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鲁滨逊漂流记~~马代蜜月行

筱筱 LV.3
2016-07-12 15:05 1257/15

大家好!从鲁滨逊岛回来就一直在回味岛上的时光!干脆写一个游记。也希望能对准备去鲁滨逊岛的童鞋们有所帮助~

我和我老公都没有出过国,想着趁蜜月这个难得的机会,去国外玩一玩。觉得马尔代夫很适合度蜜月,而且感觉是梦想中的地方,就最终决定去马代。

那时还没想好去哪一个岛。而因为自己对马代的了解还不是很多,所以也没有特别的要求,比如上岛选择水飞或是快艇什么的。就想到一个浮潜。后来老公的同学给我们介绍了一些他几年前去马代的简单情况,把他当时去麻袋旅游的一个代理也介绍给了我们。我们咨询了一下代理后,也在网上了解了一些,综合考虑了一下,最终选择了鲁滨逊,性价比相对高一些,也比较适合浮潜,是一个浮潜A级的岛。

我们决定6月份去,虽然是当地的雨季,但正因为是淡季,价格会优惠很多(一般5到7月份是最优惠的),而且我们都觉得人少一点比较好。之后跟我们当地的旅行社对比价格后,的确还是老公同学介绍的那个翱翔假期代理更优惠,而且发现还有淘宝店,比较方便,我们就决定在代理这里定。(只是觉得真的挺划算的跟大家推荐一下,不是广告呦)最后定的是6月9日到15日上海出发。
选好岛,在淘宝店上定过后,就开始准备要带的东西了。

首先一个就是防晒霜。这个应该大家都能想到了。当时想着马代在热带,防晒工作肯定要做好。我买的也是网上搜到的经典3件组合:安耐晒小金瓶,水宝宝防晒,香蕉船晒后修复。我们可能因为直接在太阳下的时候不多,在水中时也是穿的水母衣,并没有觉得特别晒,也就1天涂2次左右。但后来发现虽然不明显,但还是晒黑了一些,大家一定不要放松警惕,注意防晒。
然后就是浮潜装备。本来我们想着都在岛上租,后来老公当时查资料说岛上的呼吸管不是干式的,对于浮潜的初学者可能都有一定难度。(干式呼吸管是如果呼吸管上端头部进入水中的话,会无法吸入气体,但不会进水,这样只要呼吸管露出水面就行了,不需要其他处理,对于我们这样没有浮潜经验的人来说比较好。)我们就自己在网上买了面镜和干式呼吸管。
然后又买了一个潜水袜,算是对脚部的一个保护。后来发现还是有作用,至少会少进些沙子不那么扎脚。脚蹼和救生衣就直接到岛上借。

泳衣我们一人一套长袖长裤的水母衣,然后我又多带了2套。

其他衣服就看亲们自己了,女生可以多带几套裙子,还有帽子,墨镜什么的,这个想必就不用我多说了~~

然后我们换了50张1美元的作为小费,拿的多以防万一,最后用了10张。在岛上项目的费用最后是用卡支付,我们专门申请了一张visa卡,结果发现岛上是可以用银联的。

收拾行李收拾好长时间,终于在出发前收拾好了~~。真是好激动~~。先坐火车到上海

6月9日出发!

我们是6月9号下午的飞机。到浦东机场,先值机领登机牌。我们把所有的洗漱用品,防晒霜之类的,全都放进托运的行李里面了,扫描后都没有开箱检查。

之前定机票的时候因为没有其他合适的,代理也说新航是飞麻袋最好的航空公司,就定了这个,也没想太多。现在发现,新航的服务真的挺不错的。

中间转机新加坡,前后都是将近5个小时的时间,每一程都有一餐。包括我们从上海出发已经下午2点半,过了吃饭时间了,但仍然提供了一顿飞机餐。绝不会让你饿着~~而且食物整体还是挺不错的。有2种套餐可选。

我们当时定机票,最担心的就是只有一个小时转机时间,还需要去另一个航站楼,怕时间不够。但到新加坡机场后,发现还是没问题的。下飞机后,转机的提示就很清楚,还有轻轨列车前往另一幢航站楼,只要不刻意浪费时间,跟着指示走,不用担心来不及。

新加坡转机的乘客,可以兑换80新币的购物券。由于去的时候换乘时间短,我们决定回程的时候再换。

坐上从新加坡飞往马代的飞机,依然有一顿飞机餐。每人都有一个冰淇淋,也不错呦~

新航还送的有一个蜜月蛋糕,可惜当时刚吃饱,就决定带下飞机,谁知道就忘在飞机上了,想起来就觉得伤心~我也跟你们一样,只看了看T_T

到马代时,已经当地时间晚上10点半了。我们定酒店时考虑到晚上10点多就算上岛,也相当于浪费了一天,就定了机场岛酒店住一晚。
下了飞机,外面好多酒店等自己的客人。

机场岛其实跟马代首都马累是两个岛。所以在机场岛对服装的要求还没有那么严格。只要不专门去马累,大家可以不用太担心。

找到我们的酒店的小黑,就出发去机场岛的酒店了。本想给负责给我们领路的小黑1美元小费,但是到酒店后,很多服务员在周围,也没给成,就给了帮我们提行李的服务员一美元小费。

酒店还是挺干净的,不过床是2个拼在一起的,有点奇怪。

6月10日上岛!

第二天太过激动,很早就醒了。酒店包含一顿早餐。出门发现在下雨,但是太阳依然好大,这样的太阳让心情也很不错~~

马累的早餐,也还不错~~尤其牛奶泡麦片,在国内很少会吃,老公上岛后还找麦片吃~~

吃完回房间的时候路过另一家酒店,居然贴着春联,感觉好神奇!

8点半出发去机场准备上岛了。依然安排的有车直接送到机场。其实在马代全程都有人领路,我觉得这一点挺不错的,不用担心会有不知道该往哪走的情况出现。

去机场的路上就看到大海,忍不住激动拍了几张~

到鲁滨逊需要1个小时内飞加25分钟的快艇。办理托运行李拿到登机牌后,距离登机还有1个小时时间,有专门的机场休息室,提供饮食,自助式的,可以在里面吃东西,放松地等飞机。当然,还有免费wifi~~

边吃边上网,1个多小时后,我们坐上了内飞的飞机。这次的飞机比较小,从窗户能看到螺旋桨。

飞机飞的低,从飞机上已经能看到下面的岛了,不过不知道是哪些岛,心里又感觉有点激动了~~

到了中转岛,换乘快艇。这里的景色看着也不错呦!

老公还想抓树叶,可惜跳的不够高

下午1点多,终于到岛上了,看着码头附近的大海,还有白色沙滩,有种想直接跳下去的冲动~~

岛上有专门的人迎接,每人送了一个棕榈叶编的东西,我就当小纪念品留下了,还准备的有饮品。

这次跟我们同时上岛的人有十几个,都是中国人~~,不得不感叹,这里的同胞也好多~~。在相当于大堂的地方,办理入住手续。结婚半年内的新婚游客,有蜜月香槟和果盘赠送,把我们的结婚证复印件交给酒店就行。酒店专门安排了中文导游,给游客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得知人品爆发,由于是淡季,从花园屋免费升级到沙屋!中间还有一只鹦鹉跑进来凑热闹

之后跟随中文导游,来到我们的房间1331,几乎是最靠近小岛一端的地方了。

这时已经快下午2点了,放下随身带的东西,先去餐厅吃午饭。
鲁滨逊是含三餐的,在主餐厅,都是自助餐。其他餐厅点餐是自费的。酒吧的话也是自费,但是有一些没有写价格的是免费的。
这里吃饭时间都相对晚一些。早餐8点到11点,午餐下午1点到2点半,晚餐晚上7点半到9点15。其实如果想多一些玩的时间,可以早上晚一点吃饭,到收餐前到餐厅即可,就可以把午餐时间节省出来,多玩一会。我舍不得美食,所以是每餐必到~~

来到主餐厅

我们选了靠海的位置,第一次这样在海边吃饭,感觉好惬意~~

只顾着吃,没顾得上拍食物,只觉得这里的鱼排和香肠特别好吃,强烈推荐啊!尤其香肠,基本上都是肉,每顿饭我都一定要吃香肠~~

吃完饭,就在餐厅这里看了看风景,近距离看一下大海~~,还看到了小螃蟹,全白的,不仔细看可能看不到呦~~

回到我们的屋子,行李正好送到。给了小黑1美元小费,小黑满意的走了,我们终于有空好好欣赏下我们的屋子。第一次住海边别墅,激动得我,在屋子里来回转,结果就把时间转过去了。但我还是要说,房间真的不错!

淋浴有2个,其中一个是露天的。不过不用担心会被看到,周围都是植物,有大自然的感觉~

阳台出去就是沙滩,浮浅很方便~~

把房间来来回回好好看了看,然后收拾了下行李,洗个澡,天就已经快黑了,而且还下雨了。干脆拿着伞到海边散步欣赏一下夜晚的沙滩。其实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我们出行的时间是马代的雨季,但在岛上4天,只有第一天下雨了。雨中海岛漫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啊

散完步,依然是在主餐厅吃饭,今晚不知道是什么主题,服务员都穿了一件不知道能不能叫裙子的民族服装。

食物都很诱人~~

吃完饭就回房休息啦~
鲁滨逊每天提供的水是这样的

1升装,1天1瓶,打扫房间是1天2次,下午这次会放新的水。我们起初怕水不够喝,后来发现是完全没问题的。一天三餐有水有饮料,房间除了每天一瓶水,还有烧水壶,可以自己烧水,房间里还有茶包,咖啡机。如果是决定来鲁滨逊的小伙伴们,可以不用担心饮水的问题啦~

每天还有说明第二天活动的报纸,可以提前选择自己想参加的项目,并根据这个安排时间。

因为心情太激动,头天晚上没睡多少,就早早休息啦~

6月11号沙屋

早上起来阳光灿烂,那只鹦鹉又来了~

顺着海岸散步去餐厅,其实就是臭美拍照片啦~

早餐也很不错,种类也很多。只有早餐有整个的鸡蛋,1种是西式的,放在一个小杯子里,蛋黄还是软的,1种就是茶叶蛋啦。早餐的水果种类相对多一些,除了午餐跟晚餐都有的西瓜和木瓜,还有猕猴桃,菠萝,百香果,西柚。对了,除了香肠,强烈推荐岛上的木瓜,比国内的好吃多了。早餐除了牛奶麦片,还有酸奶。

吃完早餐,去约了一下项目。本来只打算约看海豚的,结果又看到一个看海龟的,会到一个海龟比较多的地方,而且说这个是可以浮浅的,于是又约了一个海龟的项目。办入住的时候送了一个15分钟spa体验券,大家都说这里spa很好,我们也约上了体验一下~~

然后我们来到了租潜水装备的地方。因为我们自己带了面镜和呼吸管,所以只租了脚蹼和救生衣。租装备不需要租金也不需要押金,只需要留下房间号码就可以了。离岛前一天还,但其实跟服务员说一下,离岛那天退房时间前还了就可以,还是挺好的。如果损坏或丢失,肯定是需要赔偿的,费用不低,大家一定要注意呦,不过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吃完午饭,就迫不及待的去浮浅。因为脚蹼有点小,穿潜水袜就进不去,这次就没穿潜水袜,结果脚蹼里面总进沙子小石子,很扎脚,第二天就换了一个大些的脚蹼,穿潜水袜潜水了。
第一次浮浅,游的比较近,而且可能由于光线原因,看到的珊瑚并不多。建议大家在光线比较好的时候浮浅。

浮浅后就准备参加晚上的宴会。中午的时候就收到了晚上船长之夜派对的邀请,要求穿白色。其实之前就在网上看到有这个宴会,还专门准备了白色的裙子。
晚宴一开始在主酒吧。还跟“船长”合了影~~~

吃饭时间到后,就都转移到主餐厅。这次不是自助餐,而是按西方饮食,有5道菜,吃完一道上一道。5道菜看着不多,其实吃完真的很饱,尤其最后一道,真的是一大块肉。建议旁边的小面包可以先不吃,我就是上菜前先吃了一个小面包,结果就吃不下了

还有这么大的撒胡椒用的东西,好神奇~~

之后仍然没有结束,又回到主酒吧,这里已经准备好了甜点和水果,可惜我已经吃太饱了,只尝了一点点,轮船造型的冰激凌,现在想起来,觉得好想再多吃点~~

度过了一个轻松的夜晚,回到屋里,小黑送来了我们的蜜月果盘和香槟~可惜,真的木有肚子吃了,就尝了一点香槟

第二天5点要出海看海豚,早早休息啦

8月12号沙屋换水屋

赶在日出前,我们就来到主码头集合出发。除了我们还有4对,一共10个人。5点半出发,回来差不多9点半,全程基本上4个小时。
真的是天还黑着~~

行船途中,太阳公公慢慢升上来啦!

看过日出吃早点,有鸡蛋,三明治,三明治不错哦~

吃过东西,很快就到海豚所在的海域了。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海豚,好激动~~有的海豚还游在船边。

看过海豚,就该回岛了。回程的1个小时大家都睡着了,没办法,起太早了~~
回到岛上,还在码头附近看到3条小鲨鱼

今天要从沙屋换到水屋。回去收拾好行李,放在门口,就会有人帮我们拿到新的房间。我们只需要去接待大厅换房卡就行了。具体的其实前一天已经通过信件的方式告诉我们了,包括换房的时间,行李怎么办之类的,都写的很清楚。不过脚蹼这些需要我们自己带到新的房间,有一点小麻烦。
水屋也很不错。有直通水里的楼梯,房间里有一块地板是玻璃的,可以看到海里。

中午吃过午饭,就赶紧收拾下去潜水中心集合,准备浮浅看海龟~
这次的海龟之行是最少4个人可以出行,差不多2个多小时。先坐船25分钟,到海龟出现几率较高的岛附近后下水。这次出行正好4个人,会有2个小黑陪着我们下去,帮我们寻找。小黑好热情,拿着我的水下相机帮我照相,一开始照了一张就给我了,后来直接都是他拿着照的。我觉得因为小黑可以潜到水下拍照,比我拍的好多了,所以就只管让他拿着拍了~~
看小黑多灵活

这次有专业人士带着,游的离岸远了一些。

海龟游的比较深,要仔细看才能看到~

下面是小黑帮我拍的,是不是果然比我自己拍的好多了~~

我看到2只海龟,和我们一起的女孩说她看到了4只,而且有一只特别大,最少1米长,好遗憾我没看到那只。

浮浅回来正好碰到日落~

美好的一天又结束了~

8月13日水屋第二天

早上起来吃过饭,先去spa馆做spa。很舒服,15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服务员还推荐了完整的spa项目,但是考虑到价格问题,就还是算了。如果有条件的亲们,不妨做一做呦~做spa的地方环境也很好。

在主酒吧附近有一个公共泳池,水也好清。我们又在泳池里玩了玩。老公穿着T恤就直接下去了~

下午我们又从水屋的楼梯直接下水浮浅。沿着岛游到了主码头,再往北一点又幸运的看到2只海龟,有一只还好近~~

晚上是亚洲风味饮食,我看到了烤乳猪~本来说在主酒吧,不知道为什么改在了主餐厅。

6月14日 离岛

今天就要离岛了。终于可以像那些外国人那样放松了。早上在水屋阳台的床上躺着看海放松,还用屋子里的咖啡机弄了一杯咖啡,期间填了一个头天送到屋子里的意见表。中午吃饭前把行李都收拾好放在门口。其他的一些行李随身带着。只要在岛上,都还可以去餐厅吃饭。然后在海边的躺椅上躺着放松,等着离岛

下午5点,来到主码头接待大厅,等了一会儿,快艇就来了。

回程还是快艇加内飞。回程因为速度比较快,浪又大,快艇一直起起伏伏。建议容易晕车的人多小心,或者如果真的很怕颠簸,选岛的时候可以直接选一个水飞的岛,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水飞我也没坐过,也不清楚情况哈。

在机场岛等着去新加坡的飞机的时候,可以在里面的纪念品店转转。

依然在新加坡转机,这次时间比较长,可以换购物券,2个人加起来80新元,差不多400人民币,还是很划算的。兑换处在2个航站楼中间。有2张是只能买烟酒化妆品的,另2个几乎所有地方都能用。

买完东西,坐上飞机,这次的旅程就真的结束了。真是应了那句话,还没结束,就开始怀念!

马尔代夫,我还会回来的~~~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7-12 18:25

引用 皮皮鲁赫鲁西西 发表于 2016-07-12 18:25:49 的回复:

回复皮皮鲁赫鲁西西:Robinson我也去过呢  可以看看我的

2016-07-13 10:2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皮皮鲁赫鲁西西:有的呀,不过由于水平原因,我挑的都是相对好的😂

2016-07-14 09:46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07-13 10:24:46 的回复:

Robinson我也去过呢  可以看看我的

回复Phoebe90:嗯嗯😁

2016-07-14 09:48

2016-07-14 09:58

想问问楼主 在岛上有没有另花钱呢 大概多少。看了这个我也想去这里

2016-07-15 11:09

2016-07-17 15:3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8 09:51

马累酒店贴春联因为是中国人开的,我们就住在那家店

2016-07-26 17:22

引用 💋 Honey 发表于 2016-07-15 11:09:04 的回复:

回复💋 Honey:有的,岛上的项目都是另收费的,想看海豚,海龟,但海龟这个运气好的话自己浮潜时就能看到,可以不参加,省一点😝,刚看到回的晚了不好意思~

2016-07-28 13:32

引用 July是只螃蟹 发表于 2016-07-26 17:22:06 的回复:

马累酒店贴春联因为是中国人开的,我们就住在那家店

回复July是只螃蟹:原来如此😂

2016-07-28 13:32

引用 hemaka 发表于 2016-07-18 09:51:44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hemaka:😁没事,可以慢慢计划,下一年找淡季去,还有可能升级房间😝

2016-07-28 13:33

引用 若雪青梢 发表于 2016-07-17 15:36:18 的回复:

回复若雪青梢:

2016-07-28 13:34

回复💋 Honey:海豚是一个人80美元,所有项目除了本身费用,还要加10%服务费和12%的税( ˘•ω•˘ )

2016-07-28 13:35

引用 筱筱 发表于 2016-07-28 13:35:45 的回复:

回复筱筱:谢谢楼主哦 很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