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沙面历史,领略欧陆风情

Js。 (广州) LV.2
2016-07-12 14:01 675/9
  • 出发时间/2016-06-20

走进沙面 无论带着多少尘杂 心 也会静下来
广州 可以不去天河看繁华 可以不去长隆买欢乐 可以不去越秀觅年华 但沙面是你不可错过的一个行程

沙面现在有150多座西方古典建筑,包含了哥特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新古典主义、折中主义等多种风格,或典雅富丽 或浪漫华美 充满异国风情
对喜欢西方建筑的人来说 这个地方是不容错过的 对喜欢休闲 散步的人来说 这里也是绝佳选择
站在过街天桥上向东看 沙面所在的荔湾区是广州老城区中的老城区 与天河比起来 它无疑要拥挤和破败得多 然而这里是有老广州的味道的
在那些阴暗、狭窄的房子里居住想必不大舒服 但从看风景的角度讲 这里是岭南文明的过去 它让我看到一个平凡的 世俗的 凄清的广州

为了更好的体现沙面的慢生活,我决定住上一晚。在沙面大大小小的宾馆很多,最终我选择了入住沙面宾馆,无他,纯粹是喜欢地标的东西。
这家宾馆是间小宾馆但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左边是几家餐厅右边的咖啡厅。可浮夸可小资住在这里吃喝不愁啊!

大堂风格很”沙面”整个颜色偏米色,我很喜欢感觉很温馨!大堂的照片墙很出彩,都是很久以前的老照片,据前台介绍这是他们老板动用关系才找到这一批珍贵的历史照片,用意是让客人读懂沙面历史领略欧陆风情。有故事有服务有文化这个卖点很好,看来我没选错宾馆,一间注重历史文化的宾馆绝对是间好宾馆。

前台的业务也比较熟练,我住的是一间标准双人房408/天含双早,据说行政房会更大更舒服可惜没房了。
房间外观和其他酒店无异,但是床上用品却是上乘的:软硬适中的床垫,羽绒被,软硬枕头各一个,满足不同客人的需要。不难看出这间店的老板是个喜欢睡觉的主 对床上用品要求极高。洗手间干净明亮配有洗漱用品,毛巾看着也是干干净净的用着放心。

在房间进行简单的洗漱下楼准备吃晚餐,沙面是个美食天堂;中餐 西餐 东南亚菜系 素菜馆 各色各样的咖啡厅任君选择。我本着就进原则就在楼下的咖啡厅吃了个简餐
这家咖啡厅大小刚好,安静舒适。我最欣赏它的吊灯大大小小错落有致,还有露天座位,但天气太热我就没有选择坐上去。最后挑了一个靠窗位边欣赏外面车水马龙的热闹边享受咖啡厅美食与宁静。

晚餐过后我打算去上下九不行街,咨询过前台服务员得知并不远,我决定走路过去。夜幕下的沙面份外妖娆与白天的端庄优雅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如果不是住在沙面就发现不了这个景色。如果有打算去沙面游玩的朋友们真心建议在沙面住上一晚,感受沙面的日与夜。

步行约20分钟就到达上下九,这是荟萃了岭南文化中的岭南建筑文化、岭南饮食文化和岭南民俗风情的一条步行街,是来广州旅游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这里是荔湾美食的汇聚地,如果觉得沙面的食物没有代表性的朋友们可以选择来上下九吃个陈添记鱼皮 艇仔粥 银记肠粉 南信甜品。除了美食这里的小街小巷还隐藏传统西关大屋、骑楼、竹筒屋等,这些都是广州岁月的痕迹,之前听说这些老建筑要拆掉重建,我觉得很可惜。但一个城市要发展这些旧房子被拆也是时间的问题。

游玩大约2小时,我就打道回府,回温馨的家睡觉去。
经过一夜的休息,满血复活了。拿着酒店的早餐券去吃个早餐,可能是时间还早用餐的人不多,餐厅布置得挺温馨的 墙上都是宾馆员工旅游拍的照片,水平还不错哦!
自助早餐比较简单,当然不能和5星级宾馆的自助餐相提并论,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有粥粉面包牛奶水果等等 绝对能吃饱。

早餐过后,踏上归程,告别这个美丽的小岛。
PS:周末、节假日去人比较多,如需拍照,需要有耐心等人群走过,沙面的星巴克是必去的景点
小岛四面环水 交通不大方便,地铁黄沙站步行要10分钟,有钱出门打车的可以忽略
沙面这个小岛浓妆淡抹总相宜,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

引用 Js。 的图片:

哈 我在家自制过这个~

2016-07-12 17: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12 17:26

Shameen

2016-07-13 01:0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7:12:57 的回复:

哈 我在家自制过这个~

回复耳背de阿怂:这么厉害

2016-07-13 16:18

2016-07-13 19:44

引用 Js。 的图片:

拍照技术不错噢,这个很漂亮。

2016-07-15 00:21

沙面宾馆不错的选择,无论是环境和服务都是一流的,性价比高。

2016-07-18 13:5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8 17:51

照片拍的真详细,记得上次去这里玩也去了这几个地方,景色超棒!!玩的很嗨~而且住了木鸟短租的民宿,房东人也很好。期待下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