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没有计划就去了的地

妮妮 (株洲) LV.4
2016-07-12 14:33 445/8
  • 出发时间/2016-09-17

人的一生总要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不枉此生了。世界那么大,风景那么美,想去的地方那么多,而青海,在我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就闯进了我的生活!
魂牵梦萦的山山水水,总会在某个思想抽离的瞬间让你回到那些美如仙境的地界去。从株洲出发西宁,就是奔着青海湖去的,当然还有牛肉和酸奶!那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只有到了你才会惊觉:原来,这就是梦境,却真实的呈现在你面前。
七月的某天,霞霞说在青海的朋友朵朵叫她去玩,她决定和宋姐姐一起去,我说怎么不带上我?然后再问了问茜茜去不去,她考虑了两天,回我们:去!于是四个人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然后立马上网定机票,就坐等出发的日子了!
第一天:2015年09月17日
株洲——西宁
即将启程去西宁,心里却在这一刻多了一份宁静。准备好了行李,等着涛哥一路将我们一个一个接走。晚上8点的飞机,我们6点不到就到了机场,第一次出这么远的远门,全然不觉得等待的辛苦,大家都有点小兴奋!10点30飞机准点到达机场,朵朵前来接机,五朵金花顺利会师西宁

启程咯

有点小兴奋哦 候机时间,臭美一下

第二天:09月18日
西宁——塔尔寺——清真寺
朵朵看我们前天晚上睡得晚,怕我们太辛苦,所以今天安排的行程比较近。
早上睡到8点钟才起来,先去当地的清真牛肉拉面馆,每人吃了一碗牛肉面。这里的回民比较多,一般的店很少有猪肉,大多以牛肉、羊肉为主。但是这是的牛肉很正宗,我不太喜欢吃面的,也觉得味道挺好的!吃过早餐我们五个加上朵朵的帅帅的回族男朋友,再加上朵朵养的两条小狗狗,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美味的牦牛肉

第一站到了塔尔寺。
塔尔寺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宗教气息浓厚,可以很好的了解宗教文化,独特的建筑让我们大饱眼福。我们到的这一天,正好赶上活佛在这里为期五天的讲经,塔尔寺免门票,好多虔诚的藏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朝拜,场面很壮观。但是里面很多地方不开放,所以我们就在主干道上走了走,感受着千年不掉色的笔画,欣赏独特的藏文化建筑,看那些大拜朝圣的虔诚信徒。两只小狗狗第一次出远门,也特别兴奋!它们也特别受欢迎,藏民们见惯了藏獒,对这种小型犬类很是稀罕,甚至有几个人都问这狗多少钱买,有生意头脑的茜老板顿生主意,决定到青海这边开宠物店,不回去了

朵朵是很有爱心的美女,这是她收养的流浪狗:雪碧

这是朵朵养的另一条狗狗:丫丫

西宁著名的塔尔寺

转动经轮,为你祈福

从塔尔寺回来,先到了莫家街。这里有个农贸市场,里面有很多买青藏特产药材的地方,比如说黑枸杞、红枸杞什么的,朵朵自己是做这个的,知道哪里的货好,所以我们就不去看了,这附近最出名的是马忠食府,类似于一个小吃城,里面基本囊扩了所有西宁的特色美食。朵朵用亲身体验告诉我们这里吃的只是名气,里面的东西并不怎么样。于是我们就在附近找了个小店,尝尝当地的特色小吃!青海酸奶是我喜欢吃的,配上冰淇淋,特别的美味!

青稞酿造的甜醅

美味的手工酸奶,浓浓的奶香

填饱了肚子,继续前行。
下一站:东关清真大寺
东关清真大寺是西宁市最富盛名,也是最大的一座清真寺。朵朵的男朋友是回民,他对这里很熟习,直接给我们当解说员啦!
整个清真寺由门楼、两座宣礼塔和汉式宫殿组成,建筑非常漂亮,融合了汉、藏、伊斯兰几种建筑风格,非常独特。始建于北宋,至今已有900多年历史。我们本来来得比较凑巧,赶上他们做礼拜,不过我们去得比较晚,等我们去的时候仪式已经做完了,我们就听听解说,感受一下回族宗教文化的氛围吧!

晚上到西宁市区尝尝西宁的特色烧烤吧!这里除了牛羊肉,面,馍馍就没什么其他东西吃了,好想吃点绿色的青菜,在这个店看来是奢望了!

不得不说这里的牛羊肉特别的正宗,绝对是没有掺假的,味道呢也还行,不过跟湘菜的味道比起来还是差了点哦

第三天:西宁——青海湖
青海湖,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快接近青海湖的时候,我们的心情就开始激动起来!魂牵梦绕的仙境就在眼前!蓝蓝的湖泊一望无际,不知道是湖泊衬着蓝天,还是蓝天衬着湖泊,我已经傻傻分不清楚!厚厚的白云,偶尔路边还有间歇性的金黄色油菜花,黄蓝撞色带来的震撼,简直美得不可方物!湖天一色,绝无仅有,令我流连忘返!

下午5点,考虑到回西宁还有3个小时车程,我们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这片美丽的天堂!
回到西宁,都9点多了,霞霞有点高原反应,头痛;宋姐姐开了一天的车,辛苦了一天,累了,也想休息了,她们俩回酒店了。我和茜茜外出觅食,绕了一大圈,除了面还是面,还不容易找到一个有蛋炒饭的地方,他说他们马上就要下班了!出来看到一家四川火锅店,一进去一股好大的膻味,我们已全然没有了食欲。最后还是在超市买了些吃的,回到酒店,加上从湖南带来的酱板鸭,凑合一晚吧!

第四天:西宁——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
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互助土家族自治县东北部,海拔2100—4308米,是青海省唯一的以森林自然景观为主体的生态公园,是天然的氧吧,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厚礼!
在去北山的途中,要经过一个特殊的地理位置,也是一大奇景:十二盘。十二盘是青海互助县北山森林的一条穿越龙王山雪山的一个山口的山路,龙王山雪山,海拔4280米。由于该路沿山很短的高度盘旋而上,道路转角小、弯弧大、共十二个s型弯道组成的拐弯而得名,盘转才能到达山口,所以称为十二盘。
蜿蜒的公路——十二盘

这段路非常的惊险,多亏了长沙最美丽的的姐宋姐姐车技好,带着我们顺顺利利地走过这一段!
我们也算是有福之人,在青海的这段日子天天天气不错,刚刚到达北山森林公园的时候还下了一点点雨,一会就天晴了,而且还看见了彩虹,雨过天晴拍摄出来的照片特别特别地美!

趁路上没有人赶紧秀一下

满山坡的牛羊

大自然的氧吧

看白桦林和红桦林,感受最原始的天然氧吧,享受策马奔腾的生活,全身心的放松,是多么地惬意和享受啊!

天色渐晚,天空乌云密布,我们怕下雨山路不好走,打道回府!
回到西宁市,我们想吃点辣的东西,来到步行街的一家环境很好的火锅店,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已经来不及拍照了,直接开吃!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牛羊肉真的特别正宗、特别美味!还有朵朵推荐的特色小吃:狗浇尿还不错!

第五天:西宁——贵德
前些天回来得都有些晚,于是今天决定早点出门。八点半钟出发,见时间比较早,又顺路,我们先去了一家特产店,朵朵要我们只在这里买牛肉,其它都不要拿,因为她可以拿到批发价四个人买了五十包牦牛肉和一些牛肉酱,把回去之后要送的礼物都准备得妥妥的,就安安心心出发了!
今天是贵德黄河,丹霞地貌地质公园一日游。提起丹霞地貌,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广东的丹霞山和张掖的丹霞地貌,其实在青海贵德县的黄河源头谷地,也藏有沟壑纵横,山川相间,经亿万年风沙侵蚀,神奇耀眼的丹霞地貌!

转过一道道山,一道道岭,路边的风景变得越来越美!我们原本在闭目养神,都一个一个被风景吸引了眼球!汽车在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停了下来。我们好好欣赏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从地质公园出来,还在回味刚才的美景,又马上被沿途的风景所吸引!路过雪山,路过湿地,原来美景一直都是在路上啊………

贵德,号称小江南,这里是我们母亲河的发源地。贵德地处的黄河段,河面宽阔,河水清澈,享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印象中的黄河水满是浑浊,在这里你看到的黄河水清澈见底,水草悠悠,一幅江南水乡图画!

西宁是第五天了,这么多天没有好好吃一顿米饭了,这对于湖南人来说是非常不习惯的!朵朵带我们去了一家常德人开的饭店,终于尝到家乡的味道了!我们对他们家的腊牛肉印象特别深刻,连要了两份!这一带的湖南饭馆少,生意特别好,我们等了好久,还是遇到两个老乡给我们腾的位置。在等菜上桌的时候,朵朵给我们每个人泡了一杯黑枸杞,她要我们都变得美美地哦!

这天晚上天一下变得好泠,刮起了大风,我们带的羽绒服终于在这一刻派上了用场!

第六天:下午两点的飞机,我们要返程了哦!

本次行程人员介绍:
左一:朵朵 本次行程由朵朵携男友和两条狗狗全程陪同,并且负责安排我们的吃住行。从接机到送机,谢谢朵朵美女的精心安排,我们玩得很开心且顺心!
左二:本人自己就不多说了,吃货一枚,担当本次行程的财务部长。
中间:宋姐姐 从拿到面包车的那一刻起,全程的司机就由这位星城最美丽的的姐担任了。这是我们的开心果,从上车开始,宋姐姐就开启的l姐模式,一路神侃,把坐在副驾驶的真人语音导航策晕了!
右二:霞霞 霞霞是这次行程的发起者,她从订好机票后就开始准备行李,随着天气变化她的行李就调整了好次,真是劲多得没地方使啊!她是我们几个中唯一一个有高原反应的人,要加强锻炼啊!!!
右一:茜茜 茜茜是大吃货一枚,这是我绝对无法追随的!她走南闯北,见多识广,是我们几个中最淡定的。她带的一个大行李箱,特别能装东西,是我们的服装,饰品赞助商!

旅行重要的是一种心态,其实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这次旅行是快乐的,开心的!我们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2 15:08

2016-07-12 15:26

引用 妮妮 的图片:

2016-07-12 15:32

记录是回忆的一种方式

2016-07-12 15:33

2016-07-12 22:08

这是我得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

2016-07-13 12: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8 12:51

引用 qqueencat 发表于 2016-07-18 12:5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