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蛤蚌河

2016-07-12 14:14 1426/7
  • 出发时间/2016-07-09

贵州福泉蛤蚌河介绍

蛤蚌河位于贵州福泉市仙桥乡的蛤蚌河自然生态游景区,由蛤蚌河河谷及其支流峡谷形成,面积40余平方公里。景区内原始植被保存完好,林木四季葱郁,珍稀动、植物品种繁多,奇花异草,四季争艳,香气弥漫,因而被誉为动植物的科普园和中药材的宝库。
      蛤蚌河蜿蜒曲折至东向西在此流入清水江。水质清澈诱人。景区多峡谷,悬崖和奇峰异岭,“夜郎神妍(姐妹石)”,乌龟石,蛤蚌石等绝世奇观便产生于此。该区区域较大。各段景色奇异不同。如桥景,有情人桥,木桥,逍遥索桥,拱桥等大小33座。如戏水,徜徉在峡谷林间,流水潺潺。喷薄而下的山泉,彻头彻尾的清澈溪水倘若在夏季,会令人情不自禁涉足其中,与水共欢。如猴趣,丛林间,野猴密布,悠然生活与这世外桃源
      此外,景区还可以体验林荫隧道,芦苇映水,峡谷幽静,漂流。篝火狂欢等景致。独赏一线滩,熔岩洞,水帘墙,瀑布群,银链潭,芦苇荡等景致。景区的餐饮和住宿也比较独特。餐饮主要有土鸡,鱼,羊,蚌等主菜,配有清香可口的农家风味菜,夜宿点有水上中心食宿接待处,以及景区大门处风情别致的木楼,草屋和帐篷等选择。
线路:贵阳上绕城高速--贵翁高速/G6001--在龙岗出口下高速往高寨/仙桥方向--过高寨苗族、布依族乡--到达终点 蛤蚌河风景区(全程约130公里)。徒步线路在过了高寨后25公里左右的地方有个大麻窝村的大毛窝寨子老乡家院子停车,顺着山路走到峡谷底下(大约走1小时),顺着河床朝上游走约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蛤蚌河风景区。徒步强度AA,基本没什么危险。

出发

我们一行63人,16辆车经过2个半小时奔波到达了蛤蚌河风景区,因景区内露营不是很理想,我们又折回到大毛窝寨子处朋友家这边停车,当天午餐都是自带的路餐,就地解决后我们开始顺着一条小山路朝谷底走去。

由于我们是去露营,大家都是负重下山,每个人不但要背自己露营装备和生活用品,还分摊要拿公用物质,原本是1个小时的路,结果走出近3个小时,这还得要谢谢群管理们热心的帮助,他们不但是捡重的、大的·东西拿,还要帮助体质差的女生背装备,有些管理来回跑三、四趟帮助其他人接东西。真的要给他们点100个赞。沿途如画的风景都没精力好好欣赏,那些像霸们一个一个累的都不想照相了。

看,群主夫妇放下背包就开始为大家准备晚餐了,63人吃饭,要做五、六桌菜,每桌四菜一汤,太辛苦了。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大厨---“群主夫人”

到达露营地后,搭帐篷的、帮搬东西的、备菜洗菜的,大家一起动起来。这里的水质很好,清澈见底,喝到嘴里回味甘甜,在这里露营不用为水的问题发愁了。

孤芳独赏,自娱自乐。

稍事休息后刚才还累的一个个趴在地上不想动的美女们按捺不住一展风彩的机会,个个疯得起劲,简直能赶上西双版纳的泼水节了。

吃完丰盛的晚餐,音乐放起来,大家嗨起来,我们跳,我们唱,我们一起欢乐,一起开心,仿佛又回到了孩提时代。

这个帐篷为什么要单独搭在河对面?有问题啊。

我们亲爱的胖大厨天不亮就起来为大家准备早餐,现炒的一锅辣子鸡,整了一大盘油炸花生米,洗好了葱蒜。这位美女主动承担起为大家煮面条的工作,60多个人的面条,一锅一锅的煮,一直到大家都吃好了自己才最后一个吃,好叫人感动啊。

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早上太阳的光芒竟然是这么的漂亮,佛光,一定是佛光。

早餐后我们顺着河床朝上游溪徒,边走边观赏沿途大自然的风光,正好朝霞刚刚出来,也只有在这种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中能够看到这种五彩缤纷的光色,这就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美。

中午胖大厨给我们做的酸汤鱼,4条10多斤重的野生鱼,味道巴适惨喽。午饭后打道回府,结束了我们难忘的旅程。

人们都说贵州的山美,贵州的水美,贵州真的有无数风光秀美的地方,要不然当年徐霞客会到贵州来采风。远离城市的喧哗污染,回归大自然的怀抱,每一次的出行都能让我心潮澎湃,每一次的旅行都能让我激动万分,每一次的游徒都能让我体会到大家无私热心的感动。我爱大自然,我更爱陪我一起走过的朋友们,谢谢,谢谢有你们和我一起走过,感谢帮助过我的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们,所以我要写,我要记录我走过的路,我要记录和我一起欢乐一起共难的朋友。尽管我知道自己水平有限,写出来的东西乱七八糟的,但是我尽其所能,只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更多的人,帮助大家了解贵州,喜欢贵州,来吧,贵州欢迎你,我在贵州等你。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2 14:26

支持一下!

2016-07-12 14:34

2016-07-12 15:29

引用 独浪 的图片:

2016-07-12 15:3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8 09:51

引用 gzdark 发表于 2016-07-18 09:51:38 的回复:

回复gzdark: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