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都在云南之行1——丽江古城/黑龙潭

唐小闹 (重庆) LV.9
2016-07-12 14:48 574/9

总是在喧嚣的城市里埋汰了自己,埋汰了青春,埋汰了梦想。很多时候,我们羡慕着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羡慕着别人的诗和远方为什么都在路上,而我们自己的诗和远方却被埋汰在了城市的灯红酒绿中。
        25岁的我,出来上班也快3年了,不断的给自己压力的过程中也不断地放纵着自己,这一次给自己一个假期,背上行李,一个人,一座城,云南,我来了。

我从重庆飞的丽江,然后从大理飞回的重庆云南的游记我总的会写3篇,第一篇是丽江古城,第二篇是泸沽湖,第三篇是大理,这一趟来的非常的值得,非常的漂亮。

出发前的准备

一个人的旅行,最大的乐趣在于自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制定行程安排。这些年,所有的旅行基本都是我一个人,一个女孩子出门,我喜欢把自己的旅行安排的尽可能的完美。我的旅行计划有几个原则:
       1.所有的路程遵循“不走回头路”,以出发的城市为起点,形成一个圆形闭环。
       2.提前预定住宿,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就害怕的就是晚上还在找住的地方,要么就是太远,要么就是太贵,毫无安全感,所以我出门都是先定好住宿,定住宿就是先在网上找目的地附近的,然后看评论图片评估环境,然后看价钱,对比步行的距离确定。
       3.目的地要择优而选,很多的地方是宣传的非常好,但是真的去就比较失望,所以我都回去看别人的攻略图片,选择比较有价值的地方,不可能每个景区都去,没那么多时间。
       4.坚决不跟团,跟团就是坑,国内语言都通,自由行完全可以的。
       5.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查好,提前预定的都提前预定上。具体到那一路的公交等
       6.每次出行我都会做下面这样的一个表格,然后放到手机里面,怕自己忘记,这个图是用思维导图做出来的,很方便。

丽江古城游

我的旅行路线其实是当时规划的倒行走路线,第一站是重庆丽江丽江古城是全国四大古城之一,与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但是我觉得其实全国的古城都差不多,就是卖的东西不一样而已。丽江古城最有名的还是酒吧,当然现在的艳遇,基本都是花钱的艳遇。

丽江的早晨,特别的朦胧美,站在客栈的阳台,忍不住随手拍一张,记录这美好的早晨。

丽江古城是需要收取古城维护费的,好像是一百块钱,古城里面是畅通无阻的,还可以拿着古城维护费的票去黑龙潭免费游玩。走近丽江古城,第一个值得拍照留影的地方就是丽江古城的标志性旅行特色,水风车!

丽江古城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光滑洁净的青石板路、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的房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

古城四周都是这种错落有致的古建筑

丽江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铺的大多都是红色角砾岩,雨季不会泥泞、旱季也不会飞灰,石上花纹图案自然雅致,与整个古城环境相得益彰。

我的时候是3月1号,春节刚过不久,旅游的人还不是很多,丽江古城随处可见的花朵,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的摇曳,徐徐清风,一个人漫步在古城,感受着时间沉淀下来的静美,惬意的想在这开个小客栈,定居下来。

随处可见的“小桥流水人家”诗意般的画面。

一个人出门最困难的就是拍照,哈哈,只能自拍杆拿着随意的拍了,其实我大多数时候都是路人帮我拍的

对古城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随处可见的鼓手,轻轻拍打着小巧的手鼓,动听的歌曲在整个古城环绕,我想,来过丽江的人,都会对这种音乐深深的中毒。我喜欢听着歌曲,静坐在石板上,看着静静的小桥流水。

3.黑龙潭自然风景区

丽江古城出门步行20分钟就到了黑龙潭自然风景区,其实我个人觉得黑龙潭比古城更漂亮,古城的美在晚上。黑龙潭我呆了很长的时间,拍了很多的照片,把自己搁浅在这个接近自然的空间里,体会着一个人出行的乐趣。

黑龙潭真的就是一个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的人间圣地。在黑龙潭的进口不远处,就能望见远处的雪山,我便在这山水相间。

4.丽江的酒吧

晚上的丽江古城是最热闹的,酒吧一条街,灯火通明,很多的人来丽江都是为了到酒吧“艳遇”。只是如今的艳遇都是花钱的艳遇,打开微信附近的人,一个晚上大概可以加很多很多的好友吧。

丽江的酒吧很多,出名一点的就是一米阳光、风花雪月这些,尺度相对比较大。我来丽江是为了艳遇我自己,去感受自己,不为艳遇别人,所以我选择了一个较为安静的酒吧:月亮酒吧,就在大门的旁边。点了一杯咖啡,安静的听着师兄妹2人唱着熟悉的歌曲,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

5.丽江的客栈

云南的私人客栈,是我去了全国很多地方以后觉得性价比最高的地方,价钱便宜而且也非常的卫生。
       在丽江古城,我住的是:我们的家客栈,挨着古城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老板人也比较热情,晚上去酒吧玩了回来找不到路,老板来接的。主要是卫生条件非常的好,我住的是4人间(一般一个人出去都是住的这种,可以遇见很多的小伙伴,也不用把钱浪费在住宿上),有独立的卫生巾,床单也是新换的,很舒服。在这间房子里预见的2个重庆的货币,后来我们在大理双廊也巧遇了,也许这就是缘分。

楼梯可以到楼顶看整个丽江的全貌。

未完待续

引用 唐小闹 的图片:

这个鸟笼做得真好

2016-07-12 16:00

丽江很多这种手工艺做的都很文艺范

2016-07-12 17: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12 17:26

引用 丫丫lyy 发表于 2016-07-12 17:26:09 的回复:

回复丫丫lyy:每年给自己定个目标,出去一次或者2次,生活又不止是工作

2016-07-12 17:36

好美

2016-07-12 17:57

引用 lris 发表于 2016-07-12 17:57:05 的回复:

好美

回复lris:其实我觉得最美的是泸沽湖,真的漂亮的无法用语言形容,过些天空了继续写。

2016-07-12 18:00

引用 唐小闹 发表于 2016-07-12 18:00:07 的回复:

回复唐小闹:上次去了云南没去泸沽湖觉得好遗憾,但是从昆明过去泸沽湖好远。

2016-07-12 22:1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