闭馆。最近这里由于会议,华人比较多,住房紧张。
在酒店与服务员发生三次沟通,第一次是要电源的转换接头,服务员很热情,OK,等了一宿没有动静,早上一问说是找不见了;第二次是再要一床被子(quilt)或blanket,直接就say no;第三次是洗手的水池堵了,后来回到宾馆发现服务员多拿了两个浴巾,实在木办法了,拍了水池子堵的照片才解决。
在米国房间垃圾桶就一个,我们半个月住的闭馆厕所都没有垃圾桶,美国人贵,人力成本高啊!

美国街道行走,汽车驾驶员非常有礼貌,绝对的把人行道作为至高的停止线。凡是有STOP的地方,司机必须停下来,否则就有被警察巡逻拿下。美国探头不多,所以司机违章以司机为准,而且抓现行的,汽车违章不事后追究。

美国的宾馆禁止抽烟,罚款200美元。
但每个宾馆都有圣经,有些有中文字。

Alamo(阿拉莫)River Walk河边晨跑

阿拉莫的河是截留河,两端有水闸,弯曲状见下图。

河边附近有许多无家可归(Homeless)的人,早上起来可以看见他们躺在长凳或宾馆的门口,河边的桥附近不是的散发着尿的味道。
这边上就是一个无家可归的。

José Toribio Losoya, (1808–1836) was a former Mexican soldier, a Texian military participant in the Siege of Bexar and Battle of the Alamo defender.The Alamo's west wall was excavated in 1979-80 and the Losoya home basework was located and photographed thus showing the layout of the family's two-room residence. 前墨西哥士兵

这里的小松鼠不怕人,在繁华的市中心树边到处找食物,我们在河边吃饭的时候,鸽子不时飞下来找面包屑吃,一点儿也不怕人。

在Riverwalk一家猪排店不错,Tony Roma's,全球27个国家有超过260家Tony Roma's 餐厅,我们三人吃饭+消费花了68.2刀。

这里是阿拉莫的中心,有一个免费开放的纪念馆,纪念德克萨斯争取独立的战役。这个圣安东尼奥的河边地方建立了阿拉莫,先是西班牙人占领,后来被墨西哥占领cheng,为墨西哥的一部分。再后来,德克萨斯的统帅是Hoston撤离阿拉莫,189人德克萨斯人不愿意离开与墨西哥激战后全部牺牲。后来德克萨斯宣布独立,已经成为州长的Hoston担任统帅终于干掉墨西哥,宣布独立成为美国第28个州,阿拉莫之战作为德克萨斯独立战争中最重要的一次战役永载史册,“被美国人认为是自由意志下勇气和牺牲精神的象征。”
最近新闻说德州母女吵架,母亲拿枪干掉女儿,警察来了枪杀母亲,火爆的很!
英国公投脱欧之后,据说德州也要公投独立,德州的优势是GDP世界第15名。
或许也是德州精神吧!

我们从这里飞到盐湖城,提前一天发现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机票有问题,我的被取消了。着急死了,幸亏带了电话卡,加之这边中国人多(因为会议),与订票的网站Expedia沟通4个多小时才OK。在美国的朋友普遍反映,AA经常干这个事,临时取消,因为售出的票多于座位数。
反正,英文不好,估计得重新卖票了,多花银子了。

德国的商店里,衣服、镜子、电源转换接头、杯子等几乎Made in China。

Jackson Hole、大提顿、黄石公园与盐湖城

随着车子行驶,导演说路边的河流叫蛇河,snake river 发源于黄石公园的湖水。
不一会可以看见两面的山,左侧是大提顿,右侧是落基山脉。
导游说是杰克逊小镇,典型的西部小镇,鹿角公园是小镇上的一个著名景点,顾名思义公园的四个门是鹿角做的。这里是去黄石公园必经的地方,20分钟照相足够了,加上5分钟上厕所。

我们陶醉在大提顿公园,又蹦又跳的。
导游说杰克逊小镇的东西贵,大提顿汉堡便宜。我们那两位在杰克逊小镇购买了披萨,很实惠,大提顿lodege有午餐,推荐汉堡20-30刀一个,而且要排队等候。这个地方停留1小时左右,光吃饭的时间。
所以我们拍照得瑟的时间充足。
导演说熊分成三类:黑熊小不伤人、灰熊和棕熊是厉害的,所以在这里的公园垃圾箱很特殊,熊是打不开的,不让熊吃到人类食品,容易上瘾。

看看我蹦的高不高?!

美酒、雪山、阳光、鲜花,不同角色尽收眼底。

这张照片是公园画了一幅对应山峰名字的照片,我这个角度正好把真雪山收入其中。

1872年建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世界第一。
黄石湖350多平方公里,属于高山湖,最深150米(实际上是118米),一个火山湖,生态的中心,一个永恒的地方,动物喝水有野牛、鹿、熊、狼的生存可能。黄石公园采取自生自灭的自然法则,大火自己着完为止,这里有泥火山、地热地貌。

Artist point是黄石公园得名之处,黄色的石头。大峡谷。

黄石公园不能离开栈道,离开罚款2000-7000元,我们去的时候就有中国游客去接水,被拍照举报,罚款1000美元。
还有一个美国波特兰人不小心掉进温泉被烫死,上了CNN新闻。
有些盆地死去了,就没有地热了;由于细菌的原因水的颜色也不同,不同温度下有不同的颜色。譬如蓝色大约85度,绿色是80度,其次是黄色、红色、橙色的温度依次下降。
只看不摸的原则,遵循秩序。
6月10日参观了老钟时喷泉、Foutain Paint Port、牵牛花池、大棱镜Grand Prismatic Spring,

闻名遐迩的Old Faithful Spring老钟泉,定时喷发,是第二大著名景点。

这个应该就是大棱镜了,下图。
黄石公园中最大的温泉就是“大棱镜泉”,又称大虹彩温泉。它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直径超过110米,从里向外呈现出蓝色、绿色、黄色、橙色、橘色和红色等颜色。这是因为水温不同,使不同颜色的细菌生息,所以颜色也呈现同心圆的变化。大稜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在夏季,显现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冬季,水体呈现深绿色。

大棱镜泉在中途间歇泉盆地(Midway geyser basin)这个盆地还有三个温泉,它们喷出的热水流入 火洞河(firehole riuer)中,下图。

到处是不时喷发的地热气体。

这个是Upper Falls

来一张网上航拍的照片,大棱镜。

黄石公园到盐湖城的路上,司机开到130公里的时速,这儿限速80英里,英里与公里的简单换算,可以英里除以0.6或乘以1.6就是公里数。
美国高速不收费,大部分服务区都需要出高速,即不在高速里面,我们今天的这段就在高速,很少见,一个服务器只有一个男服务员。
无意中聊到接下来的行程,导游安排第二天游完之后送机场的时间,我们说去旧金山。我拿出打印的机票是去洛杉矶的而不是旧金山(San Francisco),可能里面有个山,而且当时告诉我的机票时间是下午15:00盐湖城起飞,在同一个机场怎么会有两个同时起飞的呢,这是我的想法。发现错误之后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了,还是打预订的阿里旅行的电话,有人接,她说阿里旅行只负责定机票,能不能改签和退票得看航空公司,建议我们在计算机上提交退票,看看能不能退。我们马上查盐湖城旧金山的机票,需要2800元。由于我们在车上,不方便计算机上网,又打电话给北京同事,希望协助订票,未果。
突然同事机灵的反应,建议不退盐湖城洛杉矶的票,从洛杉矶直接买票到旧金山,只好打携程电话了,确认了晚上9:00的飞机去旧金山,只需要1400元左右。
后来发现盐湖城旧金山的飞机15:00的推迟了2分钟,也就是说我定盐湖城洛杉矶的15:00是有可能的。

我们在盐湖城市中心住宿,晚上吃的是亚洲菜-泰国餐,终于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味道哦啊,去过泰国所以直奔主题,那个有名的汤,还有虾和什么菜。我们看了点评,都说这里服务不好,我们体验了非常好,还免费加汤。所以我们还是坚持给了小费。三人花了50刀。

造访盐湖城
盐湖城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城市,因为这里有著名的摩门教Mormon。
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早期中文译名耶稣基督末世圣徒教会)不属于基督信仰各宗派运动的任何一个分支,自成一派。导演说,摩门教被迫害之后,教会创始人John Smith带领从美国东部向西迁移,于纽约州Fayette(菲也特)建立了教会,斯密约瑟最终于1844年6月27日在伊利诺州Carthage(迦太基)的监狱里被暴徒谋杀。教会里十二使徒定额组的会长杨百翰先生带到大盐湖,盐湖城即为此教会早期的教徒拓荒建成的一座城市。杨百翰带领的信徒于1847年在该处安定发展起来,此处亦为当代该教会的总会的所在地。
有两本经书,大致来自耶稣、上帝。
盐湖城整洁和安全。
摩门教教徒收入的10%捐给教会,现在总部正在转换盖大楼。
摩门教十分富有,控制众所周知的企业有百事可乐[百强排名,百事可乐排第86名]、达美航空就是Delta[是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万豪酒店集团[拥有遍布全球 7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0 家酒店和21 个品牌,万豪、万里、万怡、万豪居家、万豪费尔菲得、丽思卡尔顿]

摩门教总部盛开的花

摩门教的办公区

犹他州政府议会大楼Uta在盐湖城,整个建筑的规模和形制可与华盛顿的国会山庄(United State Capitol)相媲美。
办公大楼只有一个警察。我们参过了,顺便我坐了一下。

这个似一坨屎,实际上呢...
另外由于犹他州别名“蜂房州”,州政府大楼门前的显眼处便摆了一座蜂房的雕塑,是来到此处的游客不可不合影的景点之一。

犹他州政府议会大楼内!

大盐湖Great Salt Lake。
是一个巨型咸水湖,是海水的6倍咸,4400平方米,是一个死湖没有泄水口,湖水流失主要靠太阳的自然蒸发。湖水的补充则主要来自大自然的雨和融化的雪水。
下图是杨百翰带着信徒到了盐湖城拐杖一戳的地方,就是它了·

站在大盐湖的湖边,欣赏美丽的景色

大盐湖之后我们写一个目标就是在美国自驾了。
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机场附近的宾馆Ramada才上午10:00,今天周日,我们的飞机是下午3:00飞机。在前台我们keep the baggage之后,那个黑人服务员给叫了一辆出租车。不一会来了一辆车,没有出租车标识,估计是Ubber,25美元。在市中心,我们才发现这里的商店都没有开门,营业时间12:00-8:00pm。我们只好转悠到gatesway,只有星巴克开门,本来还想逛逛Adidas。
我们搜了搜这里有到Ramada宾馆的公交车453路,离我们不远,就兴奋地一起走到公交车站,发现不对。又google了一下交通,发现这个公交车只有上午6:00,是定时发的。我们给那个司机打电话,说了所在的路名。但任然感觉实在描述不清楚我们的位置,同行的就短信共享了位置,果然,不出十分钟司机就到了。已经12:00左右了,和司机商量了到酒店取行李再送机场。我们问了司机他如何找到我们的就是短信共享位置,他说盐湖城周日上午是家长陪孩子的时间sunday is children‘s day。司机猜我们是日本人,非常奇怪,我在圣安东尼奥打车司机也说我日本人,后来猜韩国人和台湾人。我的猜想或许是中国人大部分到这里是跟团旅游的缘故。我们还聊了聊Ubber,在美国每个州的规定不一样,总体美国允许ubber经营。这次收了30美元,美国的出租车收据是手写的。

盐湖城警察巡逻车。

我们在等公交车。
可惜去我们住的宾馆的公交车已经没有了。

美国乘飞机,空姐不会坚持你的手机是否关闭,只有放到飞行模式即可。
在空中俯瞰洛杉矶,我第二次到洛杉矶了,洛杉矶,84年中国人的奥运会许海峰夺冠的记忆尤在。

洛杉矶机场与已经到旧金山的同事取的联系。然后等待晚上的飞机去旧金山
到了旧金山机场,有wifi信号,同事说让我地铁BART,pittsburg/bay pointe(弯角)方向,在MacArthur(麦克阿瑟)站下,需要9.65美元。第一次坐地铁,我问了服务员,走到四楼air train,乘坐小火车到BART。

这个是BART售票机器,上部显示从这里到你去的地方的金额,刷卡或投币,投币不是合适的金额需要自己按一直到规定的金额。多出的钱自己滑出来,并有地铁票。

晨游伯克利大学

很晚到了住的地方,发现行李箱被机场安检打开过,并有放了一张红色提示条。喝了点酒,睡觉。
早上5:30起床自己一个人去伯克利大学,循着昨天的记忆进入MacArthur站,在Downtown Berkeley下,辨别了一下方向,进入大学。

这个紧急EMERGENCY的牌子在伯克利美国很常见,估计非常有作用。

俯瞰足球场

参观伯克利大学的内部作品,门都开着,随时可以进来参观。
这个介绍的是显微镜的历史。

杨丹,中国籍,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著名神经生物学家

自驾开始,先去金门大桥

5:45-8:45在伯克利大学,回到宾馆开始自驾行程,今天目标是金门大桥、艺术馆和九曲花街。

我们租的是JEEP,一般般。
车上带了导航仪,可以选择Mandarin中文服务,可以选择公里。默认是英文和英里。

今天出城还收费4刀。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长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历时4年,利用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建成,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大桥之一,被誉为20世纪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也被认为是旧金山的象征。

我们找停车位,在稍远的地方有一个,需要在缴费机上进行操作。每小时1.2刀,一天是7刀。流程1,2,3操作即可,注意先按cancel红色按钮再1,2,3顺序,之后打印的小票放到车内玻璃下,以备检查。

在这里道路分的很清楚,各行其道。

由于美国脉动奥兰多Pulse Orlando同性恋酒吧枪击事件死亡巨大,美国下半旗致哀。

金门大桥的英文第一个字母

Palace of Fine Arts@旧金山艺术宫

建于1915年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当时曾吸引了1800万游客参观,但在会后就被废弃,一直到1962年才委请着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Bernard Maybeck)来设计重修,他专长细部装修,这是这座“艺术宫”精雕细琢风格的由来。

九曲花街,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

九曲花街﹐美国方正式名称为伦巴底街(Lombard Street)﹐是一条美国加州圣弗朗西斯科东西方向贯穿Presidio区及Cow Hollow区的街道﹐其部份路段(从Broderick街到Van Ness大道)更是美国101高速公路的干线﹐该街道一直向东伸展﹐经过俄罗斯山﹑电报山后﹐尽头是圣弗朗西斯科海傍的Embarcadero区域。它的一段是全美国最弯曲的一条街道﹐短短一段路上一共有八个急弯。

九曲花街这段坡度非常陡的街道原本是直线通行的,但考虑到行车安全,1923年这路段被改成目前所见的弯曲迂回情况,利用长度换取空间减缓沿线的坡度大小,并且用砖块铺成路面增加摩擦力。

FISHERMANS WHARF旧金山渔人码大吃螃蟹

离开九曲去渔夫码头,在码头转了好几圈没有便宜或免费车位,只好开到稍远的地方,2小时免费。我们看见警察在check。
渔夫码头比较大,我找PIER 39费了一会功夫。

点评里推荐的就是这家,39号是有一堆的商店餐馆,一定要到楼上(二楼)的Crab House,排队的人超多。
由于担心2小时免费停车被罚,我们准备挪车位,一个人留下来等位子。店里人太多,不允许一个人等3个人的位子,必须全在才可以。
找了半天车位,想了想,2个小时总是太少。
我们决定把车开到附近,踏踏实实的吃饭,18美元不限时,放进去20刀才发现,不设找零。那就是20刀了,真贵130人民币,吃一顿饭的恶停车费。

有会讲中国话的服务员,我们点了两只螃蟹,面包free的。

反正是螃蟹很肥,肉质很好。我们估计这儿就吃螃蟹,其他虾、鱼不是特色的。
花了我们60美元。

街头表演者。

晚上开车去Livermore Motel 6宾馆,在高速上加油,在一个加油站遇见亚洲尼泊尔的小伙子,很热情,我与他聊ABC,他说他今年9月会到中国青岛找朋友旅游。厕所的“大”钥匙,估计怕丢了。

在美国购物

沃尔玛Walmart、奥特莱斯outlets都在远郊区,开车很方便。
由于孩子要adidas的Nomad鞋,我去很多地方都没有。后来去了stoneride mall的champs,sports店,没有孩子的鞋号。

这些包包新款450美元左右,在中国4000-5000人民币。

美国梅西百货公司(Macy's)是美国的著名连锁百货公司,是美国的高档百货商店,主要经营服装、鞋帽和家庭装饰品,以优质的服务赢得美誉。其公司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在美国和世界有很高的知名度。

第一吃到“正宗”的回锅肉,味道还可以。

招行在这里的中文广告。

在奥特莱斯入口凭借护照领取一本,可以打折优惠,中文介绍。

美国硅谷(英语:Silicon Valley)

美国硅谷(英语:Silicon Valley),是高科技事业云集的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谷的别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旧金山湾区南部;一般包含圣塔克拉拉县和东旧金山湾区的费利蒙市。最早是研究和生产以硅为基础的半导体芯片的地方,因此得名。尽管美国和世界其他高新技术区都在不断发展壮大,但硅谷仍然是高科技技术创新和发展的开创者,该地区的风险投资占全美风险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
在这里中国人比例很高约40-50%。

下午去硅谷参观。

美国当老师的待遇一般,由于有假期,老师是9个月工资。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好莱坞环球影城位于洛杉矶市区西北郊,游客必游,好莱坞是世界著名的影城,1928年已形成了以派拉蒙等八大影片公司为首的强大阵容。三四十年代以来,好莱坞成为美国的一个文化中心,众多的作家、音乐家、影星就住在附近的贝弗利山上。

人生最贵的一次门票。
还在好莱坞环球影视城只此一家,别无分店,还值得看看。

入口处一定要拿一个Today's TIP的一页纸,上面有各个演出时间频次。
我们此次water world水世界表演一次需要20分钟,11:00、12:20、2:30、3:50、5:20、6:40。shrex史莱克是循环演出9:00am-8:00pm,演出时长20分钟。
演员们演出还是非常敬业的。

SPECIAL EFFECTS介绍电影的特效,还邀请了观众一起参与。

最为好玩的还是STUDIO TUOR,时长50分钟,包括NEW RIDE FAST FURIOUS速度与激情。
普通话时间是10:30、12:00、2:00。

那个著名的时代的航天英雄,开拓者

好莱坞星光大道。

这里消费就可以2美元一小时的优惠,限2小时。奥巴马的合影商店就符合,7美元的商品,与奥巴马呵呵的合影。

今晚的住宿在San Diego 北6号汽车旅馆,酒店的车位不是酒店可以左右的,残疾人照样必须有,今天的幸福是7,11,有开水泡面。美国说有没热水指的是洗澡热水,要说开水,boling water。

拉霍亚海滩,这个女士主动过来帮助我们合影,我们也给她拍了一张。

航母博物馆

在这里还有中国馆,其实日本馆是最大的。

想家了,想中国菜了

美国超市有寻人启示。

从超市购物之后,返回洛杉矶Genava Motel住宿。

还车的时候,可以异地还,在导航仪上输入机场,导航过去就Ok了。

机场COACH的价格和城里价格一样。

飞机起飞了,终于可以回家。美国时间17日下午(北京时间18日凌晨)洛杉矶机场回到广州已经是北京时间18日下午,又赶上大雨飞机夜里11:00才起飞到19日凌晨到北京,17日我仅仅在洛杉矶有记录(北京没有)。
在白云机场蔬菜面36元,也很贵5美元。

家home是什么,味道

想家的味道哦啊,首先是辣味,羊肉,还有媳妇的叨唠。呵呵

结束语:先写到这里,接近一个月的补充写作,以后再补充。
--于桂林大公馆宾馆。2016-7-12

美国的电视节目

比较多的是竞选镜头,那个男的和女的死磕

美国购买白酒得到专门的地方,有时间限制的采购,VODKA比较适合中国人。价格相对来讲可以接受。

这档节目是户外极限运动,光身在户外穿越,这期现在看到的AMBER后来失败了,退出。最后赢得胜利的是一个男士,经历的考验是夜晚下雨的寒冷,挺过来了 ,第二天过河看见野生动物,还好已经接近提前放好的汽车走出山林,其实节目相对不危险,汽车和防护人员就在附近。有小书包可以盖住隐私部位,有木棍可以防护。看起来比较刺激。

2016-07-12 14:23

好动作

2016-07-12 14:23

名桥风采

2016-07-12 14: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2 14:26

2顶

2016-07-12 14:27

2016-07-12 14:28

2016-07-12 14:29

2016-07-12 14:50

2016-07-12 14:52

引用 Lauyu 的图片:

云像一头扑过来的北极熊。

2016-07-12 14:55

不错的体验!

2016-07-12 14:56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07-12 14:26:40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2 14:59

风景名胜之地呀

2016-07-12 21:23

花街很漂亮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07-12 22:33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12 21:23:53 的回复:

花街很漂亮

回复简单:你是真正阅读了的朋友

2016-07-12 23:5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7-12 21:23:13 的回复:

风景名胜之地呀

回复简单:这个季节漂亮!

2016-07-13 00:00

2016-07-13 07:05

2016-07-13 07:09

天象

2016-07-13 07:13

欣赏了!10顶支持

2016-07-13 08:38

很详实的记录,学习了!

2016-07-13 08:41

引用 Lauyu 的文字:

我答:去旅游。   突然我记起来培训交给我的,不能回答去旅游,要回答和朋友一起去旅游。 我补充了一句:和朋友去旅游,顺手拿资料袋的资料的动作。

去旅游是最容易被通过的,证件什么的根本就不看,,,商业活动容易被卡住。。。

2016-07-13 09:11

引用 Lauyu 的文字:

我去年办的10年,有这项规定吗

2016-07-13 09:13

引用 Lauyu 的图片:

在公园看到松鼠很喜欢,后来在垃圾桶旁边也看到松鼠,就如同看到老鼠一样了。。。

2016-07-13 09:16

引用 ~云青青~ 发表于 2016-07-13 09:13:05 的回复:

我去年办的10年,有这项规定吗

回复~云青青~:不清楚,估计需要重新验证。

2016-07-13 10:23

2016-07-13 18:30

2016-07-13 20:39

清晰好攻略,赞!

2016-07-14 09:13

看前面的签证和买机票已经晕死掉了,复杂呀

2016-07-14 13:26

2016-07-14 14:01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7-14 13:26:38 的回复:

看前面的签证和买机票已经晕死掉了,复杂呀

回复翩然一沙鸥:我看别人的游记也如此,但自己亲身经历就不一样了。
但是美国签证确实很难保证一次就过。

2016-07-14 17:00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7-14 17:00:13 的回复:

我看别人的游记也如此,但自己亲身经历就不一样了。
但是美国签证确实很难保证一次就过。

回复Lauyu:朋友运气好

2016-07-15 12:3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18 09:51

引用 netshoppingman 发表于 2016-07-18 09:51:32 的回复:

回复netshoppingman:是的,又重新走了一遍的感觉

2016-07-18 11:4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12日-07月17日
浏览量:104次,
获得顶:15个,
获得回复:64条,
有5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8 12:4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7-14 11:02:35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这花是银玉簪,北京也很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