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三山第一山---黄山

• 出发时间/2016-05-02

费用与时间

机票:往返机票446元
时间:5月2日-4日(三天两夜)
住宿:两晚,第一天汤口镇80元,第二天黄山白云宾馆床位房127元
黄山门票:230元,缆车:三趟80元+100元+90元=270元
其他交通费:屯溪到汤口往返40元,屯溪老街到机场往返40元
吃饭:约200元
其他费用:200元
费用总计:约1700元

正文

很小就听过黄山大名了,本来也不是个喜欢爬山的人,可是就是很想到黄山去感受一下奇松怪石、云海与难得的佛光。碰巧在联行的促销活动中,抢到了到黄山的特价机票,所有的一切就这样发生了,顺理成章的缘分。
   在马蜂窝上发布了结伴,然后就约了两个妹子一起同行。虽然时间很短,可是一路上欢笑不断,以后回想都是不可多得的快乐。

我跟Jacqueline在机场碰面了,一起到达了屯溪机场。到达了黄山市,那天雨下个不停,心里甚是担忧,因为下雨上山几乎就是什么美景都看不见了。我们从机场出来,坐上小型的机场巴士,私人的,可是很安全实惠,司机也很Nice,基本有问必答,车费6元可以到屯溪老街。达到屯溪老街之后,在一家卖酱菜的店铺里面避雨,老板很热情让我们试吃,我也毫不客气的一边试吃一边避雨。在试吃了几款之后,就变成很不好意思的买了一盒酱菜,用瓶子装着,我一路提着,增加自己的负担,所以不好意思这种东西只会让自己不舒服。

这个小朋友好可爱,下雨天妈妈把他包裹在雨衣里面了,连同BB车。

屯溪老街逛了一下,因为还是在五一假期,虽然下雨,可是人还不少。没有吃早餐,肚子咕咕响。我们找了一家徽菜馆,准备来吃毛豆腐、臭鳜鱼等名徽菜。在点菜的时候,觉得连早餐都还没有吃就这么重口味怕拉肚子,最后还是决定臭鳜鱼晚上再吃。我们点了5个菜,3个人的量,才一百来块。菜的分量刚好,价格相对于其他旅游区来说,真是“”良心餐馆“”了。By the way,小黄鱼很好吃。毛豆腐呢?就像广东的腐乳一样,不过就是没有那么咸,就是不咸的腐乳。

好多毛的毛豆腐。

这一顿好丰富,还很实惠。

接着我们坐三轮车到了汽车站,价格便宜,3个人6块钱。我们从屯溪汽车站到黄山乘客转运中心(黄山--汤口镇),车是乡镇城巴18块。如果要从屯溪汽车站坐车到转运中心,要早点坐车,貌似最后一班车是下午5点左右,还不一定有位置。

到了黄山转运中心,天还是在下雨。。。我们到了网上预订的酒店---阿拉酒店。阿拉酒店环境挺好,酒店里面还有餐馆,价格实惠,下午6点多的时候还有专门的讲解员为旅客讲解上黄山的注意事项。另外,酒店里面有小卖部,可以把上山的拐杖、雨衣、方便面、一拉热饭、水等各类东西买齐全。没有使用的,下山之后还可以退钱。还可以在酒店那买门票,省下一些时间,老板只收现金。

下午我们在酒店对面的餐馆吃了臭鳜鱼,一份有两条,一条臭一点,一条没有那么臭,对于我来说,虽然臭,可是挺好吃的。价格也还公道,只是比老街略贵点。因为一路走来都是下雨,我们时刻关注着天气预报,天公作美,我们上山的那天,天开始转晴。我一直都认为,上天总是安排最好的旅程给我,对于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当晚我们就收拾好,把暂时不需要的东西寄存了在酒店。第二天我们5点就起来坐汽车上黄山后山上山点云谷寺,车费是19元。到了云谷寺我们坐缆车到了蘑菇亭,费用是80元。我们沿着石筍缸----蘑菇亭----竖琴松---始信峰----曙光亭-----黑虎松----北海宾馆-----西海饭店----丹霞峰----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白云宾馆。
山上气温比山下底,我把羽绒服也穿上了。一路上的风景确实挺美的,天气晴朗,心情舒畅,爬山也来劲。只是一个上午下来,我的膝盖开始痛,肩膀可是酸,脚开始有点软。我们中午12点多一些就到了我们预定的白云宾馆。

上山的配备,主要还是食物,山上贵

认真爬山的洋洋

装B的我

好喜欢这张

把行李包里面的东西又筛选了一次,把暂时不需要的东西放在宾馆,我们继续前行。之后我们到了西海大峡谷的区域。那边的石头更加的壮观,山路也更加陡。一路上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老人家,就算爬的气喘吁吁,或者让年轻人参扶着,也要一步步的往上爬着,没有要放弃的意思。我特别的感动与敬佩,这是一种情怀、一种坚持。在这座山上看着对面那座山的人,在狭小的山路上走,真心有点害怕,惊险十分。可是当自己走在山路上又不是那么的害怕,还觉得挺爽的。途中最逗的就是,一位强壮的大男人因为恐高而在山梯上一小步一小步的挪,还在大声的哭喊着:“ 好高啊,我过不去啊。。。”

好肥的野猴子

第一次吃这种饭,还在背包里面冒烟。

因为西海大峡谷下山的栈道那边暂时不开放,旅客只能选择这种缆车90元,爬得那么辛苦,坐这种缆车一下子就下来了,感觉有点不甘。

下午四点多我们回到了白云宾馆,在宾馆吃了个泡面,休息了片刻,又回到了光明顶准备看日出。看日出的人很多,日落时分的光明顶好冷,我穿着羽绒服都觉得冷。那天晚上可能是因为吹了风,有点感冒的征兆。晚上早早就休息了,也没有去看星星,睡上一觉感觉舒服多了。白云宾馆同一个房间的各个女生,都相约一起去看日出。我没有去,只因我觉得日出跟日落应该是差不多的,再说怕受冷又感冒了。于是我就在宾馆静静的等着伙伴们回来。

光明顶上的日落

吃过早餐之后我们继续往前山那边爬。经过了海心亭----鳌鱼峰----百步云梯----莲花亭-----迎客松。同行的Jacqueline对天都峰好向往,但听说是很难爬的,我跟洋洋的决定去完迎客松之后看体力情况再做决定。我跟洋洋是一边走一边说,说得得意忘形,也没有看地图,就是凭感觉走。到了迎客松之后,往回走的路走错了,致使我们兜了一个大圈,一共走了3次百步云梯。特别知道自己走错路,又不得不再爬上百步云梯的时候,那种无奈真是难受死了。脚都差不多走断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支撑着我们走下去的。到最后我们没有去爬天都峰,下山的时候也因为太累了,坐了缆车下来。

跟迎客松合照要排队哦

看到了日晕,好兴奋。(是有点傻

黄山下来好饿,感觉好久没有吃过饭菜一样。我们在阿拉酒店的餐厅吃了一顿特色菜。下午三点多我们坐上汽车又回到了屯溪,在屯溪老街买了明信片跟纪念品。就打车到机场回家去了。

徽菜都不错

这次黄山之行,没有看到云海有点遗憾,只是云海可遇不可求。若能再到黄山,我会选择冬天,白雪皑皑的黄山一定好美!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12 21:26

2016-07-13 10:03

报团了吗

2016-07-14 15: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405523 发表于 2016-07-14 15:37:17 的回复:

报团了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0405523:没有,自己走的

2016-07-14 15:37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18 11:56

2016-07-19 16:27

引用 C&J 发表于 2016-07-19 16:27:33 的回复:

推荐的阿拉酒店环境不好,牙刷都是别人用过重新塑封的

回复C&J:有这样的事,洗刷用品我都是用自己的

2016-07-19 16:28

引用 Rene 发表于 2016-07-19 16:28:36 的回复:

有这样的事,洗刷用品我都是用自己的

回复Rene:嗯呐,一开始给我们开的房间在楼下打开门一股霉味,回来换了楼上还加30,150环境也就那样

2016-07-20 17:57

推荐的阿拉酒店环境不好,牙刷都是别人用过重新塑封的

回复C&J:旅游适合自己带洗漱用品,牙刷毛巾这些轻便的还是自己携带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