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味道# 相见欢——记台州三日之行

2016-07-12 14:03 265/9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物/其它

台州,之前一个很少听说的名字,成了我浙江之行的第一站,让我感到十分幸运。
旅游体验师,之前未曾体验过的生活,让我交了许许多多的朋友,让我感到十分快乐。
为了三天的台州味道,我们三千里台州之约,这是一份难得的缘分。
所以我想说台州与我,是与禅味,果味,鲜味的约定,也是与各位相见之欢的惊喜!

台州F10

这是一个以吃饭,拍照著称的组合。十分感谢范宇滨同学给我们发了一张合照,十分完美。
(好像我们是11个人

从吃上面来说,台州F10号称杭州队最强吃货小组,每次吃饭,必须光盘。再者,我们还有想黄玲一样的一批资深吃货,每次吃饭必点评菜肴,谈论美食。所以美食是我们饭桌上的一个焦点话题,我们也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饭局”确立了我们的关系的。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的美食之旅吧。
第一天很深刻的是薄荷茶,这是银轮阳光餐厅的饭前茶水——茶水的颜色,味道品起来却是甜中带一丝微苦,甜的味道让你还想再来一杯,而蕴藏的那一丝苦却让甜甜而不腻,十分好喝。所以我们队的很多人就拒绝了雪碧,就喝这薄荷茶了。再者是那道坚果酒酿,酒酿的料很丰富,而汤也很醇厚,最重要的是上面的坚果,为缠绵顺滑的酒酿中增添了坚果的果香合着牙齿咬合时脆脆的质感十分完美。让我想到了西域春牌酸奶上加的坚果,和这个有异曲同工之妙。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酒店就尝到了仙居的杨梅,当然最后一天东魁的杨梅才真正的满足了我们。果真名不虚传,个子很大,咬下一口酸甜的汁水在口中泛滥,而且肉很厚,不会“浅尝辄止”,让你充分得到满足。于是当我们听说吃饭的时候每个桌子上都有一篮时,大家都惊呼哇哦。但是我们F10很淡定,饭前只吃了半篮,留了半篮饭后慢慢享用。当然除了杨梅,台州还有两宝,蜜桔和文旦,希望下次能一一品尝。

第二天的晚饭很特殊,是局长陪我们一起吃的。局长很和善,看到我们的饮料不够,每桌又加了一瓶雪碧。而且全程担任我们的美食解说,跟我们演示了螃蟹和虾的使用方法,真的很贴心。尤其介绍了一下台州特产黄鱼,这个地理书上听说的名字真正的摆在餐桌上是和普通鱼别无二样,吃起来确实肉质细腻,鲜味十足,并且价格昂贵。所以有幸品尝,得感谢局长的热情招待。

好了,吃好了饭,我们该出去活动活动,进入我们的拍照时间了,我们的秀场是台州海门渔家乐。
(你们猜猜那个是我

拍照之后,我们又相约晚上一起去江滨公园散步,早先得知是队里一个人的生日,于是在陪她玩完萌萌哒的那些游乐设施后,去买了个蛋糕给她庆生去了,相见仅仅两天,有这样的缘分,在一个他乡由一群素不相识之人为她庆生,这怕是人生少有的幸福时刻。
我们素不相识,所以我们敞开心扉,我们有缘相见,所以我们共喜共悲。
祝福每一个在旅途上的灵魂,希望你们不再孤单!

一次就好

第三天晚上,我们最后一次的狂欢。我在群里喊了一声有没有人去仙居街道上散散步,然而回应着寥寥无几,只来了两个女生,想来大家各得其乐,所以我们就自行出发了。

夜色下仙居的道路别无新意,路边的饭店,商铺很多早已关门,留下一些小超市亮着灯点缀街道。但是突然一家花店闯入了我的眼帘,一次就好,这样一个新颖的名字和着大大玻璃窗内鲜艳的花,让人眼前一亮。重点是店内的男女这么晚依旧在打牌,于是我们准备前去会一会。打开店门,我们立马被鲜花吸引了,然而一摸——假的,依旧开心。那个鲜艳的向日葵吸引了一个女生的眼球,她拿下一朵,问问女店长是否可以拍照,女店长欣然答应。于是她们举起相机开始花店写真之旅。

我陪着女店长闲聊,一问得知她与我同岁,惊诧不已,她点起一根烟,悠然吞云吐雾,想来这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女店长问两个女生,是否可以把拍的照片发给她,两个女生一阵惊喜,被拍的女生兴奋地说可以把她的照片放到店中摆设……,拍完照片,闲聊几句,我们从店中出来,又出发了。走了不远,突然后面一辆车停在了我们身边,一看是女店长,她竭力邀请我们一起乘车去玩玩,我们再三推辞,终于她开车离开了。我们一路惊叹台州人如此热情。

走过永安公园,我们准备回程,这时眼前的快乐岛游乐园勾起了两个女生的兴趣——我们看到了向往已久的碰碰车。和老板讲了下价钱,给了我们多一倍的时间,很开心。当我们坐上碰碰车,准备厮杀时,老板说出去,去马路上去开?!哈哈哈!!我想这是中国少有的可以在马路上开的碰碰车吧。三人兴奋不已,立志开回酒店!于是一路上,碰碰车与车灯同行,相机与笑声并存。当然我们没有开回酒店,兜了几圈回到游乐园之后,老板竟然又给我们加了十分钟的时间,我们又厮杀一番,尽兴而归。不得不说这里的老板十分实在,感谢万分!而这个项目也当是台州旅游首推项目之一啊

回酒店路上,一女生说这是它人生中最快乐的一次旅程……想来出来玩玩的绝不仅仅是风景,更应该去见证这座城市给你的一些缘分,一份惊喜。非常感谢仙居给了我们这最后的一晚的狂欢——一个最快乐的晚上
......

神仙居

一路上,发生了很多的事,不能一一赘述,也就写下这两个印象比较深的故事。
想来应该回归正题,聊聊台州这些景点了。个人感觉台州各个景点给人得差别有点大。当中比较不满的当属黄岩石窟,这是个很有意思的景点,是古人千年来采石场的遗址,加上岩石上的各种美妙的图案,是古人智慧和大自然神奇的完美结合。但是它对于千年来采石历史和采石工艺的介绍寥寥无几,却开发一个中国帝王雕塑博物馆,而且雕塑比较粗糙,表现的内容也偏低俗,给人得感觉十分不好,与景点整体也不搭配。
对于大陈岛,对于我这样一个西北来的同学来说,第一次光临海岛很兴奋,但是这个季节确实有点热,建议还是天气凉些再过来,或者在这里住一夜,享受一下这里的海风与夜,想必一定很完美。这里晒晒海岛上美女们的照片乘乘凉。

好了,说说我最喜欢的景点吧——神仙居。它有一大突出的特点,真的很凉快,海拔虽然不高,但是气温比山下可是低了不少。另外作为新晋5A级景区,整体设计理念比较新,设施也很棒,体验做得很好(突出的就是橡胶跑道一样的步行道和木板路,石板路的搭配让我们的脚减少疲劳感)。同时将刺激性和观赏性结合起来,让我们在观光中不至于无聊,乏味。当然最令人称奇的是长达1km的南天桥,横亘两山之间,气势恢宏,而下面深达100多米的峡谷让人心生敬畏,这般的景色国内确实少见。同时令我兴奋的一点是它是国内高空扁带的推介点,想到一根扁带空悬两山之间,而人就在这窄窄的扁带上摇摇晃晃的,足够让人瞠目结舌,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总结

三天匆匆就结束了,我们的体验也告一段落,但是我想一路上的那些景点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遇到的人发生的故事,这座城市孕育的品格才是我们真正要体验的东西,因为我们会记住那些风景和美食,但是我们记忆犹新的是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发生的故事,体会的感觉,不管是惊喜、烦躁、温馨、疲惫…..发酵这一切情感和孕育这一切故事的地方一定是一个不一样的地方,一个值得我们前去体验的地方。我想这是台州对于我的意义,也是每座城市能够各具特色的原因。

那小车上路看着不安全呐

2016-07-12 14:40

有点,但是这车挺安全,撞不翻啊

2016-07-12 14:4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2 15:08

引用 愤怒与柔情 的图片:

2016-07-12 15:41

引用 yoyomia 发表于 2016-07-12 15:08:14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yoyomia:可以去试试哦

2016-07-14 10:17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12 15:41:5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聊以自娱

对不起啊,忘了应主办方的要求加上#台州味道#。

2016-07-14 10: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7-18 11:51

引用 babyhome_ 发表于 2016-07-18 11:51:41 的回复:

回复babyhome_:没有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