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海湖的约定------青海游记

明烛 LV.1
2016-07-12 14:23 284/4

西安出发,坐了一夜的火车,在第二天早上九点半到达了西宁,早饭就在火车上吃了方便面,下车之后省去了吃早饭的时间,找到我们的司机师傅,我们便正式踏上了环游青海之旅。之前对这趟旅程无比期待,青海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好像是一个冥冥之中的约定,如今,终于前来与她相遇。

第一天

第一站是塔尔寺,之前对这座寺庙的了解并不深,第一眼觉得十分神秘,为了多了解点关于塔尔寺的历史,我们在一旁偷听别的团队的导游讲解。室内建筑禁止拍照,所以也就留下来很少的几张图片。整个寺院坐落在山坡上,大大小小的佛塔和庙宇落错落有致。同样是佛教,这里的建筑风格和中原有明显的不同。转经筒在这里很常见,筒内铸有经文,顺时针每转一圈就相当于诵读一遍。

随后直奔青海湖,一路上真的是很美,尤其是要到达青海湖的时候,放眼望去都是绵延的草原,远处的丘陵平缓而又不甚高耸,

远远就看见青海湖在天的今天,水天相接,那一抹纯净的蓝色让人陶醉。环青海湖的土地都是藏族牧民的,他们种上了油菜花,每到这个季节,成片的油菜花环绕着湛蓝的湖,很难用言语来描绘这辽阔又美丽的景色。

为了能够近距离的感受青海湖,我们从小路开到了湖边,近距离的感受似乎没有远远望着更美好,不过湖水是真的清澈,浪花翻涌,映衬着蓝天白云,吹来阵阵清风,高原之上竟有如此美丽的景色。后来才知道,青海湖是藏族人心中的圣湖,藏民就守护着这颗高原明珠,不许丝毫玷污。

第二天

前一天夜宿黑马河,早上五点半起来,为了第二天清晨的日出。

天气很冷,但是人们早早都到了湖边,日出的美景值得这样的等待。

吃过早饭,再次奔向下一个目的地----茶卡盐湖。茶卡又称天空之镜。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天气不是太好,有点阴沉。不过一眼望不到边的纯白也足够让人心醉。

离开了茶卡盐湖,我们再次启程奔向祁连山。曾经无数次的听到这个名字,如今真的要前往这个魂牵梦萦的地方,心中隐隐的一丝激动与忐忑,仿佛不是我千里迢迢来见他,更像是我来接受他的洗礼。

国道在山间盘旋向上,海拔不断升高,车窗外的空气渐凉。大冬树山垭口是我们这次旅行到达的最高海拔,高原反应没有特别明显,就是剧烈运动会感觉呼吸困难。俯瞰群山,绵延远方,苍翠挺拔。

第三天

不用早起,好好休息了一夜,迎接新一天的旅程。

卓尔山脚下

牛心山

卓尔山不高,山上也没有太多的景点,但是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祁连县,眺望远处的牛心山。清晨的阳光柔和又明亮,伴着淡蓝色的天空,远山若隐若现于云雾之中,模糊可以看见山顶上的白雪。

下一站张掖丹霞

张掖丹霞是行程中门票最贵的,但是却觉得最无聊的。

观景台上的第一眼被深深震撼,赤裸裸的丘陵就这样毫不掩饰的一望无边,土丘上宽窄不一的颜色相间,没有精雕细琢,没有刻意堆砌,这西北的景色有着更强烈的冲击感。辽阔而又荒凉,赤裸而又直接。

第四天

最后一天的景色都在路上,张掖西宁,途径万亩油菜花海。

一朵朵小小的花朵张成一片黄色的海洋,一直连到远处的山脚下。

晚上八点的火车,我们的旅行就这样结束。舍不得这里的美景,原始中的纯粹,不带有一丝杂质。怀揣着虔诚的心前来,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云卷云舒。一切的美好都有一个尽头,青海之行的结束,期待着下一次旅行的开始。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2 19:2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8 11:51

引用 机灵的小猪 发表于 2016-07-18 11:51:43 的回复:

回复机灵的小猪:真的写完了😂

2016-07-28 17:52

引用 king_xin 发表于 2016-07-12 19:2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