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 【在路上】之悉尼篇

2016-07-12 13:56 4041/8
  • 出发时间/2016-02-29
  • 人物/情侣/夫妻

http://www.mafengwo.cn/i/5539753.html    最新更新的布里斯班
http://www.mafengwo.cn/i/5541476.html    最新更新的墨尔本

前言

罗马假日》里曾经有句台词: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我更倾向于后者,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去过不同的地方,看过不同的风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生命才更完整。

从澳洲回来4个多月才想起写篇游记,我也是懒到没救了。
下面我用“记流水账”的文体给大家介绍一下在悉尼的行程。
墨尔本布里斯班单独再写两篇“流水帐".

需带的物品

我是一个特别能捡懒得人,一般出去前在网上搜“旅游物品清单”然后按自己的需要再写一份,打印出来准备好的打钩,这样就不会忘东西。

我带物品有:机票、护照、身份证、行程单、酒店订单、驾照原件、驾照翻译件、信用卡、充电宝、单反相机、go pro、储存卡、各类充电器、带个三相排插(澳洲电压和中国一样,只是他们的插座都是三相插座)、三脚架、浮潜用具、太阳镜、衣物、鞋(包括拖鞋)、马桶垫(很方便,我买了好多。。垫在马桶上再拉,超放心)、防晒霜(澳洲的夏天阳光还是很强的,不抹会晒伤)、各种化妆品、毛巾(用自己的放心)洗澡洗头的我都是用酒店的(为了减轻负重)

关于带不带药,因为我和老公身体都挺好的,而且带了药的要走申报通道,有很多人排队,所以我们没带药,事实证明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过关的地方不能拍照,不然一定附一张图。

落地悉尼

在飞机上俯瞰都让我兴奋不已,天蓝得那么不真实!
值得一提的是:悉尼机场位於地区植物湾(Botany Bay)畔,快要落地的时候大海就在脚下,你会感觉自己快要掉进海里了。

经过10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这个友善、慵懒而又历史悠久的国家。

我们落地已经是悉尼时间晚上8点半了(悉尼中国的时差只有3小时,比中国早3小时,可以忽略,so不用担心时差),因为我们办的是电子签,所以很快就出去了。
拿到行李,买到电话卡,出机场已经是晚上10点了,早都没有大巴了(在澳洲上班真的是爽得不得了!早上九十点上班,下午三四点下班,包括商场,就算周末商场延迟关门时间最迟也就七点还是九点哦,记不清了,反正就是一个字爽!)
酒店check in时间不能超过晚上11点,虽然酒店离机场不远,但是大晚上人生地不熟的我们也只有打车一个选择,虽然来之前就做过攻略,知道澳洲一旦和人工沾边的就贵得不要不要的,但是15分钟的距离花了70刀也让我心碎
下面是我和司机的合照,你们说士司机像不像刘青云?

我们是3月去的,1、2月是澳洲最热的时候,但是我也感受到了夏天的尾巴,他们的热和成都的闷热不一样,白天在太阳的照射下让你大汗淋漓,但是到了晚上,吹着海风,就像到了另外一个季节。

悉尼住宿篇

悉尼我们一直住的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booking上订的)
酒店叫:【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是一家老牌酒店式公寓

我们选择这家入住的原因是:
1,旁边200米就有一个有一个coles(相当于中国的欧尚、家乐福)买生活用品很方便;

2,交通方便,离机场较近,300米左右就有一个车站,到各景点乘车方便;

3,设施齐全,客厅,卧室,独立卫生间,厨房,关键是有洗衣机和厨具(小到刀叉都有)!还有一个大阳台,因为室外太热,我基本上都待在有空调的室内,所以差点忘了这个阳台。

下面附图

这家酒店的床真的超级舒服!而且很干净。

悉尼景点篇

去了澳洲的三个城市,各有各的气质,我最喜欢的就是悉尼了,虽然是国际都市,但它比任何大城市都要慵懒,这里居民友善热情,这里的阳光充沛,空气清新,风光旖旎,处处是景点!
在澳洲,Google maps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从公交路线到餐馆商店都非常准确。(墨尔本公共交通另说)
在澳洲乘坐公共交通,需要购买不同的储值卡(类似于我们的公交卡),几乎不接受cash,而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公交体系,所以是不通用的。比如悉尼,就需要购买opal card,一般卖报纸杂志的店里都能买到,部分超市也提供售卡和充值服务。
悉尼必去的景点,肯定是悉尼歌剧院喽!
我们是乘大巴到海德公园一路步行到歌剧院的(景色太美,觉得只有步行才能让美景在记忆中留的更长久)
关于悉尼的居民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
1,大长腿;
2,超爱跑步。在悉尼的路上行走,从早上到晚上(包括中午)都可以看到很多的跑友!

早上一出门就开始拍拍拍,这里的动物一点都不怕人

一路上眼睛都不够用,看到什么都是用手机随便拍两张就走了,so原谅下面的渣图

关于下面一张图,我想为中国人平反!不是只有中国人才有到此一游的陋习。

前面已经说了在澳洲上班很幸福
女王大厦下午三四点就关门了

达令港已经是晚上了,吹着海风,看着红霞~
当时希望时间就此停留

悉尼最大的fish market,分两部分:批发市场和零售市场,现在更像一个景点
每天10-11点左右去吃是海鲜最新鲜的,都是刚捕捞上来的。
到了饭点去,人会超级多,而且很多都是中国
建议:不要选择在市场外的露天餐桌就餐,露天桌虽然风景更好,但是在这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国度,一定要注意海鸥和各种大鸟,一不小心它们就会飞过叼走食物。

悉尼的第3天开启了暴走模式。。。。。
本来打算去Bondi Beach、Coogee Beach、Manly Beach这三个海滩
但是。。。当我到了Bondi Beach就不想走了。。。海滩非常干净!虽然很晒,但是踩在细细软软的沙上,享受阳光的沐浴,感觉从来没有这么接近自然

在去海滩的路上看到了我最爱的boxster(虽然是老款,我也喜欢)合照一张继续等我的公交车吧

40分钟的公交车程后,终于到了!
干净得像刚洗过的天空(没有PS哦)

沙滩上好多裸晒的,我都没敢拿相机拍照。。。都是用手机拍的

LZ好羡慕这些从小在大海边长大,随时都可以玩沙的小盆友~

无需PS的天空

这张图主要看点是我和我老公的肤色对比。。。

到了海滩不都要拍一张这样的照片吗

最后来张合照

就是在这个沙滩,我喝过了人生中最贵的可乐!25块!
澳洲的碳酸饮料特别贵!(和果汁牛奶比哈)
而且小瓶碳酸饮料比大瓶的还贵(我猜是因为环保吧),不是因为要步行拿着不方便,我一定买大瓶的!

悉尼美食篇

悉尼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买早已心心念念的TimTam饼干、澳洲麦丽素和各种果汁
澳洲人特别爱吃巧克力和奶酪
这儿的巧克力真的超好吃,浓厚丝滑
建议喜欢吃巧克力的朋友一定要来试试下面两种

和国内德运比较一下。。。

特别要给大家推荐一家当地很有名的西餐店,叫 Pancakes on the rocks,是一家性价比非常高的店。
我以为每人点一份主食一杯饮料,再点个甜品就差不多了,当主食上来的时候我再回想点餐时服务员不可思议的眼神。。。才晓得我点多了!

真的超大一块。。。

我实在是吃不完了

到点必点甜品

以我为参照物作对比

澳洲的特产都差不多,无非就是各种保健品和羊奶皂。。。
所以我们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在墨尔本一站购齐的,具体我会在墨尔本游记中写。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12 17:26

引用 candy扣子 发表于 2016-07-12 17:26:05 的回复:

回复candy扣子:其实我也不太喜欢用文字记录,我更喜欢图片也许是太懒了

2016-07-12 17:49

引用 李莫愁 发表于 2016-07-12 17:49:59 的回复:

其实我也不太喜欢用文字记录,我更喜欢图片也许是太懒了

回复李莫愁:写得好!顶

2016-07-16 11:0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8 09:51

引用 sabrinass 发表于 2016-07-18 09:51:36 的回复:

回复sabrinass:

2016-07-18 11:29

悉尼玩8天会不会时间太长?

2016-10-06 21:49

引用 李凌 发表于 2016-10-06 21:49:46 的回复:

悉尼玩8天会不会时间太长?

回复李凌:个人觉得有点长

2016-10-07 09:56

引用 李莫愁 发表于 2016-10-07 09:56: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