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后二人日本行 北海道篇

小欢 (西城) LV.2
2016-07-12 15:13 262/3

想为广大游客做点贡献,昨天刚注册了蚂蜂窝账号,零足迹,零蜂蜜,零订单,零收藏的我,在网上写了有生以来第一篇游记

这次的日本之行算是给秋天去美国读本科的我临走前圆一个梦。日本动漫里治愈唯美系实景频繁出现,我想去那些地方走走看看;川端康成文字里的虚无寂寥、浪漫的物哀之美,我想只有踏入这个国家,与人交际、融入这个环境才能多体悟到一些。

闲话不多说了,直接切入正题。我们短短六天的日本行遍及了北海道富良野札幌小樽东京及其周边。因为前期并没有充裕的时间规划行程订酒店机票,我们索性报了跟团游(从上海出发),在北海道跟团的大巴车游览,最后两天在东京横滨自由活动。

富良野

北海道的纬度比我国的东三省还有高一些,即使是夏天七月初小暑过后,气温仍然保持在十几度,富良野所在的山区比札幌北海道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城市)更冷,小欢穿着长牛仔裤,长袖加薄外套在景点富田农场、草泥马农庄还是冻得直打哆嗦,所以来这里的朋友们一定记得多带些衣服,小欢推荐呢子大衣厚而不过还超级挡风。

小欢在富良庄园实在冻得不行了,四处寻摸热饮,见上图冷得缩头缩脑的小欢一脸大写的冷极无奈。环顾四周穿着短裤的日本小孩,小欢实在佩服。

冷天强颜欢

寒天,甜香而不腻的薰衣草冰激凌,小欢躲在温暖的室内坚持把一整个都干掉了

羊驼农庄里毛被剃光的lama。南美洲羊驼(lama pacos),大部分生长在秘鲁智利高原,但是它们的毛质量和色泽深受日本消费者的青睐,日本甚至是世界上最大的羊驼毛消费国。羊驼是很温顺的动物,看到寒天里没有毛御寒的羊驼,小欢想起了今年冬天在泰国清迈酒店里见到的两只羊驼,下图某只的特写,小欢看它咀嚼、咂嘴满足的样子特别享受。

富良哈密瓜甘甜汁水丰富,原本是新疆引进的哈密瓜,但日本人做事细致专注,在高纬度的北海道培育出了非常甘甜可口的品种。上图是小欢在富良野买来现场吃的一小半哈密瓜,这里还有买哈密瓜寄送上门的服务,周边有一系列哈密瓜口味的甜点,天太冷了,哈密瓜味的甜品大多是在冷藏柜里的,所以小欢并没有吃。

泡汤

前两日我们住在位于洞爷湖(Toyako)附近的温泉酒店。不喜欢过高水温的小欢还是入乡随俗地体验了一把‘温泉王国’的泡汤之乐。上图为鬓毛凌乱穿着浴袍的小欢。日本温泉的水温在37度~43度之间,没泡多久小欢就打了退堂鼓,洗完澡后口干舌燥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里买了凉牛奶醇厚甘甜,对于一向爱喝奶制品的小欢来说,这绝对是浴后的一大享受。说起日本的奶制品,日本百分之50以上的牛奶都产自北海道北海带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夏天凉爽冬天寒冷,还拥有天赐的优质黑土地资源和草,非常适合奶牛生活畜养。

图为温泉酒店里的怀石料理,怀石料理少而精致,讲究食器。由于小欢吃的怀石料理是旅行社订的,对口味自然没有抱太大希望。怀石料理食量非常少,可能由于是禅宗思想发展而成的,怀石料理讲究人与自然的贴合,食器朴素,食物制作摆放精致,但任何一件都不夺目,屋内光线温和,只能吃个七八分饱。

酒店旁边的洞爷湖每日晚上八点四十五都有湖上的烟花汇演,‘繁华落尽’后在湖边、在街道上散步,时不时地有车经过,寂静的街道只有从酒屋传来的微弱音乐声,格外有空寂之感。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第二天上午我们直奔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比起参观童话味儿的庭院本身,小欢对白色恋人的由来和周边产品更感兴趣。白色恋人白巧克力款的独立包装上日文‘白色恋人’下方印的是法语词‘chocolat blanc et langue de chat', langue de chat是法式薄饼的意思,大众评价其太甜不好吃,我倒觉得不然,外脆内软,外香里甜,跨文化的融合,多重口感的碰撞。外观浪漫唯美,在北海道利尻山‘白色恋人们降落了’,吃的更是一种意境,这种意境的塑造包括了包装外观、浪漫的产品名称和这个引来无数游人参观的童话般巧克力工厂。

海鲜锅

中午在小樽品尝了日本大名蟹之一的北海道帝王蟹和生海胆。每天渔民都会出海捕蟹捕鱼保证每日的食材都是新鲜的,我和老爸两人一只帝王蟹,一只海胆尝鲜。这里海胆香甜不腥的口感让不喜欢生吃的小欢也欣然接受了,帝王蟹身子放入海鲜锅煮,四肢生吃即。蟹新鲜不然,好食辣、红油的小欢嫌日本海鲜锅的味道太淡,对这顿美食并不那么留恋。

小樽运河

饭后,小欢和老爸在小樽运河附近的童话十字路闲逛。冲着名气我们去 Letao甜品店点了一块芝士蛋糕,味道很醇厚,但并没有我预期的那样好吃。童话十字路有很多玻璃制品店,八音盒点,街边走走,一路清脆的风铃声伴着,耳朵怀了孕。

札幌街头

离开北海道前,我们来到了札幌著名的拉面店前拍了几张到此一游游客照,这里的拉面店晚上才开门,虽说在日本拉面味道相差不大,但小欢是没有口福在这么有氛围的巷子里品味札幌拉面了。前一天晚上小欢和老爸在札幌市区散步(散步是小欢和老爸的主要交流娱乐方式),去了不起眼的一家拉面店。酒香不怕巷子深还是有道理的,凉爽的夜晚,烧酒配上浓郁的猪肉拉面,父女俩直叫好。

北海道篇就在这里收笔了。小欢会陆陆续续把自己在过去的旅行中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跟大家分享。对小欢游记里的任何细节产生疑问和兴趣,欢迎评论,小欢很乐意与大家交流

本篇游记共含2076个文字,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

2016-07-12 18:18

会接着写哒

2016-07-12 18: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