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没有樱花/却又人情——日本关西七天

2016年04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4日-7月3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不会说日语的人第一次带上妈妈的自由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已经是第二次来日本啦~
刚到日本的时候,我妈妈就开始想象,要是我嫁了一个日本人,我爸跟我奶奶就天天在我面前看抗日剧,
要走的时候,我妈妈说,唉其实你嫁一个日本人,我们来日本生活也是挺好的。
日本就是这样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地方。

前期准备

对于想要到日本自由行的朋友来说,出发之前的准备就是几件事:机票、签证以及在当地的形成的策划。
    先说机票,由于这次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只走关西,所以我们来回广州大阪两个地方,而且是南航直飞,去的飞机是早上8点半起飞,日本时间13点10分到达,回来的飞机是日本时间14点30起飞,北京时间17点到达。因为中大放假放得早,所以可以赶在七月份之前去。提前了三个月买的机票,来回含税是2700左右。
    再说签证。日本的签证其实很容易签,最主要是选好代办的旅行社,以及把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我们在买了机票之后,就在穷游网上抢了一个300多块的日本特价签证,再买了一个,两个人的签证加起来1000左右。签证要准备的东西其实在交由旅游社代办的时候都会说的很清楚的,大概就是户口本、出生证的复印件、出生证、工资证明、在职证明、银行的流水、学生的在读证明、房产证等资产证明,马蜂窝的攻略列举得挺详细的,这里就不一一列出来了。日本无非就是担心你们去了不回来,只要证明了自己在中国有房有工作有人,就好办了。最重要的是资料准备齐全。

交通

之所以要把单独列出来讲,是因为它太重要了。关西的交通很方便,但是也有点复杂,但是只要弄清楚了去什么地方该坐什么,把关西玩遍了,简直不在话下。
    我推荐大家买一个ICOCA,这是日本新干线发行的一种交通卡,在关西及周边地区都是通用的,可以用于乘坐地铁(京都的和大阪的都可以)、公共汽车、新干线、各种私铁线路,还可以到便利店买东西。充值也很方便,到7-11便利店充值即可,每一个地铁站、火车站都有充值ICOCA的机器。有了这个卡,坐公交车就方便多了,虽然日本的公交车设有找零的机器,塞一张1000日元进去,给你吐一堆硬币,但是有了公交卡,滴一下就可以下车。
    再说说关系的交通种类。首先是新干线(即JR),这个大家都比较熟悉,就是比较快且连接日本各个城市的铁路,但是价格确实挺贵的。
    其实是地铁,大城市如京都大阪都有自己的地铁,而且四通八达,一些重要的地铁站可以换成私铁或JR,地铁站的标识很清晰,既有中文又有英文,大家不必担心。大阪的地铁线路比较多,且一直延伸到郊区,一些线路甚至延伸到了与京都奈良交界的地方。不同的地铁线的列车车身有不同的颜色,方便游客区分。而京都的地铁则只有两条线(乌丸线及东西线),由于要保护文物,所以只有这么两条,但是东西线已经基本连接了一些热门的景点和地区,是一个方便的交通选择。
    最后是私铁。在关西地区的城市间旅游,除了选择JR,这些私铁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们价格可能会稍便宜一点,可能更加快,它们的站可能会在离景点更近的地方。在关西的私铁主要有:南海本线(连接关西机场、大阪市区及和歌山县市区)、京阪铁路(连接京都大阪,还有往宇治宇治线)、近畿铁路(连接奈良大阪等地),另外还有阪神线等等的线路。

这就是ICOCA啦,有HELLO KITTY,也有风神雷神的图案,当然也有最普通的原味性冷淡图案。

这是我们在大阪入住酒店之后,酒店前台给我们的地铁线路图,反面是酒店附近的地图。不得不赞叹日本人做事很细心,不论是哪一个酒店、地铁站,甚至是商场,都印有所在区域附近的地图,以及到一些景点可以乘坐的车辆。
    如果要从关西机场前往京都,当时我们觉得由于人生地不熟,选择了直接从机场坐JR到达京都站,花费大概是1000多。看了这个图之后发现,其实可以在关西空港坐南海线到大阪市的天下茶屋站,在那里换乘地铁堺筋线,坐到天神筋桥六丁目换乘阪急京都线,就能直接到达我们在京都所住的酒店附近——河原町。当然拉着箱子这样换乘也是挺累的,但是这样的方法可以比坐JR省下一半的钱。
    这也只是举个例子,重点是在出行之前,一定要把线路图弄到手,这样就不用担心了。

关于酒店

日本的酒店贵这是总所周知的了,所以在订房的时候最重要考虑性价比——地理位置、服务、设施等等。在订房之前,我也参考了booking、agoda、携程好几个网站,这次住的三个地方的酒店都挺好的,可以向大家推荐。
    首先是在京都住的那家——京都格兰小姐酒店。地理位置特别好,从京都站出来坐10分钟地铁,在京都市役所前这个站下车就到了。它坐落在京都市政府前,所在的地方也是京都的中心地区河源町,出门就有地铁站、附近也有京阪电车的三条站,往前走就是步行街,百货商场、各种优衣库云集,真是太爽,一开始我们从酒店出来从三条(条应该是我们所理解的“街”的意思)走到四条那边坐车,到了清水寺,走回来的时候发现,这条路上都是我们想要去的景点,完全不需要怎么用导航。酒店的工作人员很热心,房间设施不错(额我们订了比较好的一间,两个窗,望马路),房间也不算小,还有洗衣机和烘干机,虽然要自己买洗衣液(楼下就有7-11),很方便。

看第一个方法,坐地铁是最快的。

这就是酒店旁边的步行街啦,其实是在三条,但是我觉得麻烦就直接归到四条里面去了,里面挺大的,有很多药妆店和纪念品店,很多日本人也来这里逛街、聚会、吃饭。

四条的丸井百货,这里就有阪急电车、京阪电车的车站了。

街道有好贴心的,连接处也有雨棚,雨天不用打伞

这是酒店给我们的地区地图,旁边还有交通指示。

在京都待了三天我们就转移到了奈良奈良的酒店好有戏剧性的,一开始我在BOOKING上看见一家叫“鹿园酒店”的旅店挺便宜的,评分还高达9.0,而且不需要付订金,也不需要信用卡担保,然后我就订了,一个晚上含税大概是400人民币左右。其实我心里很清楚它是青年旅社那样,但是因为它的位置很好,坐落在奈良公园内,在若草山麓旁,一拉开窗帘就能看到鹿,评论都很好,所以我就订了。
    只不过它的位置不是很好找,我们坐JR在奈良站下车后,本来坐2号车就能到奈良公园,但因为评论里说酒店在公园内,不懂的人拉着箱子还要找好久,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打车(10多分钟的路程花了人民币大概100多块,心有点痛,但是也觉得有些钱确实省不得),司机把我们送到若草山麓旁,跟我们说DOWN,然后我们就顺着台阶下了好几个平台,到了最下方发现啥都没有,后来就有一个美女问我们是不是在找酒店,估计是酒店对面的小卖部老板看着我们提着行李箱不停往下走,把酒店员工喊出来了接我们了。位置确实有点难找,但是幸好我们打了车。这也算是一种神奇的经历吧。前台的姐姐的英语讲的超级好。
    酒店就是青年旅社的样子,奈良公园内的饭店晚上5点半不够就全部关门了,但是在旅店里可以叫外卖。旅店有一个大客厅,很多外国人都坐在那里,我还去搭讪了哈哈哈哈。酒店有两个厕所三个卫浴,但三个都是独立的单间,好干净的!房间里除了一张床,两张椅子之外就啥都没有了。虽然跟我们在京都的酒店比真的是天和地的区别,但是它给我们带来的感觉又是另外一种很特殊的感觉。还是值得的。
    一开始妈妈说有点后悔住了这里,应该在京都多住一晚上,坐JR到奈良一天来回就算了,这样也确实有道理,不用拉着箱子到处走。但是住了一晚后,我和我妈妈认为,还是值得的,因为看到了其他人看不到的景色。

这个小门,真的很容易让人忽略嘛。。。

第二天早上从窗户望出去天气好好,这时候还没有鹿,过了一会就有鹿鹿坐在草坪上啦~

最后是在大阪住的两晚的酒店。相信很多人在大阪都会住靠近心斋桥的酒店,方便买买买,但是因为妈妈说想要可以好好享受的、性价比又高的,参考了各大网站和马蜂窝攻略的推荐,最后选择了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这家酒店在梅田,靠近地铁的阿波座站。顾名思义,这是大阪唯一一家有天然温泉的酒店,因为价格也不贵,以性价比高而著名,因此很多日本人也来这里住上一两晚泡温泉。早上走得太累,晚上回来泡温泉,真是爽到没朋友。酒店前台有懂中文的姐姐,但是要等太久了,跟别的日本人讲英语实在是太。。。。。。但是服务还是很好。
    开始订的时候,booking和agoda上都全部没房了,唯独携程上还有所谓几间“上下铺”的房间,所谓上下铺其实是家庭房,下铺可以睡两个人,上铺可以睡一个。我怀疑因为中国人太多,这也是特地留给中国人的。房间确实有点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的布局很合理,很会利用空间。酒店设有洗衣房,可以洗衣干衣,但是要给钱,200日元一次,配有洗衣液。可以挑选枕头。总体来说还是十分不错,值得推荐~

美食~~~

以前去旅游,我都是把每天吃了什么混在行程里一起说的,但是这次来到关西,我觉得吃过的美食仿佛都可以做一个专题了~~因为我每天都吃了不同的东西,而且每天都觉得特别好吃。日本很多餐厅、小吃店的东西都是良心出品,不仅真材实料,而且新鲜美味!!

第一天晚上,我们长途跋涉,从广州大阪,又从大阪坐JR到京都,在酒店安顿好已经是差不多5点了,而且中餐几乎算是没有吃。因此跑到旁边三条名店城那个步行街,看见一家从小路进去的店,又可以刷银联就不管了(后来我们发现其实好多店都可以刷银联~)。这家店吃的主要是猪扒饭,就是定食套餐吧。我们点了一个炸猪扒饭和一个便当,虽然感觉很上火,但是也很好吃(后来发现日本的水比较凉,因此吃点上火的也没关系)。旁边有一对母女一直在叫我们怎么吃、怎么制作蘸猪扒的酱,虽然听不懂,还是还是觉得好有趣。挺有日本特色的,很多日本人也来吃,不过在步行街里面,肯定是有点贵,一个猪排饭大概也要1000多日元,当然,在第一天吃过猪排饭以后,我们再也没吃过了,因为肉太多了。。。

第二天我们一直在京都市内的景点里逛,上午走着走着就到了一点,找了好几家店,不是太多人就是已经过了饭店不做了,后来有一家说过十分钟就有位置,果然过了十分钟回去,我们就吃上饭啦~好像没有照这家店的门面,但是门前的橱窗里也是放了好多食物的造型,特别吸引人。这家店好像好厉害的,好多人来吃,还签了名挂在墙上,虽然我都不懂,但是冷面还是好好吃!!

走过祗园的花见小路附近,还喝了一杯特别香浓的抹茶奶绿!!

在走回去酒店的路上,我们居然就碰见了传说中的先斗町。这其实是一条很窄的小路,但是两边都是吃东西的店铺,日式的建筑和灯笼特别有风情。这里是吃鸭川纳凉床料理的集中地(从河原町附近经过的一条滚滚大河在这一地区叫鸭川,到了宇治又叫宇治川)。我们走进去的时候才5点没到,所以店铺基本还没开门,但是有一家铺在买章鱼小丸子,我们就买了一盒,坐在鸭川旁边,边看着涛涛急流边吃,真是很神奇的体验。

晚上回到河原町附近,我们找了一家回转寿司,天天都见好多人在那里排队,我们也迫不及待想要试一下。那里也是电脑点餐与寿司输送条结合,一开始我们还不太会用,幸好旁边有一个懂英语的日本人一直在帮我们。我们吃了9碟,再加一个味增汤,刷了卡才是人民币90多块,不仅便宜而已寿司真的好新鲜,所以我们后来又吃了一次哈哈哈

后来走过步行街我们又吃了这个雪糕,抹茶味真是够香浓的,雪糕也特别粘稠!!!

第三天我们先去了早上去了宇治宇治是著名的茶乡,来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一切有关抹茶的东西啦,除了买了好多抹茶类的小吃,我们中午吃的冷面也是一级棒。这家店在平等院的表参道上,我们进去的时候坐满了,知道我们不会吃还特地给我们提供了中文的指导哈哈哈!

伊藤久右卫门是比较著名的买抹茶类食品的店,在宇治有两家分店,刚好在平等院的表参道就有一家,但是不能坐下来吃甜品,在宇治的另一家好像可以。

前一天晚上没睡好,请大家忽略我有纹的眼睛

下午在伏见稻荷,吃了一个豆腐雪糕,好吃得不得了,那个老板还专门把雪糕倒过来,告诉我们雪糕真材实料,粘稠得不会掉下来!!

晚上回到酒店附近,因为想吃拉面,就去了另一家也是排了好长队伍的拉面店。这其实有点像快餐店,在前台点好拉面,拉面小哥马上给你坐,然后你还可以自选一些天妇罗、玉子等等,最后再结算。但是我还是觉得好好吃啊(⊙o⊙)

7-11买的明治雪糕,好吃得不会形容。

第三天的中午我们也在那家回转寿司店吃的,晚上因为到了奈良的山上,没啥好吃的,就只叫了外卖,吃的两个便当都好漂亮哦!

第四天中午在离开奈良之前,我们在旅店旁边(就是奈良公园里面)的一个普通的小店吃了拉面。拉面本身没有太大的特色,但是这家店其实是前店后居,店内很有特色,只有一个老婆婆,既是厨师也是老板。最后还吃了一个红豆糖水作饭后甜品。

下午又回到了大阪,作为大城市,大阪的美食可就多了。我们走过心斋桥,在道顿崛美食街里,简直就是如痴如醉,吸引人的不仅仅是吃,还有一个个形象的大招牌!!~
    那天我晚上我们吃的是蟹道乐,比较贵的吃蟹专门店,我们点了一个4000多日元的套餐,里面有生的、熟的、烤过的蟹,有蟹寿司等等,还是挺不错的,难得来一次就要尝试一下,虽然也不是特别饱。可能因为吃的人太多了,所以在这条街上其实有三家蟹道乐。

大家尽情欣赏一下食街的美景~

在大阪待的倒数第二天,我们中午只在天守阁附近随便吃了一点小吃,晚上来到道顿崛食街,没有觉得想吃什么,于是就走来走去的,最后进了一间非常具有日本风情的店里吃寿司。店里的老板是一对老夫妇,老公在做刺身、寿司,老婆负责招待客人。寿司的价格不便宜,但是确实好新鲜好好吃!

就是我们在电视剧里常见的那种小餐馆的样子啦~

最后还要说一下,在关西玩的这七天,酒店都没有包早餐,除了在奈良的那天早上我们吃的是旅馆里的方便面,其余几天我们都是在酒店旁边的7-11或全家便利店里面搞掂的,里面的三文治啊、饭团啊,既便宜又好吃!!

这里是行程!

第一天就是在奔波和劳累中渡过,前面也提到,到达京都的酒店后已经快到下午5点了。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步行街走了一下,探索一下附近的商场,找了一下第二天去清水寺的公交车站,就回去休息了。第一天最开心的是,在地铁站找路、在餐厅吃东西时都有人主动提出帮忙,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所以我们还是从第二天说起吧~

06.28 京都市内

这一天的行程:酒店——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大观音石像——高台寺(只在门口待了一下)——宁宁小路——八班神社——衹园、花见小路——建仁寺——先斗町

说实在的,其实我原来安排的景点比我们那天多,但是自由行嘛,就是时间有时候不可控,在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这些地方,因为太美了,情不自禁地多留了点时间;像建仁寺,我们本来没有把它纳入参观景点中,但是走到花见小路看见了,进去参观后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所以就是随意点就好了~
    说回来那天,我们顺着前一天找的公交车站,搭乘公交车到清水道。日本的公交车是后门上前门下,下车的时候才给钱,所以不必紧张。司机非常有礼貌,下车都会跟你说谢谢。其实一车上有很多游客也是要到清水寺的,所以大家一起走就是了。
    清水寺是一个沿着山而建的寺庙,也是京都最有名的寺庙。其实这样自己逛有个不好,就是不能知道它的历史,如果有条件找一个讲解员也是挺好的。在到大殿参观是要脱鞋子的,大殿旁边有很多平安符等等的可以求,只要三四百日元。清水寺里面有一个地主神社,里面的各种东西都好漂亮的,很适合拍照。神社里面有两块石头,叫做恋爱之石?传说从一块石头闭着眼走到另一块,就能找到另一半哈哈,很多来参观的中学生都去尝试哒!另外,神社里面有三四个勺子用来接泉水洗手,分别是合格、姻缘、厄除、长寿,只能选一个哦,不能贪心,四个都选的话愿望就不灵了。另外还有接瀑布洗手,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呀。

从清水寺走出来就是三年坂,其实就是一条有日本风情的小路,旁边有很多商铺,卖吃的、卖手工艺品、纪念品等等,很多人穿着和服在这条路上拍照。这里也是旅行团必到之地,时间稍晚了就会多人。三年坂有点陡峭,甚至有传说,如果在三年坂摔倒了,三年之内就会死。。。跟着指示走就能看到二年坂啦,也是一些小路,不过两边的房屋都好好看~

顺着路走就会到达高台寺,高台寺进门是要给钱的,而且里面好像也挺大的。因为当时有人在举行葬礼,我们就没好意思进去了。。。

这是高台寺旁边的灵山观音,进门的300日元,是上香费用。

高台寺附近的宁宁小路因日本历史上的著名人物丰臣秀吉的正室夫人宁宁而出名,传说她在晚年时期就住在这条小路上。与二年坂、三年坂的热闹相比,宁宁小路显得十分静谧,弯弯曲曲的小路和两旁的和式房子是拍照的好伴侣。要走到大路去最好开着google地区导航。

我们走到了大马路上之后才发现,这不就是今天早上公交车经过的那条路吗!!这样我们完全可以一直走回酒店啊~而且八坂神社还在这个方向上。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就到八坂神社去了。这是京都比较有名的神社,日本人都喜欢敲一下在高处的铃铛,然后许下愿望,最后拍两下手。虽然对日本人在神社祈福的行为不是很懂,但是就神社本身来说还是挺好看的。

其实八坂神社所在的地区已经是祗园了。祗园是一个地区,是京都比较繁华的地区,也是艺妓出没的地区。而祗园里面比较有名的一条路就是花见小路了。小路上有很多餐厅、和看艺妓表演的地方。花见小路的尽头就是建仁寺,建仁寺里面还有和尚在工作的,很少人来,也很安静。开始我们以为只能在那些建筑的外围走一下,后来才发现原来可以买门票到里面看,门票一人500日元。进了里面才发现是好东西,里面收藏了很多很漂亮的屏风,也有以前的一些收藏品。建筑的风格就是日本以前的大屋的风格,在里面可以尝试光着脚走在干净的地板上、坐在竹席上思考,看看日本特有的枯山水的园林设计。

从建仁寺出来已经是3点多快四点的,本来还想再去一个景点,但是京都的景点都好早关门,4点半就停止买票,想想好像不是很行,所以就一路走回酒店算了。结果在走的路上又被我们碰见了先斗町。这也是一条很出名的小路啦,路真的很窄,两边都是餐厅,有灯笼挂着,晚上会更好看。吃鸭川纳凉床料理就要来这里,一直走出去就是鸭川了。

那天的景点就基本上这些啦~仔细一想好像也没有走多少景点,一天就过去,而且我们也走得好累,但是自由行就是这样啦,或许会比跟团会看得更多。

06.29 宇治&伏见稻荷

这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早上坐京阪电车前往宇治,在宇治参观了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语博物馆和平等院;下午沿路返回,中途在伏见稻荷参观。
    早上来到河原町四条那里坐京阪电车,在中书岛站换乘宇治线,半个小时多一点就可以到宇治站啦。京阪电车和其他的列车一样,有普通、准急、特急等等的区分,无非就是有些小站不停靠,但是一般来说,换乘的大站都是会停靠的。特急线的列车有一节还是双层的呢!

就是从这里下车,沿着指示就可以走到宇治上神社了。宇治自古以来就是贵族居住的地方,与京都相比,这里人不多,街道很安静,两边的屋子也是比京都的大、要豪华。宇治上神社是世界文化遗产,目前还不能准确地知道到底有多少年的历史,但是根据推算,至少有1000年了。神社里面原来一泉活水,现在还可以到那里洗手。神社不大,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一家人为新出生的宝宝举行仪式什么的。宇治上神社有一种兔子签,签文在兔子的肚子里面,兔子可以留着,女生都可以去抽一卦啊。但是签文只有日语,文盲如我,只能看懂是吉还是凶。。。

这是宇治川,其实在依傍着这条大河,发生了很多故事,包括《源氏物语》都是以这个为背景。

源氏物语博物馆有中文的讲解,了解这一部如《红楼梦》一样地位高的小说,不能错过源氏物语博物馆。当然也可以了解当时的贵族生活。

平等院是当时为了振兴日渐衰落的佛教而建的。平等院的基础建筑是位于中央的凤凰堂,因为外形像凤凰而得此名。里面是一座很大的佛像,堂内的壁画、雕像和屏风都具有高超的技艺和久远的历史。进入凤凰堂参观需要另付费,每个时段有讲解员带着进入,日语讲解,但是有中文稿对着。。。。其实真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天公不作美啊,下午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如果不是下着雨,伏见稻荷真的是一个又美、又有情调、又适合拍照、买纪念品的好地方。特别后悔那天没有穿防水的鞋子。
    伏见稻荷的站就非常有特色,出了站跟着指示走,要穿越两条铁路。在路边等火车开过真是一件特别梦幻的事,以前总在电视剧看见,亲眼看见就别说我有多兴奋了。

伏见区是京都市的一个大区,伏见稻荷神社是在稻荷山山麓的神社,以狐狸为吉祥物,狐狸的嘴里都会叼着如稻穗等的东西,寓意经济繁荣、商人如鱼得水,因此这个神社也非常受日本人的欢迎。而伏见稻荷大社最受欢迎的景点则是千本鸟居,这是一些企业家或商人捐赠的、给鸟栖息的屋子,背面会写上捐赠者的名字。这种景象一直延绵到别的县,所以感受其中一段就可以了。挺适合拍照的,就是雨是在太大了

其实这一天就差不多是这样了,本来打算回到京都之后再去一个景点的,但是裤子、鞋子都湿了,所以要赶紧回去换衣服洗衣服。意外就是防不胜防啊。

06.30 金阁寺&奈良

我们是计划这天下午前往奈良,因为奈良的酒店下午三点才可以入住,所以我们早上在京都的酒店退了房、寄存了行李之后还可以去一个景点。真的是不知道为什么就选择了金阁寺。金阁寺距离其他的景点都有点远,坐车需要20分钟(别人向我推荐33间堂,但是因为没有时间去不了了,特别遗憾)。酒店门口就有车坐到金阁寺。金阁寺最出名的就是金色的藏经阁,外墙全是用金箔贴成,好不华丽。金阁寺的门票是一张平安符,挺有保存意义的。但是这里也是旅行团必到地方,整个景区都是人。当然还有好多日本的学生,由老师带着,来这里做调研、了解历史。

又是吉签~怪我咯

这里都拦住不给上去啦,而且人真的好多,不仅有中国旅游团,还有很多俄罗斯、听不懂语言的旅游团,一车一车地拉过来

因为金阁寺距离有点远,而且在里面也耽搁了好长时间,回到酒店附近就11点了,我们担心奈良的店早关门,就打算早一点前往。吃过午饭后,我们就乘坐JR,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奈良。下了车,打了一辆车到旅馆,旅馆就在春日大社的后门的山麓上,我们就沿着路走到春日大社的正门,一直走到奈良公园,走到了东大寺。但因为奈良特别是山上的店5点半就关门了,所以我们也不敢走得太晚,早点回去休息算了。
    奈良公园的鹿真的是到处都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这么多,山上的、在神社里的、在寺庙里的。但是我发现了一些特点,在寺庙里的和神社里的鹿都普遍比较淡定,可能因为平时听佛经或者受了比较多的熏陶,不会主动走过来要东西吃,甚至你给鹿饼它也不理你;但是在山下的奈良公园躺着的鹿就不一样了,它们比较“世俗”,看见有人给东西就会跟上来,凑来凑去的,特别是年轻的小鹿,一言不合还会起飞腿,有些小朋友就会被吓到。但是所有的鹿鹿在问你要饼吃的时候都会先向你鞠躬,吃完了也会,表示感谢,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所有的鹿都会,真有礼貌。

春日大社的几乎是山路,山路的两旁随时都有小鹿出没

就喜欢躺在路中间

然后这一天就这样啦~旅途已经过了一半,晚上就在旅馆里面休息休息。晚上只听见乌鸦在啊啊啊地叫,那么安静的夜晚也真是好久没有体验过了。

07.01 东大寺&大阪

一早起来就有好多鹿鹿在旅店前面的草坪上躺着了,走到若草山麓那里一看,极目望去都是鹿。8点多,日本的老师就带着穿着校服的日本学生到这里考察啦,看见我们还一起跟我们说早上好,让我感觉这一天都会很开心。前一天因为时间来不及就没有进东大寺,所以我们打算一早就进入东大寺。从我们所住的地方到东大寺只有5分钟的路程,不过我们进入的是东大寺的后门。整个寺庙是依山而建的,我们要一直往下山的方向走,才能到达前一天所看见的前门。
    先放一波若草山麓的鹿照

我们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天气就开始放晴了,蓝天白云

还有日本的小学生在逗鹿,拿着鹿饼被鹿鹿追着走。
-我也要吃早餐~~~

看什么看- -

东大寺的二月堂和大殿都是很值得一看的建筑,两者都给人以壮观的感觉,及宏伟又虔诚,很多老人家一大早就来到这里,为一家人祈福。
    不得不说,日本在文化传承的方面真的做得不错。从京都奈良,我们所到的景点,都有老师带着少则5个多则8个的学生来调研、游览,景区也会给他们配备专门的讲解员,讲解历史、解答问题。我在东大寺观察了来这里的六年级小学生,他们每个人都带着一个文件夹,上面是有关东大寺(或者还有那天要游览的景点)的地区、简介等,另外还有他们要了解的问题,他们可以在上面做笔记或者画图。如果我没记错,这门课应该是叫做社会见学。东大寺作为著名的景点,也是世界遗产,早上就有很多小黄帽和小红帽来参观。我觉得,这样的方式,能够拉近学校与社会的距离,或许比填鸭式的教育要好一些吧。

这就是所说的二月堂,这里比大殿的人要少的多,懂的来这里的几乎都是住在山上的游客,一般的旅行团只会带你去看大殿;而二月堂上面的风光真的很好很好啊,可能是因为早上在若草山麓看见了那么多鹿鹿、在二月堂看见了奈良的全景,我们才觉得住在奈良真的值得!

哈哈哈就觉得这个标语好好笑

这里就是大殿

小学生都会从柱子的这个洞穿过,传说从这里穿过就会变得聪明!哈哈哈本来我也想去的,但是想了想,如果在那么多人面前过不去不是很丢脸吗!

还有一群老人在写生

我们就是在这里乘坐近铁到大阪,40多分钟就到了大阪的难波站

到了大阪之后,我们看了一下,已经3点多了,景点也是4点半关门,那估计就没有什么可以再游览了,于是我们就到了心斋桥,投入了买买买的滚滚洪流中!当天晚上吃完蟹道乐之后就一直在道顿崛食街逛。
突然间从奈良那么宁静、清新的小城市又来到了大城市,真是有点不习惯。
只好回去酒店泡个温泉冷静一下

07.02 大阪市内

这一天的行程: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公园——天守阁——四天王寺——法善寺小巷
    开始我们觉得大阪不就是个城市嘛,虽然跟广州相比,风格不一样,但是城市还是有城市的特点,除了天守阁也没啥好逛的。但其实逛下来才发现,大阪这几个景点,也够我们看足足一整天。
    坐地铁到谷町四丁目站,下车就会有指引,一出站就是大阪历史博物馆了。不要以为博物馆都是无聊的,这个博物馆还不错,里面的模型、道具有很精致,还可以盖章。在里面可以租中文讲解器,帮助了解大阪从古到今的变迁,以及建设的历史。既有对难波宫的复原,也有对古代大阪人们生活的介绍,十分有趣。租讲解器200日元。而且博物馆的地理位置很好,在10楼可以眺望远处的难波宫遗址,以及天守阁。大楼的旁边就是NHK的大阪放送局。

远处就是天守阁啦

这些都是博物馆内的模型,做的挺精细的

从博物馆出来,也是跟着指示走,过了条马路就是大阪城公园了,进入了公园就能看见天守阁。
今天天气太好,天守阁也美得太刺眼!

在天守阁的一楼可以租中文讲解器,总比自己逛逛看看好,它会给你讲一下丰臣秀吉和天守阁的故事。你可以选择坐电梯直接上五楼,也可以选择一层一层地上去。我推荐还是一层一层地上吧,等电梯的人很多,而且每一层都有可参观的展品,上一层看一层,其实也不会很累。

天守阁的八楼为顶层,从那里可以眺望大阪的全景。
顶层风太大,发型容易乱哦

其实从天守阁出来已经三点多了,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走了那么久,可能我们就是太认真了。不过这也总比旅行团赶鸭子似的要好。从原来的地铁站坐地铁就到了四天王寺。四天王寺标志的五重塔,在我们参观的时候正好在修缮,不过也不妨碍它的壮观。

跟着马蜂窝的攻略,我们又到了道顿崛食街附近的法善寺小巷那里找吃的,然而还是没能吃到夫妇善哉的红豆糖水,好遗憾,请吃过的朋友务必告诉我味道如何~~~

然后,大家都猜到的,我们又投入到买买买当中了。。。。
不过一天就此结束,我们的日本之旅也结束了。
最后一天因为是下午两点的飞机,酒店要求十点就要退房,所以这一天的早上几乎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和在机场的买买买中度过了

最后的话

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了,说是说第二次,其实也可以说是第一次。真正的第一次,是初中的时候跟着学校一起去的,那时候有车接送,根本没有用多少脑子。但是这次不同,我不仅要安排好一天的行程,还要带着妈妈,沟通、问路、点菜,都要我来做。说实在,一开始还是有点慌,但是日本网络发达,手机地图帮助了我很多,还有很热心肠的日本人,虽然不是太听得懂他们的语言,但是大多数都给我指了正确的路,也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这次来日本,收获不少,也得到了锻炼。
    所以我想,应该还会有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引用 _BubbLe_ 的图片:

这天气真好 适合出游

2016-07-12 16: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2 16:10:4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是啊~~但是也好晒,防晒要做到位

2016-07-12 17:19

引用 _BubbLe_ 发表于 2016-07-12 17:19:20 的回复:

是啊是啊~~但是也好晒,防晒要做到位

回复_BubbLe_:啊哦 现在去哪里都很晒是不是

2016-07-12 17:5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2 21:26

引用 _BubbLe_ 的图片:

挺有意思

2016-07-12 22: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