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7日游~地道悠闲版 带着老妈去趟海岛

麦yx (北京) LV.6
2016-07-12 14:20 1127/9

【旅行总计时长】:7个白天,加上两个晚上的飞机~
其他攻略里说太多的就不说了,还是说一说我自己的一些体会~!

【飞机航班】:

中转马尼拉 8小时45分
菲律宾航空 PR360

【当地交通】:
能打TUTU车就打TUTU,不推荐坐那个彩色的jeepney,看着腰疼。。杜马盖地市区都是10P一个人,不用问价,市区去到sibulan码头(去oslob的码头)是100P。

【人数】:2人,我26和我55岁的妈(她脚去年骨折了,不能走太远,所以这个行程安排的让她能适应)虽然说是带着老妈出来的,但小情侣一样可以参考呀~这么悠闲的行程一定适合情侣的❤
【成本】:两人共计14500左右。其中,7138 两个人机票总额。酒店总额 3623,APO岛一日游总额898,现金500美金。
【购汇】:带美金过去带美金过去带美金过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带了500的,到最后帮别人带了点雪茄,花光了。机场购汇和外面没差太多,差不多46.60-46.70就可以换汇了。
【语言】:英语。记得勤问着点,要知道这个地方不是发达国家,很多东西说变就变了,尤其转机,很随意的一个过程,很随意的小车,多问路。回程的马尼拉机场登机口说变就变,记得多问!
【准备这些】:
①防水手机袋,我的手机就报废了一个。。是上船的时候一个没留神就进水了,防水手机袋不是让你把手机泡水里的,而是只要你到海边就要套进去以防万一。
②防晒霜。平常多擦,看鲸鲨不能擦。
③晒后修复。
④驱蚊液。
⑤牙刷、牙膏、吹风机、洗头发的、护发素、浴液。 当地酒店没有吹风机(除了苏米龙),洗漱的东西也都不提供,或者是收费的(除了苏米龙)
⑥浮潜装备、水下相机。不多说了。

【整体总结】:
这次行程安排的不紧不慢,主要是考虑老妈的脚速以及海岛游整体应该是放松悠闲的节奏,太赶了反而破坏感觉。优点是当地的海滩以及低成本的消费,缺点是当地的食物整体水平不是太好,就算去到当地好一些的馆子也就马马虎虎吧~但也有个别的餐馆还是想推荐一下,看下面的具体行程咯~

住在哪里

全程都是在booking上面订的。

两个人酒店总费用:3623。其中有2300一晚上都给在苏米龙!

酒店清单:

C & L Suites Inn (C与L套房酒店) 2星级
 485 Perdices cor. Pinili Street, 6200 杜马格特, 菲律宾

好处:
有接送机,方便太多!有早餐。
房间设施一般。

总体推荐这个,前2晚和最后一晚都订的这个,方便!

Golden Gate Suites (金门套房公寓式酒店)
 Dr. V. Locsin Street, 6200 杜马格特, 菲律宾

只是不想住同一家酒店太多,这个便宜,1000P不到一晚上,我们去看鲸鲨的前一天晚上就住这里歇脚了。

③:
Blue Wave Inn (蓝波宾馆) 3星级
 Dumanhog, 6772 锡基霍尔菲律宾

好处:
有游泳池,有早餐,离锡基霍尔码头不远。
不好:
便宜的房间没有热水,房间设施不好,我们去了之后把房间升级了。餐厅做饭难吃,性价比一般,这家不是很推荐。

④:
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 (苏米龙蓝水岛度假村) 4星级
 Sumilon Island, 6025 苏米龙岛, 菲律宾

好处:
海滩海滩海滩!太美了!房费包含早餐、晚餐(都是自助)。
不好:
晚餐自助不是很好吃,只有4星但是卖出了5星的价格,还是贵。但一想到海滩还是值了。 不是很推荐他们弄的那个one day tour,感觉莫名其妙的就是去玩水。。这个地方还是要努把力享受一下,虽然成本蹭的一下就上去了。。/(ㄒoㄒ)/~~

吃什么

【提示】:
当地的做菜水平一般,上菜速度慢到没朋友,要是吃过饭你有比较着急的行程就直接废了,想要坐在饭馆吃饭必须腾出一部分时间。通常上菜都是20-30分钟左右,慢到没朋友。。在餐馆我们没给过小费,不知道怎么给。。

【在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有一条街附近全是吃饭的,从杜马盖地码头(i love dumaguete)那里的滨海道一直走那一片都是吃饭的。住的市中心可以天天走过去吃饭。

重点推荐2家:
Jo's chicken Inato

Sr. Pedro

很奇特这两家都是烤鸡,但是味道却差的比较多。Jo他们家也有海鲜可以吃,反正这边海鲜哪里都是,不用专门去吃,我今年年初才去过冰岛所以觉得这边海鲜也就一般般~中国人特别多的lab as完全没考虑过要去,不想跟风。

Mooon cafe一般,不推荐

【在锡基霍尔】:

酒店的餐不好吃,当地的饭很便宜,带着tutu小哥一起,请他吃也要不了多少钱~ 小哥会推荐一些当地的餐馆,卫生条件一般,入乡随俗也就适应了~ 类似食堂的感觉,一大堆的菜放到一起,掀开锅盖看看喜欢哪个就直接点。

锡基霍尔我们带着Tutu小哥吃了2次午餐,抵达当天的晚餐是在酒店吃的。

【当地一些特色吃的】:

1、烤鸡,不多说了,哪都有,但是好吃的也算出类拔萃!我们两个人一般就是买半只。

2、海鲜,没必要特意去吃,这里的海鲜就跟我们平常吃的肉类一样,人家不觉得我做个海鲜的餐和鸡肉牛肉有什么不同,到一个合适的餐厅,都会有海鲜类的菜。

3、大排档:
杜马盖地的码头附近,傍晚开始有大排档,就是淀粉很高的东西,有时间的坐下来尝尝味道吧。

4、炸香蕉:
这个也是小推车里的,经常能看见,10P一根

5、芝士椰子凉粉:
这个是在马尼拉的高中门口吃到的,10P,杜马没留意到这个。

6、酱油/豆腐乳芒果。
听起来很猎奇,但是也不难吃,马路边上随处都是。

7、西班牙
曾经的殖民地,西班牙菜还是做得不错的~

8、水果奶昔(芒果)
天天喝啊每次下馆子必点

9、松饼(pancake)
经常能碰到,很喜欢~软软的~

大排档:

具体行程

【7月5日】
游玩位置:杜马盖地市区

飞机抵达
游玩
休息

总结:
住的酒店有接送机(C & L Suites Inn),非常方便,附近就是杜马盖地大教堂,教堂不错。综合来说第一天的这个酒店推荐(或尽量选择有接送机的酒店)市区徒步完全可以逛完,有时间的去siliman大学看看,亚洲最老美式大学。

【7月6日】
游玩位置:APO岛

出发去APO岛
潜水

总结:
定了淘宝一日游,不到500一个人,有人来酒店门口接直接拉去潜水,包含的内容就是浮潜了三次,不用考虑拼船什么的,省了很多功夫。不熟悉怎么浮潜的人更推荐这个,有会中文的人带着省心。带我们上船的美女和潜导在船上烤着鱼吃起了外卖的烤串,还分给我们了哈哈~

运气太好,还看到了海豚~

导游偷偷拿给我们吃的鱼

船上的份饭:就是普通炒面

【7月7日】
住宿位置:锡基霍尔
游玩位置:锡基霍尔

早起出发去锡基霍尔
游玩

总结:
"打TUTU去码头告诉司机去锡基霍尔,早点去码头,不要坐ocean jet的快船(每天就一班)会耽误很多时间的。一直都有(慢)船,到了码头买票就行,慢船都是1个半小时左右到。
到了之后就在码头旁边有一大堆TUTU车,穿着统一T恤的司机。都是统一报价的,环岛游1000(明码标价),山上的行程1200。
当天中午左右到岛上,叫着TUTU小哥一起吃午饭,然后环岛游,折腾大概半天后回酒店。"
可以里面穿着泳衣,有的地方可以下水。

【7月8日】
游玩位置:锡基霍尔岛→杜马盖地

游玩锡基霍尔

总结:
第二天是山上游,山里有个很有名的草药治疗师(healer),还有国家森林公园,这两个值得去。如果只去这个可以适当跟司机砍砍价。
回程合适的时间是1:50的ocean jet,早起出发前可以先去码头买票,可以指定一下座位(其实就是给你安排在靠窗的位置。也不能选具体的座位号,就是坐着舒坦一点)。 1点左右到达码头足够了。

【7月9日】
住宿位置:苏米龙
游玩位置:奥斯洛布→苏米龙

早起出发去OSLOB看鲸鲨
从OSLOB到苏米龙
潜水、玩

总结:
"早上5点从杜马盖地市区出发,一定要早,这样到了是7点多,就已经很多人排大队了,太晚什么都看不到。打TUTU到sibulan码头(市内过去100P),坐快船到对岸的lilo an,到了之后黄色大巴司机会跟你主动过来问你去哪,告诉司机你去Oslob 看whale shark,好像是30比索一个人。大巴会给你送到一个店铺专门接待游客的店。浮潜1000,200柜子租金加门票。一个人1200。

看完鲸鲨打车去sumilon岛的码头,距离不远。记得砍价,我们就被坑了。

苏米龙:
看完鲸鲨会比较早,苏米龙的checkin是下午三点,早早过去不能提前入住,但是可以提前享受海滩和浮潜,岛上有收费的午餐自助(没吃不知道多少钱)。不含在房费里"

推荐在苏米龙住一晚上,多玩玩水,成本会很高,但是也是这个行程最大的两点。

看完鲸鲨出发去苏米龙啦

【7月10日】
游玩位置:苏米龙→杜马盖地市区

回到OSLOB

总结:
"苏米龙有两个海滩,一个是浮潜的,人多一点,一个是游泳的。
11点checkout后打车回到lilo an码头。再原路返回"

【7月11日】
离开

总结:
还是第一天的酒店,等着送机走人了。到了马尼拉有中转8个小时的等待时间。在马尼拉机场打车(我们打的是coupon taxi,定价不打表,530P,打普通taxi可能大概300P吧不是很清楚,但普通taxi很少要等很久,不值得等,直接打coupon taxi节省时间)到马尼拉教堂或者intramuros地区,逛几个小时回去。回去的时候也是打车,不打表300P,可能我们给多了但是懒得探索具体多少合适。

马尼拉王城:Intramuros、马尼拉大教堂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2 18:25

引用 闲云野鹤 发表于 2016-07-12 18:25:45 的回复:

回复闲云野鹤:会的!

2016-07-12 19: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闲云野鹤:要及时报平安啊

2016-07-12 19:37

请问,上apo岛和oslob岛周末涨价100吗?淘宝上是这样标价的

2016-07-12 23:17

引用 子夜 发表于 2016-07-12 23:17:52 的回复:

回复子夜:只是周末涨价吧…跟酒店周末贵一个道理,100p就15人民币

2016-07-13 07:05

安全不啊?

2016-07-13 11:34

这是我得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3 12:2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18 14:51

引用 njzhch 发表于 2016-07-18 14:51:50 的回复:

回复njzhch:可以自己去。苏米龙不适合…自己住房费太贵除非你是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