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记忆 — 那一年秋游楠溪江

奥雷里亚诺5 LV.4
2016-07-12 15:28 1556/4

初识楠溪江是通过蚂蜂窝的游记,之前从未听说过,没想到中国还有这么秀美的山水,看到后一直心心念的想去。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划最终决定利用十一长假和家人一起去,一来温州通高铁,虽地处遥远单交通方便;二来这里并不是为人熟知的旅游景点,十一期间人相对不多。

DAY-1 出发-到达

早晨07:30,从济南乘坐G37列高铁,开始了旅程。济南为G37列车的始发站,列车渐渐向南开,越往南空气越好,对长期生活在雾霾重灾区的我们来说,心情也越来越好,忍不住拍下车窗外的高山田地。经过7小时后终于到达温州站,在温州站直接换乘至永嘉县的火车,10分钟后就已到达此行目的地永嘉县。

下午3点多到达永嘉后,我们选择了打车到岩头镇,到镇上后住在之前打电话订好的安康宾馆。岩头镇的住宿条件都不太好,都是宾馆类的,不过因为离各个风景区都很近,所以大多旅行者都会选择住在这里,如果对住宿特别挑剔的话,可能不会满意。

岩头镇中的丽水古街建于岩头村村落东缘的蓄水堤上,建于清朝,现在桥上大多改建成旅馆和饭店,卖一些小吃和旅游纪念品,感觉和大多数古街一样,并不值得久留。

丽水古街

2 楠溪江漂流-石桅崖-芙蓉古村

DAY 2
    第二天,早起去岩头镇漂流点准备漂流。在楠溪江漂流准确的应该叫做乘坐竹筏,溪流很缓,江面也很宽阔,全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很适合一家老小,座在筏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江面,还有沿岸的风景,很是惬意。

小小竹排江中游~~~~~

漂流完后已经中午一点多,接着打车去第二个目的地-石桅崖。主要景群有:小三峡、石桅岩、下岙水库游乐区三处,长约8公里的小三峡集峭壁危岩、奇峰险陕、急流深潭、沙滩草地于一体,景色清幽迷人。石桅岩在溪谷中拔地而起,其造型独特,姿态雄奇。

绿色的深潭,郁郁葱葱的植被,非常美,,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雨水较少,山涧溪流不大。

因为人少海可以玩水,很适合亲子游玩,在十一这个旅游季选择这个比较冷门的地方是非常正确的。

3 林坑古村

第三天按照计划去林坑古村,因为一家老小共5口人,我们还是选择包车去。前一天晚上和镇上的司机谈好价钱,一早出发。林坑已有700多年建村历史。这里拥有楠溪江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它们都有100年以上的历史,而其中最古老的一座木屋早已超过200年。造型玲珑剔透的木屋掩映在青山绿水中,古朴自然。依山而建的民居,错落有致,和谐统一。村中小桥流水人家,炊烟袅袅,白云时而缭绕,让人不知身处何处。

这里有小桥流水人家,炊烟袅袅,仿佛世外桃源

3 茗岙日出-梯田

茗岙田园风光优美,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创作点之一。这里山好、水好、云好、茶好、田园风光好,以层层叠叠的茗岙乡梯田著称。云雾缭绕的山野村庄,自然淳朴的民间风情,只要快门一按,随处可定格为一幅绚丽迷人的风情画。我也是看到之前网友的照片才心心念的一定要来这里。秋日的茗岙应该是最美的,一派金灿灿丰收景象。

到达第二天,首先观看日出,是特别的田野风光的日出。

第一次见到水牛,有点兴奋哦。

著名的二号摄影地点梯田

三号梯田摄影点

回程中已经累坏了的小孩

这次旅程让我见识到了楠溪江的秀美,但当地的旅游配套设施还有待提高,总得来说不虚此行。奇怪的是我每次旅行都会是晴朗天气,但我更想看到细雨中的林坑、耕种时节的茗岙,所以还会再来的。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7-12 18:25

岩头镇住宿条件比较差,不要住在古镇景点里,那里好像有个杀猪场,噪音很大

2016-07-12 20:03

👍

2016-07-14 23:5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