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7日游(京都-奈良-大阪)-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

• 出发时间/2016-06-04

1、落地京都

北京国际机场-关西机场-京都
提前4个月左右定的国航往返机票,3500左右,一点也不便宜,主要是时间比较合适,北京早晨8:50起飞,之前可以在北京机场免税店选购寄存,回来时直接取货,可以买的这时候可以直接买了,避免日本买携带不便,行李超重等问题。北京国际机场该有的大牌子都有,而且价格美腻。和小伙伴差点因为逛的时间太长误了飞机,要知道我的小伙伴可是个很有时间观念的妹纸。中午12:00左右到达关西机场,一切都很顺利,提前在网上预订了icoca和haruka。预定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icoca是关西的一卡通,适用于关西多数的地铁线路和电车等(不能用于新干线),适用范围网站上可以下载清楚的线路图。日本的交通由于运营公司很多,所以比较乱,需要弄清楚。haruka是新干线的优惠票,我们买的是到京都的单程票。我们的购物都留在了大阪,所以选择了先去京都最后再去大阪。打印预定函可以直接在关西机场取icoca和haruka,排队的人很多,但是一定要问清楚,到京都的几乎没人,所以很快就取到了,如果不问清楚,很容易就排冤枉队浪费时间啦。提前下载个googlemap,在日本应用很多。但是周边并没有中国的百度地图做的好,专心做地图,信息量没有很大。
关西机场乘坐新干线到京都站,每半点一辆,京都站附近感觉是京都比较繁华的地段,伊势丹,yodobashi, bic-camera等都有。由于拿着行李,所以我们先直接去酒店check-in。京都由于是古都,为了不破坏环境,京都的地铁几乎等于没有,所以主要是靠巴士。京都巴士很多施行230日元单一票价,还是有点小贵的,可以花500日元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当日有效),很合算,每天只要坐两趟就可以回本。京都站等车站均可购买,或者直接问巴士司机购买。首次使用时插入巴士检票机,以后就直接出示给司机就好。不得不说京都的巴士司机态度都很亲切,赞一个。我们的酒店(booking预定)在清水寺附近三年坂上,是自助酒店。酒店很卫生,而且很大,冰箱/微波炉/厨房/洗衣机都很齐全,但是没有电视。由于是自助酒店,room service感觉等于没有,住了3晚,没有人打扫卫生,垃圾什么都要靠自己分类,自己倒。不过很自由,其他都很完美。
酒店网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jp/kiyomizu-sannenzaka-gest-house-in-kyoto.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c4bb7f34971038a9cd81e8d63068f14f;dcid=1;dest_id=-235402;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1c82f004ed062628224debc566ecab5d0a96c2fbX1;type=total;ucfs=1&
酒店在三年坂,这片是京都古色古香的地方,清水寺/祇园/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等各种坂都在附近,“坂”我觉得就是我们的坡(有石梯)的意思,所以有大行李的请慎选。

放在行李后我们回到了京都站附近,就是为了去吃心心念念的“拉面小路”,在伊势丹里面,是个有很多拉面馆的小吃街吧,但是不幸的是我们赶上了装修,这就是旅途的窘迫。不过还好我们转战几条街外,吃到了百年老店“本家第一旭”,夕阳已西下,下着蒙蒙细雨,但是丝毫没有浇灭人们的排队热情,大约排了半个小时,终于吃到了来日本后的第一餐。特别大一碗,上面放了很多京葱,叉烧很大块,汤汁略微有点腻,但是味道很好,也许是太饿了,很快就消灭掉了。这个京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后来回想起来,这也许是我在日本吃到的唯一见得到的蔬菜!吃过饭后我们逛了yodobashi,买了计划好的吹风机和给别人带的美容仪,吹风机现在在用,真的很好用,不烤头发,吹干很快。做巴士回酒店的时候,仍然下着小雨,这时候的坂上所有店面都已经关闭,整个古街道感觉就我们两个人,有点可怕,日本人真是休息的好早!

2、清晨的清水寺,美妙的岚山

清水寺-岚山
早晨雨后的三年坂,干净的让人神清气爽,我们住的地方离清水寺近的可怕,爬上三年坂的石梯几乎就到了清水寺的门口。音羽山青水寺,好听的名字,我们去的很早,还没什么人,正好赶上一拨日本中学生的参观,对于拜拜并不是很懂,辗转到了大舞台,这里据说是古时表演的地方,有部分修葺中,书上介绍说以前有些人会在大舞台上跳下祈求成仙,看来对于这点,各家宗祠追求都是差不多。过了大舞台,就到了著名求姻缘的“地主神社”,作为一名转正没多久的单身狗,我也顺便求了求,万一有用呢。这里很热闹,中学生们都在那里在老师的带领下拜拜,。到后后山,看到美丽的紫扬花,希望我也能像紫扬花一样美,哈哈哈!走在后山,参天大树,雨后空山,三两行人,获得了全身心的放松。逛完大概10点左右,出发去岚山,乘坐的是阪急电车,可以使用icoca,在岚山的电车站,吃到了有名的抹茶冰激凌,这个冰激凌简直随处可见,但是我吃到最好吃的还是岚山车站这家。从岚山车站车来步行可以到附近的天龙寺(没去),我们去了竹林小径,真的很美,李安卧虎藏龙的取景地,穿过小径就可以到达蹉峨野观光小火车的车站,终点龟山站,可以买往返车票(80多吧人民币),一路可以观赏风景,如果是樱花季会很火,这个小火车是在京都印象很深的行程,一路与风为伴,车的5号车厢是开放车厢,有可能一定要坐这节。坐完车后吃了豆腐宴(估计不会再尝试),毫无味道。饭后逛了逛后电车去了金阁寺(只有一个土豪金阁,存放舍利,只可远观),至此,京都三大寺或去过或途径,最有好感的还是清水寺。
回来后在三年坂闲逛,看到了很多店面前都摆放着当地象征生意兴隆的信乐烧狸猫。好污。。。。
提醒:京都景点关门时间较早,注意安排好时间。

3、“游客范”伏见稻荷

伏见稻荷大社-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祇园-鸭川
这是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早晨我们去了有名的鸟居聚集地稻荷大社,icoca可到,很近,远没有想象的远。和小伙伴说好要爬到山顶,整个上山路完全被大大小小的鸟居包住,所以不用着急在刚开始山脚照相,人太多,路还很长,不着急。我们后来总结,在日本凡是叫**社的其实都没有本尊实体,供奉的东西很虚无飘渺,只有**寺才有本尊,才像中国一样有各种神像。山顶其实没什么,如果没有时间可以不用非要到山顶。伏见稻荷几乎是来京都的游客都要去的经典景点,其实并没觉得有什么意思。这天的最大感觉就是“橙色”。
中午在伏见稻荷吃了百年老店的鳗鱼饭,饭毕就回到了酒店附近,下午也一直在附近,慢慢的走,闲闲的逛。傍晚站在鸭川河畔,远望对岸酒家的热闹,想着马上就要离开这个浪漫的古城,忽然希望夕阳能慢点落山。但是,人生有很多无奈,终有离别,有些离别来的时候,好像再怎么试图抓紧都显得无力。不过幸好,明天朝阳会照常升起,一场离别就是下一次相遇的开始。

4、鹿之疯狂的奈良

清晨拖着行李赶往奈良,近铁可到。日本的近铁有特急,急,准急。。。之分,除特急外icoca均可用,我们坐了量特急,上车需补额外车票差价。到达奈良站后在车站寄存了行李,车站的行李寄存箱有不同尺寸,大箱子也不用担心。出了近铁站穿过步行街,就可以到奈良公园。奈良的鹿可以在奈良自由出行,随处可见。卖鹿饼的小摊贩也很多,买完鹿饼后请注意一定藏好,否则就会出现被鹿围堵的状况。奈良的鹿可是“老油条”,深谙卖萌讨好之道,会鞠躬会撒娇会辨别你有没有吃的,建议手上不要单独拿任何东西,其实鹿不会分辨的很清楚你拿的是什么。我就发生了和鹿抢手上地图的状况,看着地图被鹿肢解,真有点奈良的鹿不明觉厉的赶脚。我们一直沿着路走到了春日大社春日大社其实还是有点距离的,也就是个拜拜的地方,如果不感兴趣可以不去,但是春日大社前面路两边的石碑布满青苔,很有年代感,很妙。
天不作美,从春日大社出来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下面全部湿透。日本真的太容易就下雨了。。。也许是下雨的原因,鹿也有点狂躁,中途有一段两只鹿一直飞速追着我和小伙伴,至今想想都有点怕,不过还好侥幸没有被追到,为自己的速度点赞!
奈良为了躲雨机缘巧合的吃了大阪烧,这家店的味道棒极了,而且是日本吃的最饱的一顿,没有之一!
饭后出发去大阪,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后达到了这个“日本的厨房”,入住的是阿波座附近的大阪超级温泉酒(Super Hotel Osaka Natural Hot Springs ),booking预定,这个酒店真的很棒,除了房间太小外,每天晚上都可以免费去楼下的温泉馆泡温泉,洗去一天的疲劳!
上午在奈良淋雨的经历让我和小伙伴急需新衣服穿,稍微休息后去了大阪心斋桥附近购物。这一块人很多也很繁华,想买的应该都能买到,道顿堀、心斋桥、美国街、日本桥这些商业街都是连着的,想逛一时半会儿是逛不完的。不似京都的安逸,这里晚上9:00左右商店,商场停止营业,但是药妆店除外!!

5、环球影城

今天是整个关西之行最期待的一天,想到环球影城,一部一部的经典电影就蹦入脑海。大阪難波站有到环球影城的专列,非专列也可到。环球影城的票需要提前预定,分为门票和快速票(热门项目)。我们是在淘宝预定的,问卖家说提前一个月预定就行,但是事实证明不靠谱处处有。我们提前一个月定的时候快速票就只剩4项的了,7项已经没有。快速一定要买,否则排队你懂得!最后定了门票+含哈利波特的4项票,700+。环球影城每天的入园时间都不太一样,提前一天查好。赶在开门之前我们到了环球影城的大地球,但是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
进入环球影城你会不自觉的步伐轻盈,嘴角上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用最饱满的热情欢迎着你。由于我们的快速票不包含侏罗纪公园,但是又想去,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了侏罗纪公园,大约排了两个小时!!其实对于过上车我是比较怂的,但是我有着舍命陪君子的侠气!!坐着侏罗纪公园的小恐龙上下翻飞在空中,大叫不攻自破,哇哈哈哈哈!!蝙蝠侠,就是跟着蝙蝠侠打小怪兽,中间夹杂着恐怖,打斗啊一些元素,个人感觉一般;大白鲨:日本帅哥载着你躲过大白鲨,最后一下类似于激流勇进,危险气氛营造的很好,激流勇进完全不会打湿衣衫;我们预约的哈利波特是2:30入园,进入霍格沃茨城堡,和电影里面一样,壁画中的人在聊天,魔法帽子在唠叨,魔法随处可见。坐着车,带着3D眼镜,跟着哈利坐车魔法扫帚飞过城堡,飞过森林,美妙又刺激,不过好可惜,再让我玩10遍就好啦,哈哈哈哈!在哈利波特区我们还坐了个丛林小过山车,喝了黄油啤酒,味道很赞!最后一个大型项目就是刚进影城很显眼的过山车,那感觉酸爽啊。坐这个过山车的时候我已经有点疲惫,但是心想只要闭着眼忍一忍就过去了,可是不得不说,这个过山车其实你的整个上半身是没有任何保护的,安全措施都在腰部以下,感觉随时都有一种屁股离开座椅,被甩出去的感觉,好佩服旁边的日本妹子竟然还高高的举着手,要知道我全程都死命的抓着旁边!玩的其他项目都记不太清了。傍晚的时候,我们去了芝麻街,玩了很多小朋友的游戏,那时候人也不多了,很惬意,很美妙!一天下来很累,还好可以回酒店泡温泉。

6、大阪城公园到梅田

日本之前在“日本之窗”定了大阪两日券,里面包含了一张交通券和很多场所的门票,优惠票。启用日就算第一天,因此要在早上启用才合适。早起去了游客必去景点“大阪城公园”,这里是来日本见到中国同胞最多的地方,可能是端午节的原因。参观天守阁了解历史,乘坐观光船沿着护城河参观天守阁。船家很有意思,会指引我们看天守阁的一些不易看到的小秘密,哈哈。
天守阁出来又回到了心斋桥,因为之前在网上预定了“蟹道乐”,预定的时候就选了要吃什么,所以也不用点餐。饭毕去了梅田区,和小伙伴去了梅田区的LOFT,买买买。坐了红色的hepfive摩天轮(两日券包含)。逛百货,晚上展望台(两日券包含)看夜景。

7、船与摩天轮的最后一天

前一天晚上我和小伙伴研究了两日券里面的项目最终确定了今天要去的地方,我们决定把今天的下午和晚上留给在心斋桥买东西。所以其实就只是上午,去了大阪港,再一次坐了天保山摩天轮。不一样的是,这次在摩天轮上可以一览无余海上的景色。坐了圣玛利亚号,出海吹海风。回到心斋桥后坐了观光船,经过了河上一座座的桥,让我想起了天津的海河,个人觉得还没有海河两岸的景色好。只是船家很热情,听不懂讲什么,看个热闹。剩下的时间就属于大丸百货和药妆店了。

整个关西之行在快乐和疲惫中飞快的结束了,回去马上就要开始工作。这些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记忆模糊,记录下来,多年后翻看应该还会想起一些残片。希望时间能够慢下来,愿“青春常驻,童心不泯!”

楼主去的时候这竟然没人

2016-07-12 15:21

2016-07-12 15:2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2 15:21:18 的回复:

楼主去的时候这竟然没人

回复耳背de阿怂:再往山上走走就没人了。。。

2016-07-12 15:32

2016-07-12 15:3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7-12 17:26

2016-07-12 22:0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8 13:51

引用 宝宝j贝贝 发表于 2016-07-18 13:51: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