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属于两个人的6天5夜毕业游——贵州,爱你在心头难开口

2016-07-12 14:08 6768/6
  • 出发时间/2016-07-04
  • 人物/情侣/夫妻

第一次游记,献给跟男票的毕业游!之前因为实习,男票一直抱怨说没有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行,刚好被一个大学四年逛吃逛吃走遍全国的朋友刺激,找了一下78月份适合去哪里避暑,听说贵州凉爽飒飒,跟我大广东实在天差地别,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在匆匆几天准备下开始了。
  写游记之前先来点干货吧!因为我是7月3在广外考完日语,在南站住了一晚,4号早上出发,这一天的开销就不算了,并且我们两个的开销是合在一起的,所以驴友们自行参考哈~

7月4日:广州南——都匀东457(动车)+都匀东——都匀客运站8(公车)+住宿100+都匀客运站——荔波客运站110(汽车)+饮食100

7月5日:荔波——小七孔——荔波38(汽车)+荔波——凯里南164(汽车)+凯里南——凯里客运站4(公车)+凯里客运站——西江千户苗寨33(汽车)+饮食158+门票190+住宿158

7月6日:饮食132+穿苗服10+特产50+公车4+住宿189+苗寨——凯里火车站60(拼车)+凯里——镇远24(火车)

7月7日:镇远——贵阳78(火车)+公车12+住宿118+明信片20+饮食112

7月8日:贵阳——安顺33(火车)+安顺东站——黄果树——安顺88(汽车)住宿47+饮食90+雨衣5+门票455+缆车20

7月9号:安顺——贵阳33(火车)+贵阳——贵阳北4(公交)+贵阳北——广州535(动车)+饮食38

总开销:约3677元,平均每人约1838.5元。

Day1 广州南——荔波

因为前一天在广州考试(本人不是广州人哈),住南站附近,住的小宾馆,老板会开车来接,好像在附近住都有这种接送服务,如果有驴友是在南站出发,而且是早上,建议就在附近住,第二天让老板送,方便快捷。环境什么的都可以的~
  早上9点出发,坐动车5个小时左右吧,沿途经过广西桂林,去过两次,高一的时候第一次去还没太商业化,高三又去了一次,已经完全商业化了,但是桂林好山好水,有机会还会再去的!到了都匀东出站直接上公交到都匀客运站,半个多小时,买到荔波的票就可以了。车程3个小时,司机超级准时,说好还有2分钟就是两分钟~到达荔波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住的是在客运站附近的酒店,哎哟不错喔~(酒店都会在后面贴出,大家可以参考价格)放下行李就奔向传说中的美食街了~
  荔波是一个小县城,一条主干道一直走都可以去到任何主要景点,所以我们沿着大街一直走,沿途的商铺吸引了我的注意,可能是政府扶持,所有商铺的招牌都是统一的用木板做的,印刷了同一种字体,连中国移动都是如此,有一种古代和现代融合的感觉,就像武林外传一样~l不知道是不是这里习惯了下雨的原因,只要雨不大,街上很少人撑伞,大家都若无其事的走着,一点也不慌张。

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美食街~各种烤鱼各种酸梅汤。我们找到了比较出名的喀斯特酸梅汤,点了两杯,没在里面吃饭。怕被宰,就直接美团了一个,叫做“小虫的酒屋”,环境不错,有吧台和驻唱台,也许是因为下雨,也许是来晚了,店里没什么人。本来打算好好享受听驻唱歌手唱歌,结果吃的让我有点失望啊。。。首先是毛豆和凉拌还有腌萝卜,味道很一般,而且我第一次知道贵州的辣椒都是干辣椒,又苦又辣。。。最后的豆花烤鱼,可能我鬼仔性格吧,鱼是烤过的味道一般,豆花怎么也捞不起来,跟烤鱼搅浑在一起变成了一坨,味道除了辣,其他我已经不记得了,因为真的不好吃,比起重庆烤鱼真的是呵呵了。但是因为饿,最后把鱼吃完了,凉拌什么的都剩很多,但是68的价钱我实在是不能给差评,毕竟便宜!至此,对豆花烤鱼什么的,幻想破灭。

食在樟江

喀斯特酸梅汤 6元/杯

小虫的酒吧(味道真的一般,不推荐)

邓恩铭广场

雨后的荔波街道

我们比较奇葩,喜欢逛超市,并不是为了买东西,只是很享受逛的过程,因为会发现每个地方的摆设和商品的不同。所以到荔波当然要逛逛荔波的超市~荔波的超市都比较小型,有点像梅州的喜多多,类型不是太丰富,但是应有尽有。吃了点辣喝点酸奶中和下吧,然后我发现了贵州特有的酸奶品牌——山花牌。当时买的是香蕉味,出乎意料的好喝,粘稠度很够,香蕉味很浓,比男票买的伊利好喝太多!并且喝完马上来感觉。。。然后接下来几天我都每天一酸奶,以为吃太多辣了,感觉要变成忽必烈了另外,荔波的超市总是把雨伞雨衣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大概是因为天无三日晴吧每一部小电动都是自带雨蓬,自成一道风景。下过雨的夜晚显得格外清新,甚至有点冷,10点过后街上人变少了,变得安静许多。。。

贵州特色牛奶品牌——山花!

推荐住宿:荔波樟江大厦酒店  100元/晚 标双

Day2 荔波——西江千户苗寨

今天早上超级遗憾啊!这几天因为一直下大雨,小七孔景区水位上涨,然后闭园了!!早不关晚不关,偏偏是今天才关闭。。。工作人员说要等到12点之后通知,问题是我们计划是小七孔玩到中午1点多然后坐3点半到凯里的车,所以我们毅然放弃了小七孔,回去了。心疼自己,两个人傻傻的浪费40块游了两趟车河水上森林一直是最想游玩的,现在多了一个遗憾,但也作为以后再来贵州的动力吧!

回到荔波大概10点左右,赶紧改成12点25的车票,然后到处逛逛。沿大街方向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往左,看到一颗大榕树,就可以看到邓恩铭故居。这里是不收费用的。去之前没做功课,只知道邓恩铭应该是荔波出来的伟人,现在涨知识了,得知了他是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就是在那条船上开会的其中一人,历史真是时刻提醒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啊~最记得应该是五四运动他组织了学生罢课游行吧,然后青岛胶济铁路工人大罢工,青岛纱厂工人大罢工,都有他的身影,算是五四运动的先导吧。作为理科生的我,对于这些真是一头雾水啊没有在故居里面拍照,因为觉得文物记在心中就好,也是对伟人遗物的尊重吧!

北京炸酱面 10元/碗 不知道味道是否正宗,但是好吃到爆~

12点25出发到凯里,用时4个小时左右,到了凯里城南客运站,这里没有车到西江,要坐9路公交转到洗马河的凯运司客运站。说说对凯里的感受吧,一会儿高楼林立,一会儿就变成了市井,各种穿着不同民族服饰的女子,各种黔东南建州60周年,这是在广东看不到的。凯里很多路都是斜坡,公车一路爬坡,视野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如果有时间真的想在凯里呆一天,看看这个多彩的城市。
  买的5点半到西江千户苗寨的车,直达票务中心。行程40多分钟,出了市中心,道路渐渐变宽,两旁的苗族特色木楼越来越多。经过一个大招牌,写着西江巴拉(后来知道是巴拉河),两边是巨大的牛角银头饰雕像,象征苗族特有的银饰文化。然后车就开进了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晃啊晃,晃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票务中心。进山之后苗寨的数量很多,有大有小,一些小型苗寨还很好的保留着原始特色,没有任何加工。男票说一河之隔,政府扶持的一边,富裕、热闹却浮躁,另一边贫穷、宁静却美好。我就觉得有得必有失,看自己怎么想吧~

苗寨门票是100加20的观光车,我的学生证误打误撞用得了半票(其实已经注销了,但是售票员没看到那一页),男票的不行,已经失效。论学生证的重要性!不过20的观光车是不半票的。貌似挺商业化,一进大门两边各种银饰店和饭店。但也阻止不了我们的好奇心,一路狂拍~在这里推荐一下我们住的地方,超级好评!就在博物馆后面的小路上去,5分钟的路程,处在半山腰,但是可以观景啊~这里的客栈都是木头,环境肯定不能跟大酒店比,但是胜在有特色~我们一开始订的是视野极好的大床房,去到老板心血来潮,给我们升级了一个更好的房间,有阳台的那种!可以看星星的那种!而且是不补差价!看来早上的运气都用在房间上了!

西江喵客栈 喵的主题~床很大~

可看星星的阳台!

阳台!有点脏不过可以接受

房间的摆饰

阳台看出去的景色 正在下雨的西江

放下行李快7点了,大众点评了一下,有两间最有人气的饭店,一个是草堂茶居,一个是西江侯家庄。因为美团有80元代100元的代金券,所以我们就去侯家庄就在我们住的地方对面的小路上去,1分钟就到了~因为男票不喜欢吃鱼,就没点酸汤鱼,点了小炒黄牛肉,烧茄子,凉拌青瓜,还有一个苗族酸汤。汤是凉的,据说是大米发酵的,有一股无法形容的味道,我和男票是玩黑白配谁输谁喝才喝掉一点但是牛肉和茄子是强烈推荐的,牛肉是带皮的,但是很香,应该是爆炒过的。茄子感觉是炸过的,但是男票说炸过皮就不是紫色的,但是跟茄子煲很像,加上肉沫和番茄,超好下饭!凉拌就一般了,贵州的凉拌好像只有辣,不加醋的,这是我不喜欢的原因。这样一顿116,用代金券就是96,在景区这样的价钱还是棒棒哒~
  吃饱喝足走在下雨的青石板上,外面灯火通亮,夜晚会有表演,但是收费,想看的中午10点多11点有一场免费的。苗寨的夜景总所周知很漂亮,这里就不做介绍啦,美景需要现场感受~虽然吃得很饱但是经过小吃街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个糍粑,甜的,就在4号风雨桥旁边第一家,比第二天早上在其他地方买的好吃,强推~5块钱一个。到了晚上喝酸奶的冲动又来了,在1号桥往回走又一家自制酸奶的,进去坐了一会儿。酸奶味道还可以,偏酸,顺滑度也不错,主要是情调,在里面小憩一下聊聊天是不错的。至此肚子已经撑不下啦~

住宿推荐:西江喵客栈 158元/晚  大床房

中间就是自酿的酸汤,一种特别的味道~烧茄子特别好吃!强推!牛肉也很有嚼劲!连皮也是香的!

苗族特色乐器——芦笙 音色还是挺优美的

忘记几号风雨桥了~

认准4号风雨桥隔壁,这一家糍粑很好吃

自制酸奶,美团上有 团购8.8元/份

Day3 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

说好的6点起来看晨景,结果赖床啥也没看到。不过早上下过雨的苗寨还是被雾环绕着,一种迷蒙的感觉~洗簌完毕第一件事就是去观景台!在路边吃了个不怎么样的糍粑和辣到飞起来的糯米饭,过了1号风雨桥就可以坐观光车上山了。8点多山上不是太多人,取景比较方便~租苗服10元一次任拍,真庆幸人不多,没人催你换衣服~租衣服的婆婆人很好~还会教人各种姿势拍~男票嫌苗王服太丑就没穿本人对这种晃啷晃啷的头饰没有免疫力,喜欢的不得了~头饰有凤凰和牛角,挑了凤凰的,婆婆说这是假银,所以不会很重,但她们自己穿的就是真的咯~不管真假,好看就行了~观音台风景不错,可以纵观对面的全景。温馨提示各位试穿苗服要爱惜,婆婆很担心弄脏衣服,所以走路记得提起裙子不要弄脏~

请不要嘲笑一张娃娃脸。。。

到了9点多越来越多人我们就下来了。早餐没吃饱觉得去小吃街逛吃逛吃~

苗族特色糯米饭,一点点干辣椒让你叫爸爸 5元/份

10点多有免费表演,凭门票进场。我们进去坐了一会儿,主持人废话太多,也有卖产品的环节。只看了两场歌舞,我们就出去了。讲真,看这样的表演还是找个未开发的寨子,更有原始特色吧。

看完表演12点左右,退了房继续逛吃逛吃。

糍粑 5元/个 有甜有咸 男票挚爱

炸土豆条  5元/份 已经冷了 不脆了 很重口 看到上面的一条条白色的 就是鱼腥草 咬碎了含在口中  包你神清气爽!(最后没吃完。。。)

毛豆腐 炸过之后变成下面这种 10元/10块 味道颇重口 跟普通炸豆腐不一样

嗯。。。炸土豆丝?忘记名字了 很香 像薯片的味道  5元/个

很有特色的凉粉 上面有黑白芝麻、瓜子仁、山楂片、番薯干 混在一起蜜汁好吃 5元/份

传说中的鱼腥草(折耳根)男票强烈要求不能加

腊肠 10元/条 瘦的瘦的 烟熏的味道 喜欢培根的人应该也会喜欢 例如我 旁边的是竹筒饭 吃不下就没尝试了

吃饱后打算坐观光车到票务中心然后坐车到凯运司再坐公交到火车站。结果快到景区门口有人问要不要拼车30元一个。因为转车实在太麻烦了,贵点就贵点~4人一台车,50分钟就到了火车站。买的是3点半的火车,还有一个半小时,就在附近奶茶店坐下看视频。事实证明全国各地的粉冲奶茶都一个味道~
  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了镇远火车站,一出来发现,天气好到要叫爸爸!因为订的酒店在祝圣桥附近,坐1路车就可以到终点站祝圣桥,公车是木的那种,小巧可爱。但是到了四方井那段路开始塞车,塞了10分钟,因为镇远的街道很窄,同一道只能通一车,两边没有围栏,只有花坛形成的防护栏,俨然一个古色古香的古镇。没有去过丽江,无法比较,但感觉这里还没完全开发,没有那种浓浓的商业气息,也没有一个文艺饰品店门口挤满人的现象。说下酒店,就在祝圣桥头,第三间好像,订的是河景房,老板娘给了我们最高层的,一个大大的阳台,一张师爷凳,河景一览无遗。楼下有个小书吧,可以借书,但是要爱书~因为天气实在太好,放下行李马上到桥上拍照去了~

不像火车站的火车站

富有特色的木制公交

舞阳河(左边是住宿的地方)

拍歪了的祝圣桥上的魁星楼(中间那三个是tfboys?

古代海关办公场景(乱入了一个不知道什么东西。。。)

青龙洞古建筑群(鉴于不会去,就在对面拍照好了)

手绘的镇远地图~

这是从客栈阳台拍的 视野超级好!

博物馆 免费进场的 但是好像到5点半关门了。。。

天气好到叫爸爸的镇远大街

四方井巷  从这里一直上去可以去到石屏

米码头 有钱就去游河吧!

复兴巷 左边的雕像貌似没了担架。。。

桥下美食街一景

吃饭可以在米码头下,然后过桥,对面桥下美食一条街,大把服务员拉客~这时我们拿出了手机,美团了一个58的2人餐。叫做“静馨园”,团的农家小炒肉,豆腐笋,爆炒包菜,腌菜土豆汤,3菜一汤,性价比奇高!而且小炒肉味道很香!又不会太辣!肉应该淌了一下油,完全没有腥味。包菜是辣的,跟我喜欢吃的手撕包菜不一样味道,没有酸,但也挺好下饭。豆腐笋是特色,但是有我讨厌的芹菜所以没多吃。汤有点普通,但是对于饿的人两大碗都能喝下~58买不了吃亏!店铺位置很好找,就在食街的中段,餐厅有露天座位,旁边可以看河景。吃到一半突然下雨,店员超迅速的拿出帐篷撑起来~这个点赞~会有卖唱的,拿着吉他就弹起来的那种,应该收费的。旁边就有一桌点了歌~喝着啤酒享受音乐的美妙,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本来打算晚上爬上石屏山看夜景,但是8点多了,穿过四方井巷一直往上走,几个婆婆说上山没有灯光,很危险,带着遗憾下去了。石屏山是6点停止收费的,这时候上山不用门票,或者早上5点多爬上去看晨景,也是免费的哟~都说镇远夜景胜过西江夜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晚上的镇远还是很热闹,下雨也止不住行人的脚步。在祝圣桥头有一家烧烤的,走过都觉得香得要上天了,但是由于吃太饱,无法享受这美味啊~想吃的驴友可以去看看~镇远是国家历史文化古城,由舞阳河贯穿整个小镇,呈太极图形状,所以又叫太极古城。
  在这里有不得不说,这里的酸奶很多都是一个叫皇氏的牌子,是广西牌子。味道嘛,比山花差点~怎么说呢,没有那种顺滑,比较涩,还是大山花好!

住宿推荐:水至澜客栈 189元/晚  河景大床房

Day4 镇远——贵阳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退房,随便一家早餐店吃了个豆花面,说好的不要辣,店家说本来就有点辣的,结果辣到不行,一大早吃这些真的会忽必烈啊。。。只好喝酸奶中和了,但是喝完立马来感觉,嗯。。。然后找到邮局,买了一套明信片,是很有特色的手绘,12张20块。邮筒蜜汁好看!坐公交到火车站,41.5一个人3个小时左右吧,下午2点左右到的贵阳。住在火车站附近,方便第二天去安顺

皇氏乳业  味道一般  较涩

说好不辣却辣到叫爸爸的豆花面

没这么辣的红烧牛肉面

蜜汁帅气的邮筒

男票说不喜欢贵阳,因为火车站附近实在太杂,人多车多,有种广州白马服装城的感觉。但是过了火车站塞车那一段他又啪啪打脸,因为到了甲秀楼附近,变成了很现代化的大城市,并且不热,但是这一天贵州已经是橙色高温预警了,虽然很晒,但是走到树荫底下吹过来的风凉爽的不行!或许他重新爱上贵阳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在终于在优衣库买到了m码的T恤,要知道在广州好看的通通断码~~并且打折只要59!甲秀楼没给我多大感觉,但那一段沥青路配上苏杭式风格的围墙,非常适合拍文艺照~后来闺蜜说像韩国古代那种游步道,一种浓浓韩国宫廷戏之感~在甲秀楼里面也看到了邓恩铭的简介~喜欢历史的驴友可以慢慢细琢。3楼是一位叫罗旭的书法家的展览,不太懂艺术,但是如今卖艺不卖初心的人,还有多少个呢?有点遗憾的是翠微园在维护,不能进去。甲秀楼,一听名字就有一种金榜题名的感觉,沾一下状元气息,感受一下古代文人的咬文嚼字,别有一番情趣。

三层三檐四角攒尖顶 学园林建筑的时候画过 画的差点跪着叫爸爸

二楼穹顶

三楼穹顶 层层相扣 花纹多样

非常适合拍照的一个斜坡 有一种异国情调

逛完甲秀楼我们已经饿到不行,因为中午到下午都没吃饭,看到甲秀楼对面有德克士,鉴于广东很少这个快餐店,男票也是小猪的粉丝(德克士是小猪代言的),就决定在德克士解决晚饭~16.5一个的脆皮手枪腿,超级好吃啊,很大一个,皮非常脆,没有粉感的脆~肉不像肯德基的粗糙,是很嫩的鸡腿肉,薯条比较像buger king,比较粗大,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咸~50块就把我们的晚饭解决了~
  吃完就去附近的商场,因为男票不太喜欢逛公园就没去黔灵山公园。路过药店有卖雪糕,看到什么关东大板,买了一条菠萝味,瞬间爱上这种软糯的口感!而且菠萝味超级浓,比伊利的菠萝冰工厂还好吃!瞬间完爆哈根达斯DQ啥的!!!因为是糕状的,奶味很特别,男票说不吃不吃,尝了一口结果咬了我一半!!后来又买了一条东北大板,牛奶味的,味道不一样,没有菠萝味的软糯,但是奶味比之前的香,也是超好吃~貌似在广东也有,大家可以找找看!强烈推荐!!

实物看起来更大!不知道广东的小伙伴有没有经常吃。。。

贵阳街景

就是这个!强推!喜欢雪糕的驴友不容错过!!!

这个包装看起来比较简朴,就是一张纸包起来,但是奶味很浓~也是很好吃~

AD钙是纯牛奶  右边的更好喝 粘稠 但味道很够

大概到了8点半以后天才完全变黑,我们就回到甲秀楼看看夜景,牌匾下面好多老伯伯拿着大毛笔写水字陶冶情操,湖边的散步道很多人在夜跑,夜晚的贵阳很凉爽,走在柳絮飘飘的湖边真的有一种这才叫生活的感觉。蛮多摄影发烧友蹲点拍夜景,喜欢摄影的驴友可以去切磋切磋~著名的几条小吃街我们都没去,沿途坐公交的回去的时候看见了,10点多吧,喜欢夜宵的可以去看看~贵阳的特色小吃丝娃娃我也没吃到,不过感觉不怎么样~

住宿推荐:霍姆莱克酒店 团购118/晚 大床房

老伯伯们的日常情操 每一个的风格都不一样 这个比较娟秀  有的非常大气 有的又很端正 总之各有特点

甲秀楼旁边高楼夜景

一种古代穿越到现代之感

柳絮飘飘的湖边风光 夏天在这里吃一根关东大板 感受一下凉风  非常舒服

Day5 贵阳——安顺

终于来到最期待的黄果树瀑布之行了~一大早从贵阳安顺坐的火车,1个小时左右吧。由于当时订房间没订最后一晚,匆忙在昨天晚上团了一个,刚好去哪儿网搞活动,46元订到了一个青旅~大床房,公共浴室,没有空调,不过这一天晚上也不热,完全不需要空调。老板娘很好人,亲自来接找不着路的我们,并且楼下就有公车8路和9路直达安顺东站,可以直接过去黄果树景区。东站到黄果树是22一个人,车程1个小时左右。下车可以直接先买回程车票,是一张车卡,随便上哪一趟都可以~一出客运站门口就被卖雨衣的大妈们围攻,5块钱两件拗不过就买了~反正也会需要的。不过买门票就没那么幸运了,售票员说注销的学生证不能用了,我们只能直接打印网上买好的门票,全票230啊!心疼自己。
  观光车首先在陡坡塘停站,我们就直接下站了,其实车上还坐了一个团,不过他们可能打算先游览大瀑布部分,就没下车。事实证明按着车走就可以了,最后一个游览大瀑布反而没这么多人。也可能是我们去的那一天比较晒,人也不多,全程玩得毫无障碍~陡坡塘据说是三个景区最普通的,我们是12点坐上观光车,1点15分左右走完全程~途中一直拍拍拍,并且那天水量也不是特别大,天气好得叫爸爸,感觉陡坡塘也很漂亮~比较小巧,但是也非常蓬勃~这里也是西游记感最多的,满山的猴子,九九八十一难,真假悟空,游览完有一种想重新恶补西游记的冲动~

圣僧收徒

群猴观瀑

哈哈哈我家悟空

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喔~

让人想要恶补有木有!

八十一难之晒经石

老鼋被遮住了!就是这里师徒4人连马并经 皆通下水

哪个才是真悟空?网上有人脑洞大开说如来打死的是真的悟空,后来陪唐三藏取经的是六耳猕猴!

五圣封号 谁是大佬啊喂!

有些人说陡坡塘走到黄果树景区500米就到了,但是我们既然买了观光车票,加上中午如此毒辣的太阳,还是乖乖等车吧~而且车很快就到,人不多真的是很爽!!!刚好又跟上两个旅游团,听到一些比较官方的介绍。经过一条河导游就说这就是传说中的流沙河,但是当时拍摄水位比现在要高。天哪,如果自己来还真不知道这就是流沙河跟团还是有跟团的好啊~观光车的下一站是天星桥景区,据说这里最费时间,结果我们听到导游说,游览时间40到60分钟。。。走马观花也不止这个时间吧!!后来事实是我们用3个小时才把天星桥所有景完全游了一遍,真是庆幸没有报团啊。。。
  不得不说我们没有吃午饭,里面到处都有卖青瓜的,饿的驴友们赶紧买一条,真的能充饥,2块钱买不了上当!这里面最不喜欢的应该数高老庄这个地方了,浓浓的现代感,说好的猪八戒背媳妇呢,感觉就是一个普通的房子,一个普通的池子。记忆尤深的就是天星洞和银链坠瀑布,天星洞属于喀斯特洞穴景观,比我之前看到的岩洞都大得多,显得很壮观很大气,各种鬼斧神工惟妙惟肖。而银链坠瀑布也是没有辜负我的期待,简直是惊鸿一瞥。轰隆隆的水瀑全部涌向漏斗形的槽潭,看久了感觉要被吸进去一样。走完了银链坠瀑布,这个景区就接近尾声了。回程可以坐缆车10元一个人,我是很喜欢这种交通工具,便硬生生抓着畏高的男票上了车。景色还不错,但是不高,10分钟不到就完了。然后下去就有摆渡车送回景区门口。这个是免费的,就算你没买观光车也是能坐的,不过应该是坐了缆车的才会在那里上车。

请忽略手上的青瓜

大王叫我来巡山

干涸了的一处

从缆车看下去的风景

最后一站大瀑布景区,到达的时候应该是下午4点半左右。人真的不多,跟我在攻略里面看到的人山人海真的是不能比,越来越发现这是一个对的选择!因为我是园林专业,对于植物已经看腻了,所以盆景园几乎没看,直愣愣就穿过去了。只闻其声不见其影,大瀑布离我们越来越近,然后一个转角下楼梯,就看到了被水雾围绕的大瀑布~对于第一次见到世面的我来说,真的很壮观!什么飞流直下三千尺,所有的形容词都无法比拟。要身临其境,被水气和飞瀑声包围,你才会发现它远比你想象中惊艳得多。
  温馨提示:进景区还是自带干粮,水就不用了,带个空瓶,一路上都有免费饮用水可以装,走到哪喝到哪~没带干粮就买点玉米(10元3个)青瓜(2元一根削好皮),真的不贵。西瓜也是3块钱一份切好的,有些走心的小贩还会把西瓜冻到水里,这样就有冰镇西瓜啦~不过很多人的旺季不知道会不会升价了,大家酌情考虑~

勒杜鹃缠绕成的一处风景

转角遇到你!

站高一点就能拍到彩虹~

越走近约震撼。。。

这是游览完水帘洞出来的桥 不能从这边进洞 保安会拦

客运站回安顺最后一班车是7点,我们赶上了(不可以赶不上!)车是回到火车站附近的西秀客运站,大概7点多8点左右,天还是白白的~实在是饿到不行,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逛吃逛吃之旅。我们选择的是儒林路,不过有点失策啊,因为去到晚上8点多,很多店都关门了估计小十字和好吃街会有更多选择吧~但是我们也吃到了不少好吃的~儒林路的对面就是顾府街,我们是误打误撞经过的,因为发现对面好像很香事实证明对面也有很多路边摊~一路吃吃吃直到生命无法承受之饱~

住宿推荐:束格小栈 120左右/晚(非活动价)公卫 无空调

随便一家买的裹条 空肚吃真的会不舒服  因为太辣 10元/份 20条

经过武庙  但已经8点半了 还是吃比较重要 文庙应该在附近?

没有辣的怪噜饭 12元/份

映衬着安顺市井人民的生活

小舒冰浆 8元/碗 原谅我的图片借用 因为当时顾着吃忘记拍照片了 但实物是和这个一样的!很绵很爽!

因为是在顾府街 看到这间店很多人 误打误撞看见了老板娘 只能说安顺人怎么都喜欢用自己照片当招牌

一种忒诡异的感觉。。。

甜酒粑 5元/碗 丸子有一股酸酸的发酵味道 但真的好吃

胡哥鱿鱼 1.5元/串 一开始以为头像是创始人 这位哥是加盟的 结果定睛一看 是本人 但是鱿鱼很好吃 上瘾的那种!吃了两趟!

这是第二趟拍的!

炸青豆 意料之外的好吃 很脆 1.5元/个

味道很不错  不是稠的酸奶 但是菠萝味很浓 口感听顺滑

Day6 安顺——贵阳——广州

最后一天没啥好写的~吃怕了辣的贵州早餐,终于吃了一次面包,配上新发掘的酸奶。结果又一次成功的肚子疼。。。回到贵阳已经是11点了,买的1点半的动车,犹豫了很久到底在哪里解决吃饭,因为还要坐公车到贵阳北站,最后啥也没吃着,直接上了公车(抱怨一下中午的贵阳,塞得跟狗一样,半个小时的车程硬拖了一个小时)。怕肚子受不了,在候车室吃了个20元的商务快餐,只有两块肉丸,加上一点点豆腐和萝卜,嗯。。。味道还行。幸好自带了一些干粮,回程就这么开始了。结果,回到广州出站的那一刻,瞬间有一种回炉重造的感觉!!!好热!好闷!连风都是烫的!突然好怀念贵州的风!带着抱怨,终于结束了这些天的旅行。。。
  总结:吃辣朋友的最爱,但是大广东出生的我肚子不争气,不是不能吃,而是一大早吃辣水土不服!但是,不吃辣何以走天下!并且,贵州的美食实在太多,非常值得再去!但请不要挑7月底到8月,应该会非常多人。。。但是78月的贵州,真的比广东凉爽太多!避暑的朋友们,收拾行囊出发吧!多彩的贵州,多彩的旅行!

归家!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7-12 18:25

引用 gaoyewangqiupaipai 发表于 2016-07-12 18:25:44 的回复:

回复gaoyewangqiupaipai:每个人去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但是还是很推荐的~谢谢支持~

2016-07-12 20:05

欢迎楼主下次来安顺市的 儒林路 和  好吃街 ,品尝美食! 还有安顺的5A景区 龙宫,也很不错

2016-07-14 09:37

引用 那时″ 花開 发表于 2016-07-14 09:37:57 的回复:

回复那时″ 花開:我这次就是去了儒林路~只是太晚了很多店关门了下次有机会会再来!安顺是个好地方!

2016-07-14 23:2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18 09:51

引用 lengjun 发表于 2016-07-18 09:51:37 的回复:

回复lengjun:受宠若惊~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