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帮勇闯天朝海之东——五一枸杞岛两日游

波波 (宁波) LV.10
2016-07-12 14:20 3728/12
  • 出发时间/2016-04-30

先来介绍一下四人帮成员(原谅我们木有合皂,好不容易找到一张大家凑合着看~,左一文艺女青年梧子,左二摄影担当小挪,左三移动指南针小斌斌,右一就是队长大人我!四人帮是去年十一组成的,当时去了丽水,今年五一一拍即合继续出行枸杞岛,四个2B青年总是欢乐多!

预告片

说起来,几年前看了《后会无期》之后,一直有去东极岛的念头,但一直也无法成行。后来无意中在游记中看到了枸杞岛,太美太有感,绝壁要去!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有几个说走就走的小伙伴就是好!!!
       去过之后的感受是值!值得我们这么跋山涉水,值得我们那两天鸡都没叫就爬起来,值得我们在路上花费一天时间只为看她一眼!湛蓝的海水,望不到尽头的贻贝,细腻的沙滩,美得壮观的日出和日落,绿野仙踪一样的荒村,看到这一切的美好,只能庆幸我们来了~
      先上预告片,ready?go!

注意篇

交通: 从宁波出发枸杞岛,我们是开车自驾到沈家门半身洞码头,大概花了2小时(码头有停车场,大概25元/天)。然后提前在淘宝上让店家买好了去嵊山的船票,代买价格大概是195一张,旺季可能要贵一点,店家赚了30元/张(后来发现,还可以微信实名购票,大家可以关注下“舟山海星轮船有限公司”这个微信公众号,上面可以微信购票,也会发布船只停航的公告,非常方便!!!买好了票到码头的微信购票窗口用身份证取票就好~)半升洞码头的船大概7点45起航,到嵊山干斜码头大概3个半小时。中午快12点到嵊山,上岛后,没有出租车,只有面包车,可以和司机讲价,从干斜码头到住处大概10-15块钱一个人,看淡季还是旺季。司机给了我们一张名片,后来都是和这个司机约的车,是个帅大叔哈哈哈哈~~我们住在枸杞的龙泉社区青旅那边,不像大王村那么方便,所以包车会贵一点,第二天司机师傅载着我们从青旅出发去东崖绝壁看日出,再去吃早饭,再去荒村,再从荒村载我们回青旅,包车是200元。回程也是包车去码头,15元/人。回程的船票需要在岛上买,而且是前一天才放票,不能提早买好。
    住宿:枸杞岛那边几乎没有酒店都是民宿,找来找去感觉青旅的性价比比较高,出门就是沙滩,晚上可以听海浪声,还可以BBQ,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好,还养了一条小狗,可萌!(我们住的是龙泉社区,如果下次再去应该会选择大王村那边,有菜场有馆子有咖啡馆,而且交通比较方便。)
   饮食:岛上都是海鲜,这次吃的就第一顿好一点,是和青旅的其他小伙伴一起吃的,老板老板娘做的海鲜大餐。第二顿,找了好久才找到一家餐馆叫饺馆好,宁波话可以和舟山话无缝对接完全一样样的哈哈哈。吃了海鲜炒年糕和海鲜炒饭,味道好极了(可能是因为饿了/(ㄒoㄒ)/~~)。第二天就急急忙忙的赶着回去,中午也没好好吃一顿。
   玩耍:我们去了枸杞岛有几个大的景点分别是大王沙滩、山海奇观、海上牧场,经过三礁江大桥,其他的例如小西天、枸杞沙滩都没去;嵊山则是去了东崖绝壁和荒村,没有去大玉湾沙滩、情人石、妈祖庙,也没有去海鲜市场逛逛(原本定的是三天的行程,第二天想去海鲜市场买点海产晚上BBQ的,因为要提前回去都没能成行。)
       总体来说,枸杞岛的风景还是很怡人的,拍出来的皂皂都美翻了!!!下次再来,一定要去海钓,一定要BBQ,一定要DIY海鲜大餐,一定要去海里泡一泡,呦西!

关注这个公众号可以微信实名买票!!!

来回的船票!!!

半升洞客运大楼,在这里侯船~~

行程篇

4月30日   宁波-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嵊山干斜码头-枸杞岛青旅中饭-海上牧场-大王村沙滩-山海奇观看日落-大王村饺馆好晚饭
5月1日   青旅-东崖绝壁-荒村-干斜码头-半升洞码头-宁波

费用篇

船票:去195 回166
包车:第一天干斜码头去青旅60 大王村回青旅30 青旅去东崖绝壁200 青旅去干斜码头60~~~每人87
吃饭:第一天午饭140 晚饭70 第二天早饭20~~每人57
水果:70~~每人18
门票:东崖绝壁~每人50
住宿:青旅两间上下铺一天共592~~每人148
停车费:48~~每人12
其他:120 ~~每人30

总共每人760

展开篇 DAY1

Day1:宁波-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嵊山-枸杞岛青旅中饭-海上牧场-大王村沙滩-山海奇观-大王村饺馆好晚饭
    早上5点四人帮碰头后从宁波出发自驾到半升洞,花费了2个小时,直接在码头停车场停好车,和淘宝上预订船票的店家接头(淘宝195一张中舱票,比现场买贵了30元,且店家态度不太好,如果不急的话还是建议微信公众号上买),拿到船票后和身份证一起检票进候船室,坐等上船啦啦啦。
     在船上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也可以去舱外看海,你会发现海在慢慢变蓝,很兴奋有没有!!!3个半小时船程睡了一觉,去船舱外拍了一会风景,臭美了一下,很快就到嵊山干斜码头啦~~码头上有很多面包车在等候,我们纠结了一下是先吃饭还是先去青旅,查了下附近没有好吃的就果断叫了辆面包车去青旅啦~~~到了之后,青旅的老板老板娘很热情地邀我们一起吃饭,海鲜大餐走起~~~

队长大人me

摄影担当小挪

文艺青年梧子

移动指南针小斌斌 为你点赞!

在船上各种凹造型哈哈哈哈

三礁江大桥船和车经过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

干斜码头也是很美的!

第一顿海鲜大餐,满足!!!

中间蓝色的房子就是青年旅社啦~~~

从阶梯上望出去的美景~~

吃完午饭,开始暴走!!!所有的景点都是走着去的,嗨死了~~~
   青旅门口就有沙滩和大海,不能更棒啦~~

大海,我们来啦!!!

You jump,I jump,We jump!

海岸边的各色民宿也形成了一道风景线~~

老人与海~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到哪都要带上他俩 争取大白bin牵着小红bo环游世界

斑驳的船特别有感觉~~

天气怡人,风景动人,吹着海风,沿着海岸线边走边看边玩边拍,不能更惬意啦~~~~

顺着路牌,向大王沙滩进发!!!
沿途路过海上牧场,成片的贻贝养殖区延绵不绝望不到边,又成了一道美腻的风景线~~~

找到一个凹造型的好地方,赶紧拍拍拍~~~

大王沙滩据说要买票进去,然而我们发现人家从后面阶梯走下去就进去了,就站在上面观察了一段时间,哟,可行!走到铁丝网的地方,真的有一个开口可以进去,只是用绳子绑起来啦,动手拆拆拆,进去啦哈哈哈哈省几个钱我们容易吗我们~

大王沙滩不大,沙质也不是很纯净,胜在有人气!和大家一起踩踩沙踩踩海水凹凹造型还是不错滴,真是无比惬意~这个时候海水还是有点凉的~

看完沙滩,开始出发山海奇观看日落!真的都是走着去的,看着一栋栋民宿,几乎每家都有养中华田园犬,跟随岛上生活的节奏狗狗们都很慵懒~~

路上也是各种嗨,海风慢慢起了~~拿起丝巾凹造型哈哈哈哈

达到山海奇观,不过离日落还有段时间,山上的风景确实不错,可以俯瞰整个枸杞岛,山,海,天空,沙滩,连在一起,美不胜收!

傍晚山上很凉,一定要带件外套!!!
等了很久终于等来日落!!!看到日落的一瞬间什么都值得了!

看完日落,又饿又冷,赶紧找吃饭的地儿(┬_┬)一查大众点评,坑爹的附近根本没有餐馆,沿路找了一家看着像的,被告知这是民宿只招待住宿的,呵呵了~~~只能又回到大王村,这里还热闹点,有一些店铺,找了家饺馆好,点了海鲜炒饭,海鲜炒年糕,赶紧安抚下饥肠辘辘的肚子(┬_┬)味道还是蛮赞的,可能是饿了嗷~~~吃完买了水果泡面 找了辆面包车讲好价 30块钱送到青旅~~愉快又充实的一天结束啦~~~明儿要早起看日出,早点(~﹃~)~zZ

展开篇 DAY2

Day2:青旅-东崖绝壁-早饭-荒村-青旅-干斜码头-半身洞码头-宁波

第二天约好面包车师傅,早上四点从青旅出发去嵊山东崖绝壁看日出!天还没亮我们就红红火火地粗发啦~~~~
到了东崖绝壁,买好门票(50rmb/人)上山,找个好位置坐等日出~~~

太阳公公慢慢露脸,天空颜色变幻,美极了!!!

看完日出师傅就带着我们去次早饭啦,应我们所求次到了美味的豆浆油条大饼包子哈哈哈哈好满足!!!

接着,就带我们去了本次旅行的终点站——荒村!
到荒村需要步行下山进去~~~顺着石阶下山就到啦~~~
荒村真是个神奇的地方,面朝大海,背靠大山,绿藤爬满废墟,满目的绿和海水的蓝映衬在一起美丽极了!走在其中有置身“绿野仙踪”的错觉~~~

逛完荒村,师傅早就等着我们啦~~~
原本还打算去下海鲜市场,准备晚上BBQ的,但是听师傅说明天风超级大的,船可能开不了~所以我们打算今天回去啦~~正好和青旅老板商量退房的时候发现他在码头,就让他代买啦~~要收代买费的额 其实在吃早饭的地方就可以买好票啦-0-
回去补完觉,面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回到干斜码头,准备回宁波~~~
就这样,我们的枸杞岛两日游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

引用 波波 的图片:

一束阳光洒下来,好美

2016-07-12 16:00

是呀 后来就乌云密布啦😂

2016-07-12 16:0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12 18:25

引用 牛头对马嘴 发表于 2016-07-12 18:25:45 的回复:

回复牛头对马嘴:7878 现在去还能游泳哈哈哈哈

2016-07-12 19:06

回来的船是几点的?

2016-07-13 22:08

引用 味道 发表于 2016-07-13 22:08:44 的回复:

回复味道:12:20的

2016-07-13 22:09

海鲜贵吗

2016-07-16 16: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6 16:18: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行 贵的有理

船票实名购买好像是120一张  你坐过去确定195嘛  还有你的分享超棒

2016-07-16 16: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6 16:56: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淘宝店家代购哒 他收了点代购费 船票上的票面价好像是165 我是中舱哒  下舱的可能是120

2016-07-16 16:5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8 09:51

引用 鱼啊鱼 发表于 2016-07-18 09:51:39 的回复:

回复鱼啊鱼:两天够啦 找个周末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