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美丽大东北之长白山

• 出发时间/2014-07-04

东北,祖国版图上鸡头的位置,,小时候电影《智取威虎山》、小说《林海雪原》中的那块富饶的黑土地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目光和心灵,受长春) 92级弟子的邀请,于2014年7月4日飞往长春
92级长春 弟子亲自接机,一别快20春秋,“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物是人非,相见甚欢,晚餐有朝鲜族朋友准备请吃韩餐,弟子则建议吃蒙古 烤羊,把酒言欢,不多言表。

长白山,中华名山,是满族  的发祥地,长白山风光壮丽、景色迷人的关东第一山  、是中国大名山之一,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常和黑龙江并称“白山黑水”作为中国东北地区  的代名词。

在我们天朝,长白山仅是旅游圣地,而在奇葩的金三胖国度,长白山则被称“白头山”,尊为圣山,金三胖则自封为“白头山血统”,根据朝鲜官方的宣传资料,金正日于1942年2月16日诞生在朝鲜两江道三池渊郡的“白头山密营”。2月16日的凌晨,天空晴朗。抗日游击队密营地的木房以及茂密的森林全都覆盖着银白色的雪。霎时出现的两道绚丽斑斓的彩虹和一颗圣星(光明星  )宣告着他的到来,忽又飞来一只喜鹊  ——一个将来要拯救全人类的领袖——金正日  诞生了!

还有拍马屁的朝鲜作家崔成浩  :“那时,日军如蚂蚁般悄悄包围上来,金日成同志听到紧急军情报告后,放下怀里的金正日小将军,微笑着对夫人说,“把茶泡好,我一会儿就回来。”他来到战斗地,拿起机枪,像割韭菜一样,不一会儿就消灭了五百个鬼子,这时却听得夫人金正淑女将军在一旁说,“你机枪先停一下,留一些我打一会儿过过瘾。(御用文人马屁功都是通的,比如都说自己的思想是宇宙真理)。”为了“兄弟”情谊 ,20世纪60年代天朝将长白山划给(割让给)朝鲜  一部分,方才成为中朝两国界山。
在此拍照时腿有点发软,庆幸没活在这奇葩金三胖国度,更庆幸天朝没有三胖,倒应该把司马南 ,孔庆东,张宏良之流送过去,他们老喊金三胖好)

7月5日,起的比鸡还早,乘大巴经吉林敦化  ,雅图,见识了所谓北国风光,地广人稀,山青水秀,真实体验赵本山系列影视剧中的场景,还有南方看不到长白 美人松、白桦林。 中午时分,抵达长白山魔界风景区,顿感神清气爽,景区处于长白山  针叶、阔叶混交林带,占地87公顷,景区内生长着稀有树种50余种,野生植被120余种,动物鸟类30余种,水源丰富是国内多家矿泉水企业的水源地,景区内水质优良,常年不冻,当气温较冷时,会出现神奇的景象。水中植物在日出时,大气蒸腾形成雾凇,衬托出树和水若隐若现,仿佛到了原始社会的远古世界,摄影人称这里为“魔界”。

简单用餐后(北方菜的特点就是咸和杂)浏览浮石林  ,浮石林位于长白山  山门东南6公里处,由于它是火山喷发后形成,它像一条磷光闪烁的巨龙,巍巍磅礴,一纵千米,被人们称为“火山峡谷” 。

再来到四寨沟冰水泉,它由百涌泉、连珠泉、鹿饮泉、拱水泉等组成了一道亮丽的景观;卧溪桥、灵曲桥、连心桥、仙人桥曲径通幽;望泉阁、白桦亭、林中居室、乐仙居四寨呼应,为对的起40元门票,喝了一杯天然矿泉水。

傍晚时分 ,凉风习习,神游梦幻般 大戏台河景区 ,大戏台河,是满语“细塔赫”的转音。“细塔赫”是一种冷水鱼,这条河曾盛产过这种鱼,鱼体型很大,故称“大戏台河”。

河道长约2公里,河水蜿蜒,多个飞瀑流泉。 瀑水如步,水纹清晰可鉴,水雾浪花,犹如细雨蒙蒙。沿栈道可欣赏神秘之水的魅力,用手触摸瀑布,感受大自然之神奇。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是长白山  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林中有红松、紫椴、红豆杉、花楸树、水曲柳等珍贵树种,生长着各种菌类、野果和草本植物。这里既神奇又秀美,有许多美妙动人的传说故事。

7月5日晚下榻二道白河,旅游旺季,床位紧张,但弟子单独安排了最好的酒店 ,在一小店消夜后休息,次日驱车1.5个小时来到长白山)  西坡,一眼看去全是中国特产—人头。

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  ,是著名的巨型复式火山  ,外围熔岩高原略呈不规则椭圆形,长轴约140公里,呈北东向延伸,短轴约120公里,经白垩纪  末、中新世  、上新世  末到更新世  初三次大的玄武岩  喷溢堆叠形成高原、山地 ,据记载,长白山 曾于1597年、1668年和1702年喷发过。山顶宽阔的环形火山口  积水为湖,即天池  。

长白山 天池位于长白山  主峰顶部,是中国最深的湖泊、最大的火山口湖  ,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湖  (吉尼斯世界纪录  认证)。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绿清澈。

长白山自然保护区  不仅植物类型复杂多样,而且种类十分丰富,目前已知有野生植物2277种。

长白山自然保护区  野生动物种类繁多、资源丰富,目前已知有1225种。

傍晚返回长春,近6个小时的车程,那是相当的累,建议先从武汉先飞长白山(要中转),再从长白山长春)  ,另外看长白山天池要靠运气,因高山多雾,许多人去了N次也没看到,听说某闷头发大财的前老大去了7次都没看到,人在做作,天在看。

本篇游记共含2058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7-12 16:28

社会治安非常好,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2016-07-12 16:37

2016-07-12 17:03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7-12 17:03:25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老友支持

2016-07-12 17:19

引用 沧海一粟 的图片:

2016-07-13 10:5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