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韩国3日行

风吹过 (美国) LV.8
2016-07-12 13:48 621/6
  • 出发时间/2016-07-05

七月初飞美帝的时候从韩国转机,就决定短暂停留,稍作浏览。来以前,周围的朋友都说韩国总的来说没啥好玩的,大概降低了期望,三天玩下来反而觉得很有意思。这次旅行游览的时间并不长,每天大约8个小时吧。总体而言为睡觉和看球留了完全充足的时间。我想要是有暴走团的话,应该可以两天搞完整个旅程吧。

首先说说住宿,不少同学的住宿首选都是明洞,明洞对于喜欢购物的同学来说的确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买了一大堆当然是放回酒店比较方便了。不过我和boss都不是特别喜欢购物的人,明洞的酒店普遍评论比较吵,所以就选了首尔站的four points by Sheraton。整个四天住下来,感觉非常好。首尔站坐地铁非常方便,到明洞只要两站。去机场很方便。机场线6001可以直达。到站以后过个马路就可以到酒店。去机场的话可以坐6001也可以做地铁。地铁在文章最后再坐详细介绍。four points by Sheraton四星,只要600多一天,房间虽然不是很大,两个人住还是马马虎虎的。设备比较新,跟美帝比起来真的是赞上天,星星眼。美帝这个价格也就住住motel吧。总体感觉首尔的消费比美帝还是要低。吃饭一顿20多美金两个人也是妥妥的。

我们周二傍晚到韩国,当天晚上去明洞吃了个晚餐。随意进了一个商场,点了个鸡。好像是25000韩元,感觉有点像红烧鸡吧。店员是明洞少有的不会中文。我们结账走了以后,还追上我们,因为多算了2000韩元的拌饭。可爱的店员妹子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跟我们比划了半天。几天玩下来觉得韩国的店家真的很多都很诚实。

吃完饭我们草草逛了一些就回酒店睡觉了。前些天真心比较累,这一觉一睡就睡了11个小时==周三早上10点多才起床。还好没有买酒店的早餐,估计买了也是来不及吃了。早上吃了一些蛋糕就坐地铁到韩国战争博物馆了。这个景点是trip advisor上老外们选出来的韩国景点第一名。景点不收钱,里面主要有韩国的历史和韩战的展览。博物馆外有不少坦克可以参观。

我们先参观了一层关于韩国历史的展览。在没来韩国以前,我和boss都把韩国的历史想的太简单。大约也是一种天朝历史东亚最伟大的思想作祟吧。整个展览看下来倒是对韩国初步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展厅里东亚史、世界史和韩国历史的对比很有意思,对历史有兴趣的可以花点时间看看。一楼的大厅还有一艘龟船模型,略炫酷。差不多1点我们去周边的小巷子里随便吃了一顿,点了个锅,18000韩元吧。小巷子感觉就是周边上班族吃饭的地方。饭后boss又点了个咖啡。韩国人真的比我们爱喝咖啡,街边的咖啡店随处可见。味道多数也蛮好的。

饭后我们又接着回博物馆参观,二楼大堂内有一个独岛的实时转播。路过的资料科director(这是我结合他的名牌和自我介绍糅合的,大家意会就好,我就不考据了)跟一行中国的小学生旅行团说独岛是韩国的,旅行团的领队说是,钓鱼岛是中国的,双方点头;也是很可爱。然后director又对我说,独岛是韩国的,我回答他说,是的!聊了几句,director就说要带我们去参观6.25战争(韩战)。director学了一年中文,虽然中文的口音很重,但我们竟然也基本全听懂了,不得不说,他学习汉语的能力杠杠的。介绍的时候,他突出了开战初期北韩比南韩实力强很多,对中国在战争中的位置一掠而过,大概也是为了照顾我们的感受吧。在他介绍完之后,我们又参观了2个韩战展馆,以及越战馆,不过韩国在越战里的。

总体而言,这个博物馆还算是比较客观的,当然少不了一些些对本国的吹嘘和对我国的不客观评论,但瑕不掩瑜。不少资料值得阅读,还有一些光影设计和小视屏。如果是家长带着孩子去韩国玩,可以考虑花点时间来这里转一转。另一方面,我也算是参观了不少博物馆了,真心希望国内的博物馆能更上一层楼,多花一些心思。

晚上又到明洞吃晚饭了,先是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冰沙!红豆年糕味的,比国内的好吃,但是没有梨大的好吃!之后去了不少人推荐的全州会馆吃了份拌饭,还不错吧。

饭后逛逛明洞,随便买了点东西。必须要说lush不要在韩国买,太贵了。还买了个banila的卸妆膏,2万多韩元。韩国的妹子真心个个都化妆,我来了也就天天花了,可惜把卸妆油拉在家里了,就现场买了个,还比较好用,一大罐,也很合算。晚上回去以后又是一睡11个小时,我也是醉了==

周四去逛了韩国的皇宫景福宫。总体而言没有故宫辉煌,真迹也太少,仅剩的两个真迹就是韩国的国宝了,其余多数都是自07年起重建的建筑,拒讲解说修复到2030年重建就完成了。不过大概也因为是重新建的建筑,这里的工作人员并不多,游客可以自由去很多地方,而且游客不是很多,可以找到不少没人的地方拍拍拍!对女生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吧。推荐参加景福宫的官方讲解,有中文解说,解说的中文非常棒,完全没口音,我猜可能是朝鲜族过去的吧。举个例子,讲解告诉我们景福宫的房檐上有西游记里的人物。

参观完景福宫我们还从后门去看了下青瓦台,看完凭景福宫的票又可以进来,真的方便啊。还去参观了民俗博物馆,这个一般般吧。

推荐一个景福宫附近吃饭的地方,出景福宫正门,通过左侧的小广场可以看见一个twin tower,有不少上班族。对面比较朴素的小店,有喝咖啡和吃饭的,一家吃饭的要上楼才行,这家吃参鸡汤,蛮好吃。。。(是的!我就是忘了拍店名的人!)

参观完景福宫还有时间,我们就决定去梨花女大逛逛。梨大真的美,更好的是一出梨大地铁口旁边的一家吃冰沙的店,在二楼,好吃到流泪。。。一份冰大概1万韩元吧,绝对值得啊。。。我觉得我在韩国可以每天吃。。。不过吃完要把盘子端到拿这些冷饮的地方,这点和国内很大不同。

晚饭在梨大附近的小巷子里吃了个烤肉,2万多韩元吧。还不错。晚上回去又睡了10个多小时。。。

周五我们决定去trip advisor上排名第二的北汉山国家公园。必须说老外推荐的地点和国内游记里常去的地方还是蛮大不同的。北汉山国家公园并不大,爬上爬下全程大约4小时吧。地铁1号线或者7号线的DOBONGSAN下,跟着人流走就可以找到入口。基本就是过马路,沿着两边都是店的小道走就可以到入口。这个公园不收费。韩国人登山装备都很齐全个个登山鞋登山衣登山杖。这里的山不少原生态的路,不像国内都是铺好的台阶。趴下来觉得还是有登山鞋之类的更好爬。不是很推荐带小孩子来爬,有些路真的不是很好走。

盛夏时节,北汉山的溪水丰沛,绿树茵茵。景色虽然称不上壮丽,但自有一种秀美。和浙江不少山有异曲同工之处吧。溪水中一块石头上还刻着高山仰止,我想现在不是每个中国人都知道出处和意思,现代的韩国人应该更看不懂了吧。北汉山可以眺望汉城全景,还是值得一游。

晚上吃了明洞的姜虎东白丁烤肉,点了一份prime beef,一份雪花猪肉,一个汤,花了4万多韩元。的确比昨天吃的街边烤肉精致了很多,但是服务还是有点更不上吧。总的来说马马虎虎。饭后在明洞晃了一下,去了天主教堂,很漂亮。坐在路边的时候,旁边的韩国男士还请我们吃了爆米花,当时其实饱的很,但是热情难以拒绝,就还是吃了下去。总的来说,韩国人还是挺友好的。我们一行都颇受照顾,在此真心感谢。

回去又是狂睡,本来周六上午退房前还想去首尔塔,也睡得没机会了,笑。

周六中午我们到首尔站坐airline express去机场,中间一站不停,很像火车,很便宜,两个人只要15000韩元。到首尔站以后按airline的标识向里面走坐电梯到B7层再买票。做到机场只要40分钟。另外有中间停几站的地铁。时间要长一些。
我们在韩国的时候并没有买t-money卡,都是现场买一次性的卡。主要是boss觉得韩国地铁人少,所以就一次次买了。的确不是很费时间,我们每天也就买2,3次吧。总体感觉还不错。韩国地铁的车厢很大,人也不多,真心比北京上海的好太多。我们在首尔的所有行程全部靠地铁链接。

想去参观板门店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哟,我们周五本来想去参加游览,可惜要提前3天预定,boss感到非常可惜,说下次还要来,哈哈,那我就来吃冰沙啦~~~登机的时候还在伤心上午睡太多没机会再去吃一顿呐!

总体而言,韩国行还是赞赞哒!

支持一下!

2016-07-12 15:00

很不错,多谢分享

2016-07-13 09:16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3 09:25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6-07-13 09:25:57 的回复:

回复倾城之恋:想要哪方面的呢

2016-07-13 10:55

很真实的游记,比起买买买,和那些固定单调的游记,有意义有特色。

2016-07-14 10:5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