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美丽大东北之伊春

沧海一粟 (武汉) LV.6
2016-07-12 15:09 599/16
  • 出发时间/2014-07-08

7月8号上午飞往小兴安岭林区伊春,因伊春机场曾出过重大空难,庞大的飞机上只廖廖几人,仿佛成了专机(我出门首选飞机,而且一般不买保险,掉下去那点保险屁用,当然出事概率只能跟中彩票一样),

伊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属小兴安岭林区,号称为“天然氧吧  ”,负氧离子含量是武汉100倍,每立方厘米达40000个,一下飞机让人倍感心旷神怡,呼吸顺畅,是都市人洗肺的好地方。咨询包车的时候遇到了一位报价每天400元(包含司机的驾驶费,油费,司机的食宿),想想还是算了,一台车一个司机一天除去了食宿费用大概只能剩下一百多元,一个大男人一天怎么会甘心赚这么点钱,有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被狠狠的被黑上一把。

接机的是在网上联系的张师傅,刚开始我准备喊他老哥,结果他反小我9岁,是我年轻还是小张老成,因为伊春的公路是混合交通,全程要600多公里出于安全考虑我们选择了信誉好的小张全程作为我们的司机兼向导,小张对伊春的路况非常熟悉而且热情、好客,开车技术娴熟又贴心。一路上的吃住行,在他的带领下让我们的费用在无形中省下一大笔。虽然租车价格是我咨询的众多租车中价格略高点的,但是凭良心说小张的服务值。小张有着林区人的纯朴和热情,专业做旅游接待,很不错的人。 先到一农家乐饱餐再说。

(吃过后方知松鼠肉,罪过)

林区天气变幻莫测 ,一会下起磅礴大雨,冒雨参访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公园总面积14141公顷,森林基本全覆盖,有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森林带。

晚上下榻于旺河亚欧巄城堡酒店,凌晨4点看世界杯半战赛,因是网络电视,信号不好,打电话找客房部小姑娘投诉,小姑娘问有中国队没 ,我说没,她安慰说,没中国队就不要那难受,估计到有中国队的半战赛时地球也许没了。

7月9日早餐后张师傅驱车120公里抵达茅兰沟风景区,一路时晴时雨,土地广袤,人烟稀少,空气清新,有一种醉氧的感觉,张师傅说山林属伊春,土地属北大荒。

茅兰沟  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黑龙江省  东北部,小兴安岭  北麓,整个森林公园面积60平方公里,集山奇、水秀、林茂、潭幽、瀑美于一身,素有北方“九寨沟”之称。

进入茅兰沟自然风景区,只见山势逶迤,绿水湍流,憧憧松影,亭亭白桦,掩映其间,相互衬托,或高耸挺拔,或偃卧盘曲,或旁出斜逸,郁郁葱葱,茁壮蓬勃,一树一姿,叹为观止。风吹涛起,顿生雅韵。置身树林,曲径通幽,微风过处,似潮音,如天籁,洗心涤骨,安魂慰魄。

返程途中来到中俄边境一农家小院体验正宗黑龙江大鱼,东北大餐。味道非常好,菜盘子大的吓人

傍晚返回汤旺河区住宿,一个县级区常住人口不到3万,因为国家禁伐而补偿不够,这里人均收入不足1500元每月,但这里民风淳朴,夜不闲户,路不拾遗。

7月10日上午参访国家5A级景区汤旺河石林,在茫茫的小兴安岭崇山峻岭中,有一处融奇石、森林、峰涧、湖溪于一体的森林生态旅游胜地—汤旺河林海
奇石风景区。

汤旺河石林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和完善的原始生态为特色,树在石上生,石在林中藏,拟态奇石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区内独特的花岗岩石林生成于2亿年前的印支运动期,是目前国内发现唯一一处类型最齐全、发育最典型、造型最丰富的印支期地质遗迹,是有很高的科研和美学价值,在世界上亦属罕见。

这里林植被繁茂,山色葱翠,森林覆盖率98、8%以上,有1240多种动植物资源。

漫步古树白桦的幽径间,可闻百鸟欢歌、可赏松柏轻舞、可嗅杜娟花香、可观兴安奇石,可在这天然的大氧吧里放下疲惫与烦恼,进入返璞归真、天人合一的境地,体验小兴安岭森林的神秘,感受山行本无雨、空翠湿人衣的意境。

空山新雨后,草色新雨中,

虽痴迷于这山这水这空气,但行程先就定好了(如设计好一点,可带上护照到俄罗斯远东地区转转)只得赶到伊春机场乘机,结果林区天气原因哈尔滨过来的飞机在伊春上空转了一圈就回去了(安全第一),只好打的前往哈尔滨机场(出门在外要学会随遇而安)策划着下一次的行走。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人只有在远离居住地的山水间行走,才能真正彻底地放松自己,回归自然,返璞归真,洗涤一下心灵,反省一下人生,活着就应该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更好地享受和体验大自然的恩赐和各地美食美景美女(仅养眼)以及各种美好的东西,享受美好追求纯真是人的天性之一,而且越远印象越深,有多远走多远,以后会选择一些美景深度行走,并走向世界。
人生需要奋不顾身的爱情,更需要说走就走的旅行,你说呢?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12 16:28

引用 蔚蓝色西西 发表于 2016-07-12 16:28:07 的回复:

回复蔚蓝色西西:谢谢支持,详细不会了,就这水平了

2016-07-12 16:31

2016-07-12 16:48

支持,支持

2016-07-12 16:4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7-12 16:48:3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好朋友支持

2016-07-12 16:53

2016-07-12 17:33

2016-07-12 17:3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7-12 17:34:03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老友支持

2016-07-12 17:36

引用 沧海一粟 的文字:

呵呵,反正我们是等不到那一天啦。
牌子这几天正好用完了,等下周过来补上啊,互相支持。

2016-07-13 10:32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7-13 10:32:55 的贴子:

呵呵,反正我们是等不到那一天啦。
牌子这几天正好用完了,等下周过来补上啊,互相支持。

谢谢好朋友支持,以后经常来逛逛啊

2016-07-13 10:36

2016-07-13 10:5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18 11:51

您好,问下包车的张师傅联系方式您有吗

2016-07-20 06:53

引用 ino酱 发表于 2016-07-20 06:53: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