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雨水的毕业游——云南

• 出发时间/2016-06-27

出行时间:2016-06-27      出行天数:10天
人物:和朋友     人数:3人     人均费用:2500RMB - 3000RMB

@大胖子佳爷

Hi,请叫我佳爷 一个想瘦又爱吃的女孩子@大胖子佳爷http://weibo.com/2150198055/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第一次写游记,有点紧张 哈哈 其实我不爱加标点哦 接下来我会忘记加的 原谅我

我希望把我去过的最有趣的地方分享给大家 就像我朋友说的我们没有钱但是有时间 哈哈

关于旅行

~~~~~【10天路程】~~~~~
   DAY1   赣州 - 广州(由于我们没有及时买票只能上蹉跎)
   DAY2   广州 - 昆明
   DAY3   昆明 - 丽江 (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
   DAY4   丽江 - 香格里拉(长江第一湾/花海/藏家文化村/石卡雪山/藏家歌舞表演)
   DAY5   香格里拉 - 丽江(虎跳峡)
   DAY6   丽江丽江千古情/丽江古城)
   DAY7   丽江 - 双廊(洱海)
   DAY8   双廊 -昆明
   DAY9  昆明
   DAY10  昆明 - 广州 - 赣州
   (终于回家了

关于费用

路费:约1500rmb
   住宿:约200rmb(丽江住在青旅超便宜 昆明就蹭在朋友家 不花钱 哈哈)
   跟团和门票:约580rmb
   吃吃喝喝:约500rmb(另外还带了药和多带的牛肉干)

~~~~路费~~~~:共计1500rmb左右

赣州 - 广州 :k209   硬座 约7h ——62.5rmb(硬座真的会做死人 而且我还是一个在硬座上不睡觉的人 看到他们都在睡好苦啊)
      广州 - 昆明 :z211   硬卧 约17h——330rmb左右(最快到昆明的 全是卧铺新车 超舒服 我们买的一条三个还有好心人给我们把上铺换成中铺  哈哈)
      昆明 - 丽江:k9602  硬卧 约9h——150rmb左右(这趟车不推荐 晚上太吵了很不好睡觉 可以选11点多的那趟车旅游专线时间还短 )
      丽江 - 双廊:大巴(青旅代订)约2h——80rmb
      双廊 - 大理:大巴(路上定的 好像订贵了)1h——30rmb
      大理 - 昆明:k9688  硬卧 约6h——100rmb左右(好像这个就是旅游专线 中间是两层特别适合家庭游 我们在1号 还特意下去看了一圈 挺棒的 就是一股脚臭味)
      昆明机场:提前滴滴约好 司机人好好 还提前到了 超快就到机场了 时间我不知道我在梦中到的——人均45rmb左右
      昆明 - 广州:终于坐上了飞机 哈哈 2h——470rmb(吃了个早饭就到了 第一次做大型飞机挺兴奋的就是4 5点起要了我的命啊 吃吃睡睡的一路
      广州飞机场 - 火车站:机场1号线终点站约1h——18rmb
      广州 - 赣州:t170   硬卧 约5h——110rmb左右(最快而且不晚点哦  只有这趟车没晚过)

~~~~跟团和门票~~~~:共计580rmb左右·
      拉市海 茶马古道(来去车费 骑马 划船和一顿饭 吃的要八大碗不要火锅 要知道江西人的咸咸辣辣火锅真心没味)——120rmb
      香格里拉(跟的事购物团 不买还好 谁说看的吃的会不买呢 那种意志力不坚定的去纯玩吧 我们回来被 青旅的掌柜骂了 哈哈 开心就好嘛)——260rmb 包括石卡雪山 虎跳峡 长江第一湾 藏家文化和藏家美食
      丽江千古情 (千分推荐  一定要去绝杀好多表演)——我们去的200rmb左右 你们自己看 (实价不能说)

~~~~住宿~~~~:共计200左右
      前方高分预警 我们到住宿了

我是美术生 在去之前提前做好的攻略

关于住宿

住宿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我是一个玩性特别重的人 旅途上的人与好玩的特别重要 住宿经济实惠就好

我在丽江住的是一个叫草稿的青旅在没来之前通过我同学认识了他们的灵魂 老司机  里面住着一群年级和我差不多 刚刚大学毕业 很有想法的人 每天都能喝上好喝的普洱 晚上唱唱歌 玩玩三国杀   了解到不一样的古城之美
       我在洱海住的不是临海的地方但是离主街不远 环境特别好 因为高看的到海的全景 装修野古色古香

我在这分享出来 你可以根据你的需要来选择

1、丽江草稿国际青年旅舍 三人间——88(旺季是好像回涨一点)

2、双廊欢囍客栈 标间——188(一定要选三楼 四楼 特别是四楼 美死了)

之后我们不是在火车上睡 就是蹭在朋友家 哈哈

原谅我的手

最最重要的吃了

丽江
            1、在青旅后面有一条街的腊排骨火锅特别好吃 叫农家火腿鸡 可以点鸡加排骨火锅 再加一点土豆 山药就完全能饱 重点是超便宜的 我们三个吃的饱饱的不到100rmb   推荐

只拍了锅 里面满满的肉呢

2、一个三文鱼火锅 2斤多的鱼片出了三盘多 爱吃三文鱼的值的推荐绝对能吃嗨 我一个人
差不多吃了一大盘 鱼骨鱼头煮火锅 还有就是现在是云南菌类可以吃的时候了 可以尝一下 但是
一定要注意煮熟不然会有小人跑哦 还有就是基本上顿顿会有土豆 还是红心土豆 基本全是青旅
推荐 这个有点贵 但是真的很好吃  推荐

3、不想出门的可以叫个pizza 棒 叫桃子小姐的披萨 推荐榴莲的加份起司 很爽  黑胡椒牛肉
和意式培根的也好吃 会吃榴莲的可以试试满嘴榴莲香啊  推荐

4、束河古镇小吃    10rmb三串的考耗牛肉串      李子不贵 还甜
1、2rmb的鲜花饼 我喜欢茉莉的 不太甜 有股茉莉香 小悦悦和小公举喜欢紫薯玫瑰的 浓浓的玫瑰
味
耗牛酸奶8-10rmb奶味更重 更纯可以每天来一瓶
还有就是水果冰棍5rmb 不要吃味道偏得 我吃了桑果不是很好吃 而且一嘴黑 小公主买的芒果的
很好吃
包浆豆腐10rmb口味还可以 一股酸笋味 舌尖上中国推荐的 找有小电视的店买 看起来更正宗

但是吃的太急我都忘记拍了  丽江粑粑不好吃 丽江粑粑不好吃 丽江粑粑不好吃  重
要事说三遍

古镇的自然冰箱  黄色玻璃瓶的芒果汁好喝

全是三文鱼 就养在店门口

昆明:(朋友带我们吃的 我把记得名字的推荐一下   不记得的 你们自己找找 但确实好吃
         1、傣味  叫六菠萝  没有吃过傣味可以试一下  酸酸辣辣 而且有美团不是很贵 很有傣族感觉
我们去的那家还有帅哥 只是我没有看见 我眼里只有吃的 小悦悦 小公举每一次都能发现帅哥
推荐柠檬撒 柠檬水  还可以试一下秘制炸猪皮 脆脆的蘸酱吃 还有边上有舌尖上中国推荐的烤豆
腐 口感和其他的不一样的 可以一试   推荐

2、滇味 在火车站附近 叫火车什么的 很有格调
     推荐豌豆黄加油条 菌类煎饼 抄饵块 基本上点的都好吃 哈哈 我直接上图了
     推荐

环境很有格调

3、伊斯兰口味 叫伊千零一夜里面没有猪肉 也有团购
      推荐一个鱼 一个鸡 还有土豆泥  好像有点小贵 推荐

在商场里面  鱼特别好吃

4、最重要的过桥米线来了 地点我不知道在哪 但是好大一碗 比我脸大 自己加东西速度快  云南
米线不像在外面吃的粗米线 有点像我们的南昌粉干   推荐  主要我不爱吃粉 还烫到我了

上面是海鲜的 下面是牛肉的 牛肉里有薄荷 吃起来味道怪怪的 可以一试

双廊
            1、双廊喜窝.小食光  是川菜 我们去晚了团购不能用直接点 特别适合我们的口味  推荐 有美团哦
            2、木棉甜品  看推荐的 进去休息会 木糠布丁和榴莲班戟挺好吃的就是有点小 轻芝士蛋糕应该还可以 小公举的我们没吃到   推荐

3、乳扇 5rmb 味道怎么说后味是奶味 但是我们三个不是很喜欢
             大理酸奶 8rmb 和丽江喝的不一样 这种比较稀 不是很酸

重要的酒来了  大理v8 不消慌 才逍遥   味道很淡 度数低 重点是不苦 也不上头 哈哈 我是个喝酒会上头的孩子

风花雪月 大理特有 比v8苦一点 但度数也是好低 不上脸 重点瓶子挺美的

香格里拉:主要是跟团 没吃啥 报完团一定要买点吃的 饭点超晚 而且是速战速决的 小悦悦又是一个慢性子 每次我们都是最后一个

购物点的牛肉干挺好吃的 但一定不要买多 药材不会挑不要买 玉就千万不要买 贵死人   不推荐

注意 注意 注意

雨具      我们是伴着雨水来伴着雨水回 雨具好重要
      长衣长裤     我们带的更多是短袖 好苦 搞得天天没换衣服一样
      防晒      虽然没有太阳但是紫外线还是有的 记得要抹
      帽子 太阳镜     遮阳装逼
      洗头水    小公举有洁癖
      卸妆水    化妆的我和小悦悦 差点没卸装
      晒后修复(芦荟胶 面膜)     一定要保湿  补水
      红景天    看你体质 我们去之前没吃 我和小公主高原反应不大  但是小悦悦就有高原反应 一个人吸完我们的氧气 我们还借了一瓶  特别是后来几天一直喘

我们走起

one 昆明

twe 拉市海

拉市海农家乐 骑马 划船   推荐

活跃的我两

玫瑰园

好美的的马

看着我们吃饭的虎皮狗

去完拉市海可以叫他送你到束河古镇 不要门票  直接逛    推荐

每有地方我看到不一样狗狗

高不高

three 香格里拉

资金充裕去纯玩 意志力不强去纯玩 路上想睡觉去纯玩 真心话 购物团的导游太闹腾 主要我们意志力不强 然后就和纯玩的钱差不多  2天一夜会很累
玉龙雪山其实和香格里拉纯玩价格差不多 而且老司机告诉我们玉龙没雪 我们一是看雪 二是香格里拉玩的点更多去了香格里拉 但是看雪这回事呢 只能看命 我们去的那天 石卡没雪 玉龙好像也没雪 但前一天和后一天都有雪      推荐

路上的黑猪 公鸡 耗牛

终于到雪山了    好难过的是没有雪 没有雪 没有雪 南方长大的我们就是想看雪  可是没有看到雪
没有雪的雪山也挺好玩的 有种大风刮你飞你的感觉  当然 你身体要还可以 小悦悦就有高原反应 一个人吸完我们的氧气 我们还借了一瓶  特别是后来几天一直喘 说话都很喘

路上遇上和我们一样组合的小伙伴  他们体质超棒一路没吸氧 一路拍 我们冻得一直和他们蹭照

four 香格里拉2

虎跳峡 气势磅礴 一千多台阶 下去20min 上来要40min    推荐

前的我俩

又开始喘的小悦悦

装作下去的小公举和我们留照

five 丽江

丽江千古情  比太多表演好了 院子里还有好多表演 还有一些游乐设施(另外收费 不贵就是小) 由于小悦悦的高反我们就没玩 推荐

后面的我们不认识 真的  乱入

看上去很像书店的糖果店 包装基本张爱玲的书 超像精装版书 里面我们只顾着吃忘记拍 挺好吃 我以为丽江古镇有没买    推荐

画面超美 超震撼

丽江古城 青旅老司机带我们逛 偷拍的  丽江古城里面特别大 一路都是《小宝贝》这首歌 贴别适合晚上夜游 主要是白天要收费 6点就下班了 有酒吧一条街 老司机没带我们去 路上好多歌手在唱歌  吃的也超多  有家榴莲班戟好吃  而且一路上有好多编小辫的10rmb/6条 我们没编 我是没洗头不想弄  小悦悦和小公举讨论了一下 6条太少 一头好看可是没这么多钱  哈哈

小悦悦特别喜欢的一家店 就想打包带回家

去到顶上看能看丽江夜景 美美美

six 双廊

双廊就在洱海边上 洱海最适合骑行 但是我们带着雨水来到双廊  只能徒步游洱海  其实双廊束河古镇 丽江古镇 都差不多 我们住的还可以看得到全海  推荐

客栈风景

双廊一路

Seven -Eight 昆明

小公举和朋友约好   我们就走路 重点是洱海天晴了 超美  全是在车上拍的    推荐

火车遇见的老夫妻

Nine 昆明 - 广州 - 赣州

从早上四点多起来一路飞驰回家啦

end 。。。

写到这才发现路途过去一个礼拜白了 我是一个特别容易忘事的人 一直很想写游记分享我在路途中的所见所闻 好玩得 好吃的 回来我就忘了 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把行李全部整理好  一个小伙伴问我去丽江的事 我才记起我要把游记写完 不然以后别人问起去过哪 玩过啥 我会一个字都记不住的
       丽江很美 很适合停下来 慢慢游玩    洱海很大 外围比双廊里面更适合拍照    香格里拉很美 要玩好报纯玩 注意价格    昆明很大 坐车要很久 三轮车比机车快
       我还有没去玉龙雪山 泸沽湖 喜洲古镇 普达措 松赞林寺 滇池 西双版纳 。。。
     云南 你好   云南 再见   等我再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12 21:25

引用 mhy31 发表于 2016-07-12 21:25:59 的回复:

回复mhy31:绝对值得玩

2016-07-13 10:47

我看到了全是吃的,正合我意

2016-07-13 12:20

引用 晶雅龚甜tian 发表于 2016-07-13 12:2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