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约旦游记(2011-09-17—10-10)--埃及篇(第五天)

期待猫 (北京) LV.10
2016-07-12 14:52 226/4

流水账!流水账!今天一定得按照流水账的方式来写,不然真的要出人命了!

今天要去亚历山大,我原本是很想能在亚历山大住一天的,但是连“什么都可以”的穆河塔,也没帮我想出安排时间的办法来,所以今天的行程是一早出发,看过亚历山大所有地方之后返回开罗

写到这儿,突然想起来,在从黑白沙漠返回开罗的路上,我们用赛义德的笔记本电脑看了电影“木乃伊归来”,虽说我以前就看过不止一遍了,但是在埃及看这个电影的感觉很不一样,真的很有意思。我们看了第一部和第二部,一直看到电脑没电关机为止。扯远了,又想起了黑白沙漠的美,好了,言归正传吧,一早从宾馆出发,当然要遭遇一下开罗的堵车,之后开上了去亚历山大的高速路,这是我在埃及走过的唯一一条收费的公路,我问赛义德费用是多少,他回答说:“很贵很贵,要五埃镑呢”,五埃镑走三百公里,确实是太贵了。

庞贝石柱

亚历山大第一个要看的是庞贝石柱,很惭愧的说,关于这个柱子的故事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是为了感谢某位国王赠送粮食所建立的。

亚历山大有一个图书馆,我记得好像是现在全非洲最大的图书馆,这个似乎也不是偶然的,就在庞贝石柱的下面,有一个古老的图书馆。

这是在庞贝石柱里面发现的一些文字,根据这些文字了解到了更多的关于这个柱子的来龙去脉。

柱子周围的遗迹,也都是毁于地震。

看过这里古老的图书馆,要去看看新的图书馆,中途有一段路上,车子一直在地中海旁行驶着,很美。

图书馆外观。

进入图书馆要买票,还需要存包,即使是我那个很小的背包也一样要存起来。图书馆里很漂亮,氛围非常好。

还有一些应该是跟印刷有关系的展品。

看我这假模假式的样子,还不错吧,哈哈。

这是一个“夏宫”,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属于最后一位国王的,年代并不是很久远,现在已经闲置了,也不让游客进入参观。

地中海,以前一直觉得这个名字和这个地方都很浪漫,现在见到真容,果然不差。海边的那些房子都是度假村,据赛义德说住一天要600埃镑左右。

下一站是卡特巴城堡,也是著名的“亚历山大灯塔”的原址。

参观完城堡,亚历山大之旅基本就结束了,本来还有一个罗马剧场,但是赛义德说在革命之后,那个地方被关闭了。
   到了海边,当然要吃点鱼,但是,很不幸,他们这里的鱼做得可真不怎么好吃,而且很奇怪的,鱼竟然有鳞,在中国常吃的鱼里,只有河鱼才有磷的,海鱼都没有磷,更奇怪的是他们做鱼竟然是不刮磷的。
   第三张照片中间那碟东西,吃起来和中国的芝麻酱几乎一样,我当时问赛义德那个是什么,他很奇怪的问我,为什么每个中国人都会问他这个问题。很可惜赛义德不知道那个是什么东西做的,不过我想那应该就是芝麻酱。
   这顿饭里最好吃的是那个螃蟹汤,非常鲜美,但是里面的螃蟹比较一般。

我记得吃饭的时候,我还开玩笑的给赛义德出了一道中文题,我问他“江”和“河”有啥区别,嘿嘿,这个问题,估计能答上来的中国人也不多吧。

吃完饭,出发返回开罗了,途中在一个服务站休息了一下,正好是日落,赛义德还特意喊我去看,可惜只能透过窗户拍照,效果不太好。隐约记得晚上回到宾馆之后,又去买了些黄瓜,好像还买了肯德基作为晚饭。

这一天,赛义德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希腊罗马时期的故事(埃及共有过四个时期,分别是法老时期、希腊时期、罗马时期和近现代时期),让我对于以前仅是略知一二的亚历山大大帝、凯撒大帝、埃及艳后等等名人的故事有了整体的了解。

明天就要离开开罗了,来之前很多人都跟我说开罗不好,堵车、到处都很脏等等,甚至赛义德有时都跟我说他觉得开罗不好,可是我却挺喜欢开罗的,奇怪吗,也许吧。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7-12 15:40

引用 rainedufe 发表于 2016-07-12 15:40:04 的回复:

回复rainedufe:

2016-07-13 12:2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8 12:51

引用 kelefanfan 发表于 2016-07-18 12:51:24 的回复:

回复kelefanfan:套话套话,难道这还不算图文搭配(攻略最好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